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半導體教父 結果共25筆

  • 快訊/張忠謀同門「驚爆辭世」!半導體教父施敏亡 台積電發聲了

    半導體產業「一代宗師」施敏驚爆辭世,享壽87歲。事實上,施敏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同門師兄弟。而台積電今(9)日發聲明哀悼,施敏在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開創時期提供重要建議,對於施敏離世深感惋惜。
    2023/11/09 11:20
  • 91歲張忠謀「養生6絕招」曝光! 早餐必喝1新鮮飲品

    有著「半導體教父」之稱的張忠謀,頭腦清晰、思考犀利,今年已經91歲的他,在鏡頭前面依舊目光如炬,日前還能與裴洛西流利對話,看得出來保養有道。對此,有營養師就統整張忠謀的養生絕招,「講話速度」也是長壽秘訣之一。
    2022/10/05 10:59
  • 被張忠謀嫌太老 英特爾CEO笑回:放馬過來吧!

    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為了爭取美國政府扶植半導體產業的預算,最近到處開講,甚至挑釁臺灣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季辛格表示,聽到張忠謀說自己太老,無法帶領英特爾,他第一個反應就是,台積電放馬過來!
    2021/12/10 12:44
  • 退休週年直擊 張忠謀辦公室獨家曝光

    去年6月5日,台積電股東會後,張忠謀依原先規劃「不續任董事、不接顧問、 不擔任榮董」,雖然從台積電裸退,但他仍有公務行程與友人來訪,因此與張淑芬在台北設立共同辦公室,本刊獨家直擊他在信義區的辦公室。
    2019/08/21 10:14
  • 快訊/:找張忠謀當副手? 韓競總:確切後再報告

    有媒體報導韓國瑜有意找張忠謀擔任副手,韓國瑜競選總部下午發聲明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是「半導體教父」、台灣的國寶級人物,韓國瑜也希望能找時間拜會張創辦人,但自總統大選期間,多數傳聞報導都是假設性的臆測內容,關於副手人選問題,未來將等到有確切消息後,再向國人報告。
    2019/08/17 15:07
  • 台積電30年很愉快 張忠謀夢想重返創業時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今天要退休了。如果真有時光機,張忠謀希望能回到50幾歲、他剛要創業的時候,因為在台積電的30年,是他人生中很愉快的一段時光。
    2018/06/05 09:42
  • 張忠謀退休 業者:沒有他就沒有台積電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即將退休,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說,很慶幸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過程中有張忠謀,因為「沒有張忠謀就沒有台積電,也就沒有台灣半導體當前的國際地位」。
    2018/06/04 11:06
  • 「不加班、少應酬」86歲張忠謀養生有一套 全靠5秘訣

    台灣「半導體教父」,高齡86歲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即將退休,身體仍然十分硬朗,因為他把健康當成事業一樣有紀律、有計劃、有系統經營。而張忠謀也吝嗇地對外分享個人的5大養生秘訣,並自曝有長壽基因:「我的母親活到了102歲、父親也活到86歲,而他們那個年代平均壽命才60多歲。」
    2018/06/02 21:00
  • 張忠謀6月退休 李培瑛:恭喜也不捨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退休進入最後倒數,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張忠謀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領航者,對於他即將退休,除恭喜他,也感到不捨。
    2018/05/24 16:09
  • 台積電25日歡送張忠謀 形式與禮物保密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即將於6月5日台積電股東會後退休,台積電計劃5月25日在竹科總部員工餐廳舉辦歡送會,至於歡送會的形式與送給張忠謀的禮物,台積電則沒有透露。
    2018/05/22 17:46
  • 擠下英特爾!經濟學人:台積電成「世界最強晶片廠」

    有「半導體教父」之稱的張忠謀,預計今年6月退休,而他帶領台積電走過30個年頭,幾乎改變了全球半導體的發展歷史,不過隨著他退休在即,台積電未來走向更受外界注目。而《經濟學人》撰文表示,台積電將擠下英特爾,「成為最強晶片廠。」
    2018/04/07 11:51
  • 退休後 張忠謀最想完成的第一件事是…

    半導體教父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裸退,到底退休後他最想做什麼事呢?記者會上,他給了這個答案。
    2017/10/04 04:59
  • 因為1美元 改變張忠謀的一生

    歷經戰亂,最後隨著父母舉家赴美的張忠謀,在美國開啟他半導體教父生涯的起點,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剛畢業的他卻因為爭取1美元的薪水未果,改變他一生的走向。
    2017/10/04 04:59
  • 張忠謀耍浪漫送99朵玫瑰 老婆卻這樣說

    在這次宣布要從台積電裸退,半導體教父張忠謀最想花時間陪的就是家人,尤其是他的愛妻張淑芬。大家常以為張忠謀嚴肅,但其實內心溫柔的他,也有浪漫的一面。
    2017/10/04 04:59
  • 如果沒進半導體業 張忠謀最想當的是…

    張忠謀創立台積電,創下了許多奇蹟,但今日成為全球半導體教父之前,他最想當的竟然只是一位…
    2017/10/04 04:59
  • 「紅色供應鏈」啃蘋果 張忠謀「台企不用怕」

    台灣過去有許多業者,擠進蘋果產品供應鏈,被形容像打上「蘋果光」,但現在蘋果執行長庫克賣力經營大陸市場,連蘋果供應鏈廠商,也出現越來越多大陸的「紅色企業」,搶走台灣訂單,許多廠商坐立難安,不過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今日喊話,台灣廠商只要持續進步,不用害怕。
    2015/06/09 19:40
  • 張忠謀成漫畫人物 NHK亞洲企業家

    日本知名漫畫「課長島耕作」作者,跟NHK電視台合作,推出亞洲傑出企業家的系列故事,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因為被日本媒體封為半導體教父,也成為故事的主角之一,節目透過專訪與漫畫並陳的方式,揭密張忠謀當年創業的心路歷程,以及一路走來的成功祕訣。
    2013/09/09 23:06
  • 張忠謀登日NHK! 成「島耕作」動漫主角

    日本知名漫畫「社長島耕作」,和NHK合作,推出一系列亞洲傑出企業家故事,6月份,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要登上動漫當主角,「島耕作」作者弘兼憲史,之前就把台北101和永康街都畫進漫畫裡,因為弘兼憲史和台灣出版社熟識,有機會就來出差,順道拜訪朋友,這一次畫了「半導體教父」,台積電也很期待,漫畫大師筆下的張忠謀,會畫出什麼樣貌。
    2013/05/26 13:39
  • 張忠謀搭電車 鄰座學生K書不為意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也會跟著民眾一起擠火車嗎?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懷疑真實性,而現在答案揭曉,真的是張忠謀本人。其實是因為張忠謀不喜歡遲到,每次假日過後,到新竹上下班,就會搭電聯車再轉搭高鐵,節省時間,一個禮拜最少2次,看到這樣場景,不少民眾直呼大老闆好平易近人,不過當天坐在張忠謀身旁的女學生,埋首讀書,不知道是已經習以為常,還是沒認出大人物就坐在自己身邊。
    2012/10/08 13:01
  • 景氣回溫 台積電宣布增2400職缺

    景氣緩步回溫,半導體大廠也傳出徵才好消息,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今天宣布要徵才,總共增加2400個職缺,來取代現有的派遣人力。
    2010/03/11 17:45
  • 董娘開畫展 企業貴婦高調秀才藝

    這個週末有一場非常特別的畫展,參展畫家個個來頭不小,都是大企業夫人,像是半導體教父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還有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的太太等10位企業大老的太太,聯合開畫展,其中張淑芬一張執子之手的油畫,描繪他跟張忠謀的深情,特別引人矚目。
    2010/03/07 12:25
  • 「不知總統在想啥」 中油員工嗆扁

    陳總統考慮修正浮動油價機制,引發中油員工憤怒,出來嗆聲說不知道陳總統在想什麼?中油老員工捍衛浮動油價,原因在於如果油價固定,而未來原油價格假如真的像半導體教父張忠謀預估的衝到1百元美金,那麼和現在的差距就有1千6百多億台幣的資金缺口,這些錢全部都要由國庫來負擔!
    2007/07/30 18:14
  • 〈獨家〉台灣半體體協會 張忠謀交棒黃崇仁

    素有台灣半導體教父之稱的張忠謀,晚間正式卸任「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由力晶董事長黃崇仁接棒。這也意味半導體界進行世代交替,張忠謀面對TVBS獨家專訪時,談到他對半導體協會的貢獻,同時他也將繼續代表台灣,為科技界在世界發言。
    2004/12/14 23:40
  • 不論景氣談感情 張忠謀感性流露

    平時總是被追問景氣的台灣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下午在一場頒獎典禮上,難得的透露私人的感情世界!張忠謀說他年輕時熱愛寫作,也是文藝青年,但現在再看自己,心態卻是蒼涼許多。
    2004/07/10 18:49
  • 張忠謀:景氣已復甦 明年更強勁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今天(24日)在威盛科技論壇演說指出,全球景氣已經復甦,明年的成長力道將更為強勁!張中謀也強調,中國市場具有潛力,台積電一定要到大陸投資。
    2003/09/24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