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余光中 結果共75筆

  • 台灣國寶「放棄治療」去世!腸胃道出血 病逝高雄

    「台灣國寶」詩人余光中的妻子范我存驚傳死訊,遭證實病況惡化,放棄積極治療安寧逝世,享耆壽92歲。事實上,余光中6年前離世,如今妻子辭世,預計兩人將合葬同處。
    2023/11/26 08:18
  • 資深男星跌倒猝逝!罹「肌少症」4症狀 中1個小心了

    近年發生不少名人跌倒過世的消息,像是資深台語歌手高向鵬在去年(2021)跌倒昏迷後,今年10月驚傳過世;而過去,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歌仔戲國寶小明明、詩人余光中等人,皆因跌倒送醫不治。醫師提醒,肌少症是老年失能殺手,若出現4大徵兆要留意!
    2022/12/11 16:14
  • 李佳芬訪東南亞前 出席余光中紀念活動

    高雄市舉辦余光中紀念活動,(10/21)晚間邀請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出席,文化局強調,李佳芬沒致詞,也沒上台獻花,不違反行政中立,不過還是有綠營議員質疑,為何不開放一般民眾購票進場。
    2019/10/21 22:31
  • 行銷高雄每日一爆 潘恆旭太著急又惹議

    高雄市政府全力發展觀光,也幾乎是一天放話一明星,接棒代言高雄,日前還說要推名人紀念日,余光中的遺孀卻是看了新聞媒體才知道,週四上午觀光局才登門拜訪致歉,另外還傳出要找甄珍行銷高雄壽山,結果當事人又是看到新聞才曉得「被代言」,甄珍事後也透過律師表示樂意,但觀光局長潘恆旭卻也挨批,不尊重當事人。
    2019/01/10 13:53
  • 「點子」頻惹議!比韓國瑜還搶戲 潘恆旭:歡迎鎖定我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全力拚觀光不僅找藝人代言行銷,到推鳳飛飛、余光中名人紀念日,只是很多八字都沒一撇,但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就不斷對外放話,甚至隨興的一句「冷泉加熱就變溫泉」,再度引發砲轟!攻占版面的程度,都快超過市長韓國瑜,而對於外界批評指教,潘恆旭輕鬆回應,「網友愈鎖定我,愈能幫高雄宣傳。」
    2019/01/09 18:46
  • 冷泉加熱變溫泉? 潘恆旭:討論求聲量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受提出「冷泉加熱變溫泉」的說法引起正反兩極熱議,他除了在臉書po文回應消毒,今天再度重申這說法,並強調不怕誤會只求有聲量!只是,被韓國瑜封為點子王的潘恆旭,提出了邀林夕、鄧紫棋擔任觀光大使,推余光中紀念日等構想,都是說的比做的快,執行能力有待考驗!
    2019/01/08 13:44
  • 高市宣布推「余光中日」 余光中遺孀未接獲通知

    高雄市政府將推出名人紀念日,其中有「余光中日」,但詩人余光中的遺孀,卻表示並沒有接到相關單位的通知,她說至少要了解余光中對於城市的影響,以及被入名紀念日的實質意義,這樣才能名正言順,而觀光局則是被媒體詢問,才馬上以電話聯繫余光中遺孀,也預計下周會登門拜訪。
    2019/01/04 14:33
  • 引詩詞又撂英文 韓國瑜:春天從高雄出發

    韓國瑜就職演說,用轟動世界華人圈形容這場選舉,一開場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詩詞,說要「讓春天從高雄出發」,除了感謝高雄市民投票給他,更強調未來要拚經濟,高雄不再屬於任何政黨、派系,將會走出世界,而為了這場演說,他前一天還要女兒韓冰幫忙潤稿,典禮上突然中文轉英文,驚豔全場。
    2018/12/25 20:06
  • 中英雙語就職演說 韓:春天從高雄出發

    韓國瑜就職演說,一開場特別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詩詞,說要「讓春天從高雄出發」,講詞當中,他多次感謝高雄人用選票把責任託付給他,帶領高雄走出世界,而他的就職演說也把規格提高,突然中文轉英文,是縣市首長第一次用雙語夾雜,來發表就職談話。
    2018/12/25 12:30
  • 韓國瑜就職演說全文 「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日宣誓就職,典禮致詞中他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提到「韓流」在2百多天的時間內轟動北部、轟動全台灣,甚至引起全世界華人的關注,讓2018的下半年,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關心高雄,而他接下高雄市長的重責大任,要讓市民們都有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市府團隊也不會有政黨色彩,只有幸福,不僅要讓278萬高雄市民以做高雄人為榮,未來全球華人都會以做高雄人為榮。
    2018/12/25 09:59
  • 余光中追思會 各界朗誦傳唱遺作場面溫馨

    國立中山大學榮譽退休教授余光中去年12月14日病逝高雄,享壽90歲。校方今天舉辦追思會,校長鄭英耀等人輪番上台緬懷余老生前點滴,各界朗誦傳唱其遺作,場面溫馨。
    2018/04/26 17:56
  • 鄭麗君申請李敖褒揚令 段宜康批「荒謬」

    李敖離世,文化部長鄭麗君主動呈請總統頒發褒揚令,讓立委質疑跟之前余光中褒揚令的處理態度大不同,同黨立委段宜康則是認為鄭麗君的要求非常荒謬,他認為李敖之後對台灣有不少的批評與傷害,不應頒發褒揚令,這顯示出李敖一生傳奇卻也不少爭議。
    2018/03/19 14:21
  • 立委質疑褒揚令標準? 文化部:尊重各界看法

    作家李敖過世,文化部呈請總統明令褒揚,相較去年過世的詩人余光中卻未獲褒揚。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沒有獨漏余光中的問題,外界勿過度解讀;文化部尊重社會各界的看法。
    2018/03/19 12:08
  • T怪客踢新聞/這件事真的不該汙衊政府

    余光中倘若地下有知,是否在意總統府頒給他褒揚令,得請人觀落陰探詢一番。但若說余光中是因為政治不正確,所以得不到總統府首肯賞他一紙褒揚令,這絕對是胡扯八道顛倒黑白。
    2018/03/13 11:33
  • 余光中遲未獲褒揚令 段宜康:他不值這一頂桂冠

    國家文藝獎得主余光中去年12月逝世,但至今仍未獲得總統頒發褒揚令,引發文壇的議論,其中作家陳芳明更認為,「掌握權力者,必須更有氣度」。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不以為然,13日在臉書發文「我不認為余光中值一頂桂冠。」
    2018/03/13 10:42
  • 文藝褒揚令獨漏余光中 藍綠詩人待遇大不同?

    在政論節目中,談及同樣曾獲頒國家文藝獎,作家李永平辭世,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頒褒揚令給家屬,畫家王攀元也有相同待遇,但一樣獲得國家文藝獎的詩人余光中則沒有。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認為,雖然政府都是用程序問題來回答,但給人的印象,就是「藍綠差別才是真正原因」。
    2018/03/12 23:21
  • 余光中褒揚令爭議 府:依相關法令辦理

    外界質疑,詩人余光中辭世,卻未獲總統頒給褒揚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褒揚令頒發的準據是褒揚條例等規定,只要符合相關規定,由各單位依法來請頒,總統府都會頒發。
    2018/03/12 16:30
  • 管中閔案3/24後確定 教長:沒人可干預

    台大校長遴選案,台大預計將在3月24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相關疑義,但管中閔能否順利上任,仍是未知數,而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再次強調,管中閔案沒受到任何政治干擾,不過現在國民黨立委也指控,不只管中閔案因為政治不正確被擋,就連已故作家余光中也因為同樣原因,沒獲頒總統褒揚令。
    2018/03/12 12:48
  • 余光中告別式!管媽輓聯有錯字 作家嘆:貽什麼徵?

    詩人余光中本月14日病逝,告別式於今日上午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許多藝文界人士和政壇大老都到場致意,場面哀榮。不過,作家宇文正在臉書透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和前總統馬英九都送上「碩德貽徽」電子輓聯,但管媽的輓聯上卻把「徽」寫成「徵」,讓她大嘆「余老師看著,在笑吧?」
    2017/12/29 21:38
  • 余光中公祭 藝文界、政界送最後一程

    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系榮譽退休教授、詩人余光中14日病逝,告別式今天上午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藝文界及政壇人士到場送他最後一程,場面哀榮。
    2017/12/29 12:59
  • 告別余光中! 馬英九夫婦、吳敦義出席悼念

    文壇巨擘余光中在14日病逝享壽90歲,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聽舉行告別式,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也先後到場悼念,其中不乏親友及中山大學的師生,現場擺出余教授的系列創作,以及過往的生活照片,讓悼念會場溫馨又莊嚴,要送已故詩人余光中最後一程。
    2017/12/29 12:46
  • 曾鼓勵周錫瑋參選? 吳敦義:已經過去的事

    文學巨擘余光中今早於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出席悼念,被問及是否鼓勵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參選公職。
    2017/12/29 12:22
  • 【新新聞】高喊「狼來了」 余光中是告密者?

    被譽為「詩壇祭酒」的詩人余光中過世,從社群媒體、媒體到文壇,無論老、青世代中,紀念者有之,委婉批評的也不少。除了文學成就的討論,更多集中在一九七○年代末鄉土文學論戰中,他所扮演的角色。到底余光中當時做了什麼事?
    2017/12/20 16:48
  • T怪客踢新聞/每個人心中有兩個警總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小警總!」這話意指儘管台灣已自由開放,過去被威權統治禁錮思想、言論的恐怖陰影,仍然讓人們有意無意間自我限制,擔心不知道何時又會有警總破門抓人。
    2017/12/20 11:35
  • 馬英九偕妻周美青 南下弔唁余光中

    詩人余光中14日病逝,靈堂設龍巖高雄會館,前總統馬英九偕妻周美青今天專程南下弔唁,並與余光中遺孀范我存等家屬相談近1小時後離去時,面對媒體不發一語,現場不開放採訪。
    2017/12/19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