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修復式司法 結果共13筆

  • 惡龍妻首度露面聲援:他努力改變 盼尋求修復式司法和解

    張錫銘為了爭取假釋,提行政訴訟,他的太太也在這次首度現身,到台南地院聲援丈夫,他們育有三名子女,張錫銘妻子說,過去丈夫年輕不懂事,入獄10多年期間,努力學習改變,而一直未能假釋,矯正署指未與被害人和解及有積極作為,但張錫銘太太說,要找到被害人,或進一步靠近,並非容易事,希望能透過修復式司法程序和家屬聯絡。
    2022/10/05 19:17
  • 立院三讀 犯罪被害人可向法院聲請參與訴訟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新增被害人訴訟參與制度,讓多款犯罪類型的被害人,得向法院聲請參與案件訴訟的機會,另外也將修復式司法法制化。
    2019/12/10 15:51
  • 強化被害人訴訟保護 司法院推修復式司法

    司法院提出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引進被害人訴訟參與制度。司法院刑事廳長蘇素娥今天說,草案設計將檢察官或法官在審理或偵查時,認為個案需要進行修復性司法時有一個法源,是架橋的規定。
    2018/11/14 17:48
  • 一個「白癡媽媽」的告白:他殺了我女兒 我如何不恨他

    「放下,就是跟他做一個告別,這是我們被害者這一方的看法。」金鶯的愛女5年前被其男友呂政軒殺死,她沒有讓自己活在仇恨,反而選擇放下,讓自己重新好好地走、好好過生活。她的原諒曾經為她帶來「麻煩」,有網友罵她「白癡的媽媽」、「還好死的是妳女兒」,但她沒有放棄「告別仇恨」這條路,最終喚醒凶手良知,勇敢面對過錯。
    2018/10/21 15:31
  • 八仙樂園同意進行修復式司法 獨缺董座陳柏廷

    士林地檢署針對八仙塵爆案,安排被告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行銷業務部總監林玉芬,與塵爆案196名死傷被害人及家屬進行「非典型修復式司法」,陳慧穎、林玉芬均同意,惟獨陳柏廷以刑事責任未釐清前,透過律師表示目前不願意。
    2018/05/08 12:43
  • 修復式司法  邱太三:加害人多表不會再犯

    法務部今天辦理「用心修復 愛再出發」106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表揚大會,部長邱太三說,總計收案1699件,經實質協商已有563件完成,92%加害人表示不會再犯。
    2017/11/23 18:25
  • 殺小燈泡案二審開庭 凶嫌:我精神正常

    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女童小燈泡遭殺害案,傳喚看守所精神科醫師施至及輔導志工釋淨玄作證,王姓被告就精神狀況主張「我很正常」;小燈泡父母委任律師說,「婉拒修復式司法」。
    2017/09/26 14:03
  • 快訊/狠殺女童小燈泡 嫌犯當庭認罪求和解

    最新消息,犯下女童小燈泡命案的兇嫌,被判無期徒刑後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首度開庭,嫌犯當庭認罪,律師表示他深具悔意,請求法院安排嫌犯和小燈泡父母和解,進行修復式司法程序。
    2017/07/24 20:08
  • 【獨家】塵爆案擬推修復式正義  傷者:八仙應先釋善意

    士林地檢署擬在八仙塵爆案推動修復式正義(司法),曾經詢問八仙樂園被告陳慧穎和被害人代表律師。八仙的委任律師表示,八仙有意願,但需等待適合時機。八仙塵爆受害者協會表示,有許多傷友想與八仙談和解,也有傷友家屬不領情。傷友委任律師周漢威認為,八仙應先釋善意才能啟動俢復式正義。
    2017/05/23 11:00
  • 拚修復式司法法源化 司改分組會議討論

    司改國是會議第一分組第四次增開會議今早舉行,討論修復式司法等6項議題,委員們也提出將「修復式司法」正式法制化等訴求。
    2017/05/23 10:09
  • 修復式司法實現正義?學者:流於形式

    小燈泡案件發生之後,小燈泡媽媽曾說,希望藉由修復式司法,化解加害者和受害者雙方的衝突,也讓修復式司法這個名詞,成為國人關注焦點,其實法務部推行修復式司法已經7年,7年來被害人加害人進入對話程序的案件達到672件,其中69%的被害人認為感覺正義已經實現,91%的加害人同意會全力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統計數字雖然亮眼,但是學者卻認為,國內的修復式司法還是流於形式化,想要達到真正的被害人加害人雙方真正釋懷,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2017/04/14 22:37
  • 假釋後首日地檢署報到 葉冠亨:還不習慣

    2012年因為酒駕直接或間接害死3條人命的葉少爺葉冠亨,在服刑3年多後昨天假釋出獄,今天上午10點,他依照規定前往高雄地檢署執行科報到,並且和觀護人面談,而談到回家第一天他說很不習慣,至於對外界批評與責難,他說那是他應該承受的。
    2016/12/30 12:11
  • 向家屬喊話可會面 謝依涵:在監所等待

    前媽媽嘴咖啡店店長謝依涵今天在庭上提出修復式司法概念,向被害家屬喊話,盼對方憤怒情緒有個出口,「我沒有期待對話,但無論宣判結果如何,我會在監所等待」。
    2016/12/05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