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剩菜 結果共231筆

  • 三餐家中吃!節儉老夫妻「都罹癌」 醫揪:隔夜菜+1食品是元凶

    不少民眾生活養成節約習慣,但過度的節儉可能會帶來負面影響。中國杭州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有對老夫妻先後接連罹患大腸直腸癌,讓人不解「難道癌症也會傳染嗎?」經醫生解釋,他們罹患癌症的原因與他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問題就出在兩人妻過去生活非常節儉,常常吃剩菜跟醃製食品,再加上他們偏好重口味,才導致罹癌。
    2024/04/11 11:22
  • 冰箱剩菜「吃成中期胃癌」!28歲女脹氣吐血 陸醫列4警訊

    無論是出於省錢考量、還是不浪費的美德,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有將吃不完的飯菜收進冰箱、稍晚再加熱食用的經驗;中國大陸一名28歲女子因為長期吃剩菜、過期食品,導致胃部受到重創,該吐血送醫時才查出已是胃癌中期,感到悔不當初。
    2024/04/06 13:12
  • 主婦們注意!剩菜保存「1習慣」超NG 做錯細菌恐暴增

    食安議題一直都是台灣長年以來的社會問題,日前台北知名百貨的美食街,有民眾吃完素食的炒板條之後,竟然發生食物中毒甚至死亡的個案,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若以食物中毒等條件來判斷,病人可以懷疑是仙人掌桿菌中毒。
    2024/04/05 13:00
  • 剩菜捨不得丟?專家曝保存食物「4大NG作法」:放電鍋長更多細菌

    寶林茶室近日爆出食物中毒事件,使得人心惶惶,如何正確保存食物也掀起討論,食安專家「韋恩的食農生活」就指出保存剩菜的4個NG作法,比如飯菜放電鍋保溫是錯的,因為電鍋只有保持40-50度左右,這樣的溫度並不夠殺菌,還會培養出細菌,因此食物還是放冰箱比較好。
    2024/03/30 22:21
  • 隔夜菜捨不得倒!婆婆狂加熱「孫吃到住院」 她火大逼尪全吞

    許多家庭為避免浪費食物,總會把剩菜放到冰箱冷藏,隔日再加熱食用,但這種作法不僅滋生細菌,嚴重恐怕會致癌。一名人妻日前指出,節儉的婆婆喜歡把加熱好幾次的菜給她和孩子吃,直到她硬起來要老公全部吃完,婆婆才趕緊阻止,雙標行為氣得她質問,「所以他吃就不行,我跟我兒子吃可以嗎?」
    2024/03/23 20:09
  • 火鍋店「隔壁嗑完肉就閃」剩菜盤! 吃貨不忍喊:好想拿

    民眾外出用餐時,常可以看到一些客人吃剩的食物被留在桌上,而有人就有這樣的疑問,到底能不能拿別人吃剩的食物來吃?是否會有法律問題?對此,也有業者給出說法了。
    2024/03/17 13:54
  • 年年有「餘」!年菜好吃不能一直吃 專家授剩菜保存法

    今晚除夕各家圍爐年夜菜想必澎湃又過癮,但是年夜菜太過豐盛吃不完,可能留到初二後還繼續吃。就有營養師提醒,想是海鮮、澱粉、葉菜類等食物,最好一次完食,吃不完就必須冰,最佳時機是在菜還有餘溫的時候,切勿等到放涼才冰,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
    2024/02/09 17:05
  • BL劇4帥合體了!齊聚寫春聯較勁 羞認過新年「守舊派」

    年關將近,三立BL影集《VBL》系列《保留席位》及《恆久定律》兩部劇主角黃丞邦、陳玹宇、黃禮豐、吳秉宸齊聚寫春聯,看誰的字寫得比較端正,但他們不約而同表示,都只有在小學寫過。提到農曆新年,黃丞邦透露家裡不會硬性規定過年在家,但他自己很在乎團圓飯和除夕守歲,有些事情一概比照傳統習俗,像初一不能洗澡、洗衣服,以及除夕一定要剩菜;他的「另一半」陳玹宇則笑稱自己怕衰,初一會穿紅早起,圍巾、毛衣都是象徵帶來喜氣的紅色。
    2024/02/07 17:16
  • 天冷不用放冰箱?「隔夜菜毒素」水煮也無法消滅 1動作恐發霉

    氣溫變冷,剩菜沒吃完應該可以不用冰?毒物專家表示,當食物的溫度降到70~80度以下,微生物就容易開始孳生,當食物擺在外面的時間越久,越多人接觸,細菌也越容易增長,建議還是別放在外面超過1小時。
    2023/12/23 12:03
  • 剩菜別加熱!毒理專家示警「出現這毒素」:水煮、水蒸都沒用

    隔夜菜到底對人體有無害、是否會致癌?多年來一直引發討論。毒理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對此明確表示「不建議」,直指食物烹煮後溫度降至70至80度以下時,微生物就開始容易滋生,且細菌滋生後會有「內毒素」,就連微波、水煮、水蒸都無法消滅。
    2023/12/21 14:19
  • 季芹又出事!雙腳佈滿水泡崩潰痛哭 王仁甫缺水慘吃「剩菜」

    王仁甫與老婆季芹日前挑戰百岳八秀之一的志佳陽大山,登上雪山主峰,3天2夜的魔鬼行程與好友一行人爬到抽筋雙腳起水泡,甚至其中一晚在翠池山莊過夜時,整個山莊竟然都沒有水,大家只能接屋簷雨水勉強補充水分,嚮導甚至去拿前一組山友剩下的菜尾與剩湯給他們煮麵,相當克難。
    2023/12/21 11:54
  • 金馬最強主婦!陳意涵「歐巴桑心態」犯了 午宴做1舉動網笑翻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今(25)晚於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入圍的每位演員都是實力派戰將,看點滿滿。昨日官方舉辦入圍午宴,憑《小曉》角逐最佳女配角的陳意涵,透露今天會穿幸運物「青色內褲」出席,可見奪獎的雄心壯志。有趣的是,她稍早在臉書自爆,昨天午宴結束,就講剩菜打包回家當晚餐,更自嘲說:「穿很美的同時,還是掩飾不了歐巴桑心態。」
    2023/11/25 17:37
  • 楊繡惠「唱1首脫1件」昔慘吃剩菜 日接8場宮廟秀賺進8桶金

    楊繡惠日前上三立台灣台《阿姐萬歲》,暢聊人生上半場的瘋狂事情。楊繡惠表示小時候家裡困苦,當時媽媽懷她想買藥打胎都沒錢,還是去借了50元,結果兩次都沒成功,媽媽為了煮全家三餐,曾到去黃昏市場撿人家不要的剩菜來煮。
    2023/10/30 14:00
  • 家裡冰箱被塞爆!他教一招「打敗老人」 全場苦笑:太小看

    有些家庭的冰箱,總是不知道冰著什麼東西,過期要丟掉可能還會被阻止。一名網友日前發文獻策,認為能有效防止家中長者把冰箱堆滿剩菜。不過,許多網友留言認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老人家在這方面恐怕比原PO想像的更狠,無論是變出「異次元空間」,或是索性再買一台冰箱,都有可能發生。
    2023/10/27 20:46
  • 女星受惡婆婆折磨! 坐小桌吃剩菜自爆「我也經歷過媳婦期」

    由朴河宣、權律主演的韓劇《媳婦的成長日記》,明(16)日晚間9點在東森戲劇台首播,該劇改編自網路漫畫,講述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女性與大學同窗結婚後,與婆家人相處的點滴;朴河宣氣質溫柔恬靜,現實中已是人妻的她表示:「我也經歷過媳婦期,也許是在劇中展現了我自己的真實模樣所以獲得大家的共鳴,感謝大家對這部作品的認可。」
    2023/10/15 10:55
  • 積蓄13萬全給外甥!拾荒舅「婚禮單獨坐一桌」 含淚吃剩菜

    「百善孝為先」,相信這句話對大部分人來說並不陌生,對待家中其他長輩也應該跟父母一樣尊敬,算是作為晚輩的禮儀。然而,中國大陸卻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拾荒男子在參加外甥婚禮時,竟只能單獨坐一桌吃剩飯剩菜,讓旁人全都看不下去。
    2023/10/05 05:30
  • 當心!男隔數日吃剩菜患「炒飯症候群」 1天內肝壞死亡

    許多人有吃「隔夜飯」的習慣,不過若是剩飯未放入冰箱妥善保存,當心吃出人命;比利時一名男大生將吃剩的晚餐置於室溫下,過幾天後才加熱繼續食用,未料數小時後肝臟竟急速壞死,同時出現急性胰臟炎,最後不幸身亡,原來是患上俗稱「炒飯症候群」的食物中毒病症,在TikTok上引起廣泛討論。
    2023/09/20 17:24
  • 吃喜酒看到剩菜會打包?一票人全喊「會」:何樂不為

    許多人都有參加過親朋好友或同學喜宴的經驗,而吃喜酒難免會遇到菜色吃不完的狀況;近期有網友就表示他若看到不錯的剩菜,會選擇打包帶回家,並詢問大家會不會打包剩菜?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直言「會打包」。
    2023/09/18 23:04
  • 營養午餐吃不飽卻剩一堆廚餘?6成學生認「不喜歡味道」

    據統計,台灣有學齡兒的雙薪家庭多達74.5%,營養午餐在國中小學的普及率高達99%,不過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顯示,學校的營養午餐是「既不營養又不好吃」,約有8成的受訪學生表示,曾經有午餐吃不飽、卻留下一堆剩菜廚餘的情況發生。兒盟表示,各地方政府往往視財政狀況或其他因素各行其事,全台缺乏一致並符合最基本要求之供餐制度,呼籲教育部儘快設立營養午餐專法、提升營養午餐品質。
    2023/09/13 15:54
  • 剩食危機6/台中神秘三輪車!專收菜市場剩菜 接住需要的人

    「等一下!等一下喔!」正在收攤的市場菜販,叫住騎著三輪車收菜的凱維,給了他2大包沒能賣掉的醜蔬果,每天下午1點半,凱維都會騎著「華美廚房」的三輪車,穿梭在市場中,把攤販賣不完的麵包、賣相不佳的蔬菜、過熟水果給帶走,將這些「剩食」帶回廚房,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用隨喜的方式供餐給需要的民眾。
    2023/09/09 16:31
  • 一桌1萬!同事聚餐顧聊天 「他全打包」竟遭酸:有多窮

    惜食是美德,更是對地球永續有助益的事。近日就有一名上班族分享,因為不想浪費食材,打包了公司請客、沒吃完的昂貴海鮮,竟被同事酸言酸語「到底多窮?」此話一出令他相當傻眼,好奇打包難道是件很丟臉的事嗎?貼文一出掀起討論。
    2023/08/27 23:11
  • 吃完「隔夜蛋炒飯」肚超痛!陸老夫婦狂瀉10次 送醫1死1休克

    大陸江蘇省南通市近日發生了一起離奇命案,有一對80多歲的老夫婦本來健康狀況還不錯,沒想到在日前將放了一夜的蛋炒飯吃下肚後,竟突然嚴重上吐下瀉,最終在經過送醫搶救之後,雖然救回了老爺爺的性命,但老奶奶依然宣告不治。
    2023/08/06 13:31
  • 沒喝酒竟罹肝癌!她照X光「2公分大腫瘤」 醫聽飲食習慣狂搖頭

    即使平時沒有喝酒的習慣,也可能罹患肝癌!有一名70歲婦人日前照了超音波後,發現肝臟內竟漲了一顆2公分大的腫瘤,但由於她本身並無B、C肝炎病毒,也無肝硬化病史,平時更沒有喝酒,因此醫師便詳細問了她的飲食習慣後,才知道她罹癌的關鍵竟為「剩菜」所致。
    2023/07/07 11:20
  • 煮好熱湯進冰箱!貼心男「少做1步驟」 一家六口全中毒送醫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許多家庭也會煩惱剩菜剩飯究竟該如何保存才不會壞掉。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遇過1名男子,在妻子煮好熱湯之後,便協助幫忙替家人們舀好要喝的份量,結果卻因為少做了一個動作,就著急地把熱湯放到冰箱裡,導致冰箱內的其他食物全部腐壞,全家人更因此集體食物中毒送醫。
    2023/06/11 05:40
  • 省成這樣?用「客人吃剩小菜」煮泡菜鍋 釜山8店被開罰

    許多韓式餐館都會提供種類豐富、多樣的小菜,排滿餐桌的碗碟內裝滿泡菜、豆芽菜、海帶等,可以說是韓式料理的特色之一。然而南韓釜山部分餐館卻被踢爆,竟然把客人吃剩的小菜「回收再利用」提供給其他上門的顧客,甚至有餐廳用吃剩的泡菜為食材,煮成泡菜鍋、泡菜湯再端給顧客,令網友直呼噁心。釜山市特別司法警察科8日宣布,共有11家餐廳違反《食品衛生法》,將對店家開罰。
    2023/06/09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