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交通罰則 結果共13筆

  • 漱口水釀禍?警車擦撞騎士 所長酒測值「0.03」

    台中一名所長日前開著警車,與機車發生擦撞,不過其他同仁到場酒測,卻發現所長有非常微量的酒精反應,酒測值0.03,不過所長解釋可能是漱口水導致,雖然沒有刑責跟交通罰則,但警方內部也會再調查釐清。
    2024/03/30 19:36
  • 交通3新制7月陸續上路!國旅平日住宿最高補助1300

    用路人注意!從今年7月1日開始,交通部有三項新制度即將上路,不過這次的新規定無關道路交通罰則的新增,主要是針對國旅振興補助、國際駕照以及職業大型車考照相關制度的更新,其中因應暑假到來的國旅振興補助即將在7月15日上路,每房每晚補助最高可達1300元!
    2022/06/27 14:31
  • 電動自行車擬禁未成年! 外加領牌照+戴安全帽

    電動自行車輕巧方便,加上免領牌照,從小朋友到老人家都能騎乘,不過根據內政部統計,1年死傷人數破2千多人,交通部為了要降低肇事率,研擬要限制電動自行車騎乘年齡,雖然歲數還沒確定,但外界揣測未成年以下可能成為禁騎分界。
    2018/10/14 12:12
  • 在北京闖紅燈 大螢幕現場播出「放大示眾」

    「五一小黃金週」,中國大陸累計三天出遊人數達到1.5億人,而這個時間,許多交通罰則也在五月一號上路。北京第一套行人違規剋星在通州上崗,闖紅燈的人會被現場直播、當場廣播。深圳也有相同的智慧型科技抓違規,總共引進40套人臉辨識系統,舉凡闖紅燈或是機車行駛快車道、逆向行駛等等,辨識系統會及時查出身分,並且秀在路口的大螢幕上。
    2018/05/01 20:23
  • 獨家/她闖紅燈撞傷我!不計較走人 反被告肇逃

    明明是被闖紅燈的機車騎士撞上,老婦人受傷、不追究直接離開車禍現場,卻反而被騎士認為有肇事逃逸的疑慮,車禍就發生在台中,一名50多歲的老婦人行走在斑馬線上,被闖紅燈的機車騎士撞倒,當時她被扶到一旁,左肩、左腳受傷但她想說大事化小,沒等警方到場處理就離開,雖然就交通罰則上,機車騎士違規闖紅燈有錯在先,但她認為婦人肇逃對此提告,被撞受傷的婦人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15/10/24 19:56
  • 手剎車、入P檔 車速大於8km斷訊才驗的過!

    開車時是否手持操作手機、平板在交通罰則上有模糊地帶,但以現在車上會加裝或原廠配備的「娛樂顯示系統」在驗車時就很明確規範。若是設定不符這3項規定,也就是手剎車拉起時才能看、入P檔時才能觀看影音、車速時速大於8公里會自動斷訊,因為這樣可能會讓駕駛分心而行進危險,任意改裝或更改設定也會驗車驗不過。
    2015/10/08 19:26
  • 這樣對嗎?!你為了停車 把我的車移出車格

    為了停自己的機車、卻把別人停在車格的機車,整台移到馬路上,地點就發生在台中一中商圈,男子的惡劣行徑,被拍下PO網,網友開罵。而我們詢問轄區員警,他說男子移車的行徑,沒有交通罰則可罰,但若是移車過程造成他人車輛毀損,可民事求償。
    2015/09/07 18:17
  • 房仲騎車貼廣告怕被檢舉 黏樹葉遮車牌

    耍小聰明!一名房仲業務,常常騎著機車到處貼廣告,但是怕被拍照檢舉一張罰1200元,因此找了片葉子緊緊黏在車牌上,藉此來遮住車牌,但這麼巧被警方攔查碰上,想趕緊撕下葉子、結果黏太緊,還撕了2到3次才清乾淨,被警方依交通罰則遮掩號牌告發,罰鍰3000元。
    2015/07/06 16:26
  • 〈獨家〉總統府前「飆」腳踏車 憲兵警察束手

    總統府前,感覺應該是戒備森嚴,執法更嚴謹,但是有腳踏車騎士把他深夜在府前騎車的畫面放上網路,但是違規連連,不但騎在快車道、還騎上人行道,甚至意圖要闖紅燈,原來雖然府前有憲兵跟警察24小時待命,卻沒有交通大隊站哨,加上交通罰則裡對於危險駕駛的部分,只針對汽機車開罰,因此腳踏車騎士特別肆無忌憚。
    2010/05/25 19:01
  • 〈獨家〉元旦開罰! 玉蘭花小販心酸落淚

    元旦起,新的交通罰則上路,穿梭車陣賣玉蘭花,將要開罰300到600元,高雄有個賣玉蘭花的小販,聽到新政策無奈流淚,她說賣花1個月不到1萬元,勉強養活她跟小孩,現在又可能被開罰單,對未來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2007/01/01 19:47
  • 為罰單衝撞引關切 監委糾正交通部

    先前運將開車衝撞交通部抗議罰單太多的事件,讓社會各界開始關切目前交通罰則的適切性問題!今天監察院針對交通部三次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造成民怨四起,對交通部與警政署,提出糾正,監委認為,交通罰則的精神,不是增加罰鍰收入,而是維持交通的安全與順暢!
    2003/09/16 12:45
  • 交通罰則修正 低收入可分期繳罰單

    為了消除民怨,交通部打算修法,汽車裝設測速雷達感應器的罰則將全面解禁,另外針對低收入戶,研擬交通罰單也可以分期付款,至於,紅燈右轉罰款是否要從現行的1800元調降為900元,則還有變數。
    2003/08/06 18:26
  • 交通罰則過重 交通部研議修法

    由於大多數民眾反應現今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的罰則太重,行政院一聲令下,交通部立刻著手修法,去年交通部才加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相關罰則,不到一年時間,又因民眾抱怨決定修正,交通部次長張家祝表示,包括紅燈右轉以及違規停車等項目,將考慮減輕或取消罰責,但像是酒醉駕車,超速,超載等重大違規,不但不會取消,還可能加重罰責。
    2003/06/09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