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保育員 結果共236筆

  • 男嬰被「粗暴猛推」滾翻摔倒!母見畫面怒了 保育員遭調查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嫌虐死1歲多男童凱凱(化名),讓台灣嬰幼兒托育問題再度引發社會關注。苗栗縣頭份市一名媽媽發現,自己9個月大的兒子在托嬰中心遭保育員大力推開,另一保育員亦無即時關心。該母親氣憤向議員及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投訴,並要求查看更多監視器畫面。
    2024/03/15 12:12
  • 34歲黑熊爺爺離世 動物園保育員陪牠走最後一段路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高齡熊瑞「小熊」於27日傍晚辭世。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小熊」陪伴我們將近35個年頭、動物園界紀錄最老的亞洲黑熊,即便已經步履闌珊,在保育員的心中仍是永遠的「小熊」。
    2024/02/28 09:22
  • 30年沒加薪!蔣萬安祭出過年大禮 動物保育員調薪高5千

    動物園保育員每天和動物在一起的工作看似療癒,其實卻相當辛苦,甚至潛藏各種危險。對此,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在臉書宣布,調高臺北市動物園保育員的薪資,將危險加給調升3000至5000元,總計超過200名保育員受惠,成功兌現蔣萬安支持動物保育員的承諾。
    2024/01/29 15:38
  • 高雄凍到冷吱吱 壽山動物園紅毛猩猩「自蓋小被被」禦寒

    寒流發威各地冷颼颼!向來溫暖的高雄,今(23)日最低溫也只有11度,除了人類要注意保暖外,動物們也各自有禦寒小撇步,高雄壽山動物園也特別放上園區的明星動物紅毛猩猩「咪咪」披著毛毯禦寒的可愛畫面,瞬間引發熱議。
    2024/01/23 15:25
  • 動物保育員「危險加給」第1級漲到5千 天花板上看40K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保育員,一手包辦園區內大小事,但薪資結構中的危險加給,卻近30年都沒有調漲,行政院日前終於通過,提升保育員福利,危險加調升最多到5千,讓保育員工作的薪資天花板,有機會達到4萬。
    2023/12/27 14:05
  • 福島動物園獅子咬死人!員工餵食遭狠咬 頸部出血不治

    日本福島縣一間野生動物園,今(28)日下午傳出有一名員工倒在獅籠內,頸部出血,送醫後宣告不治。該動物園表示,員工在餵食時遭到獅子攻擊,為了改善安全管理政策,將暫時停止營業。
    2023/09/28 18:07
  • 台中高鐵站石虎遭路殺!口吐鮮血陳屍路邊 保育員曝死因

    台中市烏日高鐵站附近今(10)日上午有民眾發現一起疑似石虎陳屍在道路上,地上血跡斑斑,經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等單位,確定是一隻公石虎。據了解,這是台中烏日首次發現石虎遭道路殺,推測是在筏子溪活動的族群,可能被車輛撞擊身亡,後續將進行調查了解詳細死因。
    2023/09/10 14:10
  • 蔣萬安向上海請託 盼能替小貓熊更新血緣

    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晚參加上海市政府的歡迎晚宴,並於宴前與上海市長龔正會唔,而會中蔣萬安也主動替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介上海的小貓熊來台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藉由雙城論壇的機會,主動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薦小貓熊來台北,蔣萬安在受訪時解釋,因為台北市動物園的同仁告訴他,園內的小貓熊血緣需要更新,而上海動物園的小貓熊基因正是台北市所想要的,所以很希望藉由雙城論壇這樣的平台來合作,同時也讓兩座城市的保育員還有獸醫員的技術能夠進行交流。」
    2023/08/31 14:59
  • 澳洲前幼保員伸狼爪!涉性虐91女童 警:駭人程度超乎想像

    澳洲一名曾任幼兒保育員的45歲男子被控虐待91名兒童,警方今天形容,這是國內「最駭人」的兒童性虐案件之一。
    2023/08/01 13:08
  • 太熱! 動物園馬來貘「貘克」疑熱衰竭猝逝

    是天氣太熱了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克」,18號猝逝。園方表示,現在不排除是熱衰竭、病毒感染或是免疫系統出問題,確切的死因要等明天解剖才能進一步確認。不過貘克的病程發展非常快,從保育員發現有異狀到死亡,僅僅三天。
    2023/07/19 19:36
  • 「圓仔」陪伴台灣人10年了 萌吃蛋糕慶生成長回顧片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今(6)日迎來10歲生日,為了給「圓仔」生日驚喜,保育員絞盡腦汁運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葡萄、紅蘿蔔、奇異果、甘蔗、鳳梨等製作專屬生日蛋糕,也特別推出「圓仔」出生以來回顧影片,與粉絲們分享「圓仔」成長的歷程與故事。
    2023/07/06 11:57
  • 「山羌受傷」暖心山友抱牠走5公里求救 保育員一看鬆口氣

    日前,有一名登山客在在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看到一隻行動緩慢的山羌,以為牠受傷了便將其抱起走了5公里求救,但經專業人員檢查,該隻疑似受傷的山羌只是老了所以行動緩慢,隨後就將牠野放至原址。
    2023/06/30 23:35
  • 多圖/大貓熊「圓寶」3歲了! 大嗑生日蛋糕超萌畫面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寶」今(28)日迎來3歲生日,為了給「圓寶」生日驚喜,保育員運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製作專屬的蛋糕,今天上午11點替「圓寶」慶生,只見「圓寶」開心地享用生日蛋糕,現場還有許多粉絲湧入,紛紛為「圓寶」獻上祝福。
    2023/06/28 15:18
  • 加菜了!黑猩猩大啖「冰粽」消暑 這時間衝動物園慶端午

    慶祝端午節,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保育員今(22)日準備特別「冰粽」送給新熱帶雨林區的黑冠松鼠猴及非洲動物區的黑猩猩們享用,時間點分別是上午11點及下午2點30分,民眾可前往陪動物們吃冰消暑。
    2023/06/22 10:26
  • 薪水上限3.5萬 動物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

    公立動物園的保育員,有機會照顧瀕危動物,除了要餵食,還要近距離觀察並且記錄,工作存在風險,不過30年來,薪資沒調整過,由於他們的職稱是工友或技工,薪水上限3萬5770元,因此,北市動物園爭取,把本來的危險職務加給提高,另外再新增保育獎金,但都遭中央回絕。
    2023/05/29 16:18
  • 北市動物園爭取加薪!保育員最高薪不到4萬 盼提高加給

    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成果揚名國際,但保育員薪資天花板卻不到4萬元,園方在保育員陳情下研擬提高危險加給至最高5500元,並增訂3500元的保育獎金,盼中央、立院支持。
    2023/05/29 14:36
  • 無尾熊怕熱鬧 5月起新戶外場「保育員」陪同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3月啟用新的無尾熊戶外活動場,比照澳洲動物園概念去設計,讓遊客可以更無視線隔閡觀賞無尾熊,不過保育員測試後發現,絡繹不絕的遊客,以及大量聲音容易讓無尾熊感到不安,因此決定5月開始,改為每週三上午由保育員陪同無尾熊出場。
    2023/05/04 14:04
  • 北市動物園無尾熊怕熱鬧 改由保育員定時陪出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3月啟用新的無尾熊戶外活動場,不過保育員發現,絡繹不絕的遊客容易讓無尾熊不安,所以5月起改為每週三上午由保育員陪同無尾熊出場,同時藉此宣導尊重動物。
    2023/05/03 20:28
  • 有片/敲可愛!石虎寶寶滿月萌樣曝 北市動物園:是龍鳳胎

    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體系,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屏東科技大學合作進行「石虎保育繁殖計畫」,其中幸運獲救轉由動物園收容照養的石虎「阿給」和「春捲」配對成功,「春捲」在3月6日平安誕下2隻石虎寶寶,4月11日上午獸醫師與保育員為寶寶們測量體重和檢視性別,初步確認是一對健康活潑的龍鳳胎。
    2023/04/14 16:47
  • 斑哥羚羊「元宵寶寶」出生了!懷孕過程連保育員都沒料到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在農曆春節的最後一天傳出好消息,斑哥羚羊「蘭雅」時隔4年,再度產下仔羚。目前新生的雌性寶寶精神狀態良好,體重也穩定成長中。
    2023/02/27 12:04
  • 王世堅像紅毛猩猩?蔣萬安緊抱「秀彩」笑回:牠比較秀氣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赴台北市立動物園,化身一日保育員,照顧人工哺育的紅毛猩猩寶寶「秀彩」,受訪時有媒體問到,因為王世堅日前參加喜劇《炎上》時,被開玩笑稱長得像紅毛猩猩,有沒有覺得「秀彩」像北市議員王世堅?蔣萬安則笑回說,沒有特別留意,不過因為「秀彩」是女生,她不太一樣,比較秀氣,王世堅議員非常陽剛。
    2023/02/25 11:50
  • 內有萌照!小爪水獺生四胞胎 圓滾滾迷你模樣超可愛

    睽違了四年,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小爪水獺家族再次迎來新生寶寶,媽媽「蜜香」1月30日順利生下了四胞胎。面對新生的小寶寶,爸爸和媽媽每天不停地的照顧打理,十分忙碌,再過幾天寶寶即將滿月,據保育員的觀察,小朋友們的體型明顯比剛出生時大了2-3倍。
    2023/02/20 11:53
  • 童「滑手機」摔動物園水池! 保育員下水幫撈錢包

    一位小六男童參加畢業旅行來到台北市動物園,參觀穿山甲館時卻不慎摔落蓮花池內,原來這位男童一邊滑手機,一腳踩在池旁的仿岩上面,一個不注意就踩空滑落,所幸男童沒有受傷,而這也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首次有人意外掉落水池。
    2023/02/17 13:13
  • 動保員不輕鬆! 記者親餵「河馬、犀牛」眉角多

    動物園是不少小孩的天堂,甚至大朋友也喜歡去看可愛動物當作放鬆,但對於每天都在那上班的動物保育員,你知道他們有多辛苦嗎?TVBS跟著保育員半天行程,發現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像是大型草食動物「犀牛、河馬」,食量驚人,自然排泄也多,光是替他們打掃衛生就可能耗上大半天時間。別看狐獴很可愛,但他們也相當調皮,所以保育員在餵他們的時候,也會給牠們做特別訓練。
    2023/01/28 12:19
  • 在犀牛孤兒院長大!河馬誤以為自己是犀牛 直到遇見摯愛

    南非有一隻名為「查理(Charlie)」的孤兒河馬,牠從小就被送到犀牛孤兒院、跟著犀牛一起長大,所以牠誤以為自己就是一隻犀牛,而且很努力的想要跟上犀牛們的腳步。然而犀牛與河馬習性不同,為了讓查理能夠發現自己是一隻河馬,保育員特地為牠找來另一位河馬,最後查理在牠的教導下,終於想起自己是一隻河馬,也學會了游泳。
    2022/12/30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