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內亂罪 結果共14筆

  • 網問「若狙殺總統成功是否內亂罪」 po文遭逮

    新北市有男子在網路po文發問,如果拿狙擊槍在一千公尺外狙殺總統成功,是否犯了內亂罪,有人在底下留言提醒,這樣的PO文會惹上麻煩,果然一個小時後,警方循線找到PO文男子,帶回警局偵訊!
    2020/09/24 20:40
  • 蔡英文自稱「台灣總統」 周錫瑋按鈴告她內亂罪

    總統蔡英文正在太平洋友邦出訪,已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7日下午到檢察署按鈴控告,指蔡英文自稱台灣總統,一再否認中華民國國號,與他國簽訂協議也是寫台灣總統,否認國號與國體造成全民不安,已涉嫌內亂罪。
    2019/03/27 16:50
  • 快訊/周錫瑋15:00赴高檢署 告蔡總統涉內亂罪

    總統蔡英文隔海向韓國瑜喊話,要他向對岸喊出中華民國,但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周錫瑋反指蔡總統,在許多場合也沒有稱中華民國,下午3點將赴高檢署,控告蔡總統涉嫌內亂罪。
    2019/03/27 14:09
  • 打人還嗆「我是議員」!警這3字反擊 男秒改口:自由業

    「台灣民政府」又爆出爭議事件!除了涉嫌吸金,近日又有一名成員毆打婦人被告傷害。這名揮拳打人的吳姓男子,被逮捕後還嗆警方,要尊重他「議員身分」,反被警員回嗆他這裡是台灣,要是吳男堅持自己是台灣民政府的議員,恐涉內亂罪,讓吳男秒改口說:「自由業」,令人傻眼!
    2018/12/05 11:08
  • 主張台獨!賴清德涉內亂罪遭簽結 新黨再告一次

    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自稱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引起爭議,新黨黨主席郁慕明不滿,去年10月率眾到高檢署告發賴清德涉刑法內亂罪,高檢署調查後認為罪證不足,將全案簽結。
    2018/04/16 19:01
  • 新黨青年軍赴高檢署 告賴清德涉內亂罪

    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等人,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說等行為,涉犯刑法內亂罪;他們今天在律師陳麗玲的陪同下,到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按鈴告發賴揆。
    2018/04/16 17:30
  • 不滿賴清德「台獨說」 新黨提告「內亂罪」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時,明確表達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並稱「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此番言論引起熱議。對賴清德的「台獨說」,新黨痛批是違憲,將在今(6)日由主席郁慕明赴高院告發賴「內亂罪」。
    2017/10/06 09:27
  • 快訊/恐觸內亂罪 高檢接手辦李蒨蓉阿帕契案

    最新消息,藝人李蒨蓉等貴婦團參觀阿帕契直升機,桃園地檢署在今年8月,認定停機棚非要塞堡壘,處分15名被告通通不起訴,引起社會譁然,但是高檢署再議後,認為全案可能觸犯內亂罪,將發回桃園地檢署後,依規定移轉管轄權到高檢署重新偵辦,換句話說,李蒨蓉等貴婦團的官司還沒獲得解套。
    2015/10/02 12:47
  • 國務起訴/〈快訊〉傳扁擬告馬內亂罪 邱毅:於法不合

    將國務機要費卷證解密,卸任總統槓上現任總統!有消息指出,陳水扁認為如果馬總統解密,將會涉及洩露國家機密,不排除對馬總統提內亂、外患罪訴訟。而邱毅則提出國家機密保護法,認為馬英九有權力解密,反倒是陳前總統應該回家再好好看一看法規。
    2008/05/28 10:20
  • 爺爺奶奶抗議 告總統內亂罪

    上午國民黨籍的高雄市議員,率領上百名群眾,到高雄高分檢按鈴控告總統陳水扁、前總統李登輝涉嫌內亂罪,現場來自眷村的爺爺奶奶加起來好幾千歲,喊口號、搖國旗,熱情不輸年輕人,不過有人不知道到底要抗議什麼。
    2005/04/11 11:52
  • 連戰嗆陳總統 有膽就辦統獨公投

    國民黨慶祝110歲黨慶,移師高雄舉行中常會,象徵國民黨要從南台灣重新出發,整場會議,一致把砲口指向陳總統,連戰要總統有膽識的話,就提「統獨公投」,王金平批陳水扁是超級大總統,馬英九則要求高檢署主動偵辦陳總統,因為他認為政變說所指涉的內容已經涉及內亂罪。
    2004/11/20 17:47
  • 李慶元︰國父在流淚 總統犯內亂罪

    教育部要把「國父推翻滿清」的歷史放到中國古代史,台北市國親新的市議員今天(9日)群起砲轟,新黨市議員李慶元在質詢時痛批這是內亂罪,馬英九則說如果繼續以意識形態做事,學生會被搞得精神分裂,而且國父是19世紀的人,不應該被納入古代史。
    2004/11/09 18:17
  • 520刺殺扁李宣言 傳真給民進黨鞭

    政壇再傳驚悚話題!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收到一份有署名,但沒有任何聯絡資料的傳真信,寫著將成立革命黨,還下達追殺令,要刺殺陳總統和李前總統。黨團立刻函請法務部調查,如果被查出革命黨有實際行動,可能觸犯刑法「暴動內亂罪」,主謀者最高可判處死刑。
    2004/04/29 12:24
  • 法務部:內亂沒有未遂與否的問題

    「流產政變」的說法今天(28日)在政壇持續發酵。法務部次長顏大和在立法院備詢時,以接近「政變」的字眼評論政變說。他提到只要有預備的行為就已經構成內亂罪,換句話說政變沒有流產與否的問題。不過顏大和也強調,陳總統口中的政變跟他所認知的政變是否一樣,他並不清楚。
    2004/04/28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