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六四天安門 結果共168筆

  • 杭州亞運/陸跨欄選手賽後溫馨擁抱 照片驚現「六四」被刪除

    中國大陸田徑選手林雨薇、吳艷妮在杭州亞運在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後擁抱給予彼此鼓勵,而溫馨的照片也被中國《央視》選中,發文祝賀兩人。然而她們的貼在身側的選手編號組合在一起正好是「六四」,構圖觸及天安門事件的敏感數字,隨後這張照片在中國各大社群平台上被刪除。
    2023/10/05 11:58
  • 遭施壓?華裔男星「中國巡演」 突辭天安門音樂劇

    美國今年10月有1齣有關「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音樂劇將進行首演,不過擔任主角的華裔男星近日卻突然宣布「辭演」,由於他宣布消息時恰好正在中國進行巡演,敏感的時間點讓外界懷疑他是受到施壓才放棄演出。
    2023/08/31 11:34
  • 港警六四抓捕民主人士、學生 民進黨籲盡快釋放、反省錯誤

    香港警方在「六四」前後拘捕20多名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親民主人士,其中還包括一名就讀台大城鄉所的港生,引發國際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5)日中午表示,中共與港府在「六四」抓捕年輕學生與民主人士,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的戕害,民進黨要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2023/06/05 12:48
  • 快訊/遭港警拘捕台大港生劉家儀獲保釋! 親友取得聯繫確認平安

    日前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另名香港人士關振邦在香港維園噴水池以「個人悼念」方式,哀悼六四事件死難者及為「天安門母親」群體祈福,遭到港警帶走。最新消息劉家儀已經在48小時內獲保釋,同時她也在個人臉書感謝各界關心。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也證實,的確有朋友和她卻得聯繫,確認劉家儀平安,未來劉家儀是否會繼續唸書以及規劃,則是尊重她的個人意願。
    2023/06/05 11:45
  • 研究生悼六四遭港警逮 台大生聲援「快放人」

    有台大研究生,在香港參加哀悼六四天安門活動,遭到警方以「煽動意圖」等罪逮捕,而台大就有幾名學生今天(4日)傍晚,集結在自由廣場聲援,而台大則回應,學校正和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能提供協助。
    2023/06/04 22:17
  • 不應在六四前爆料性騷? 卡神批:台灣應勇敢拒絕王丹

    政壇屢爆性騷事件,民運人士王丹近期遭指控性騷,有媒體人認為,此事選在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活動前夕曝光,對海外民運形象有重大影響。對此,「卡神」楊蕙如表示,不解為何要求被害人不應在此時爆料,她認為台灣社會應勇於拒絕王丹,並不應在提供他資源。
    2023/06/04 19:53
  • 悼六四!台大研究生劉家儀遭港警逮捕 外界仍聯繫不上

    今(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香港警方卻在昨(3)日晚間於維園、銅鑼灣等地拘捕悼念人士,而當中包括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關振邦。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表示,劉同學目前還在香港警局,依照香港法律,應該在逮捕後48小時會有結果,過程中有嘗試聯繫,不過目前還聯絡不上。台大研究生協會也將傍晚也將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譴責港警作為,同時也呼籲校方能聲援自己的學生,並給予必要協助。
    2023/06/04 15:36
  • 嘆中國要「魔獸」道歉不可思議 賴清德:確保主權才有民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暨宗教好朋友來作伙」活動時表示,民進黨在去年大敗後,在最困難的南投縣獲得父老鄉親給的機會,讓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在補選中勝選,因此來到南投,他心中真的是感觸萬分,非常感謝大家;他也提到今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強調要堅持民主自由的制度,最好的方式就是要確保自己的主權,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且方法要對,不能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能接受九二共識。
    2023/06/04 15:03
  • 哀悼六四事件 侯友宜:自由、人權是兩岸應該追求的價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發聲明哀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稱這是同胞受難悲劇,也是中華民族慘痛的經歷。侯友宜表示,34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發生令人遺憾的六四事件,面對歷史的傷痛,必須意識自由、人權是兩岸之間應該追求的進步價值,聲援六四更是對中華民國追尋自由民主信念的實際展現。
    2023/06/04 10:58
  • 發文悼六四事件 馬英九狂批蔡政府自詡人權卻爆性騷案

    「六四事件」34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再次呼籲大陸當局,以近來對世界各地區展現「促進各方和解,走出歷史宿怨」的嶄新格局,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真正拉近兩岸人民的心靈距離。馬英九也話鋒一轉批評蔡政府執政之下,出現種種「不自由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的現象,尤其近期綠營自詡人權,爆出現許多嚴重違反兩性平權的性騷擾案例,出現極其重大又難堪的落差。
    2023/06/04 10:03
  • 六四事件34周年 賴清德:台灣未曾忘記「5月35日」

    今(4)日為發生於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各國紛紛發起悼念活動,不過香港仍傳出拘捕行動,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透過臉書談到「莫忘六四,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為了不讓六四的記憶消逝在歷史的洪流中,世界要持續討論六四、紀念六四;他也表示,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可以並行,未來要確保台灣民主、和平與繁榮的生活方式。
    2023/06/04 09:47
  • 六四34周年 蔡英文提《大嘻哈時代》:盼中國人自由歌唱

    今(4)日為發生於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各國紛紛發起悼念活動,不過香港仍傳出拘捕行動,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總統蔡英文上午透過臉書談到「貴州地鐵大合唱事件」,並指出台灣人民有自由進行多元創作,「我們期盼有一天,中國的年輕朋友可以自由自在地歌唱,在創作抒發的時候,只有熱情,沒有憂心」。
    2023/06/04 09:12
  • 六四34週年前夕!港警高度戒備 在維園、銅鑼灣拘捕多人

    根據法新社記者,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前夕,香港警察拘捕了至少2位行為藝術家和其他人士。
    2023/06/03 23:31
  • 敏感時刻 六四前夕抖音下令禁發「坦克、蠟燭、成龍」

    今年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眾多網友在中國大陸以外的社群平台上發起紀念活動,美國眾議院也有多名議員提案悼念六四受害者。中國抖音有用戶爆料,抖音官方在六四前夕發出通知要求各大網紅、品牌方在6月3日至5日間,禁止發布或推廣任何含有敏感元素的評論或圖文,例如「點蠟燭」、「意義不明的數字」、「坦克」等,連成龍、曾志偉等港星也不能提及,直到6日才會解禁。
    2023/06/03 16:58
  • 「六四」34週年 美議員提案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人權

    今年是「六四」34週年,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等多名跨黨派眾議員今天提出決議案,悼念六四受害者,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中國及香港的人權及基本自由。
    2023/06/02 10:16
  • 「六四天安門事件」香港學運主席現身 珍貴歷史畫面重現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憂鬱之島》透過真實訪談、重演歷史場面的方式,把紀錄片與劇情片融合,橫跨了香港三個重要的歷史時空,從1966年「文化大革命」、1967年「六七暴動」到1989「六四天安門事件」,更由曾參與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年輕抗爭者分別扮演歷經這些事件的見證者,而片中以「重演歷史+真實訪談」的特別拍攝手法,也引起許多影迷們的討論與關注。
    2022/12/08 15:46
  • 全中國為江澤民默哀3分 習近平繞個彎談「六四」

    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遺體周一火化後,周二早上舉辦追悼儀式,全中國默哀三分鐘。整場儀式一個多小時,習近平一個人,就講了50分鐘,演講內容中,用「1989年嚴重政治風波」,來稱呼六四天安門事件。才剛破例三連任的習近平,還特別稱讚江澤民,在2004年主動退居幕後,顯得格外突兀。
    2022/12/06 22:03
  • 江澤民今舉辦告別式 規格比照鄧小平 翁履中:大陸未來將一個派系獨大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逝世後,今(6)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不僅現場布置比照1997年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在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回顧江澤民時代和現在的中國大陸,江澤民的辭世確實帶來了一些衝擊,尤其在整個中國大陸未來的發展路徑上,儘管江澤民任內發生過六四天安門事件,讓全世界對大陸有著負面形象,但江澤民在如何重新開啟中國大陸跟世界各國的貿易關係、重新建立友好關係上,盡了非常大的努力,甚至有部分是在中國大陸『讓利』的情況下,與西方國家重修舊好,最後總算讓江澤民在2001年時,成功把中國大陸加入WTO,隨後接下來近20年的大陸改革開放,配合進入世界舞台,才把經濟一路往上拉抬。」
    2022/12/06 15:58
  • 江澤民逝世+白紙革命 習近平背後的盤算 翁履中:有3點可觀察

    大陸白紙革命在全球遍地開花的同時,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因病逝世,享耆壽96歲,而北京當局在這敏感時機宣布江澤民病逝,加上上海也在事隔不久後,宣布解除24個高風險區的管控,讓外界懷疑,北京當局這一連串的舉動是否刻意操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感覺起來在大陸已經逐漸平息,但實際上北京當局陸在白紙革命的控管上,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跟動作,而這樣的抗爭事件在六四天安門之後更是罕見,畢竟不論是實體或網路,大陸對群眾聚集管制非常嚴格,白紙革命可見民怨非常高張,所以北京當局趕快做出相對應的回應,在特定區域內開始嘗試解除控管,儘管表面上北京當局看似比較正向的回應民意,但實際上在制約白紙革命手段上也加大很多力道,故白紙革命短期內可能會銷聲匿跡。」
    2022/12/01 15:45
  • 從上海市委書記擠身中共權力核心 紐時:江澤民靠六四崛起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今(30)日因白血病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上海,享耆壽96歲。做為中國在經歷天安門事件後的國家最高領導人,江澤民當年就是趁「六四」之勢崛起,以不靠流血鎮壓就解決上海的學運,獲得時任總書記的鄧小平青睞,從默默無聞的上海市委書記,瞬間晉身中共權力核心,成為中共史上最有影響力的領導人之一。
    2022/11/30 18:34
  • 加拿大聲援白紙革命 中國大陸留學生罕見出面挺民主

    加拿大的中國大陸年輕人聲援中國各大城市的「白紙革命」,多倫多和溫哥華有將近1000人走上街頭,許多學生都是第一次參與民主抗爭活動。曾經參與過六四天安門抗議的民運人士說,終於等到年輕一代的覺醒。
    2022/11/29 15:44
  • 大陸掀「白紙革命」撼動習近平政權?翁履中:可能性不大

    隨著大陸在堅持「動態清零」的狀況下,加上新疆烏魯木齊火災事件發生後,大陸各地掀起反封控的「白紙革命」,且抗議聲浪越演越烈,甚至有BBC記者遭到逮捕,引發國際關注,而這也是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大陸罕見有挑戰北京當局的大規模反抗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發生的白紙革命十分罕見,因為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大陸政府對大規模的群聚有很多的管控,不論是透過網路或實體管控,所以這樣大規模的抗議,且還可以持續好幾天是個罕見的現象,這也反映出,目前大陸民眾對現在的封控措施有很多不滿,只不過要能夠達到大規模改變政治局勢的可能性,機會並不大。以北京當局過往的執政紀錄來說,大陸政府很強調要下台階、逐步式調整,要一夕之間就完全改變現在的動態清零或封控措施難度很高,如果這波抗爭事件順利地平息之後,北京政府可能會逐步採取一些措施,可能是逐步採取退場機制、逐步改變清零政策,但就不會是當下,因為面子掛不住,且有可能會導致其他對於北京政府在其他政策上有不滿的人士,也會因此透過抗爭方式來向政府進行挑戰。」
    2022/11/29 15:21
  • 「白紙運動」尚未全中串聯 學者:會加速防疫政策改變

    烏魯木齊的大火燒出了中國民眾對於過度防疫的不滿,進而使各地接續掀起大規模抗議,甚至出現政治訴求。學者認為火已點燃,白紙運動造成的壓力會迫使中國加快放寬防疫措施。
    2022/11/28 18:43
  • 趙紫陽祕書鮑彤過世 六四一代悼念、友人憂當局嚴控告別式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祕書鮑彤昨天過世。在當局嚴控下,其友人擔心將無法出席15日舉行的告別式。鮑彤曾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反對武力鎮壓並被逮捕,「六四一代」如今紛紛在網上悼念。
    2022/11/10 13:33
  • 網紅賣「坦克蛋糕」突斷線! 外媒:反掀年輕人好奇探究六四禁忌

    中國知名的電商直播主李佳琦3日晚間直播宣傳一款「坦克車造型」冰淇淋蛋糕,端出瞬間直播就被中斷,事發後李佳琦發文道歉,稱因為內部設備故障無法繼續直播,直到目前,李佳琦的微博尚未更新,引發大量網民留言。此事件也引起各大外媒關注及報導,認為李佳琦的舉動及中國官方的反應,反而讓許多中國年輕網民掀起好奇心,探究33年前的六四事件。
    2022/06/07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