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保單 結果共902筆

  • 全損才賠!強震後受理至今 僅15戶獲賠償

    花蓮強震過後很多人住家毀損嚴重,但保險公司透露,實際受理的案件不多,目前都以天王星的住戶為主,因為有居民發現,當初投保的基本地震險,條件為「全損」才理賠,讓人質疑,條件是不是太苛刻,金管會澄清,當初會這樣設計,只是希望能快速理賠給民眾,但其實還有很多其他保單可選擇。
    1天前
  • 抓「分紅保單」亂象! 金管會出重手3方向規範

    近年來分紅保單吸引不少民眾投保,富邦人壽甚至睽違超過十年,在2023年第2季宣布重新推出分紅保單,開賣便創下近300億元的亮眼成績,和保誠人壽的銷售業績只差距20幾億元,尤其近年來股市帶動保戶的分紅夢,甚至被譽為儲蓄神單,卻也造成銷售亂象,因此金管針對分紅保單出重手,研擬從商品設計、資訊揭露以及銷售規定三管齊下進行規範。
    2024/04/09 22:1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ETF投資熱浪來襲

    高股息ETF掀起全民搶買熱潮,市場估計,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正式募集第一天,就爆發申購量,金額規模達645億元。前天掛牌上市,建倉行情告一段落,但熱潮還沒完,根據統計,4月還有4檔新基金準備展開募集。今(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記者林麗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大家以前在銀行辦事的時候一定會常常遇到理專推銷或是詢問理財需求等等,這是在傳統的投資平台上銀行會銷售基金保單等等產品,並收取手續費,但隨著數位化服務的興起,大家越來越少去實體分行,大家透過網銀、APP就能處理大多數金融服務需求包括投資,所以像這次ETF這麼受歡迎,是因為ETF跟台股一樣可以直接在證券商的APP上下單買賣,這就受到大量投資人喜愛。」
    2024/04/03 15:48
  • 觀點/股民瘋上車!ETF之亂 到底「亂」在哪裏?

    3月,隨著台灣股市攀升至2萬點的新高,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的申購掀起了一波熱潮。新聞中報導,許多投資者紛紛解除定存、抵押房產以參與這波被喻「009xx之亂」的ETF申購潮,使得上千億資金迅速湧入,需求甚至塞滿券商操作系統,導致部分券商不得不暫停受理申購。
    2024/04/02 14:49
  • 寶林4店保單「全逾期失效」!北市府將一案一罰 法務局回應了

    台北市信義區A13遠東百貨大食代廣場的「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加上寶林饒河店在內,相關通報案例已達31人。然而寶林A13的保險因為欠繳保費已逾期,更傳出饒河店、微風北車、微風復興的保險也同樣都逾期失效,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將一案一罰,而法務局指出,A13分店的消費者有遠東百貨的保單,不會發生保險真空的問題。
    2024/04/01 09:04
  • 不只遠百分店保單過期!寶林3分店全逾期未繳 北市:一案一罰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目前累計30例受害者,而寶林茶室2張保單因為漏繳過期,目前理賠得由大遠百、大食代保單之支付,不過北市府在稽查寶林時發現,除了A13的保單之外,其他寶林的三家分店也因為積欠保費被註銷,目前A13分店重罰200萬之外,其他三家分店將一案一罰。
    2024/03/31 15:55
  • 寶林負債怎麼賠?「2大保險公司」點頭 依約理賠受害者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震驚社會,業者卻因公共意外責任險及產品責任險未續保,造成保單失效挨罰250萬元。不過北市府今(29日)表示,信義遠百投保的國泰產險,願意理賠受害者,且額度達上億元。而二房東、美食街包商「大食代」投保的新安東京產險,晚間也跟進表態,只要確認食物中毒,就會依約賠償。
    2024/03/29 22:56
  • 罰寶林250萬! 北市:涉登載不實、未依法投保

    北市府持續調查寶林茶室食安風波,今天市長蔣萬安表示,寶林因涉及沒依法投保、以及營業場所登錄不實,2項缺失,重罰250萬。另外,市府今天也約談遠百、國泰產險,達成結論,A13寶林事件有包含在遠百保單理賠內。
    2024/03/29 19:27
  • 寶林沒說會賠償!北市法務局曝「寶林目前負債」:態度反覆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截至昨(28)日下午5時,衛福部共接獲18例食物中毒通報,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寶林目前是負債狀態,但業者表示會給付相關慰問金給家屬。
    2024/03/29 08:50
  • 恐討嘸賠償? 寶林茶室2保單漏繳過期、資產「負債」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今(28)日在法務局下最後通牒下,寶林相關負責人、執行長終於出面,閉門會議大約一個小時,針對受害者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目前寶林公司提出的資產負債表是負的,最好的狀況是由保險公司來協助理賠。
    2024/03/28 18:41
  • 寶林「2張保單過期」遭註銷 北市府:對償債能力畫上很大問號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發多人食物中毒,根據統計,截至今(28)日已有17例,其中包含2人死亡、5名重症患者。北市府已立即啟動重大消費災害機制,於今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法務局指出,檢視相關保單與理賠的內容範圍,發現寶林茶室投保的兩張產品責任險與公共意外責任險都已逾期,遭到保險業者註銷,而依據食安法最高可罰300萬,而寶林負責人也將於今(28)日下午五點前往市府進行說明。
    2024/03/28 16:46
  • 疑掃墓喪命 獨居老人失聯祖墳前發現已身亡

    一名71歲獨居老先生,家人聯繫不上後報案失蹤,後來到南投祖先墳旁,發現他倒在旁邊已經身亡,遺體被火燒焦黑,23號的時候,這裡發生公墓火警,當時範圍太大,並未發現有人。
    2024/03/27 18:54
  • 「牛樟芝會賺!」聽保險員建議 8旬婦險遭詐

    台北市一名80多歲婦人,日前急忙到銀行,解除保單要匯款60萬元,投資牛樟芝,行員察覺不對勁報案,員警到場,更發現對方是警示帳戶,她才坦承,認識的保險業務員推薦她投資,才會加進LINE投資群組。
    2024/03/18 19:20
  • 乾冰泡腳10小時千萬理賠金領不到 男大生賠了雙腳還吃官司

    台北市年約20多歲的張姓男大生,為了詐領保險金,竟異想天開地將雙腳泡進乾冰桶內,時間長達10個小時,最後張男因為雙腳凍傷,導致膝蓋以下部分截肢才保住性命,不料,事後他購買8張保單,再以夜遊凍傷為由申請4126萬元理賠金,但最後因為投保時間太近而遭識破,台北地檢署偵結依詐欺取財將張男與廖姓同學起訴。
    2024/03/14 16:05
  • 義工泡麵倒溪 民眾怒檢舉 廟方:好心餵魚

    南投中寮鄉的石龍宮,是全台唯一用泡麵來拜拜,廟方也會提供免費泡麵給信徒享用,10日這天,有民眾目擊,一名義工將泡麵廚餘整盆倒入溪裡,氣得拍下影片並向環保單位檢舉,廟方出面澄清,對方是出於好心想餵魚;雖然是好意,但這舉動被環保局認為觸法,最高可處三十萬元。
    2024/03/11 19:57
  • 曾出險「隔年被拒保」 特斯拉車主怒:才小擦傷

    電動車專屬保單,最快將在下半年問世。不過如今就傳出,有特斯拉車主因為曾出險過,隔年就被拒保,但明明只是對方保桿小擦傷。保經業務員分析,產險公司對特斯拉又愛又恨,因為理賠金太恐怖,很少公司願意承保,可能兩個月才核保一到兩輛。
    2024/03/06 20:18
  • 保險15年才知受益人是「前女友」氣撂1字!一票笑了:背脊涼透

    人生疾苦無常,壽險的角色在於降低突如其來的生活變故帶來的經濟壓力。近日,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了一段趣事,她在與前男友交往期間,為他購買了一份壽險保單,而自己則成為了該保單的受益人。然而直到15年後,對方才發現保單的受益人竟是前女友,驚呼「X,受益人是你?」讓看到的網友都笑翻了。
    2024/02/25 11:29
  • 防疫保單淪詐騙工具 假陽性快篩騙保險金被抓包

    保險詐欺事件頻傳,不同類型手法都有,包含假陽性快篩詐領保險金、假癱瘓失能、假車禍等,三年發生124件。此外,保險業面臨到的內憂外患,還包括資安問議題,因為有客戶的金融個資,很容易成為駭客盯上的對象。
    2024/02/21 23:05
  • 春節旅遊險投保增2成 金管會要求保險客服24小時不打烊 

    春節連續七天假期,不少人早就規劃好出遊行程,甚至旅遊保單也一併買好買滿,保險業者說,春節期間受理的保單明顯比上個月多出兩成。金管會表示,春節連續假期已經請各保險公司提供免費服務電話,專責協助保戶的緊急突發狀況,像是交通事故、旅遊不便險的理賠申請,都可以馬上提供服務。
    2024/02/08 16:52
  • 遭綑40kg磚丟淡水河!情報員獲釋回台慘死 近千萬補償金引殺機

    十多年前,台灣情報員蔣仁曦在中國坐牢8年半後獲釋回台,沒想到不久竟成一具浮屍!案發後警方與軍情局投入大批人力追查,發現蔣的帳戶被人盜領一百多萬元,還有一張600萬元的保單不翼而飛。警方根據通聯紀錄追查保單流向,最後逮捕2名跟蔣一起在中國坐牢的台灣獄友,原來他們覬覦蔣的8百多萬元軍情局補償金,對他痛下殺手,案情終告明朗。
    2024/02/03 10:58
  • 利變保障型保單變便宜 仍須留意保額變化、加值給付項目

    金管會在去年11月宣布,調升包括新台幣、美元、澳幣、歐元等四大幣別的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讓今年的利變保障型商品的保費更加便宜。而專家分析,依照不同的需求,選擇不同保單,像是美元保單費相對便宜,但也得承擔匯率的風險。
    2024/01/19 22:59
  • 6度酒駕!新北男拒測又挨罰18萬 執行署出這招讓他秒掏錢

    新北市46歲黃姓男子,在12年內6度酒駕,還因此4次入獄服刑,2次易科罰金,不料,他卻仍不知悔改,前(111)年4月間又再度酒駕,但因酒駕拒測挨罰18萬元。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扣押黃男的人壽保險理賠金、保單價值預備金後,黃男因擔心壽險保單被強制解約,長年的保金付諸流水,連忙繳交12萬元,剩餘的6萬元則籌款繳清,藉此請求勿強制解約。
    2024/01/19 15:13
  • 搶保「實支實付」遭拒 女怨:以不合理理由拒保

    有民眾在金管會釋出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訊息後,趕緊買另外兩張保單,也都按照各保險公司的規定。但事後卻收到其中一家業者告知,因為有保其他家的保險,所以不可承保。當事人表示,這根本是惡意棄單。業者也回應,正在了解中。
    2024/01/17 19:0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保單變革

    金管會日前突然公告實支實付險改革,使得許多人趕在跨年前搶買保險,而這次保單改革之後,未來不但保單漲價,更可能買不到,引發民眾擔憂。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盧沛樺,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波實支實付險改革是未來新保單的設計,也就是不管保戶買幾張,理賠最多就是去看病花的錢,不再有變成生病,還能賺錢的事情,且實支實付險的停售潮早就已經開始,新上架的保單在核保和理賠都將變得更嚴格。」
    2024/01/10 14:24
  • 停售潮擴大?新光、宏泰下架保單 業者:非關實支實付改革

    接受副本理賠的實支實付醫療險搶買潮引發壽險公司停售效應,媒體報導停售潮擴大至實支實付意外險甚至儲蓄險等,壽險業澄清為例行商品調整及因應保單責準利率上調改版設計新商品,與實支實付醫療險改革無關。
    2024/01/01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