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人事處 結果共92筆

  • 颱風假來了?海葵撞北台掀狂風暴雨 北市這時間宣布

    蘇拉颱風才剛走,海葵颱風持續步步逼近台灣,預估最快今(1)日下午會發布海上警報,且會登陸並直接影響北台灣。台北市府上午進行颱風整備會議,副市長李四川指示,因明後兩天是假日,但有民眾仍上班,人事處應邀基北北桃聯繫,明天是否停班停課,在今晚10點前對外公布。
    2023/09/01 11:13
  • 錄取率僅8%!「台鐵特考」遭控有人作弊 監考單位:無異常

    台鐵特考嘉義場遭考生爆料,同場另一名考生,竟然趁休息時間在桌上寫下答案,舉發之後,監考人員沒有翻起來檢查,只是隨便瞄幾眼敷衍了事,質疑監考單位失職,而對此負責這次監考事宜的人事處則是回應,當下已經進入考試時間,因此是從旁觀察,下一節考試前,有再特別檢查一次,並沒有發現異常。
    2023/06/12 13:01
  • 加害人7月就要退休! 市府:不影響調查、仍會懲處

    性騷擾女下屬的加害人,就是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政風室,60多歲的劉姓主任,他仍然在職,而他在2月份已經提出退休申請,預計做到7月,對此市府人事處回應,這並不會影響調查,如果有不法還是會依規定懲處。根據了解,陳其邁團隊在去年9月分成立性平辦公室,還編列大筆預算,藍營議員痛批,根本形同虛設。
    2023/06/02 19:02
  • 傳檢調查扣高虹安助理薪資清冊 北檢:不便評論

    媒體報導,檢調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助理費案,日前赴立法院人事處查扣高虹安辦公室助理薪資清冊等資料。北檢今天對此表示不便評論,仍依既定步驟偵辦中。
    2022/12/13 11:21
  • 侯友宜連任成功 張其強回任新北市府副秘書長

    新北市政府人事處今天證實,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輔選大將張其強昨天已回鍋新北市府擔任副秘書長,將繼續協助侯友宜推動市政工作。
    2022/12/06 23:15
  • 交通部官員怒嗆台鐵站務員 王國材:下午派員南下了解

    正值台鐵5月1日表定全面停駛,卻發生交通部官員在彰化車站怒嗆站務員,且自稱「俸點800點」,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表示,非常不恰當,政風跟人事處下午會去彰化找這名官員了解。
    2022/04/29 16:18
  • 廖國棟兩名助理確診 同層樓立委和助理明天辦公前得快篩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兩名助理確診新冠肺炎,辦公室共7人被匡列,立法院啟動防疫措施,秘書處今(5)日表示,經秘書長林志嘉昨下午召集開會後決議,立法院研究大樓8樓、台北會館7樓立委與助理等相關人員本週三上班日前應作PCR或快篩,結果為陰性後可進入院區,相關費用得檢據核銷,也請人事處通知委員研究大樓8樓各委員研究室,盡量減少辦公人員。
    2022/04/05 14:23
  • 北市公務員啟動居家辦公 新北擴大彈性上班時間

    雙北公務員今天開始實施彈性上下班,台北市人事處表示,除萬華區異地辦公外,其餘機關已啟動居家辦公;新北市人事處則擴大彈性時間,以達到避免群聚及分流的效果。
    2021/05/17 11:45
  • 外館陸續出現新冠確診 外交部:18人皆為輕症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台灣駐外館處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外交部人事處長林文淵今天表示,到目前外館確診人數,外交部派遣的有8人,連同其他機關派遣的加起來總共18人,都是輕症。
    2020/12/09 11:18
  • 過太爽?公務員上班165天出差150天 彰縣長下令查

    公務員打混摸魚太誇張?彰化縣政府人事處日前清查各局處室的出勤情況,今年1至8月實際上班日共165天,結果有17名員工,申請出差的天數多達150天,等於是有9成的時間並未在辦公室。彰化縣長王美惠得知後非常震驚,下令要求主管加強控管,若是浮報加班或出差將會追究行政責任。
    2020/11/23 10:44
  • 聖約翰科大欠薪 教育部:10/5前未改善將開罰

    新北市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教師指控學校積欠薪水,教育部人事處專委陳惠娟今天表示,已要求聖約翰科技大學需在10月5日前改善,否則將處以罰鍰,並可按次開罰到改善為止。
    2020/09/29 19:04
  • 北院羈押4立委發函立院 林志嘉:將由人事處回函

    4名朝野立委涉入收賄弊案,遭檢方聲押獲准,而台北地院近日發函給立法院,告知這4名立委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受訪表示,會由人事處回函,請他們依憲法規定處理。
    2020/09/17 15:20
  • 藍指監院人事處理恐違憲 游錫堃:符合議事規則

    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沒有經過實質審查,明天直接投票的話,會有違憲之虞。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到目前為止一切都符合議事規則,應該沒有這個問題。
    2020/07/16 11:02
  • 高金素梅傅崐萁加入運作 國民黨團合計40席

    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開議,根據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函復立法院人事處,本會期黨團所屬立委共計40席,包括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和傅崐萁。
    2020/02/21 16:12
  • 快訊/高美蘭已傳真辭呈 觀光局批核市府審核中

    高雄觀光局主秘發表聲明請辭,卻沒有正式提交書面辭呈,似乎為了避免衍生其他風波,高美蘭下午立刻傳真辭呈簽名檔給觀光局人事室,而代理局長完成批核,目前送到市府人事處審核中。 
    2019/11/28 22:41
  • 高美蘭已傳真辭呈 觀光局批核市府審核中

    涉入豪宅爭議以及財產申報的高雄觀光局主秘高美蘭,22日發表請辭聲明,外界以為她已經卸下主秘職務,民進黨議員追查究底發現,六天過去了,高美蘭根本沒有提交書面辭職信,代表仍然佔住主秘職缺,似乎為了避免衍生其他風波,高美蘭下午立刻傳真辭呈簽名檔給觀光局人事室,而代理局長完成批核,目前送到市府人事處審核中。
    2019/11/28 21:01
  • 扣除剩餘休假 韓國瑜將請扣薪事假57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起請假投入競選。高市府人事處指出,將先扣除韓國瑜剩餘休假再為他請扣薪事假,總計要請的扣薪事假共57天;今天會把假單送行政院,同時送議會核備。
    2019/10/15 14:11
  • 韓國瑜傳16日起請假拚選戰 人事處:沒收到假單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從16日請假投入總統選舉行程,不僅將缺席市政總質詢,總預算交付恐怕也難到場,但韓國瑜今天卻一再閃躲不回應,人事處說未收到假單。
    2019/10/09 23:11
  • 銓敘部管嘸!韓上班待家 高市府:是責任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平常上班日快中午才從家裡出門,被外界砲轟,不少人就質疑到底韓國瑜上班時間如何規範,不過因為韓國瑜是地方民選首長,不適用銓敘部法規,高雄市政府人事處也解釋一級主管都沒有簽到退制,但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小酸韓國瑜,要他花多點時間在市政上!
    2019/08/13 19:27
  • 市府員工禁止罷韓? 韓:下班、假日沒問題

    高雄市府最近流出一份會議紀錄,上頭除了調查有沒有人收到罷免韓國瑜的連署書,還提到依法不得連署任何罷免提議,就有高雄市議員批評韓國瑜,「若要人不罷,除了己莫為」,而韓國瑜則回應說,公務員上班要保持行政中立,下班休假的行為不干涉,人事處也說並沒有統一開會發文規定,應該是個別局處的宣導行為。
    2019/08/06 19:19
  • 「學姊」領政論節目通告費 議員要人事處徹查

    因網路影片而爆紅的「學姊」黃瀞瑩,目前擔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之前受邀上政論節目,沒想到此事引發議員質疑,市府人員宣傳台北市政為何還可以領錢,要求人事處徹查,並要求若有領通告費應該繳回給市庫。
    2019/04/16 19:12
  • 毒品防制局恐裁撤? 局長就任前突然閃辭

    高雄市政府再度出現落跑局長,原訂28日要接任毒品防制局的楊華中,在前三天由市府人事處證實因為家庭及身體狀況請辭,由於一月份高雄市議會的臨時會,議長許崑源一度質疑毒品防制局的功能性,外傳楊華中擔心上任沒多久,整個單位就可能遭到撤除,因此最後婉拒就任,不過目前擔任台南市佳里警分局長的他請假到四月七號,無法聯繫上本人,而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也以接待外賓為由無法受訪,暫時無法取得雙方說法。
    2019/03/27 18:07
  • 華航機師罷工案 立委要求交通部6月底前提報告

    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追問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事件後續人事處理,委員會要求交通部在6月底前,提出完整說明。
    2019/03/06 14:49
  • 卡好卡滿? 高市凍結前人事大調動挨批

    為了避免機關首長更動時趁機大量安插自己人,考試院十一月八日起依法凍結直轄市長人事權,不料高雄市政府被質疑,搶在人事權凍結前一個禮拜大規模調整人事,包括各區區長、主秘共11人大調動,引發抨擊,對此人事處強調一切依法行事,沒有模糊空間!新市府團隊則表示就職後,會全面檢視所有的人事案。
    2018/12/22 15:23
  • 台大校長案延燒 藍委凍結教育部法制人事預算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教育部預算,國民黨立委認為法制處和人事處在台大校長遴選案處理上有疑慮,因此提案凍結預算,要求書面報告後才能解凍。
    2018/12/10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