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勞工退休金條例 結果共12筆

  • 吳欣盈拋「提早準備退休金 」 主計處:增加國家財政負擔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3)日出席審查「勞工退休金條例」條文修正草案會議,質詢時指出國人接近退休年齡,才開始準備退休金,這時已經晚了10~20年,政府應該鼓勵國人更早準備退休金,提案自提改為1%至6%,政府都給予5000元獎金。但主計處直言,此舉會增加國家整體財政負擔,無法單就勞保這部分單獨處理。
    2023/12/13 11:26
  • 60歲前初次「罹癌」請領「勞工退休金」? 他說了重點...

    勞退新制下的勞工退休金,由雇主依勞工每月薪資提撥6%存於勞工名下的虛擬帳戶,待勞工60歲退休後才可以領出,但如果勞工體況經醫師判定失能三級以上,無法工作,才可以提早於60歲錢領出!現在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法,希望開放讓未滿60歲的初次罹癌者,能自行選擇是否提前領個人歷年累積退休金專戶內的存款,引起熱議!
    2022/07/14 23:01
  • 立院三讀 雇主積欠退休金、資遣費最重罰150萬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部分條文,除增訂將公布違規事業單位名稱及負責人姓名外,也加重雇主積欠退休金和資遣費罰則,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
    2019/04/26 12:47
  • 立院初審 雇主積欠退休金和資遣費最高罰150萬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除增訂將公布違規事業單位名稱及負責人姓名外,也加重雇主積欠退休金和資遣費罰則,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
    2019/04/15 13:39
  • 政院修法 永居權外籍人士納勞退新制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納入勞退新制適用範圍,將送立法院審議。
    2016/11/10 13:24
  • 632萬勞工受惠! 年資15年可1次領退休金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草案,未來年滿60歲、工作年資滿15年以上的勞工,請領退休金的方式,除了可選擇請領月退休金之外,還可選擇一次請領,預計全國多達632萬名勞工受惠。
    2016/11/01 21:08
  • 勞退新制改革 開放一次領、月領二擇一

    行政院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草案,對於適用勞退新制年滿60歲,年資15年以上的退休勞工,目前只能領月退休金規定鬆綁讓勞工二擇一,可選擇按月領或一次領完退休金,彈性安排退休生活,最快明年就會上路。
    2015/10/30 22:26
  • 勞退新制不併舊年資 擬修法補救

    勞工退休金條例剛通過,藍綠立委就吐槽,指出新法還有很多對勞工不公平的地方,需要再補強。台聯立委質疑,勞工與公務員退休福利大不同,應該要檢討的是軍公教的退休制度。親民黨則提案要求修法,保障勞工的現有年資。
    2004/06/12 18:07
  • 勞退條例過關 採可攜式個人帳戶

    攸關全國八百萬勞工權益的「勞工退休金條例」,昨天完成三讀立法,未來勞工將享有「可攜式帳戶」,年資不會因為換工作而中斷,但是因為每個人的工作年資,長短不同,所以五年內,勞工可以評估就業環境的優缺點,自由選擇勞退金,要用新制還是舊制。
    2004/06/12 12:23
  • 勞退條例過關 保障勞工權益邁大步

    攸關全國8百萬勞工權益的「勞工退休金條例」,歷經重重波折,晚間終於在立法院休會前一刻,順利完立法。未來,勞工將享有「可攜式帳戶」,權益不會再因為退休前換公司工作,而被一筆勾消。
    2004/06/12 00:05
  • 游揆宴請立委 憂心勞退金審查進度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晚宴請最後一批黨籍立委,關心的全都是今明二天立法院法案大清倉的進度,對於今天國營事業部分釋股預算遭刪除,游揆相當在意,同時也要求對於攸關8百多萬勞工的勞工退休金條例,明天能再協商。
    2004/06/10 21:56
  • 勞退新制增負擔 工總赴立院遊說

    立法院今天成了勞資雙方角力的戰場,由於立委即將審查勞工退休金條例,新制度大幅提高資方的提撥率,讓雇主吃不消,因此工總理事長侯貞雄專程找上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遊說。而另一方面,上午也有上百名中鋼工會成員不滿政府民營化釋股政策,聚在立法院外陳情。
    2004/06/08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