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南漂 結果共50筆

  • 令人悲痛!他唸後醫系想救人 被撞重傷父母決定拔管

    一輛水泥預拌車,行經高雄三民區一處路口要右轉,駕駛疑視線死角,撞上騎單車直行的男子,28歲騎士受困車底,被救出時已無意識,送醫搶救一度恢復心跳,他的父母從北部南下,不忍兒子受折磨,搶救12小時忍痛決定拔管,而死者他夢想是當醫生濟世救人,所以南漂到高雄就讀後醫學系,卻遭遇死劫。
    2023/09/12 20:11
  • 南漂高雄工作!男子返家路上遭水泥車輾過 父母悲痛拔管

    高雄三民區(11)日晚間發生水泥預拌車輾過腳踏車事故,53歲郭男駕駛水泥車疑似視線死角,右轉時未注意到28歲騎腳踏車駕駛湯男,當場輾過,湯男救出後傷勢嚴重且已無意識,經緊急送高醫急救搶救,不過湯男父母不忍兒子痛苦,決定在(12)日上午拔管放棄治療。
    2023/09/12 15:16
  • 房市保溫!產業進駐磁吸人才 南漂族移居首選高雄

    高雄宜居,才能吸引人口移居。2023上半年,高雄淨遷入人數呈現正成長,6月底人口數來到273萬6019人,較上半年增加1.3萬人,躍升全台人口最多的第三大城市;除了從其他縣市南漂的新移民外,自國外返台恢復戶籍的人數占最大宗,顯示南台灣科技產業正向海外人才招手,磁吸效應明顯發酵。名發晶閣
    2023/08/25 00:01
  • 「天使輪」沉沒貨櫃海上漂! 漂到小琉球 漁民急通報閃避

    帛琉籍貨輪「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沒,雖然人員順利獲救,但1349只在海面上漂流的貨櫃,開始變成麻煩,因為21日接近中午,已經有船隻在屏東外海,看到十幾只往南漂流的貨櫃,預計入夜後,就會到小琉球周圍,因此一早附近作業漁船,以及東琉線客輪,就急著相呼提醒,要特別小心。
    2023/07/21 19:28
  • 高雄港外貨輪沉沒 緊急打撈上千空貨櫃、圍設攔油索

    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在高雄港外海進水沉沒,船上1349只貨櫃往南漂流,可能撞到中油大林廠外海浮筒,且船艙仍有逾400噸油料,高雄港已派員打撈,圍設攔油索。
    2023/07/21 15:42
  • 昔女助理控遭性騷還被陳其邁逼離職 他出面還原:休2個月無法回崗

    一名女網友昨(11)日在Dcard PO文指控,25年前擔任立委助理時,南漂高雄工作,卻在街頭遭襲胸摔車,沒想到事發2週後,竟接到老闆要求離職的電話,並要她歸還誤發的薪水,文末直接點名,「陳其邁,你欠我一個道歉」,陳其邁上午也公開道歉,但也點出,過程與貼文有出入。對此,當時任職陳其邁立委辦公室、文中指出撥打離職電話的鄭姓助理,還原當時的情形。
    2023/06/12 13:37
  • 南漂有啥體感?他揭台北「獨佔現象」:和其他縣市大落差

    先前有網友在「PTT」發文問「從北部搬去南部是什麼體感?」對此,就有鄉民回文分享自己的觀點,直言全台灣資訊最快的地方一定在台北、全台灣建設最快的地方也會在台北,並且很多東西是「台北獨佔」。
    2023/05/20 08:01
  • 住台北壓力大!天龍男動念南漂 過來人讚:生存變生活

    台灣南北生活環境差異大,居住條件各有優缺,就有一名住在北部的網友好奇詢問,從「從北部搬去南部是什麼體感?」,貼文一出立刻釣出各大網友爭論,激辯南北宜居孰優孰劣。
    2023/05/18 17:45
  • 南漂掀熱潮!免租金加壓力減 就業者:可月存2萬

    隨著北部的生活壓力大,物價租金高,近年來掀起南漂潮流,人力銀行觀察到,有超過七成的人計畫返鄉求職,尤其是36至45歲者意願最高,我們實際採訪到一名在飯店餐飲部擔任副理的邱先生,他坦言返鄉工作後一個月可以多存2萬元。
    2023/05/17 13:23
  • 受不了北部壓力想「南漂」! 過來人誇:每天心情很都好

    一直以來不少年輕人為了賺錢、讀書,會選擇北漂。不過,近期也掀起一股「南漂」朝,不只唸書、工作,有人認為,南部生活步調較舒服,受夠了台北的擁擠,好奇「住南部會是什麼樣的體感?」掀起討論。
    2023/05/16 19:31
  • 十年一度太陽活躍期!極光「南漂中」 美國懷俄明看得到

    臺灣人,也有看到極光的機會嗎?最近正逢太陽活耀期,極光在北半球各地大規模現蹤。就連緯度相對較低的美國,也有民眾捕捉到極光的蹤影。臺北天文館表示,若有非常大量的帶電粒子,撞擊地球大氣電離層中的原子、分子或是離子,臺灣也會有機會,看到極光現蹤。
    2023/03/25 19:07
  • 台北妹「南漂求職」超挫折!在地人認了:人情味不能當飯吃

    過去為了尋求高薪、更多的工作機會,許多年輕人都會北漂打拚,不過近來因為房價、物價上漲,有不少反而選擇「南漂」,到生活成本較低的中南部找工作,然而一名南漂的女子近日卻挫折表示,實際求職後才發現南部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2023/02/13 14:41
  • 低物價、低房價磁吸「南漂族」? 過來人提醒「這幾點」需考慮

    台灣產業結構長期重北輕南,工作人口北漂的現象由來已久,不過隨著半導體聚落南移,科技業職缺和薪資都雙雙成長,讓想逃離高物價、高房價的北部上班族,多了一項新選擇。不過已經南漂到中部和南部的上班族坦言,雖然中南部生活成本較低,但還是要考慮當地薪資跟職缺的選擇性不比北部,另外中南部空氣品質不好,也存在教育資源的城鄉落差,想當南漂族,很多事情得考慮清楚。
    2022/10/25 22:50
  • 台北女南漂嘉義「月薪4萬→3萬」 鳳梨提2優點挺家鄉

    日前有名在台北工作10年,月領4萬元的女網友在35歲之際突然失業,決定搬到嘉義與男友同住,面試時卻處處碰壁,薪水落在3到3.5萬元左右,出差的住宿費自己還要倒貼一半,覺得非常不合理。本身是嘉義人的網紅鳳梨(吳泓逸),看到這則新聞後,難得嚴肅發表意見,認為南部的生活品質與每月儲蓄的金額都較北部好,「台北4萬的月薪跟嘉義3萬的月薪,就我而言,我依然選擇嘉義。」
    2022/03/11 11:01
  • 台南3年吸引逾「1.8兆元」投資!帶動南漂趨勢

    台南市招商創佳績。台南市政府統計,台南民國108年迄今吸引逾1.8兆元投資金額,不僅挹注新的經濟量能,也帶動南漂趨勢。
    2022/02/04 12:25
  • 宜蘭15歲少女為愛逃往高雄 男友幫藏頂樓遭識破

    宜蘭一名15歲的少女小慧(化名)從小因父母離異等家庭問題,時常逃學、翹家,前段時間她在網路上認識住在高雄的男朋友小德(化名),毅然決然為愛逃家南漂,家人找不到小慧相當擔心,急忙向警方報案,高雄市少年隊接獲宜蘭縣警方的通知後,派員直接前往小德家中查訪,順利將人給尋獲,家屬也放下心中的大石。
    2021/11/14 15:25
  • AZ預約爆滿!就近接種好難 台北打嘸換台中

    大學準備要開學了,但彰化縣26個鄉鎮,疫苗預約登記額滿,讓不少學生面臨,得到外縣市預約施打的狀況,台中也是有不少民眾,預約不到加附近的診所施打,還有人特地從台北,回台中接種AZ疫苗。
    2021/09/11 22:49
  • 台積電、Garmin大廠入駐 近6成上班族想「南漂」移居台南

    縣市合併改制十年了,這十年來,台北淨遷出人口達9萬多,越來越多人選擇「南漂」,其中,台南市的淨遷入超過6千人,不減反增,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也顯示,有59%的上班族想移居台南市,到底是什麼原因呢?記者實際找到南漂的北部人,他們表示,有不錯的工作、物價比台北低、生活步調較為緩慢輕鬆,生活品質佳,都是決定南漂的因素。
    2021/08/26 18:30
  • 不要趴趴造! 台南市區端午前一天「交通量增5%」

    端午連假避免返鄉,但台南市區的交通量,卻微幅增加,尤其是連假前一天,明顯增加5%,推估是市民外出採購。另外不得不南下的「南漂」民眾,市府也提供免費快篩,有一位返鄉民眾在新營醫院,快篩呈現陽性,幸好經過PCR檢測後,轉為陰性。
    2021/06/13 13:59
  • 台南嬤到新北接孫女 「南漂」祖孫都確診

    台南今天(6/9)新增一例確診,由於新北的外婆出現症狀,住在台南的阿嬤,擔心8個月大的孫女,親自開車北上接孫女回家,結果3人先後確診。而高雄小港家族5人染疫,源頭就是阿嬤的閨密,從新北市三重南下高雄,留宿一晚,結果1人傳給5人。
    2021/06/09 22:06
  • 三級警戒失業 中壢女南漂「人與人連結」交易遭逮

    現在全台疫情持續嚴峻,依照三級警戒規定,所有八大行業都依規定必須停業,但卻因此有性工作者南漂接客,高雄市警方26日在三民區的一間旅館內查到一位來自中壢的女子利用LINE群組私下接客,警方得知該女子從北部下來全都神經緊繃,穿上防護衣、面罩全副武裝並向衛生單位查證,幸好該女子日前腰痛前往醫院,院方對她做快篩呈現陰性,員警才鬆一口氣,全案也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進行裁罰。
    2021/05/29 18:31
  • 高雄較安全?雙北民眾南漂避難 陳其邁:防疫旅館再增2千間

    全台疫情升溫,高雄成了暫時比較安全的城市,似乎開始出現了避難潮,外縣市民眾南漂高雄,讓高雄的防疫備受考驗,市長陳其邁不斷增加防護網,針對高中以下學生,不分年級,若家長擔心,可以請防疫假,也希望高市防疫旅館再增加2000間備戰。
    2021/05/17 14:52
  • 因應「南漂」人流 台南擬增設30篩檢站

    一名婦人14日從板橋搭火車到台南,因身體不適由家屬送到醫院檢查後確診武漢肺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因應可能出現的「南漂」人流,市府預計增加30個篩檢站提供服務。
    2021/05/17 13:30
  • 隋棠愛上屏東生活 羨慕小嫻入籍恆春

    疫情期間許多藝人工作量減少,都紛紛南漂Long stay,藝人隋棠近幾個月,時常到屏東恆春一待就超過一個禮拜,還有小嫻最近也把戶籍遷入屏東,連歐陽靖、曹蘭也都搬離都市生活。
    2020/12/22 19:12
  • 「飛鴿傳書」挺罷免王浩宇 網笑噴:議員做成這樣不簡單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許多民眾也針對不滿意的地方民代進行反制,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是其中一位,「罷免王浩宇」總部日前在桃園中壢成立。有南漂高雄讀書的學子,為了替家鄉找回正義,甚至動用「飛鴿傳書」將連署書寄回中壢,讓網友笑稱「議員做成這樣也不簡單!」
    2020/07/03 2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