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創傷家庭 結果共6筆

  • 浴火情深系列2》她說的話他沒忘 譜成求婚進行曲

    大火紋身1年後的藍天龍、黃詩謹這對情侶,為證明回復工作能力,頂著夏日熱浪、傷勢畏曬苦痛,攜手在騎樓開起手搖飲料店,過著順其自然的2人生活,女兒意外悄悄報到,打亂既有佈局,但藍天龍沒有忘記,黃詩謹大火前曾說的願望,在她生日的大稻埕裡為她實現,感動到讓黃在眾親友面前,忘了「我願意」,直率脫口說「好喔!」,淚允藍的求婚。
    2018/10/24 11:01
  • 浴火情深系列5》父母有備無患 塵爆下一代不受傷

    八仙樂園一把大火已過3年,受傷的484人,大多是年輕學子或剛出社會的弱冠青年、花信女孩,隨著時日漸增,他們也將與常人一樣投入相戀、結婚、懷孕、生子的家庭生活,但大火烙下的傷疤無情,如何應對塵爆下一代,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提醒,傷友為人父母後,應建立家庭為日常運作的中心,進而教育子女學習生命多元、同理與互助,才能防患未然。
    2018/10/24 09:50
  • 浴火情深系列6》自我認同高 塵爆下一代不怕傷

    八仙大火至今,眾多塵爆傷友不時仍須承受外觀改變帶來的乘車側目、租屋刁難、求職受阻等社會偏見,隨著塵爆日漸遠離、下一代逐漸出世,傷友幼兒自小的正向心理養成更形重要。新光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張嘉紋表示,傷友小孩的自我認同和接納如果不夠,當腦海浮現我的爸媽怎麼跟別人不一樣問號時,心理可能完全被擊潰,變得自卑,必須自幼培養他們的自我認同感,提高免疫能力。
    2018/10/24 09:50
  • 浴火情深系列4》晚了2年的婚禮 一點也不遲

    塵爆後2年,藍天龍、黃詩謹夫妻,面臨女兒新生、創業收尾的重大家庭轉折,2人經由手傷重建手術再出發,藍天龍收起燥熱的心,「不能因為受傷自我限制」,攜女享受戶外陽光的燦爛,黃詩謹則保持一貫「我只是皮膚燒傷」心態,努力成為家庭後盾,今年5月,2人在花童女兒前導、家人掌聲福中,揮去塵爆哀愁,溫馨完成遲來2年的婚禮。
    2018/10/23 09:50
  • 浴火情深系列3》創業、家庭兩頭燒 挫敗中學習成長

    不向燒傷妥協的藍天龍、黃詩謹夫妻,2017年女兒呱呱墜地,纖瘦的黃詩謹親餵母乳、水洗女兒屁屁,善盡人母本分,卻意外敗在水浸手傷的一再脫皮、龜裂,更調停不完壓力衣、尿布魔鬼氈的拔河;粗壯的藍天龍,則在酷暑中連12小時孤守飲料店後返家,片刻不得閒又再投入女兒照護,夫妻口角迭生。連番挫敗侵襲2人,坐下溝通,決定進行手部重建甩脫低潮。
    2018/10/23 09:50
  • 浴火情深系列1》燒不斷的紅線 浴火淬鍊更見情深

    熬過大火的生離、死別的危機,女方特意戴著假髮,遮掩移植頭皮後的不雅,探望仍傷重臥床的男方,有著相同身受的他,體貼說「妳光頭也很漂亮!很熱,趕快脫掉。」這對歷經八仙塵爆浩劫的情侶檔藍天龍、黃詩謹,儘管彼此燒傷攣縮不斷、皮膚變形不已,他用溫暖的心呼應她的行動,證明2人的愛禁得起考驗。
    2018/10/22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