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乾貯 結果共25筆

  • 打破非核家園? 王美花:電力韌性恐納「核能」

    核一核二室外乾貯場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把矛頭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要新北市府依法行政、直接核准,新北市府則反擊是台電政治操作,他們無卷可審,而核能議題再掀波瀾,也是因為就連王美花也坦言,「電力韌性」盤點,核能確實是選項之一。
    2023/06/08 13:36
  • 盼支持興建乾貯設施 台電:核廢問題需共同面對 

    針對外界關心核廢處理問題,台電表示,已規劃推動核二廠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因此使用過的核燃料無法退出,讓核一廠1號機於去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21:30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 王美花暗指新北遲不發照卡核二? 侯友宜反擊:在等中央

    電價將在7月進行調漲,其中用電大戶最高一次飆漲15%,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引起各界不滿,而經濟部長王美花29日指出,核二廠一號機提早停止運轉,是因新北市政府遲遲不核發乾貯執照,似乎在暗指新北市卡核二。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受訪指出,中央遲未把安全標準的修改方案送到新北核定,「我們也在等待,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把核安做好」。
    2022/06/30 13:46
  • 傳讓核二、核三延役?台電闢謠:連用到屆齡都做不到

    傳出蔡政府研議核二、核三延役,台電澄清,核廢料的處理是中央地方要共同面對的難題,以核二廠1號機為例,因新北市政府遲未核准興建乾貯設施,不得不提前停機,「現有核電機組連使用到屆齡除役都無法做到,更遑論延役」。
    2022/05/26 22:51
  • 遭批缺電還要提前關閉核二 台電澄清非事實

    針對媒體社論指出,台電明明缺電卻提前關閉核二1號機,台電今天澄清,核二1號機因地方政府未同意興建乾貯設施,以致反應爐內核燃料無法退出更換,才需提前停機走向除役。
    2021/05/27 15:28
  • 核一乾貯水保卡關 台電新北7月底前會面討論

    台電核一廠今天獲原能會核發除役許可,但新北市政府仍未核發核一廠一期乾貯水保完工證明,台電無法將核燃料移出反應爐,也無法進行實質除役,台電指出,將持續與新北市溝通,雙方代表擬在7月底前會面。
    2019/07/12 16:59
  • 核二廠用過核燃料乾貯計畫 環差初審過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核二廠用過核燃料中期貯存計畫環差案,環評委員審查後要求台電比較國際間與本案變更後相同貯存方式使用案例的背景環境條件,建議通過送大會審查。
    2019/04/09 17:59
  • 核一乾貯水保卡關 農委會二度撤銷新北原處分

    核一廠室外乾貯場尚未取得新北市核發的水保設施完工證明,台電於去年11月第二度向行政院農委會提出訴願,訴願結果22日出爐,農委會判新北市原處分撤銷。
    2019/02/26 16:40
  • 朱立倫提重啟核四 蘇貞昌:選情被邊緣化講重鹹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最早說要選總統,現在選情有點被邊緣,只好講重鹹;當8年新北市長為何把核二廠乾貯存廠執照卡關,現在才來講這種空話。
    2019/02/26 10:06
  • 用過核燃料池已滿 經長:核能不是不用,是沒辦法用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大家一直期待要使用核能,但檢討後發現,「不是不用,是沒辦法用」,最重要的問題在於用過核燃料池已滿,地方政府也未核准乾貯設施,最終處置場址問題難解。
    2019/02/18 16:03
  • 核二廠除役 環團籲露天乾貯改採室內貯存

    環保署今天舉行核二廠除役計畫範疇界定會議,環保團體在會前呼籲,要求台電將一期露天乾貯改採室內貯存,並採用國際最佳方式處理核廢料,以消除在地居民疑慮。
    2019/01/14 16:03
  • 林口電廠三號機試車 朱立倫親訪澄清未卡關

    林口發電廠3號機獲市府核發許可於今天下午試車,市長朱立倫上午訪視並澄清未反對或卡關核一的乾式貯存,市府僅要求按圖施工,否則送100次也無法核可。
    2018/12/17 14:06
  • 真停機假除役! 核廢料到底該放哪裡?    

    核一廠1號機12月5日運轉執照到期,但現在停機卻未停役,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核廢料的處置問題,新北市政府基於水土保持,要求台電建置室內乾貯廠,但目前燃料池已經滿了,再不移出,爐心燃料棒也無法獲得處置,因此不論延役還是除役,核廢料的處理問題迫在眉睫。
    2018/12/08 00:17
  • 核一乾貯爭議 原能會6點聲明強調無預設立場

    核一乾貯水保計畫卡關,連帶拖延除役計畫,原能會今天發表6點聲明,強調並無預設立場,尊重新北市政府水保專業,只是核一廠乾貯問題由來已久,希望外界正視。
    2018/12/07 13:00
  • 核一乾貯未獲水保證明 台電盼與新北再溝通

    核一廠1號機執照昨天到期,不過室外乾貯場尚未獲得水保證明,新北市政府昨天表示台電未按圖施工,並非卡關。台電今天表示,為了保持原有地貌才減少開挖,盼與新北市府再溝通。
    2018/12/06 17:29
  • 新北反對最終處置場 原能會:不會有那個問題

    新北市政府指出核一廠不能是最終處置場。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表示,不會有那個問題,乾式貯存場執照已從40年改為20年。原能會也表明立場,核一廠一期乾貯場是安全的。
    2018/12/06 10:37
  • 核一未獲水保証明 經長:台電、新北坐下來談

    核一廠1號機運轉執照昨天到期,不過,乾貯設施水保證明仍卡關。經濟部長沈榮津說,除役應以安全為先,新北市政府與台電應再討論。
    2018/12/06 10:34
  • 核一1號機執照到期 台電盼儘早啟用室外乾貯

    核一廠1號機運轉40年後,執照在今天到期。不過,一期室外乾貯設施水保證明仍卡關,台電表示,正在進行訴願程序,希望新北市政府支持,儘早啟用一期乾貯設施,以利後續的除役作業順利進行。
    2018/12/05 11:34
  • 朱立倫:不反乾貯 不接受核廢最終去處留白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就未核發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水土保持證明一事表示,台電說乾貯是暫貯,卻貯放長達40年。但在核廢最終處置的去處說明上留空白,新北市當然不能接受。
    2018/12/03 12:44
  • 核一乾貯計畫卡關 原能會:不懂新北市府邏輯

    核一廠1號機運轉執照年底到期,但乾貯計畫被新北市府認定失效,台電提出訴願;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表示,燃料無法乾貯,除役就沒辦法確實執行,「不懂新北市府的邏輯」。
    2018/11/22 15:52
  • 核一乾貯遭阻 原能會:看不出新北反對理由

    核一廠1號機室外乾貯場至今仍未取得新北市核發水保設施完工證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說,會影響除役時程,他看不出新北市政府反對的理由,相信遲早會同意。
    2018/10/15 12:07
  • 核一乾貯水保訴願結果 台電估10月中出爐

    核一廠1機運轉執照年底屆滿,但第一期室外乾貯場仍未取得新北市核發的水保設施完工證明,先前向農委會提出訴願的台電表示,農委會已要求新北市政府應於10月中旬前回覆。
    2018/09/28 16:23
  • 核一如期除役 台電:一期乾貯是必要設施

    核一廠一號機運轉執照年底將屆滿,台電規劃在明年初啟動除役工作,但關鍵的一期室外乾貯場至今仍無法取得水保證明,台電表示,若一期乾貯場無法順利啟用,勢必影響除役時程。
    2018/09/03 16:53
  • 核一除役起手式 楊偉甫:乾貯設施須如期執行

    台電核一廠除役時間表已明確,但核一廠乾式貯存設施因新北市有疑慮,未取得水土保持計畫許可。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除役階段起手式要做出來,乾貯設施必須如期執行。
    2018/05/09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