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印尼華僑 結果共29筆

  • 身為「遺腹女」!李玟曾自覺多餘 三姊妹聲色藝俱全

    李玟(Coco)飽受憂鬱症困擾輕生,享年48歲。李玟的父親為印尼華僑,母親為香港人,育有三女兒;李玟是遺腹女,未出生父親因急病離世,李玟曾覺得自己是「多餘」,幸得媽媽的安慰及肯定,以及兩位姐姐李秋林(Carol)和李思林(Nancy)的愛惜,讓李玟感受到家庭溫暖,自小已懂得感恩及特別愛惜媽媽。
    2023/07/06 10:08
  • 移工血蟲!放152%高利貸牟暴利 沒錢就恐嚇+扣護照

    移民署嘉義專勤隊破獲專騙移工的高利貸集團,主嫌楊男以及一名印尼華僑黃嫌,他們專鎖定急需用錢的移工,並利用同鄉的信任感,以年利率121%至 152%放款,超過數百人受害,只要還不出錢,就以恐嚇、扣護照逼迫還債。嘉縣專勤隊會同多個警政單位,傳喚、拘提相關人士到案,並扣押相關跡證,以及主嫌帳戶和現金7百多萬元,全案依法移送地檢偵辦。
    2022/03/12 16:31
  • 三姐妹遭遣返回印尼 寫信求助徐國勇盼留台灣

    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小慧(化名)與2個妹妹因印尼籍爸爸因故被撤銷永久居留許可,三姐妹也被限期3月8日前離開台灣,國三的妹妹再一百多天就要會考,小慧寫信給內政部長徐國勇陳情盼讓他們繼續留在台灣讀書。
    2022/01/28 11:13
  • 花蓮現確診足跡 印尼華僑遊七星潭、名店

    國內新冠疫情再次拉緊報,民眾真的得更當心了!6日這天花蓮也公布了確診足跡,就是5日指揮中心公布的境外移入案17264,曾經在印尼染疫,打過2劑AZ疫苗,11月中返台,最近準備出境時,檢測呈現陽性,而她上個月底跟家人曾到訪七星潭、旅店與一些當地著名小吃等等,業者收到通知後,也趕緊配合採檢,甚至有店家休店一天消毒。
    2022/01/06 18:38
  • 必比登台北3店新上榜 磐石坊、巷子龍、湘帝御膳吃啥一次看

    台北、台中米其林餐廳名單將在8月25日揭曉,今(11)日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其中臺北必比登推介有3家新入選,包括由印尼華僑創立的磐石坊,位於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的湘帝御膳食堂,以及巷子口家常菜,業者和《TVBS新聞網》分享獲選的喜悅,記者也整理3家料理特點一次看。
    2021/08/11 12:50
  • 【藝術情報】D.G Lampaulus博士畫家崛起 國際畫廊相中

    D.G道古瀾(D.G Lampaulus),透過事物的現象,找到畫中的本質,用畫去感動,用哲學、道學的理念,讓觀看者得到心靈上的安慰。D.G家學淵源,博學多聞,而同時他擁有多國血統,父親是印尼華僑,母親是義大利混血兒,所以接收了許多異國的文化,思想也充滿了國際觀。
    2021/07/13 17:00
  • 預謀?事前徘徊巷口 鄰居聽到激烈爭吵聲

    持續追蹤,殘忍殺害前岳母的甘姓男子是印尼華僑,有毒品等多項前科,10年前還曾經因為吸毒昏頭洗劫10歲女童,遭到判刑。他和被害人的女兒已經離婚十多年,而他行兇的透天厝是被害人一家向人承租,已經搬到這有4、5年,和鄰居相處不錯,聽聞消息鄰居相當不敢置信。
    2019/01/17 13:24
  • 單親媽兼3份工拉拔 4子女都爭氣

    印尼華僑單親媽媽黃春花不畏辛苦兼3份工作,趁小孩入睡後再外出打工,拉拔姊弟妹4人長大;大姊就讀研究所,三胞胎兄妹也相當爭氣,拚拿多張證照,都非常感謝辛苦的媽媽。
    2017/08/22 17:41
  • 名貴紅酒攏是假? 印尼華僑賣假酒被捕

    這幾年葡萄酒的投資市場買氣很旺,許多企業家紛紛砸大錢投資,但殊不知花的很有可能是冤枉錢!美國加州有一名印尼華僑,他砸大錢買酒、以收集勃根地葡萄酒出名,之後再高價轉賣出去,但後來被人踢爆,他販售一瓶好幾萬美元的葡萄酒,其實是用便宜紅酒混造出來。
    2017/02/16 22:46
  • 僑生二代深耕台灣 改良家鄉菜圓創業夢

    父親是印尼華僑的陳臺生,父子二代深耕台灣,展現多元文化優勢和適應能力,把家鄉料理改良為台灣人口味。陳臺生和女友高靖雯一同在台北開複合式咖啡廳,成功在社區打出名號。
    2017/01/30 09:07
  • 小角落正能量/售記憶味蕾!用丈夫最愛味道養四口家

    「我不怕累!再辛苦也要煮出好吃的麵,謝謝台灣人!」李雲霜回憶創業打拚的經過,他感謝每雙對他伸出援助的手。歷經喪夫低潮,印尼華僑李雲霜靠丈夫生前最愛吃的印尼乾麵,在路邊擺攤,照顧一雙兒女和行動不便的婆婆。如今,終於有自己的店面,不用再為繳罰單而憂心。
    2016/10/21 17:50
  • 破地下通匯集團 2年非法夾帶超過70億元

    4名地上通匯集團的嫌犯,企圖夾帶著大筆鉅款,從桃園機場、台中機場等地出境總金額高達3千370萬元,台中地檢署與調查局航調處,拘提集團首腦張姓主嫌等9人到案,結果查出他們2年內用相同的手法夾帶出境的金額,至少高達70億元,整起案件依照違反銀行法移送法辦
    2015/08/04 13:41
  • ​涉棄嬰!印籍華僑開診所 沒產房竟未轉診

    涉入棄嬰的苗栗龍生診所,執業的醫生是印尼華僑會講印尼話,診所時常有印尼籍的女患者來就醫,包括連診所外面都有用印尼文標示。執業的醫生聲稱當晚11點,因為看到前來門診的印尼女患者都快生下來了,基於人道立場才幫她接生,而衛生局查驗,在龍生診所一旁100公尺,就有一家設備完備的婦產科,按常理應該要立即轉院,當天確實的狀況還要再查
    2015/03/08 14:11
  • ​早餐店老闆娘失蹤 夫疑遭客毒品控制

    苗栗一家早餐店,老闆娘是印尼華僑,嫁來台灣14年,生了1兒1女,老闆娘從去年12月2日失蹤至今,先生懷疑是一名有毒品前科的常客,用言語恐嚇要對家人不利,來控制婦人!先生也擔心太太遭遇不測,除了報警也在臉書po文協尋。這家賣燒餅油條的早餐店,一直以來都是老闆夫妻一同打拚,去年12月2日老闆娘人間蒸發,老闆焦急,從兒子、女兒的口中得知,有位男客人一個禮拜到店裡光顧4、5次,經常對這2個小孩語帶威脅恐嚇
    2015/01/26 12:04
  • 【好吃一點訣】20年滷汁加持! 印尼「蜂巢春雞」夏開胃,業者?

    來台40年的印尼華僑楊老闆娘拿手招牌菜「蜂巢爪哇炸雞」,用20年陳年滷汁將雞肉滷到軟嫩一碰就散,春雞吸滿醬汁香氣後再下鍋油炸,配上用被炸成像「蜂巢」的滷汁糊,光聞就香氣四溢,沾點特製辣醬,即使炎炎夏日也胃口大開。
    2014/07/14 15:26
  • 【好吃一點訣】20年滷汁加持! 印尼「蜂巢春雞」夏開胃

    進入夏季天氣越來越悶熱,今天好吃一點訣,帶您來吃開胃的印尼料理,來台40年的印尼華僑楊老闆娘拿手招牌菜「蜂巢爪哇炸雞」,用20年陳年滷汁將雞肉滷到軟嫩一碰就散,春雞吸滿醬汁香氣後再下鍋油炸,配上用被炸成像「蜂巢」的滷汁糊,光聞就香氣四溢,沾點特製辣醬,即使炎炎夏日也胃口大開。
    2014/07/12 10:41
  • 我叫「小妹」!特殊本名 被當詐騙集團

    女子自稱本名叫做「小妹」,你相信嗎?苗栗縣府勞動社會資源處,就有一名印尼華僑員工叫做「林小妹」,每次自我介紹或填寫資料時,都讓人以為那是小名,還得亮出證件證明,特殊又好記的本名,讓她生活中發生不少趣事,像是手機行老闆不相信她就叫小妹,2人因此打賭,讓她因此得到折扣。
    2012/10/01 12:42
  • 道地印尼菜 吳宗憲、莫文蔚座上賓

    馬來西亞姑娘林美貞懂吃也愛吃,今天她要推薦台北一間19年的印尼餐廳,老闆是印尼華僑,餐點相當道地,演藝圈不少藝人都是老主顧。
    2012/05/04 20:46
  • 擔心被當 星大四生殺老師跳樓亡

    治安相當良好的新加坡,驚傳一起大學校園命案!著名的南洋理工大學,一名印尼華僑男學生,居然在校園內,拿刀刺殺自己的指導教授後,然後割腕、跳樓自殺身亡;據了解,行兇的這名大四生,可能擔心自己學科被當掉,才會憤而行凶,這起兇殺案震驚全新加坡。
    2009/03/03 17:37
  • 香料配烤肉! 印尼老闆帶來家鄉味

    冬天吃熱呼呼的牛肉超過癮,高雄一間餐館就推出南洋味的肉串,原來老闆娘本身是印尼華僑,嫁來台灣後帶來幾十種印尼獨有的香料,讓饕客在南台灣,也能品嘗到正統的印尼料理。
    2008/12/06 21:45
  • 戲水被浪捲走 大二印尼華僑溺斃

    中秋團圓日卻發生不幸溺斃意外,一名就讀淡大國貿系二年級的印尼華僑蔡尤展,今天跟著伯他尼教會其他30名印尼華僑到龍門烤肉,卻闖入無救生員的水域玩水,一度有2人落海,其中一人自行上岸,而蔡尤展在落水2個小時後,被大浪打上岸,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07/09/25 18:51
  • 串通病患詐領? 女名醫喊冤

    在南部知名的腦神經醫師,遭質疑可能串通患者製造假的醫師證明,詐領保險金,目前這名具有印尼華僑身分的女醫師相當低調,透過同學表示,當時確實看到患者一拐一拐進入診療室,依據臨床症狀的判斷她才會開出證明,遭到起訴她真的覺得很無奈!
    2007/09/11 18:37
  • 門口公告後事:如果我死掉 請call…

    基隆一名獨居的印尼華僑婦人,因為在家門口貼紙條「預告後事」,嚇壞了鄰居,以為婦人發生不測,鄰居報警後,卻意外發現這名老婦人健康的很,不過員警清查身分發現,老婦人是通緝犯,得被抓去關60天。
    2006/02/20 12:58
  • 6國聯合緝毒 破全球第3毒品廠

    刑事局警方聯合美、中、港、印尼以及澳洲警方,破獲全球第3大的毒品工廠,這個工廠佔地4000平方公尺,光是一個星期就可以生產出價值3億多的毒品,主嫌是一名印尼華僑,嫌犯家族靠著採礦致富,卻拿著祖產做毒品害人。
    2005/12/05 17:14
  • 印尼華僑情侶檔 賣槍自稱為賑災

    南亞大海嘯造成慘重傷亡,印尼是最嚴重的災區之一,台北市警方今天逮捕到一對印尼籍華僑情侶檔,涉嫌改造槍枝販售牟利,不過嫌犯落網後卻供稱,是因為老家親友受災慘重,他們才會「賣槍賑災」,最近已經匯了台幣5千元回去。
    2005/01/07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