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信義區 結果共3,475筆

  • 米酵菌酸產生原因解析!4條件是米酵菌酸溫床,千萬別碰

    台北市信義區近日爆發罕見的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止,通報的病例已經達到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而2 位死者經解剖後發現,遺體內都檢驗出「米酵菌酸」,《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米酵菌酸怎麼產生?哪些條件容易產生米酵菌酸?以及米酵菌酸毒素超致命的原因。
    2小時前
  • 寶林中毒案第五日衛生局赴遠百加強稽查 遭民轟:都等出事才作秀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對此,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也帶隊前往美食街進行加強稽查,希望能透過加強稽查讓民眾安心用餐,不過民眾卻不買單,認為「不要都等到出事才加強稽查,平時就應該要替消費者把關。」
    5小時前
  • 寶林案害慘A13美食街「鬧空城」僅6人!衛生局加強稽查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
    6小時前
  • 若有責恐賠不起? 法務局:黎仿軒無力感重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負責人黎仿軒昨天初步說,會給慰問金,但沒承諾一定會負擔賠償責任,法務局證實,目前寶林負債中,也說黎仿軒現在無力感很重,研判要是最後責任歸在寶林,公司可能沒能力賠償,不過儘管沒錢,但現在黎仿軒,已經請了王牌律師,而寶林也要在下週三之前,交出資產負債表,而今天(29日)寶林位在信義區總部,沒有營業,但近期也曾有債主找上門,
    7小時前
  • 寶林中毒案...醫憶切身之痛「1天狂拉30次」:躺兩週才撐過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晚間,已有18例食物中毒案例被通報,其中包含2例死亡、5例重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就稱自己曾食物中毒,一天拉肚子超過30次且躺在病床一至兩週才撐過,以切身之痛呼籲民眾務必當心餐廳衛生情形。
    7小時前
  • 週末回不了家!?基隆信二停車場大排長龍 標線變成「陷阱」

    居然有這種現況,基隆信二停車場每逢假日必客滿,所以造成車輛回堵義二路與信一路,由於標線有「陷阱」,造成住在信義區回家的民眾必須繞路,不然就因「直線右轉」遭到檢舉,市府現在只能研議辦法,避免民眾遭到舉發。
    7小時前
  • 寶林案驗出「米酵菌酸」!家屬要告醫院 醫喊衰:連讀都沒讀過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A13「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疑慮,截至29日為止已有2人死亡、5人重症急救,而在死者體内被驗出「米酵菌酸」毒素,在台灣首見。其中一名死者家屬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提告,對此有住院醫師發文抱屈,台灣9成以上醫師根本不會有這個病的鑑別診斷,且這種毒素在台灣很少遇到,直言被告的醫院非常衰。
    8小時前
  • 虐童到寶林案!蔣萬安遭批慢N拍 柯文哲酸:眼睛業障重一切假的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因應對策如此牛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批評,台北市政府從凱凱案到食安事件永遠「慢N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表示,從虐童案到這食安的案子,還是要認真工作、螺絲鎖緊點,自己也覺得虐童案三個月才爆很奇怪,「所以每次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訪視紀律假的,每項都假的。」
    10小時前
  • 寶林案遺孀控2醫院「醫療疏失」喊告 三重醫院、馬偕回應了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其中首例死者遺孀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程序有疏失,擬對院方提告。對此,2家醫院做出回應,均表示「全力配合調查」。
    10小時前
  • 快訊/寶林中毒再增1例!新北44歲男吃炒粿條 腹瀉、腹痛就醫

    連環爆!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生局今(28)日晚間接獲台北馬偕醫院通報,新北三重一名44歲男性24日到寶林茶室吃了粿條,隔(25)日出現腹瀉、腹痛症狀,27日至醫院治療,目前無大礙已返回家中。
    1天前
  • 觀念過時了!「熱食放涼再冰」生更多毒 醫曝1絕佳時機

    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風波擴大,目前釀2死、5重症,事件引起外界高度討論,對於食物「該如何保存、存放」也更加重視,多數民眾認為食物得等到常溫才能放進冰箱,不過小兒科醫師林哲民表示這是過時的觀念,並揭曉最好的存放溫度。
    1天前
  • 寶林中毒案有詭?他揪這天「1疑點」被跳過 網曝關鍵原因

    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嚴重食物中毒事件,部分消費者至店內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瀉、噁心等症狀,目前已累計16例,其中2死、5重症,然而,有網友發現19日至24日期間都有通報個案,唯獨20日沒人通報,讓他感到懷疑直呼「詭異!」
    1天前
  • 信義威秀旁工地異物砸落!砸中路過香港籍母子 受傷送醫

    台北市信義商圈今(28)日下午1時許,松壽路信義威秀旁一處工地進行外牆施工,組裝鷹架時發生鐵條掉落意外,恰巧砸中一對母子,兩人疑似是香港籍人士,其中40多歲的母親右手食指瘀青,另名12歲男童則被砸中右肩,事後送往北醫治療,所幸無生命危險、意識清醒。
    1天前
  • 元凶恐不是「粿條」!資深醫藥記者提疑點:和化學中毒極相似

    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風暴延燒,目前已有2人死亡、累計14人受害,其中有多名患者都吃過炒粿條,粿條供應商也被新北衛生局要求停售、下架回收。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對此提出疑點,認為粿條有可能是清白的,提醒衛生局應徹底檢驗A13寶林茶室的每罐調味料。
    1天前
  • 寶林中毒案元凶?醫揪「它」可能性最大:死亡率3-5成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有14例通報中毒,其中5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智宇教授研判,毒素可能為米酵菌酸或仙人掌桿菌毒素,但因此次群聚事件的臨床嚴重度高,且食材與幾年前廣東群聚事件同為粿條,他認為米酵菌酸是元凶的機會較大,最終結果仍須視相關食材細菌和毒素的檢驗結果,方能確認。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許淑華批北市府慢半拍:沒得到回覆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有11人通報中毒,其中4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北市府慢半拍,事發好幾天才出來說明並勒令停業,要求儘快查明真相。
    1天前
  • 找誰賠?寶林茶室中毒人數攀升 一查驚見「保險已過期半年」

    台北信義區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釀2人送醫不治,台北市法務局將向國泰世紀產險調閱寶林餐飲承保資料,不過根據中央社向產險業最新清查,該家餐廳投保國泰產食品及公共意外責任險已在2023年10月到期。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1!桃園人北上吃炒粿條 「連拉2天」住院中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疑似爆出大規模食物中毒,且這起事件仍在持續擴大中。桃園市在今(27)日晚間收到疾管署通報,稱有一名桃園市民在本月21日晚間曾至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食用炒粿條,結果竟從隔天起「連拉2天」,於是便立刻就醫,目前仍在一般病房住院治療中。
    2024/03/27 20:35
  • 寶林首例死亡台大高材生 友憾行銷鬼才

    寶林茶室風波造成兩死,其中一名39歲的呂姓男子,是台大畢業高材生,朋友稱他是行銷鬼才,曾任職多家投顧公司,去年十月才換到信義區上班,我們獨家取得公司內部信件,死者去年十月加入團隊,稱讚他是大家的好朋友、好同事,而事件爆發後,將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2024/03/27 19:47
  • 獨家直擊! 衛生局偕警查寶林「粿條」廠商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案,兩名死者都曾食用炒粿條品項,TVBS獨家直擊,今天(3/27)下午1點多,衛生局會同警方,到製造出貨的粿條食品廠稽查,逐一採樣帶回檢驗,這家食品廠還有供應給其他餐飲業者跟販賣業者,儘管目前只有信義區A13通報異常,但衛生局下令暫停製造販售,並主動通知下游自主下架回收!
    2024/03/27 19:09
  • 寶林茶室風暴2死者完成相驗!法醫明解剖釐清死因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案,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居住在新北市三重的66歲楊姓男子19日至寶林茶室吃炒粿條後,出現腹瀉、虛弱等症狀,不幸於今(27)日上午死亡。對此,楊男家屬同意進行司法相驗,且不排除提告。稍早士林地檢署李安蕣檢察官前往新光醫院完成相驗,並表示,目前已完成相驗,為釐清死因,法醫將於明日進行解剖。
    2024/03/27 18:40
  • 汪小菲拆「愛妻飯店」招牌切割大S 地址竟冠上「China」

    台灣女星大S(徐熙媛)2021年宣布與中國富商前夫汪小菲離婚。沒想到離婚2年多後,近期因家務事頻頻登上媒體版面,再燃戰火。大S毀滅級踢爆前夫婚內出軌、家暴等劣行;汪小菲則否認施暴更反咬不忠,更怒闖大S位於信義區的住家,並上警局指控大S濫用藥物。時常直播的他也曾透露將昔日為大S蓋的飯店「S Hotel」改名為「美憬閣」。如今,S Hotel無預警拆除招牌換名,飯店官網也同步更動,台灣的地址上卻出現「中國」、「China」,吃豆腐意味濃厚。
    2024/03/27 18:00
  • 寶林茶室中毒前兆?網留負評「豆腐有腐敗酸味」:吃一口不敢再吃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出大規模食物中毒,自本月19日迄今已有多位民眾在用餐後就醫,甚至還有2人不幸身亡。對此,各界除了質疑業者使用之食材是否有問題外,也有網友早在一週前,就於Google評論抱怨「豆腐有腐敗酸味」。
    2024/03/27 17:49
  • 寶林茶室董座喊「素食很安全」!毒物專家搖頭:中毒型態不同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因食物中毒造成2死一案,案情持續擴大,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認為,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強調「都是素食很安全」,不過毒物科醫師表示,素食也可能有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等,不認同素食就安全的說法。
    2024/03/27 16:28
  • 1天腹瀉6次快就醫!食物中毒「5症狀」曝光 嚴重恐休克腎衰竭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對此,小兒科醫師林筱琪也發文指出,隨著天氣漸熱,食物中毒的案例也會跟著增多,若民眾發現用餐後出現「5大症狀」的話,建議儘速就醫,否則恐有休克、引發急性腎衰竭等風險。
    2024/03/27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