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劇烈天氣 結果共174筆

  • 04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末前鋒面接近影響,各地易雨!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梅雨季即將登場,留意高致災性強降雨!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1分鐘前
  • 04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末前鋒面接近影響,各地易雨!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7小時前
  • 04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另一波鋒面接近,各地易雨持續至週末!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3小時前
  • 雨彈襲!連5天「紫紅一片」 恐有雷擊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24日)全台水氣大增,各地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西半部和東北部.東部有局部大雨,早上在彰化.台中降雨也都達到大雨等級,部分地方還有積水狀況,而緊接著,週四再有一波鋒面接近,氣象署預估,週五.週六雨勢可能更大,中南部地區可能達豪雨等級,留意當強對流發生時,常伴隨強風雷擊,也不排除出現冰雹等劇烈天氣變化。
    1天前
  • 04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鋒面來了,各地易雨持續至週末!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天前
  • 04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鋒面來了!各地易雨,西半部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建議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024/04/23 15:28
  • 04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鋒面接力影響,各地易雨、西半部慎防雷擊、強風、暴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崩坍落石,非必要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024/04/23 08:24
  • 04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起鋒面接力影響,各地易雨、西半部慎防雷擊、強風、暴雨等劇烈天氣!
    2024/04/22 14:36
  • 今午後雨區擴!2波鋒面徘徊 慎防「劇烈天氣」致災

    未來一週,鋒面接力影響,天氣都不穩定!今天(22日)第一波鋒面靠近,午後開始變天,而在鋒面附近的馬祖、金門及澎湖,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則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因熱力作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馬祖、金門及午後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024/04/22 10:06
  • 04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本週鋒面接力報到』,各地易雨、影響時間長,『慎防雷擊、強風、暴雨等劇烈天氣』!
    2024/04/22 08:38
  • 鋒面影響「大氣極不穩定」!吳德榮示警:明起防劇烈天氣

    今(22)日熱如夏,不過明(23)日起鋒面接近,全台恐溼答答6天。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明(23)日起至下週日(28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加上偶有較強西南風,匯入暖濕空氣,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
    2024/04/22 08:38
  • 熱爆!台南玉井飆39.7度 2波鋒面「雨轟7天」

    週日全台各地炎熱,最高溫在台南玉井,飆到39.7度,另外台南北寮39.6度,高雄內門38.7度,不過週二開始,鋒面襲來,高溫就會略為下降,同時也會帶來雨勢。氣象署說,週二、週三全台有雷雨和陣雨,週四再有一波鋒面靠近,得留意強對流,帶來劇烈天氣。
    2024/04/21 19:27
  • 2波鋒面「雨炸7天」! 專家:中北部水情看這把

    全台水庫水情低迷,多處蓄水量只剩兩到三成,不過接下來鋒面接力帶來水氣,氣象專家認為,有望幫中部以北,緩解緊張水情,但要一次解旱機會不大。氣象署則說,週二、週三全台有雨,週四再有一波鋒面靠近,得留意強對流,帶來劇烈天氣。
    2024/04/21 13:24
  • 最強鋒面大爆發!1張圖曝下週雨勢「可能要打折」 連濕8天

    下週天氣不穩定,預計陸續有兩道鋒面影響台灣,可能伴隨強降雨、雷擊等劇烈天氣,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更指出23日起將迎來「今年最強鋒面」,一連下6天雨,但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稍早表示,雨勢恐須打折。
    2024/04/20 19:04
  • 041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穀雨至春走迎夏」!週末晴朗悶熱,「注意防曬多補水」! ●「下週鋒面接力」,時間長、水氣多,「留意劇烈天氣」!
    2024/04/19 13:20
  • 暴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驚成水簾洞」 市民喊話侯友宜:還不放假

    隨著鋒面南壓,今(18)日清晨起北部開始強對流所帶來的劇烈天氣,中央氣象署針對新竹以北及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雷雨狂炸讓準備上班上課通勤的雙北民眾苦不堪言,多處路段也出現淹水,永和地下道驚成了水簾洞。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發聲呼籲外出小心安全,但許多市民不買單,狂問「可以放假嗎?」
    2024/04/18 08:24
  • 四川、重慶12級狂風釀災 鄭明典發文分析

    大陸華中地區出現劇烈天氣。長沙高樓落地窗被強風吹爆,四川及重慶測到12級雷雨大風。大陸氣象台預測,長江流域雷雨、冰雹還會持續20天。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特別在臉書解釋,大陸近期惡劣天氣原因。
    2024/04/16 17:40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籠罩各地有雨 注意對流引發瞬間強風大雷雨

    今天(7日)受到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是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而鋒面所引發的對流雲系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劇烈天氣現象。
    2024/04/07 04:24
  • 040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透南風、晴朗穩定,高溫飆37度以上! ●清明變天,尤其週六日慎防『雷擊、強風、暴雨』劇烈天氣! ●清明時節雨紛紛?!
    2024/04/03 16:15
  • 040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透南風,溫度再飆36度以上高溫!近中午紫外線偏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明起變天,尤其週六日一慎防『雷擊、強風、暴雨』劇烈天氣!
    2024/04/03 08:38
  • 清明連假變天!明鋒面殺到「連下3日」驟降溫 雨勢最劇時間曝

    受暖空氣及高壓勢力增強影響,今(3)日天氣仍暖熱如夏,預估白天各地普遍為30至34度,局部會再更高,尤其中南部近山區恐飆到36度,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不過晴朗穩定的天氣隨著鋒面通過將有變化,尤其恐有劇烈天氣出現的機率,連假出遊需特別注意。
    2024/04/03 07:42
  • 鋒面大亂清明連假!2波接力「全台炸雨劇烈變天」 想外出趁這時

    今(2)日起受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炎熱,局部地區最高溫甚至飆到36度以上,不過馬上到來的清明連假天氣,恐被2波鋒面接力通過影響大亂,屆時天氣轉不穩,恐有炸雨等劇烈天氣發生,氣溫也將驟降。
    2024/04/02 12:08
  • 百年來台灣溫度上升1.5度 降雨日數減少

    根據交通部氣象署結合學研單位合作分析結果顯示,台灣地區過去百年來溫度上升約攝氏1.5度,年總降雨變化不大,但降雨日數減少,推出未來天候冬季變短,夏季變長。
    2024/04/01 11:14
  • 今各地雨勢明顯!明起連熱3天恐迎「極端高溫」 連假再變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昨天鋒面接近臺灣北方海面帶來不穩定環境,配合鋒前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北部地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發生,帶來不小的雨勢以及瞬間強陣風。今天清晨鋒面已經通過北部地區,結構開始減弱,另外環境風向也已經改變,對北部地區來說最不穩定的時間已經過去,後續雖然還是有短暫雨機會,但像昨天那樣劇烈天氣的發生機會已經降低許多。
    2024/04/01 07:49
  • 雷雨胞接近!中北部影響最劇 鋒面明起南移仍有降雨

    鋒面雷雨接近,今(31)日上午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針對苗栗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且有雷擊、強陣風。而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預告,台中以北強對流過境中,注意暴雨、強風、雷擊、甚至龍捲風等劇烈天氣。
    2024/03/31 0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