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美魔女黃子佼新聞精品人妻泡棉工廠淡水Office性侵徐巧芯穿搭
  • 搜尋:

    全球車市 結果共47筆

  • 豐田子公司「大發」 造假衝撞數據.全球停售

    日本汽車製造業對全球車市投下一顆震撼彈。豐田汽車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因上半年數據造假接受外部調查,沒想到竟發現旗下高達64款車,與部分車款引擎都沒有經過必要的衝撞安全測試,而是以假資料蒙混過關,造假紀錄可追溯到1989年。目前大發已暫停海內外所有車款販售;不過,因大發也接受委託代工,包括豐田、馬自達等車廠都受到影響。
    2023/12/21 19:51
  • 大陸電動車兵臨城下!汽車大國恐拱手讓人 歐盟啟動反補貼調查

    調研機構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已經來到620萬輛,其中在大陸市場的銷量高達340萬輛、足足占了一半以上的市場份額,而從品牌來看,目前就是兩大車廠:比亞迪、特斯拉捉對廝殺。眼看大陸車企來勢洶洶,以超便宜的價格橫掃歐洲、東南亞等全球市場,危及歐洲本土車商領導地位,因此歐盟已經決定啟動「反補貼調查」,如果發現大陸汽車便宜的主因,是來自於大陸政府巨額的國家補貼,歐盟就可能針對大陸電動車課徵高關稅,全球車市是否將因此重新洗牌?有待觀察。
    2023/10/09 22:33
  • 電動車掀殺價淘汰賽?低價未必有助滲透率 轉換成本是最大誘因

    特斯拉電動車大打價格戰,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不斷殺價競爭,中國大陸車廠在倍感壓力下,只能被迫跟進降價促銷,在電動車市場掀起腥風血雨。外界普遍認為,平價電動車有助於拉抬滲透率,台灣研發能量也正努力朝零組件成本降低、效能優化的方向進行研發,不過也有專家點出,電動車瘋狂拚低價,未必能銷售長紅、市場反應遲早會頓化,最終如何完善基礎建設、降低從燃油車轉換成電動車的成本,才是全球車主在意的課題。
    2023/08/20 21:15
  • 車市買氣爆棚?台北港塞滿進口車 估全台汽車銷量年增2.4%

    終端需求放緩,經濟疲弱,但全球車用晶片供給回穩,疫情鬆綁後,消費力道走強,也讓車市增溫,裕隆汽車預估全年台灣汽車銷量約42.5萬,和泰車也預估四月車市將比去年同期成長8%,過去民眾買車要等半年以上,現在訂單也都正在消化,台北港被進口車停滿的盛況重現。
    2023/04/19 23:05
  • 首進軍!特斯拉在泰國開賣 民眾:比預期便宜

    電動車市場競爭越發激烈,全球車商都想爭奪特斯拉霸主地位,歐洲已經有新創車商,打造了鎖定大眾市場的太陽能電動車;全美最大的通用汽車也誇口,要在美國郊外設置4萬座充電樁;至於特斯拉,繼上週正式交付了Semi純電卡車後,商業版圖持續擴大,週三首度進軍泰國市場,除了要挑戰這塊日系車的大本營,還要跟來勢洶洶的中國大陸品牌,一起搶市!
    2022/12/08 19:55
  • 晶片缺乏衝擊全球車市 估全世界新車產量減少近400萬台

    疫情影響,物流塞車,讓這一兩年全球的車用晶片相當缺乏,日本汽車龍頭豐田也估計在十月份,新車產量將下修一成,本田也宣布將減產。專家分析疫情的確成了影響主因,加上新能源車的需求超乎預期,才會出現晶片荒,連帶影響整體新車市場。
    2022/10/04 22:54
  • 烏俄戰爭釀原物料短缺 全球汽車供應鏈持續緊繃

    全球車市陷入缺料瓶頸,導致新車供不應求,主因除了延燒兩年多的疫情外,還包括烏俄戰爭,由於半導體所需的稀有氣體、零組件所需的貴重金屬原料,大部分都出自俄烏,直接導致汽車供應鏈受到衝擊,有購車民眾到展示中心,面臨到無車可賞的窘境。
    2022/04/27 22:59
  • 電動車大戰!各國搶錢、資源 恐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

    正當全球車市風向逐步轉向電動車時,電動車的核心技術—電池就成了移動載具轉型期間最重要的關鍵要素。電動車市佔率相對較高的美國,在電池技術與製造原料上的需求無疑是巨大的,然而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美國似乎並未掌握當中要領,亦即,中國在全球電動車電池生產上佔有主導地位,而美國卻沒有相應作為,專家認為,這除了是電動車市場的戰爭外,更可能會變成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
    2022/02/25 15:34
  • 補貼將退場!中國電動車年售350萬台 全球居冠

    中國大陸官方過去10多年透過巨額補貼,積極推展新能源車,也就是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產業,如今終於看到成果。去年,中國新能源車銷售量突破350萬輛,連續7年位居全球第一。儘管補貼金額今年降到最低,僅2千至9千人民幣不等,補貼政策也將在今年底退場,但在新能源車市占率已提高至13%,且充電、換電更加便利下,回歸純市場機制的中國電動車產業,能否維持增長趨勢,全球車業都在看。
    2022/01/13 19:50
  • 新年式QX50入門價降至197萬元 豪華款ADAS升級全車系都有現車

    改採橫置引擎平台,改善車內空間機能表現,同時植入2.0升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2018年來臺上市的QX50已經成為Infiniti目前主力銷售休旅車款。在整體車市一片因為全球車用晶片荒而浮現缺車隱憂的局勢下,Infiniti Taiwan宣告2022年式QX50正式在臺灣上市,重新再把擔任車系入門的豪華款車型導入,並針對豪華款車型進行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升級,開出197萬起建議售價。而且,Infiniti Taiwan表示,新年式QX50目前都有現車可交,不受晶片短缺影響。
    2021/11/05 18:56
  • 銷售戰報/Tesla新車車源卡關 Kona EV再度技壓雙B

    即使全球車壇受到疫情、晶片短缺、原物料上漲、航運塞車等多重影響,仍然處於混沌狀態,臺灣電動車市場卻是更趨熱鬧。除了一黨獨大的Tesla Model 3,Porsche Taycan、Audi e-tron家族、Mercedes-Benz EQC等,從2021年開始也都維持穩定掛牌數。今年下半年更有Hyundai Kona EV與Lexus UX 300e兩款生力軍來襲,讓整體電動車市場選擇更為多元。即使10月Tesla受到車源影響,第四季新車尚未開始大量交車而把掛牌數龍頭拱手讓給Taycan,整體排行榜與過往相比仍相對有變化,且前10名不再有「0」輛的掛牌成績。
    2021/11/02 12:22
  • 難撐!車用晶片、原料缺貨嚴重 全球車市恐掀漲價潮

    因為車用晶片,以及原物料缺乏,全球車市恐怕會掀起一波漲價潮,維修車廠業者也表示,零件價格越來越貴,價格漲幅提高了三成左右。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表示,不排除有人在囤積晶片,諸多因素夾擊,衝擊著全球車市。
    2021/10/06 23:09
  • Google街景洩5門Jimny身影? 長軸三門版機率較高

    近年來,汽車市場上最具話題性的車款之一莫過於Suzuki Jimny,緊湊方正的3門車身設定配上超萌外型,活脫像是動畫裡開出來的一樣!上市前就引發全球車迷討論關注、上市後則是瘋狂熱銷,嚴重的供需失衡讓Jimny一車難求,堪稱是市場上最難買到的車!其受歡迎程度不論是2019世界年度風雲都會車(World Car of the Year)或「2019世界年度設計車 TOP 3 」獎項,都不過是錦上添花而已。
    2021/08/25 14:17
  • RAV4日本產線9月將停工逾半個月 臺灣供貨暫不受影響

    身為臺灣汽車市場銷售表現最佳的進口休旅車款,Toyota旗下的熱銷休旅RAV4於2020年就寫下31,870輛掛牌數,平均每月可以繳出2,655輛銷售數字,更拿下2020年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冠軍寶座。不過,2021年RAV4很可能會丟失這個王位,一方面因為Corolla Cross強勢來襲,另一方面,受到COVID-19疫情以及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影響,Toyota宣布日本境內多座產線自8月底開始進行時間長短不一的停工調節。其中,RAV4就是最主要受到影響的車款,雖然目前暫不受影響,但若停工期程延長可能導致候車期拉長。
    2021/08/23 19:02
  • 特斯拉銷售又破紀錄! 第二季全球超過20萬輛大關

    雖然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造成不小的影響,但對於車市來說銷售量沒有受到太多衝擊,假如不是因為車用晶片大缺的關係,很可能全球車市還會成長更多。而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銷售成績也越來越好,在2021年第一季的時候就已經突破過往紀錄,超過了18萬4,800輛的成績讓人相當驚艷。現在第二季的銷售報告出爐,他們又再次地突破自己過往的佳績,超過了20萬輛的銷售水準在全球市場持續發燒。
    2021/07/04 13:42
  • 2022年式Honda Monkey 125亮相 改用新型引擎!變速箱也升級

    Honda在2018年時,將傳奇的Monkey重新帶回機車市場,排氣量也從原先的50c.c.提升到125c.c.級距,果然馬上受到全球車迷粉絲關注。而日前Honda於歐洲發表全新2022年式Monkey 125,這次甚至還針對引擎以及變速箱進行調整,以符合EURO 5法規的標準。
    2021/06/23 18:31
  • SLC棄守改SLA接手? Porsche Boxster該緊張嗎?

    你是否也對近來全球車市滿坑滿谷電動車的消息感到厭煩了呢?為了趕上未來汽車設計潮流,歐日美系品牌無一不將研發重點放在電氣化上頭,彷彿沒有在自家產品線上安插幾款電動車就會跟不上時代一樣,但又沒人可以保證十年之後內燃機引擎絕對會消失,因此傳統車型的研發也不能偏廢,就如同Mercedes-Benz日前才宣布將要重啟經典SL車系的開發一樣,有外媒指出如果賓士願意投入現有資源打造雙座小跑車的話,或許會有截然不同的市場區隔出現。
    2021/06/11 10:46
  • 日媒曝Toyota新車上市時程 Corolla Cross闖進日本市場

    Toyota在2020年超越Volkswagen成為全球車市銷售冠軍,Toyota集團依舊在今年有規劃不少款式重磅登場,日媒《BestCar》透露新款上市時程,其中在海外市場賣翻的Corolla Cross將在今年9月「逆輸入」上市,另外還有Lexus IS F以及大改款NX等熱門車輛。
    2021/05/04 12:15
  • 貝克漢出任Maserati全球品牌大使 足球金童跑車收藏令人咋舌!

    義大利品牌Maserati以打造跑車聞名,在該領域有著相當高的成就,但在現今的汽車市場環境,製造商想要生存,光是打造性能卓越的產品是不夠的,還是必須得兼顧銷售數字。而為了讓品牌更具有影響力,Maserati這次選擇和足球巨星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合作。希望透過這位零缺點代言人,讓全球車迷更關注品牌發展動向。
    2021/04/14 10:54
  • 小米電動車不缺席 傳「長城汽車廠」製造

    為了搶攻電動車市場,全球車商卯足了勁,包括第一輛賓士電動車的量產車款,即將在下個月(4月)亮相;福斯推出的首款電動休旅車,也已經正式交車,不過福斯最近為了造勢,提前鬧出一個愚人節笑話;不只車商彼此競爭,就連中國大陸手機大廠小米,也砸下百億美元,要進軍電動車市場,計畫2023年,就會推出第一款電動車!
    2021/03/31 19:58
  • Subaru台灣新車導入時程曝光 全新Levorg預計年底亮相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車市受到衝擊。在車源有限的情況下,Subaru台灣意美汽車也積極導入Impreza、XV、Forester等車款,帶給消費者豐富車款選擇。日前Subaru台灣意美汽車更宣布2021年新車引進計畫,預計將帶來多款新車。
    2021/03/03 15:43
  • 快訊/車用晶片大缺貨 奧迪上萬員工放無薪假

    全球車用晶片出現嚴重短缺,繼日本速霸陸汽車之後,德國的奧迪也宣布,他們將讓1萬名員工放無薪假,並暫停部分高價車的生產線。過去半年因為手機、平板和電玩主機需求強勁,加上車市復甦,讓全球車廠普遍面臨晶片短缺問題,被迫關廠或放員工無薪假因應。
    2021/01/18 10:11
  • 全球車市新布局 飛雅特克萊斯勒聯姻寶獅雪鐵龍

    全球車市版圖,進入全新局面!美義汽車製造商「飛雅特克萊斯勒」的股東,以超過99%的贊成票,同意與法國汽車製造商「寶獅雪鐵龍」集團合併,並在這個月16號完成交易。新車廠將超越德國福斯和戴勒姆、以及日本的豐田汽車,成為全球產量第4大的汽車製造商。
    2021/01/05 19:33
  • 特斯拉Model 3 全球10月最暢銷電動車

    根據全球電動汽車銷售調查顯示,10月電動汽車銷量中,特斯拉Model 3已經賣出約26萬輛,市占12%是全球最暢銷的電動汽車,另外一款Model Y跨界車也擠入前3名,這調查顯示,即便因為疫情衝擊,全球車市衰退,但電動車不減反增,銷售持續成長。
    2020/12/07 14:14
  • 年底是買車好時機嗎? Focus、GLC、118i都還要等

    全球車市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方面都呈現一種難以捉模的狀態,雖說台灣市場受到的影響相比其他地區較小,但受到原廠供應條件影響,許多熱銷車都處於缺車狀態,汽車網站總編輯陳鵬旭認為,這情況會持續到明年初,既然如此,今年底會是買車的好時機嗎?
    2020/10/22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