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低壓 結果共1,700筆

  • 春季低壓來襲! 日本關東狂風暴雨49航班取消

    日本受到春季低氣壓影響,關東地區週二颳起狂風暴雨,不僅雨傘頻頻開花,行人也差點站不穩,而且惡劣的天氣還造成東京羽田機場取消49架國內航班,7500名旅客受影響,一度還造成關東地區超過4千戶停電。
    2024/03/13 12:38
  • 寒流被卡住往南強化 鄭明典點1關鍵「回溫時間往後延」

    雖然說寒流今(24)日起開始減弱,不過北部的民眾應該都可以感受到天氣還是很寒冷,明日以前台中以北有機會出現6度以下低溫,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這波寒流影響的時間延長,日本海發展的低壓是關鍵。
    2024/01/24 18:02
  • 天冷更該「裸睡」?專家狂推8大好處 體溫成關鍵

    天氣急速降溫,不少人起床時皆相當痛苦,甚至一刻都不想離開被窩。然而,有睡眠專家竟稱「裸睡」對人體很好,同時也稱「體溫」對於睡眠時間至關重要。而裸睡不僅可以助眠還能降低壓力,更能讓伴侶之間的親密感提升。  
    2023/12/21 19:34
  • 新冠、流感、RSV齊發!美遇3病毒 CDC:高峰未到

    美國現在不只新冠病毒肆虐,還加上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病例、一口氣爆發。在冬天這個病毒好發季節,美國CDC就警告傳染期高峰還沒到。然而現在連天氣也不賞臉,美國東岸週末沿岸,低壓系統蠢蠢欲動。佛州首當其衝,週六的大學校際美式足球賽,只能在暴雨中舉行,還有裁判在球場打滑慘摔。
    2023/12/17 18:39
  • 本周先濕涼再乾冷! 北部今雨緩明又變多

    周二低壓、鋒面遠離,各地降雨趨緩,但東北季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則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12/05 08:57
  • 今降雨趨緩全台多雲到晴 日夜溫差大注意保暖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低壓、鋒面遠離,但東北季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降雨趨緩,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則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17至20度,北臺灣白天仍涼,高溫約20至22度,中部及花蓮25、26度,南部及臺東26至29度,早出晚歸及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3/12/05 06:00
  • 週末雨炸3地!明低溫下探15度 「這天」高山有望迎初雪

    明(2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整體偏濕涼,且東北部水氣多,部分地區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另外下週一(4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伴隨低壓發展水氣增多,3500公尺以上有機會降雪或出現冰霰的機會。
    2023/12/01 20:06
  • 本週天氣分2段!這日起變天「雨區擴大」週末降溫出遊恐當心

    又是一週的開始,這個禮拜的天氣相對單純,前半段週一到週四(23-26日)大致受高壓迴流偏東風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天氣相對穩定,不過位於背風面,空氣品質會比較差一些。後半段週五、週六(27-28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迎風面地區降雨增加,週日(29日)有低壓鋒面通過的機會,降雨範圍可能會變得更大一點,甚至擴及中南部區域,週末期間如果打算安排假期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多注意。
    2023/10/23 07:29
  • 颱風「三巴」最快明成形!外圍水氣影響台灣 專家:兩區降雨

    今(17)日上午位於台灣西南方海域有一熱帶低壓生成,中央氣象署指出,明(18)日有機會增強為今(2023)年第16號颱風「三巴」。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其外圍中高層水氣將造成兩地區飄雨。
    2023/10/17 11:47
  • 布拉萬挑戰中颱!今「寒露」北台急降溫 3地炸大雨警戒

    今天(8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停雨空檔較少,雨勢上則要留意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由於在背風側,天氣相對穩定,午後須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4到26度,白天高溫上,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溫度稍降,約27到29度,其他地區則和昨天(7日)類似,仍有30、31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10/08 07:37
  • 3段變天來了!雨掃全台2地紅爆 連假首日「颱風生成」西進

    今天(7日)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及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4到26度,白天高溫則在29、30度。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朝西北西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10/07 07:41
  • 小犬走後下周又2擾動! 連假東北季風帶雨南下

    氣象署周五凌晨解除陸警,預計最快在中午前解除海上警報,小犬颱風在昨天短暫登陸後,結構也受到破壞,持續減弱,預計接下來往香港方向移動。下周菲東海面仍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不過依照歐洲最新模擬路徑顯示,較弱的熱帶低壓往呂宋島前進、逐漸減弱,另一個菲東遠洋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但可能會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3/10/06 09:34
  • 小犬颱風估周日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影響台灣機率上升中

    今(29)日是中秋節,進入秋天正要防範秋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93W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方,環流型態逐漸完整,日本氣象廳已率先升格為熱帶低壓,環流整合順利的話,最快週日有機會成為第14號「小犬」颱風。
    2023/09/29 12:07
  • 成颱機率激升!中秋連假後當心 颱風「下週這天」恐通過台灣

    中秋連續假期過後要當心了!目前關島附近有低壓系統發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28)日發文示警「成颱機率」上升,按目前資料預估下週「這天」最靠近台灣甚至是有從台灣巴士海峽通過的機會。
    2023/09/28 10:26
  • 中秋賞月不妙!5縣市炸大雨「降溫變天」 連假3地雨更猛

    昨天(26日)北部上半天雲量明顯偏少,在日照充足及比較背風的西側五股仍然有36度高溫,整體溫度較預期來的熱,降雨則在晚間才增多,由雷達迴波及雲圖可發現昨天其實在東北方有個小渦旋,發展的還不錯,在晚間到凌晨由花蓮移入往高屏移出,移動過程也帶來了一些降雨,瞬間的雨勢不小,清晨雖然渦旋的結構已經不太明顯了,但仍然為南部帶來局部的降雨,雲量也明顯偏多。
    2023/09/27 07:36
  • 中秋連假北部首度轉涼!「有3、4個颱風生成訊號」時間點曝光

    本週末將迎來中秋連假,週五(29)日至1日,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溫度稍微轉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天氣比較差,由於今年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配合南邊低壓擾動外圍帶來水氣較多的環境,容易出現下雨的狀況,看到月亮的機率比較低,下週是否還會有新的颱風發展還要觀察,先過完中秋再說。不過,林老師氣象專站臉書粉絲提醒,中秋節過後,至雙十連假期間,在南海到西北太平洋海域上,至少還有3至4個颱風生成的訊號。
    2023/09/26 10:16
  • 今起全台變天!雨區擴大再降溫「熱帶低壓生成」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昨(25)日白天慢慢轉為東北風環境後,北部的高溫情況就有稍稍減緩的情況,中南部則沒有明顯變化,而且下午受到氣流繞流到山區的影響,在雲林到高雄都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短時間的雨勢仍不輸盛夏,到了晚間對流由高雄往海面移出後,深夜才轉為穩定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北部、恆春半島則受到東方水氣移入影響,都出現了一些短暫陣雨,不過降雨還不多。
    2023/09/26 07:23
  • 中秋連假迎雨彈!低壓夾擊全台變天 水氣激增「恐有颱風發展」

    全台各地25日多雲到晴,包含北北桃竹苗、高雄、台東在內的縣市均有36℃高溫,在水氣相對較少的情況下,僅位處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署表示,26日起受到東北風、低壓影響,全台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有零星降雨機率。簡而言之,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可能有雨彈攪局,而南邊海域則有副熱帶低壓、甚至是颱風發展的可能。
    2023/09/25 19:46
  • 09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迎風面雲多易雨「擾中秋」,中南部「雲開見月」! ●恐有颱風接續生成,留意秋節過後菲東發展的颱風動態!
    2023/09/25 16:05
  • 09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秋節」迎風面雲多易雨,活動規劃「應有備案」!
    2023/09/23 09:16
  • 補班日高溫飆36度!「熱帶擾動、東北季風」恐亂中秋連假

    時間來到週末,雖然今天(23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很多朋友還是想要出門走走,或是把握明天(24日)僅有的一天假期外出,目前來看今明兩天週末假期的天氣大致類似,台灣附近持續受到南方低壓外圍以及北方大陸高壓前緣帶來的偏東到東北風環境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宜蘭以及花東沿岸、恆春半島等地預報上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會下雨,明天週日的降雨又比今天週六要來得少,所以還是可以去走走逛逛,西半部地區則還是維持上午晴朗,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型天氣,山區下雨機會較高,平地天氣相對穩定,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2023/09/23 07:51
  • 補班日北部、東部帶傘! 歐美預測中秋有低壓近台

    周五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風力也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9:51
  • 補班日北部溼答答!中秋連假留意熱帶擾動 「颱風攪局」機率曝

    週末補班日帶雨具!受到北方系統影響,週五、週六北東雲量稍增、降雨機率提高,週日起迎風面水氣稍減,但菲律賓東方大低壓帶會漸漸靠近,臺灣附近盛行東北風,北東迎風面仍有零星降雨機率,至於中秋連假則須留意「熱帶系統」形成。
    2023/09/21 19:51
  • 明東北風報到!北部、東部全天雨 中秋連假恐有颱風「變數大」

    明(22)日起今年入秋首波東北風就要來報到了,天氣轉趨不穩定,包含桃園沿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可能一整天都有可能斷斷續續有降雨,新竹以南則是維持夏天天氣型態,不過下週低壓區還是會有發展,可能有颱風生成的機會,中秋連假天氣變數很大。
    2023/09/21 10:24
  • 09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天氣悶熱,降雨較廣,外出雨具備用。 ●週五之後轉東北風環境,北台高溫稍降,迎風面北東雨,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下週南海至菲東海面為一大低壓帶,熱帶擾動易發展,是否擾中秋仍言之過早,須持續觀察。
    2023/09/20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