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佛朗哥 結果共11筆

  • 獨裁政權下的美食力量 《與達利有約》見證實現夢想精神

    電影《與達利有約》描述1970年代的西班牙,正值佛朗哥獨裁政權末期,人民不斷上街頭抗爭,一對在餐廳工作的兄弟因為社運遭到警方追捕,先躲到海島上的小餐館打工避風頭,而這座島恰好是藝術大師達利晚年所居住的地方,他所造訪的商家、餐廳都能蓬蓽生輝,小餐館的老闆就是個達利控,每天挖空心思想著如何讓藝術大師上門用餐,屢敗屢戰的精神看得讓人莞爾,片中的各種新奇分子美食,能否獲得達利本尊青睞?也讓觀眾抱著緊張的心情期待結局。
    2023/12/01 19:50
  • 西班牙名導卡洛斯.索拉91歲辭世 總理、王室悼念

    西班牙知名導演卡洛斯.索拉(Carlos Saura)今天辭世,享耆壽91歲,總理、王室紛紛哀悼。他在1966年推出代表作「狩獵」,片中批評獨裁領袖佛朗哥,成為全球矚目焦點。
    2023/02/11 16:45
  • MLB光芒內野添傷兵 張育成轉隊後首度先發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轉戰MLB坦帕灣光芒隊後首度先發,4打數沒有安打,未能連兩場敲安。光芒內野大將佛朗哥手腕受傷,進入10天傷兵名單,張育成近期上場機會可能增加。
    2022/07/11 09:09
  • 「火氣球」墜落引發火災 毀聖保羅州立公園逾半面積

    巴西大聖保羅地區佛朗哥達侯夏市諸蓋里(Juquery)州立公園昨天上午發生大火,逾半面積遭燒毀,火災由類似天燈的「火氣球」墜落引燃,消防隊全力搶救,火勢仍持續延燒。
    2021/08/24 11:36
  • 西班牙前國王宣布 自我放逐到他鄉

    82歲的西班牙前國王卡洛斯,周一寫了一封信給他的兒子,也就是現任的國王菲利浦,宣布他將從此自我放逐流亡海外。卡洛斯老國王近日收賄醜聞纏身,加上他被爆有情婦和私生子,嚴重衝擊皇室形象;國王菲利普為此,還在今年的三月與父親劃清界線,除了宣布不繼承父親的遺產,也切斷了老國王每年19萬歐元,相當於台幣670萬的補助。卡洛斯在1975年,從獨裁者佛朗哥將軍手中接下王位,之後展開一連串的改革,讓西班牙從獨裁走向君主立憲,被西班牙人封為「民主國王」;只可惜他晚節不保,最後落得流亡的命運。
    2020/08/04 19:57
  • 西班牙轉型正義 獨裁者遷出埋土44年墓園

    「大獨裁者遷葬記」週四(10/24)在西班牙舉行,當局以不該美化和歌頌鐵腕統治者為由,把逝世44年的已故獨裁者佛郎哥的遺骨,從安葬內戰犧牲者的國家陵墓烈士谷移出,改葬在另一處墓園,但這讓佛朗哥家族與右派人士相當不滿,認為是組閣不順、被迫再次舉行大選的左派看守總理政治操作,好在11月大選前創造話題、搶選票!
    2019/10/25 20:02
  • 里約女市議員槍擊命案 調查指有民兵參與

    巴西公共安全部長鍾曼今天表示,里約熱內盧女市議員佛朗哥和司機葛梅斯被殺案的調查,到目前為止顯示有民兵參與。
    2018/04/17 10:02
  • 巴西女議員遭槍擊 同批彈藥已犯案多起

    巴西公共安全部今天指出,警方在里約女市議員佛朗哥和司機葛梅斯槍擊命案現場發現的子彈殼,與犯罪份子在東北部巴萊巴州郵局搶案中使用的彈藥屬同一批次。
    2018/03/20 09:46
  • 巴西女議員遇害非偶發! 她是一年來第40起

    巴西新聞網站G1根據2017年至今的新聞事件報導作統計,期間現任和前任市長與市議員等遭遇暴力事件,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
    2018/03/18 15:44
  • 拍大腿「手親親」! 總統俏皮拚外交

    馬總統此次出訪中南美洲的各國元首都特別熱情,有許多的肢體語言,像是烏拉圭的總統怕馬總統聽不懂西班牙語,就特別拍他的大腿提醒他,馬總統也很熱情的回應,而南美洲的唯一邦交國巴拉圭,佛朗哥總統更是熱情,跟馬總統2人還手指啾手指,叫做「蒙嘎露」,是當地特有的打招呼方式,表示2個人之間有好的默契。
    2013/08/16 16:50
  • 巴拉圭之吻!默契 兩總統手指「玩親親」

    在台灣,馬總統總是動輒得咎,現在出訪在外,感受僑胞熱情,總統是不是愛上到國外「取暖」?他今天激動振臂疾呼說,我馬英九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只是想讓台灣成為和平、尊嚴的國家,總統更體驗「巴拉圭」式的麻吉麻吉,用手指玩親親,代表默契,他和巴國佛朗哥總統,兩個大男人一直用手指「啾」個不停,相當逗趣。
    2013/08/15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