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共伴效應 結果共250筆

  • 10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小犬「增強變胖」,週一深夜發布「海警」,週二白天「陸警」,東南部登陸機率高! ●週三四五影響最顯!週四晚起留意「共伴效應」,大豪雨襲台!
    2023/10/02 16:44
  • 10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小犬颱風強度持續漸增強,週二發布海警! ●週三四五影響最顯!「共伴效應」?豪大雨襲台!
    2023/10/02 08:19
  • 10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小犬強度漸增強,海陸警下週三發布! ●下週四至六影響最顯!「共伴效應」?豪大雨襲台!
    2023/10/01 08:52
  • 09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颱風要來了! ●「共伴效應」?豪雨襲台!
    2023/09/30 12:16
  • 藤原效應是什麽?共伴效應會怎樣? 颱風小知識一次看

    颱風「蘇拉」與颱風「海葵」在太平洋海域接力生成,在海面上形成「雙颱共舞」。不少氣象專家警告,若海葵與蘇拉的距離持續縮小,將會發生「藤原效應」,兩個颱風未來的路徑也將劇烈變化。不過藤原效應是什麽,到底會產生什麽影響?另外常聽到的「共伴效應」又是什麽?《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解答。
    2023/08/29 21:27
  • 分析/綠估賴清德保底600萬票 回防中北部拆彈「厭綠情緒」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副總統身分出訪過境美國返台後,再度拉大民調領先差距,賴陣營則開始密集安排與立委參選人合體,並將在9月5日起系統性地拋出「國家希望工程」政見。據了解,黨內目前推算,賴清德應能在明年獲得至少600萬張選票,有很高機率勝選,現在除拉抬立委新人、拜會跨黨派人士外,也力守近年中、北部的支持基礎,壓縮在野陣營操作「厭綠情緒」的空間,在距離總統大選僅剩4個多月的時間,盼總統、立委選舉有共伴效應拉抬。
    2023/08/26 14:00
  • 加州90%人口處洪水警戒 富人豪宅區也遭殃

    全球極端氣候,再度發威,美國加州,近日就受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降下滂沱大雨,90%的加州人口,面臨洪水警戒,就連名流富豪居住地,都不能倖免,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直擊住家附近滾滾大水狂沖,整個小鎮都收到撤離令。截至目前,加州洪水災情,已釀成至少17人死亡。
    2023/01/11 22:27
  • 雨下不停!洪災土流重創加州 12萬戶大停電

    全球暖化加劇各地災情頻傳,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近期受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面臨暴雨加土石流襲擊,到目前為止持續超過一週,已經有超過12萬戶無電可用,拜登也批准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3/01/10 19:55
  • 「炸彈氣旋」「大氣河流」夾擊 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地球暖化造成全球陷入極端氣候,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近期遭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被狂風暴雨襲擊,加州州長紐森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是在歐洲多國卻是出現1月最高溫紀錄,瑞士甚至熱到滑雪場缺雪,雪道變成腳踏車道。
    2023/01/07 13:17
  • 澎湖小門「吹雪」! 浪花泡泡如置身雪地

    隨著強烈冷氣團的到來,澎湖出現難得的奇景「吹雪」,有如身在雪景當中,但其實這些「雪花」,是冷氣團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下,拍打浪花泡泡上岸,把岸邊的石頭和仙人掌都染成雪白色,雖然澎湖看不到雪,但難得的「吹雪」奇景,也讓前來看海的民眾又驚又喜。
    2022/12/15 19:31
  • 北市泡水車慰助金發2萬 陳時中轟:坦白講「不足」

    台北市在10月16日受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降下豪大雨,也傳出多處災情,其中在士林區百齡橋外停車場,有上百輛車變成泡水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宣布,針對當天的泡水車輛,發放每輛汽車2萬元、機車2000元慰助金。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批評,1輛泡水車2萬塊,而且政府有疏失,坦白講是不足。
    2022/11/14 12:33
  • 雨神走了!全台天氣回穩 「這2區」仍須留意降雨

    這幾日降雨不斷,明(2)日東北風漸弱,各地氣溫回升。北部、東部受地形雨影響,有局部大雨的機會,而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但須注意日夜溫差,沿海陣風和浪況較不穩定,若要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2022/11/01 20:28
  • 門前有小河?宜蘭大雨下不停「同路段又淹水」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宜蘭地區大雨下不停,結果10月中才淹水的路段,今天(10/31)又再次變成湖泊,而氣象局也針對宜蘭山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大同英士村部落進行預防性撤村,另外,連日大雨也造成台9線、台9丁線以及光豐公路土石坍方。
    2022/10/31 20:09
  • 大雨狂炸全台!週三後共伴效應趨緩 東北季風接連影響

    奈格颱風目前已經進入南海了,雖然說並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它的外圍環流跟東北季風造成了共伴效應,所以從昨天(30日)開始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降雨又更加明顯了,預計明天(1日)天氣狀況跟今天(31日)類似,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雲量偏多,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更是持續有明顯的雨勢,特別提醒北部、東北部地區、特別是北部山區、北海岸東北角,以及在宜蘭地區的朋友要留意,已經好幾天這種豪大雨等級的雨勢,務必多加留意累積雨量,這個雨勢累積起來都是相當可觀的,儘量避免前往山區,道路可能會有土石崩落的狀況發生。
    2022/10/31 19:27
  • 雨彈狂炸!烏來福山部落坍方中斷 緊急派員搶修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烏來山區福山部落,今天(31日)凌晨3點多發生落石坍方,道路中斷緊急搶修中,另外30日下午,台7線原先封閉路段,再現土石流,氣象局指出,目前共伴效應雨帶還在台灣東北邊,預計要到入夜之後,東北季風將雨帶往南推,雨勢才會稍稍趨緩。
    2022/10/31 13:17
  • 6縣市豪雨!北市「這兩區」大豪雨特報 週末低溫再探1字頭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提醒,今(31)日是「共伴效應」最強、最明顯的時間。氣象局除了針對六縣市發布超大豪雨、豪雨特報,也發佈「陸上強風特報」。而中央氣象局更已針對台北市士林及北投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預估最大的雨勢預估落在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預計雨勢週三會稍歇,到了週五東北季風再南下,屆時北部低溫下探一字頭。
    2022/10/31 09:59
  • 宜蘭累積雨量破千毫米!共伴效應周一二雨最大

    雖然奈格颱風不會撲台,但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東北季風增強,引發共伴效應,迎風面雨勢持續增大、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發生陣雨的時間長、範圍大,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稍涼,新竹以北及宜蘭整天氣溫約在23到25度之間,其他地區早晚偏涼,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高溫將略為下降,約27到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2/10/31 08:38
  • 奈格北上增強!「共伴今最劇」致災雨彈狂掃6縣市 這天放晴

    受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1)日氣象局針對全台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中央氣象局提醒,今至明日(1日)將是共伴效應最強、最顯著的時間點,宜蘭南澳已有部分測站破千毫米的累積降雨,雨勢預計持續一整天,週二、週三(1、2日)會逐步緩和。
    2022/10/31 07:49
  • 06:00天氣即時報/共伴效應北東防局部豪大雨 沿海風強浪大並注意長浪

    今天(31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雨勢持續增大、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發生陣雨的時間長、範圍大,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10/31 05:09
  • 新北明早6時起高灘地停車場只出不進 開放紅黃線停車

    大雨持續狂炸北台灣!今(30)日受到奈格颱風加上東北季風吹拂,引發共伴效應,導致大雨不斷。為此,新北市政府稍早宣布,高灘地園區停車場自10月31日早上6時起關閉新店溪流域及大漢溪流域水門只出不進,並開放周邊部分道路紅黄線停車,建議民眾加利用大眾運輸上下班。
    2022/10/30 20:49
  • 快移車!北市今晚8時起水門「只出不進」 開放紅黃線停車

    嚴防颱風奈格帶來的豪雨,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晚間8時起全市水門「只出不進」,周遭紅黃線同時開放停車,呼籲民眾盡速將車輛駛離堤外。
    2022/10/30 19:25
  • 奈格豪雨狂襲!土石流警戒擴大25條 3縣市含新北戒備

    颱風「奈格」共伴效應發威,北部、東北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傍晚也持續針對宜蘭縣大同鄉復興村發布土石流警戒,其中有2條潛勢溪流已達「紅色警戒」,提醒當民眾配合避難安置。
    2022/10/30 18:50
  • 共伴效應!晚起「風雨明顯」 宜蘭防超大豪雨

    奈格颱風往西北移動,儘管對台灣影響小,但外圍環流影響和東北季風增強,共伴效應在北部和花東有大雨機率,宜蘭則是大豪雨等級,尤其在今晚到明天雨勢最強烈,氣象局提醒氣溫方面,北部低溫剩21度,中南部要注意早晚偏涼溫差大。
    2022/10/30 13:37
  • 台7線又斷!「回頭灣」坍塌柏油路裂開 颱風西偏防豪雨

    奈格颱風路徑預測再往西偏,更加遠離台灣,不過對台灣的影響還是在,因為外圍環流和東北風有共伴效應,從週日晚間開始,雨勢就會明顯轉大,週一、週二兩天雨勢最劇烈,尤其宜花還有東北部,宜蘭台七線的回頭灣,就因為山區降雨,有約50公尺長的道路,地基掏空坍方。
    2022/10/29 22:56
  • 奈格颱風路徑轉明朗!「共伴效應」來了 雨彈最炸時間曝

    輕度颱風「奈格」,今(29)日開始將會逐漸通過呂宋島,預報路徑上也隨著環流組織起來較過去明朗些,預期颱風週日(30)日進入南海逐漸北轉,下週一至四(31~3日)將緩速北上趨向中國廣東近海一帶,不過後續環境上將逐漸不利颱風發展,因此未來颱風越往北強度將會有一定程度的減弱,順利的話下週三四大概就沒有什麼降雨威脅了。
    2022/10/29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