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偏鄉 結果共1,044筆

  • 營養午餐都菜蟲! 偏鄉中央廚房爆食安疑慮

    宜蘭東澳國小有家長反映,小朋友營養午餐,超過一個月不斷出現菜蟲頭髮等東西,但校方表示無法解決,因為營養午餐來自教育部國教署的中央廚房,儘管已經向縣府申請退出中央廚房計畫,但依舊只能等相關單位開會後決議。
    6分鐘前
  • 史上最旺!北台灣「329」案量3千億 房漲壓力飆

    進入329房市熱門檔期!根據統計,今年北台灣房市推案量,將來到3140億,創下歷史新高,專家說明’,主要原因是因為去年房市不確定性高,建商延後推案,今年供給量就成長,再加上股市狀態不錯,也有利買氣,不過全台空屋率,也創下3年半新高,專家說明,空屋率高地區,大多都是偏鄉或舊市區,拿來當作度假宅,或老屋利用價值低,因此房價也不會因此下跌。
    2024/03/25 19:45
  • B.A.D成員晉升「運動醫學中心CEO」 揭張泰山為麵包打棒球悲催內幕

    男團B.A.D團員之一黃丹尼曾過金鐘獎、金曲獎雙金肯定,現為運動醫學中心CEO,他不忘初心,關懷弱勢族群與偏鄉教育資源問題,與美女學霸Sissi蔡昀羲,帶領真人實境秀《野孩子起步走!》節目團隊,探訪三間小學,分別是太平國小、大興國小以及德芙蘭國小。甚至還邀請特別來賓張泰山,見證孩子們的夢想,記錄他們以自身努力實踐未來的模樣。
    2024/03/25 18:14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愛女正式出道!金鐘影后重病拍戲「無法呼吸」嘆:讓人反思生命

    大愛新劇《在光裏的人》以台灣「無醫鄉」之一的嘉義大埔鄉為背景,講述已在偏鄉行醫20餘年「葉明憲醫生」的真實故事,並由王傳一飾演,更找來柯淑勤、翁家明、霍正奇、陳明真、黃采儀、杜蕾等人主演。拍攝逾3個月日前舉辦殺青宴,王傳一看見不少當地鄉親北上親臨感動道,「大家都有來,顯示我們有共患難的情感。」他透露在拍戲前就跟著葉明憲醫師看病,「看到他對大埔鄉親的關懷,我真的很感動,每次演出的時候我自己都會讚嘆,『原來世上真的有這樣的人,有這麼仁心的醫生。』我有幸能把行醫的精神演出來,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導演林宏杰則是在殺青酒上感念,「沒有一個地方像大埔一樣傾全村之力幫助我們!」
    2024/03/05 10:43
  • 正妹原民空姐「疫情放無薪假」 變老師留守偏鄉

    台中教育大學一名女碩士生,原本是一名空姐,但是疫情影響留職停薪,因緣際會下成了代課老師,儘管疫情後可以重新回到空中工作,但身為泰雅族的原住民,她最後還是毅然決然投入教育的行列,留在偏鄉當老師。
    2024/03/01 14:35
  • 1.5萬隻小鴨落水!卡車直傾而下「送別小鴨」超壯觀畫面曝光

    2024高雄黃色小鴨展期將於明(25)日落下帷幕,今(24)日舉辦「港快跑鴨!」活動來歡送小鴨,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鳴笛之下,載滿15000隻的黃色小鴨從卡車傾洩而下,海域瞬間變成一片明黃,呈現壯觀的療癒景象,民眾也在岸邊為小鴨歡呼打氣,最先抵達終點的小鴨可獲得「高雄至東京的來回雙人機票」。陳其邁表示,未來這些小鴨將會送往偏鄉、原鄉校區的孩童,每人都可以獲得一隻。
    2024/02/24 18:48
  • 關懷偏鄉!藝人「周嘉麗」募款送書包 學生驚喜

    資深藝人周嘉麗,推廣公益行善14年,號召藝人加入她成立的公益團體,幫助偏鄉學生、長輩,還有其他弱勢族群,更藉由參與拍攝公益電影,教育宣導,反毒、反霸凌,發揮藝人的公眾影響力。
    2024/02/14 10:26
  • 嘉義驚爆埋嬰命案!聽見哭聲卻無人影 父坦承「2年前埋掉了」

    嘉義縣中埔驚傳埋嬰屍命案!1名父親涉嫌將2年前剛出生身亡的嬰兒掩埋住家後山,由於同住長輩有聽見嬰兒啼哭聲卻未見小孩出現,察覺有異便主動報案,而父親驚測謊後也坦承,孩子出生後就死亡,才會埋在距離住家後山40分鐘路程的地方。今(31)日大批警方搜索,不過至今仍一無所獲,細案情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4/02/01 16:11
  • 偏鄉「無醫無靠」沒人去! 公費醫師下鄉10年撐起偏鄉醫療?

    台灣偏鄉離島醫療人力長期缺乏,政府為了補足缺口,近幾年重新啟動人才培育計畫,以內、外、婦、兒科、急症五大科別為主,預計到114年共招收1250名公費醫師,但醫界認為,與其送新人下鄉多做好幾年,不如提高已經在偏鄉服務醫師的留任意願,才能真正解決偏鄉缺醫師的困境。
    2024/01/28 21:35
  • 公衛危機! 54間衛生所無醫師工作難執行

    要將醫療服務推動至台灣的每個角落,除了大醫院支撐,還仰賴衛生所,尤其公衛工作更是關鍵,像注射預防針、行政相驗、篩檢、校園打針等,但沒有醫師就無法運作,全台目前有54間衛生所都面臨困境,只能到處借醫師支援,而駐診醫師不願意留任的原因之一就是薪水,再來部分地區相對偏鄉卻不到能加給的標準。
    2024/01/28 21:32
  • 5G技術提升速度 遠距醫療便利偏鄉居民

    台灣很多地方地處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像是台灣大武鄉,若是要到大醫院看診,得去到台東市區,往返要兩小時。若是要到醫療中心等級,就得遠赴高雄高醫,來回就得花上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現在透過5G技術,快速傳遞的特性,遠距診斷,讓偏鄉地區的民眾,不用再耗費大量時間,就能獲得專業醫師診斷。
    2024/01/28 21:26
  • 行動診所入偏鄉! 「到宅診療」全方位照顧

    身體不好,要去醫院看醫生,但偏偏當人老了,行動不便的問題就會浮現,尤其全台有許多的偏鄉地區,包括了阿里山的高山上,又或是臨海的人口稀少區,常常就會面臨醫療不便的問題,為了能讓醫療更貼近,許多的醫療團隊,乾脆帶著器材,直接到宅診療,而這樣的診療方式,不僅是看病而已,還能以更全面的方式,照顧需要的人。
    2024/01/28 21:23
  • 繳相同健保看病命運卻兩樣情 偏鄉無醫村困境

    全台醫療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甚至無醫村仍然存在,不少醫院觀察到偏鄉需求,像是雲林「若瑟醫院」,發現在莿桐鄉沒有診所,得跑到雲林或虎尾,偏偏許多長者都是獨居,或子女在外工作,不便自行前往,因此,規劃了每周醫療站,另外,宜蘭陽明交大附醫,也前進東岳村,根據當地居民需求,設立平日復健站,同時搭配專科醫師,希望能縮短醫院和偏鄉的距離。
    2024/01/28 21:19
  • 柯叔元自爆沒方向感 「開車挨罵」卻讚李維維:滿可愛的

    東森戲劇台醫療生活劇《生命捕手》最新劇情王識賢與Ella陳嘉樺各自率領醫療團隊到偏鄉義診,期間臨危受命前往山區拯救受傷的登山客。此外,劇中總是針鋒相對吵不停的柯叔元與李維維,也因為開車共赴義診地區,有了單獨相處的機會,從一開始為導航路線互嗆,到最後一起坐在後車廂看夕陽,角色關係出現微妙變化。戲外兩人大方自曝都算是路痴,開車不但依賴導航,甚至會跟導航對話,因此這場開車抬槓吵架戲演起來特別自然。
    2024/01/06 15:33
  • 看人性的善與惡 《春風勁草》凸顯土耳其社會壓抑不公

    電影《春風勁草》描述土耳其偏鄉的中學美術教師,一心只想調派到大城市,但他卻突然遭到女學生指控性騷擾,正逢「#MeToo」風潮,百口莫辯的他該如何處理這場風暴?土耳其演員梅薇‧迪茲達(Merve Dizdar)憑藉本片拿下2023年坎城影后大獎,她在片中飾演果敢又美麗的女老師,凸顯出土耳其社會對女性的壓抑和不公,發人深省。
    2024/01/05 19:56
  • 台越學生聯手研究教育平權 勇奪最高榮譽白金獎

    規模盛大的亞洲學生交流計畫(ASEP)告一段落,高雄市彌陀國中與越南河內黃梅星星國中聯合專題簡報,討論教育平權問題發表後,獲得最高榮譽的白金獎。
    2023/12/29 14:18
  • 最美棒球隊誕生!高顏值長相曝光 王牌投手竟是南韓女孩

    《未來少女》出道的GENBLUE幻藍小熊日前獲翔谷慈善基金會邀請擔任聖誕節愛心特別企劃「要被看見」公益大使,特別前進台中的「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及位在台中偏鄉和平區的「德芙蘭國小」,以實際陪伴及互動為關懷身心障礙人士及偏鄉學童教育發展盡一份心力,還化身最好棒球隊,陪棒球隊打棒球,第一站來到「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她們透過表演專輯中兩首歌〈V.I.P.〉及〈To 未來的女孩〉一起帶動唱陪他們一起過聖誕;只見過程中這群可愛的身心障礙的朋友跟著小熊們手舞足蹈,還有幾位更被女孩們傳達力量的歌聲感動而流眼淚,結果讓團長容容被逼哭,其他成員也被如此暖心氛圍感染到紅眼眶,成員毓表示:「與身心障礙人士一起跳舞和做手工藝,從他們身上學到了生命的堅韌和樂觀的態度。」
    2023/12/25 13:38
  • 寒冬送暖! 政府、教會、媒體攜手愛無限持續三載救急難

    雲林縣口湖鄉盛產烏魚子,卻也是雲林縣中低收入戶最多的鄉鎮。由政府、教會、媒體共同送暖的「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歲末寒冬,關懷偏鄉。
    2023/12/24 23:54
  • 聖誕前夕送暖 偏鄉學童體驗火烤兩吃

    火烤兩吃餐廳在都會區是很平常的店,但對於偏鄉的小朋友來說,確是相當新奇的。聖誕節即將到來,花蓮一間火烤兩吃餐廳舉辦的年終送暖公益活動,引起了熱烈的反響。這家位於偏鄉的餐廳特別邀請了花蓮三所國小的50名學業優良的小朋友一同前來用餐,讓他們體驗火烤兩吃的美味。許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到這樣的餐廳用餐,心情相當興奮。 餐廳業者表示,每年都會邀請位於偏鄉的國小經濟相對弱勢但學業優良的小朋友來用餐,今年已經是第七年了。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讓這些小朋友能夠體驗到不一樣的用餐體驗,並且與民間慈善團體合作,一同給予這些小朋友一份溫暖。在這次活動中,小朋友們可以自己選擇想吃的食物和自己動手燒烤,並且民間慈善團體也贈送了他們50份文具,讓他們在學習上更有動力。 大禹國小校長楊朝全表示,由於學校位於偏鄉,沒有火烤兩吃的餐廳,因此這次的活動對於學生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民間慈善團體的善心贈禮也讓孩子們更樂於學習,在新的一年裡擁有更多的動力。 這樣的年終送暖公益活動不僅在聖誕節前傳遞出溫暖,讓偏鄉地區的孩子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和支持,並且為他們提供更多的機會和希望。
    2023/12/23 11:39
  • 免稅店攜手偏鄉小學合唱團!溫暖機場國門

    為了迎接溫馨耶誕佳節,免稅店業者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大廳舉辦公益活動,邀請偏鄉國小合唱團報佳音,志工團隊也陪伴啟智教養院師生參訪機場國門,免稅店更致贈兩個單位加菜金,用實際行動傳遞愛和祝福。
    2023/12/21 22:29
  • 不只0到6歲國家養 侯友宜加碼「兒童課後照顧全免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2)日舉行「侯趙顧,好照顧」記者會,宣布將延續「0到6歲國家養」至「6到12歲國家顧」,推動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及「人數倍增」、課後照顧到晚上7點、偏鄉及弱勢學童開設照顧專班等,實現家長安心、學童安全、弱勢安穩的「三安」願景。
    2023/12/12 11:45
  • 桃園志工嘉年華表揚青年 「毛小孩」也上台領獎

    桃園市政府為了表揚青年志工,特別舉辦一場嘉年華,會場還展出了22組感人的故事,都是志工們深入偏鄉,幫助弱勢族群的過程,甚至還飛到國外去,進行牙醫義診,受益的人數多達上千位。
    2023/12/10 22:22
  • 歲末年終暖心活動「牠」當主角!應景穿聖誕裝

    歲末各縣市紛紛舉辦活動,台東火車站年終暖心活動,讓流浪貓咪當主角,小不點是一隻站貓,6年多堅守崗位,幾乎沒缺席過,台鐵員工特地親手為牠縫製聖誕貓裝,不只台東,協會號召宜蘭10多家總共20名飯店名廚到偏鄉,提前煮聖誕大餐給學童享用,在冷冷的天送上溫暖。
    2023/12/07 19:33
  • 84歲陳淑芳合體包偉銘 完成100場「重大任務」累癱:體力活

    金馬影后陳淑芳、包偉銘、劉依純、魔術大師粘立人、梁佑南等人組成「魔幻與音樂饗宴」公益團隊,日前一行人前進嘉義古坑鄉棋山國小進行第100場活動,關懷偏鄉清寒弱勢學童,陳淑芳帶著小朋友帶動唱,笑說:「好像回到小時候,變成了康樂股長」,雖然開玩笑說「根本是個體力活」,不過她表示和小朋友互動心情很好,只要自己有空就會參加(公益活動),樂此不疲。
    2023/11/30 2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