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人力流失 結果共14筆

  • 快訊/同意過半!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 不排除農曆春節發動

    長榮航空機師因為不滿資方在人力流失的狀況下進用外籍機師,加上疫情後航空業大賺,卻沒有拿到相應的加薪幅度和年終獎金,在數度勞資協商破局後,桃園市機師工會日前發起罷工投票,今(22)正式開票,結果出爐,機師工會確定取得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就會罷工。
    2024/01/22 10:27
  • 重現2019過年罷工惡夢?旅客挫勒等「可退改票嗎」長榮回應了

    今年春節又要重演5年前過年旅客擠爆航廈沒飛機搭的場景了嗎?華航機師2019年罷工7天導致214架班機取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也因為加薪議題、不滿人力流失、資方晉用外籍機師等行為正舉行罷工投票,預計將於1月22日開票,預料將會取得罷工權,由於機師工會揚言將於春節期間罷工,屆時班機幾乎都滿載難以簽轉,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由於目前工會尚未宣布罷工,因此如現在要改票、退票得依規定付手續費。
    2024/01/19 11:29
  • 長榮機師春節恐罷工!旅行社「點名王國材」轟:不知哪條航線會中鏢

    機師春節罷工恐再起!長榮機師工會日前向長榮航空主訴改善勞動條件以解決人力流失與不足問題,進行抗議。然而,因雙方沒有進一步實質協商,工會決議發起罷工投票,預計22日上午統一開票,同時不諱言可能在今(113年)春節發動罷工,屆時各層面恐受嚴重衝擊。對此,旅行業者哀號,這次「不知道哪條航線會中鏢」,直言交通部長王國材「責無旁貸」。
    2024/01/19 08:21
  • 過年出國當心!長榮罷工投票1/22開票 「不排除春節罷工」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為加薪、年終獎金等問題發生勞資爭議,工會也因此開始罷工投票,將於22日上午開票,工會表示,雖距離罷工投票截止仍有四天,但投票情況踴躍,預期沒意外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發起罷工行動。
    2024/01/18 10:27
  • 機師工會列「7惡行」發起罷工投票 長榮航:偏頗、誤解

    不滿長榮航空公司大賺後卻苛扣成本,導致人力流失,還與非法仲介合作聘用外籍機師,甚至不同意本國籍機師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中的長榮機師為此醞釀罷工,遭到公司方痛批「機師工會誤導大眾、扭曲事實」。機師公會今(18日)下午發布7點聲明,砲轟長榮航空無視高頻率飛安事故,包括頻頻酒測只為讓為過酒測的機師順利派飛、為載貨不惜卸下乘客行李以及飆漲乘客票價等惡行。
    2023/12/18 23:36
  • 長榮機師抗議 週五罷工投票恐影響大選

    機師工會今(18)天早上來到交通部前,抗議長榮航空10年不加薪以及人力流失問題,要求交通部出面處理,也宣布要在這週五發起罷工投票,若投票通過,罷工不排除會影響到1/13總統大選航班。
    2023/12/18 15:28
  • 企業「安靜招聘」:一人多工或調動新職 學者:多給待遇、否則人才再流失

    2022年底,「安靜離職」是職場熱門關鍵字,而2023年剛開始,可能是「安靜招聘」,意思是指,在全球面臨缺工困境時,公司獲得新的技術人才,但並不是透過錄取新的正職員工,而是由短期約聘補這個人力,或是讓現有的員工擔任新職務,不過學者也提醒,如果是暫時性的權宜之計還可以,但如果長期用這樣的方式,對組織會造成不利影響,可能導致更多的人力流失。
    2023/01/11 22:49
  • 邊境解封赴日旅遊大不同? 旅遊業點出4大關鍵

    台日邊境鬆綁,機票銷售和日本團銷售倍增,料將掀起「報復性赴日潮」。但時隔3年,日本旅遊市場有何改變,旅遊業界直指人力流失、二線城市轉運困難、街邊藥妝店變少、匯率與通膨等4大關鍵。
    2022/10/13 14:18
  • 中央放寬護病比惹怨 前線醫示警「3危險後果」:沒人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函各地衛生局,要求將專責病房護病比從1:5放寬至1:9,引起基層醫護反彈。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直言,這意謂著同一間病房同一時段,護理師配置更少,會對專責病房帶來三大實質危險,機動性再下降、恐爆發更多院內感染,以及加速人力流失。
    2022/05/23 12:33
  • 半數員工慘領「33K」人力流失? 台鐵局公開各級薪資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鐵嚴重人力不足,且由於薪資太低超過半數薪水只有33K,導致3個月內有204人離職,對此台鐵回應,均配合行政院歷次軍工教員工調薪政策調整員工待遇,111 年度甫辦理調薪4%作業。
    2022/05/15 16:57
  • 台灣護理人力荒 不被尊重、低薪、血汗是主因

    台灣醫療照護享譽國際,護理人員是幕後功臣之一,但護理人員卻面臨人力流失窘境。護理界調查發現,不被尊重、薪水太低、工作量太大,是護理人員流失主因,呼籲政府改善。
    2021/04/26 14:38
  • 流感襲美!住院率攀升 估經損150億美元

    美國流感持續發威,自從去年10月以來,已經有超過1萬4千人因為流感入院就醫,住院率創下近十年來新高,兒童死亡人數也飆升至53人,有人力資源顧問公司預測,因為生產力流失,這波流感季節帶來的經濟損失超過150億美元;香港流感疫情同樣嚴重,今年至今已經有114人因為流感送命,病毒在校園間散播開來,因此港府宣布,今天(2月8日)開始中學以下全面停課,提早放年假!
    2018/02/08 22:01
  • 田裡只剩千歲團! 台灣農村嚴重缺工

    面對人口老化和年輕人口的流失,台灣農村出現了缺工現象。以雲林縣來說,主要的務農人口幾乎落在65至70歲的千歲團,一些吃力的工作可能難以負荷,想要吸納年輕一代回鄉從農也成困難點,畢竟務農需耗費大量體力,工資又長期偏低,該如何適切地開放農業外勞,成為現階段討論的重點。
    2017/12/18 23:42
  • 服貿傷醫療?人才流失VS影響小 兩極!

    服貿議題持續發燒,到底服貿在醫療部分利弊為何?最大差別在於大陸可以到台灣設立醫院,不過得要「合資」,且必須非台灣人董事席次不得超過1/3,另外也只能設在偏遠地區,反觀台灣赴大陸設立醫院,可以「獨資」,而且地區和種類都不受限制,看起來台灣似乎佔上風,但真是如此嗎?醫改聯盟表示,偏遠地區根本無法吸引大陸來台設醫院,就算真的設了,他們主要也是想滲透到主要城市,逐漸掏空我們,且不少醫療人員前進大陸,財團賺了錢只會將資金投資在大陸,台灣醫療資源大幅下滑,但也有不同聲音提出,不會有人力流失問題,因為大陸醫師門檻高,台灣要過去不容易,影響不大。
    2014/03/21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