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南韓疫情 結果共178筆

  • 南韓疫情防控也降級 新冠肺炎下調為流行病

    繼日本將新冠病毒下調與流感同級,南韓11日也宣布再放寬疫情防控,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主持新冠病毒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包括將隔離義務從7天縮短為建議5天,將新冠疫情的危機預警級別,從最高的「嚴重」下調至「警惕」,傳染病等級從乙類下調至丁類等等,等同將新冠疫情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
    2023/05/11 14:21
  • 2年來首迎外國客! 韓華川鱒魚冰雪祭還推室內冰雕

    南韓華川山鱒魚慶典,與大陸哈爾濱冰雕節及日本札幌雪祭,並列亞洲最具代表性的3大冬季觀光活動。有許多海內外遊客,都會趁冬季前來冰上釣魚,或從事冰上運動。只是今年的華川山鱒魚祭,是南韓疫情解封後,第一次開放外籍觀光客參加的大型慶典,江原道也趁勢推出全球最大規模的室內冰雕,來吸引觀光商機。
    2023/01/24 18:06
  • 韓文字創造576周年 南韓面臨「閱讀力下降」危機

    每年10月9日是南韓「韓文日」,紀念朝鮮王朝世宗大王頒布《訓民正音》,也就是當代韓文字的前身;今年是韓文字創造第576周年,南韓疫情趨緩,時隔三年重啟線下慶祝活動、舉國歡慶。但南韓語言學家卻憂心忡忡,因為南韓正面臨著前所未見的「閱讀力下降」危機;南韓媒體實際進入校園,測試小學生們的語文能力,發現半數以上的學生,閱讀理解力不足,老師們也因此遇上教學瓶頸。
    2022/10/10 19:31
  • BLACKPINK世界巡演:明年「高雄開唱」 CL也將來台

    南韓女團BLACKPINK在9月將發行全新專輯,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官方公佈了巡演場次,其中包含了高雄,隨著南韓疫情政策鬆綁,不少韓團也將舉辦海外演唱會,像是韓團TOMORROW X TOGETHER,以及AB6IX都公佈下半年登台開唱。
    2022/08/09 13:08
  • 5人中有2人感染過!南韓總確診數破2千萬例

    南韓疫情這個星期進一步升溫,周二(2日)單日新增逼近12萬例,經過2年7個月,總確診數突破了2千萬大關,相當於全韓有近四成(38.8%)的人口曾經感染。在「自律防疫」的原則之下,南韓啟動了「精準防疫」,因為高齡確診者激增,將針對療養院等群聚感染風險高的場所,進行重點管理。與此同時,南韓加強邊境管理,境外移入病例數也回升,周二(2日)單日通報600例,也是疫情爆發至今最高紀錄。
    2022/08/03 19:57
  • 金泰梨2度確診!《外星+人》劇組淪陷 宣傳活動全取消

    全球疫情嚴峻,南韓疫情再掀起一波高峰;曾在今年3月確診的韓星金泰梨,近日和同劇演員蘇志燮、金宇彬、劉俊烈等大咖,頻出席《外星+人》的宣傳活動時,卻傳出導演崔東勳、蘇志燮先後確診;本週三(27日)經PCR檢測後,證實金泰梨也二度確診,目前她已返家隔離休養,所有宣傳活動也被迫取消。
    2022/07/29 13:24
  • 南韓單日破10萬例!北韓稱99.9%發燒者已康復

    南韓疫情來到近一百天最高點,單日新增超過10萬人確診,但防疫當局依舊未祭出限聚令,持續呼籲民眾「自律」,還從公部門帶頭做起,要讓防疫「生活化」。反觀北韓,單日通報僅18例,平壤當局甚至聲稱,累積至今共477萬多名「發燒者」,有 99.9%已經康復;當地缺乏檢疫工具、又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挺過疫情」的說法引發質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未露面,連重要的「老兵大會」都罕見缺席,是忙著發起核試?還是因為確診,健康狀況出問題?也引起揣測。
    2022/07/27 19:57
  • 一週增2萬例 南韓連三天單日染疫破六萬人

    日本疫情嚴峻,南韓疫情同樣也出現反彈,接連三天單日新增6萬多例,創下三個多月來新高,染疫數週週翻倍,專家預估,八月一天將破10萬例大關。南韓除了疫情,還受到高溫所苦,首爾衝上攝氏30度高溫,多地發布酷暑警告。
    2022/07/24 17:13
  • 南韓單日增7.3萬確診翻倍 感冒藥再度大缺貨

    隨著Omicron亞變種BA.5入侵,日本跟南韓疫情再度升溫,南韓19號新增7萬多例確診,案例一天翻了一倍半,寫下近3個月新高。因為確診人數多,南韓再度出現感冒藥大缺貨現象,南韓也決定,擴大第四劑疫苗的接種對象,到50歲以上。
    2022/07/19 17:26
  • 兩頭燒!南韓疫情重燃.BA.5激增 暴炎掀中暑潮

    南韓疫情反彈,連續三天單日新增逼近2萬例,是近一個半月以來新高,BA.5檢出率激增,南韓本土破兩成確診者感染,而境外移入病例,也有近五成染上BA.5;南韓觀測認為,BA.5將成新一波疫情主流病毒株!南韓當局蠟燭兩頭燒,因為除了重燃的新冠疫情,還得面對「暴炎」暑熱。家庭料理必備食材生菜、辣椒被曬到乾枯,超過3千隻雞鴨熱到暴斃;這波熱浪更掀起「中暑潮」,熱傷害人數已達去年同期的3.5倍,5人因此喪命。
    2022/07/07 19:54
  • 南韓開國門迎觀光 仍需注意入境規定 當地通膨壓力大

    後疫情時代來臨,隨著各國陸續開放觀光,南韓入境政策也逐步鬆綁,6月起所有海外入境旅客一律「免隔離」,對於日本、台灣、澳門等有大量入境需求的國家,更放寬簽證限制,從90天單次入境的簽證,改成有效期限一年的多次入境簽,並且簡化相關申請文件,而台灣近期也將隔離天數縮減為「3+4」,連帶刺激越來越多的民眾想要出國旅遊。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說明,「南韓疫情明顯回穩,隨著鬆綁入境政策,可以感受到首爾觀光已經緩慢復甦,許多商務旅行已經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景象,而受疫情影響景氣低迷的南大門市場、明洞等觀光勝地人流也開始變多,不過,隨著烏俄戰爭、油價上漲,南韓通膨居高不下,物價比疫情前更貴,南韓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6月物價上升率6%,9月物價上升率恐突破7,讓民眾對民生經濟感到壓力,各界對於南韓下半年經濟前景和年度經濟成長率也持不樂觀態度。」
    2022/07/04 17:07
  • 南韓疫情又反彈「連4日確診破萬」 重啟國門境外個案升

    全球新冠疫情近幾週出現捲土重來的趨勢,不少國家的本土確診案例都有逐步上升的趨勢。日前已經大規模開放的南韓,進來就面臨疫情升溫的情形,不僅確診個案對比前一週爆增近4000例,就連在確診數通常較低的週末期間,也連續2天通報超過萬人確診。
    2022/07/03 10:29
  • 顧防疫.高通膨 南韓飆出21年來最高「經濟痛苦指數」

    南韓疫情趨緩,新政府持續「保守防疫」,宣布暫時「不解除」確診者的隔離義務,嚴防疫情反彈;未來將會每四周開一次評估會議,在每周新增死亡病例降至一百例以下、致死率維持小於0.1%時,再來談「全解隔」。南韓新政府上任後面臨兩大挑戰,除了防疫,再來就是通膨危機,南韓5月份通膨率達5.4%,催高「經濟痛苦指數」來到8.4%,刷新21年來紀錄;南韓當局周末首度召開經濟首長緊急會議,拍板包含再下調燃油稅等政策,以穩定民生。
    2022/06/20 19:58
  • 南韓新冠病例降至千例 研擬確診者免隔離

    從尹錫悅就任南韓總統以來,推行「科學防疫」政策,由專家分析大數據,主導防疫方針,而不是由政治人物凌駕專業。隨著南韓疫情趨緩,確診病例降到數千例,當局正在研擬解除確診者的隔離義務,預計本周五(17日)公布,同時啟動長新冠後遺症研究,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6/15 16:09
  • Red Velvet南韓校園開唱! 台下同聲如軍隊氣勢狂

    南韓疫情解封,各大校園請來歌手表演,有人氣女團睽違兩年在南韓現場演出,引起全場大合唱,整齊地歌聲宛如軍隊一般。
    2022/05/29 13:23
  • 5天20萬人發燒 金正恩推「北韓佛奇」安民心

    北韓疫情大爆炸,傳出過去5天發燒患者高達20萬例,懷疑四月底的閱兵大典是破口。不過金正恩還仿效歐美國家,推出稱為「北韓佛奇」的抗疫官員柳永哲,每天開電視疫情簡報,但南韓專家認為北韓毫無檢測能力,根本無法說明疫情真相。
    2022/05/21 13:28
  • 北韓疫情大爆發 南韓情報機關:金正恩應仍未打疫苗

    韓聯社報導,南韓情報機關19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很可能仍未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2022/05/20 17:47
  • 南韓首現Oo新亞變種 室外摘口罩仍須「適應」

    南韓疫情趨緩,近一周單日平均新增4.8萬例,規模已經減少到一個月前的17%;而全韓新冠風險評估,時隔近四個月,也終於下調到了「中級」。南韓這個星期開始解除室外口罩令,但對於民眾來說,似乎還需要「適應期」,因為口罩戴了兩年,早已成為「習慣」,新規上路第三天,大街上還難見到「無罩者」的身影。加上南韓昨天(3日)通報首宗,從美國境外移入的Omicron「新亞變種」病例,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明天(5日)開始,南韓馬上就要迎來解封之後,第一個黃金四連休假期。
    2022/05/04 19:53
  • 今起室外可摘口罩!南韓大解封首日 喜憂參半

    南韓今天(2日)起解除室外口罩令,學校上體育課也能免戴口罩,不過新規第一天上路,南韓民眾喜憂參半,因為擔心被傳染,路上行人還是戴著口罩居多;5月份南韓邁入「大解封」階段,不僅學校全面復課,戶外活動、集會和慶典接連回歸。停辦兩年的浴佛節活動「燃燈會」,周末晚間在首爾登場,兩天吸引10萬人共襄盛舉;京畿道露營區和首爾近郊渡假村,周末也湧入大批觀光潮,遊樂園裡頭更是人聲鼎沸。南韓疫情明顯消退,周日新增2萬例,已是今年2月1日以來最少規模。
    2022/05/02 19:57
  • 75%人口具新冠抗體!南韓拚群體免疫 加速打四劑

    南韓疫情在2、3月份狂燒,目前總確診規模累積1千583萬例,等於已經有三成人口形成「自然免疫」;而打完三劑疫苗、獲得人工免疫的人群則超過六成。南韓崇實大學研究團隊計算,目前全韓至少已有75%人口具有新冠抗體,不過若想遏止Omicron流行,群體免疫必須超過九成才有機會。目前南韓疫情雖然趨緩,但在Omicron完全退場之前,「重複感染」的狀況持續增加,南韓公開最新數據,全韓目前已累積2萬6千人重複感染,當中還出現「三次確診者」。
    2022/04/13 20:00
  • 南韓疫緩醞釀「解封」 首爾櫻花季爆10萬出遊潮

    南韓疫情明顯趨緩,時隔48天,單日新增確診數終於降至10萬例以下,南韓當局醞釀「解封」,不斷預告將大幅鬆綁防疫措施,為了迎接「後Omicron時代」,現在還要加速將新冠病患收治,納入普通醫療體系,大力推動「日常社區診療」。上周末,首爾櫻花全面盛開,汝矣島湧入10萬賞櫻客,南韓民眾迫不及待出門放風,早已沒有防疫緊張氛圍。
    2022/04/11 19:56
  • 南韓疫情高峰期已過 周五宣布「防疫新鬆綁」

    南韓現在雖然每日新增32萬例確診,但是病例開始出現下滑,專家研判高峰期已過,周五將宣布防疫鬆綁新政策。另外從明天(4月1日)起,將全面禁止餐廳,使用一次性塑膠餐具,疫情當下,引來商家反彈。
    2022/03/31 17:04
  • 時隔三年!首爾汝矣島櫻花路重開放 慶典仍停辦

    又到春暖花開的季節,南韓這個星期正式迎來櫻花季,由濟州島打頭陣,櫻花一路朝北盛開;首爾著名賞櫻景點汝矣島賞櫻步道,2019年櫻花季結束後,隔年就碰上新冠疫情封閉至今;今年雖然依舊不舉辦慶典,但將重新開放民眾進入長1.7公里的步道參觀,這也是汝矣島賞櫻路,時隔三年重新對外開放。南韓疫情還沒趨緩,第五波大流行最近攀升進入高峰期,根據世衛統計,最近三個星期,南韓已經成為全球新增最多病例的國家。
    2022/03/24 19:55
  • 南韓總統大選今日登場 李在明、尹錫悅呈現拉鋸戰 來自首爾現場最新報導

    南韓總統大選投票今日登場,上週五、六(4日、5日)就有不少不在籍民眾踴躍參與事前投票,而在選前六天,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和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無預警地宣布「單一化」合作後,也讓原本膠著的選情,瞬間成為尹錫悅與共同民主黨李在明的兩強對決,而究竟今(9)日過後,誰會入主青瓦台?今(9)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為我們帶來南韓的第一手消息。楊虔豪表示,「南韓疫情肆虐並沒有減低民眾的投票意願,目前全國的總投票率加上4日、5日的事前投票率,已經有超過60.3%的選民投完票,而上週五、六舉行的事前投票,投票率高達37%,創下有史以來事前投票最高紀錄。」
    2022/03/09 15:54
  • 確診規模狂飆!南韓急推「自主防疫」 同居者不隔離

    進入3月份,南韓疫情如先前所預期,確診規模持續擴大,一周之內暴增1百萬例,除了重症數回彈,單日死亡人更連續多天突破110人,刷新紀錄;儘管疫情不見趨緩,南韓防疫當局還是持續鬆綁,全面推行「防疫自主」,說是盡可能把防疫量能留給高風險群,不過實際上也是為了轉為「風土病管理模式」預做準備。今天(1日)開始,南韓暫停防疫通行證制度,確診者的同住家人也不再強制隔離,開始放棄匡列密切接觸者,接下來甚至還研擬,要開放完成接種者「入境免隔離」。
    2022/03/0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