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九段線 結果共29筆

  • 觀點/憂「親美亡黨、親中亡國」 越南審慎拿捏與美、中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結束對越南國事訪問,雙方宣布中越兩黨兩國關係新定位,在深化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攜手構建具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越方稱:共享未來共同體)。
    2023/12/15 16:08
  • 中國新版地圖「擴張領土」引眾怒 主權爭議再成焦點

    中國周一(8月28日)公布最新版的標準地圖,不但無理納入台灣,更把整個南海都吃下,連與印度之間具有主權爭議而且不在中國控制範圍的領土,全部都劃成中國的。誇張行徑引發眾怒,包括台灣、印度、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與印尼全都高分貝反彈。由於美國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將在下周陸續訪問越南與印尼,並參與東協峰會。中方在這個時間點引發鄰國不滿,會否讓部分國家更傾向美國,或者讓主權爭議成為藉時的討論重點,各界高度關注。
    2023/09/01 20:00
  • 九段線不夠要變十段線? 越南批中國新版地圖納南海

    中國「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南海納入,越南外交部昨晚重批中國基於九段線的相關主權與海洋主張「毫無價值」,並堅決反對中國基於九段線在南海所做出的一切主張。
    2023/09/01 09:50
  • 南海九段線成引爆點 韓團.《芭比》遭越南抵制

    中國在南海與鄰國的摩擦越來越多,如今連演藝圈都遭殃。包括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以及好萊塢華納兄弟製作的真人版電影《芭比》,過去一周陸續因為捲入南海「九段線」爭議,遭越南民眾杯葛,甚至得禁播。這是因為中方聲稱的九段線,被越南當局視為侵犯主權,無可容忍。因此,儘管只因為演唱會官網網站地圖,或者電影裡的蠟筆手繪地圖,出現淡淡的九段線痕跡,仍遭遇強烈批評。而且不只越南,連菲律賓也醞釀跟進,計畫對《芭比》電影裡的九段線做特殊處理。
    2023/07/07 19:54
  • BLACKPINK捲入南海爭議 主辦單位向越南致歉

    韓國女團BLACKPINK赴越南演出捲入南海九段線爭議,引發民眾抵制,官方更就此展開查證。負責活動規劃的IME Vietnam致歉,並說張貼九段線地圖的是IME亞洲聯合網站,而非IME越南網站。
    2023/07/07 15:49
  • BLACKPINK河內登台 主辦挺「南海九段線」遭調查

    韓國女團BLACKPINK月底將在越南河內演出,然而越南網友起底,總部設在北京的主辦單位iMe娛樂集團支持中國的南海九段線主張,越南官方已指示展開查證,民眾也紛紛喊話抵制。
    2023/07/06 10:47
  • 「南海九段線」地圖禍延電影 真人版《芭比》遭越南下架

    越南官方媒體昨天報導,因電影畫面中出現繪有中國主張「九段線」主權的南海地圖,當局將禁止製片公司華納兄弟備受期待的電影真人版《芭比》(Barbie)在該國上映。
    2023/07/04 10:03
  • 荷蘭弟新片狠踩「這條線」 上映前慘遭越南封殺

    由第三代蜘蛛人「荷蘭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與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主演的新劇《秘境探險》(Uncharted)在全球創下票房佳績。不過今(13)天傳出,因片中出現中國大陸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九段線」,大踩越南紅線,還沒上映就慘遭越南當局封殺。
    2022/03/13 16:53
  • 澳劇放南海「九段線」圖遭菲、越抗議! 影音平台低調下架

    澳洲影集《松樹谷的竊聽人生》(Pine Gap)因劇情中出現中國大陸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九段線」地圖,遭菲律賓政府抗議,並要求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刪除相關內容。Netflix官方也在昨(1)日晚間低調下架2集曾出現「九段線」內容的集數,並在頁面中表示是「應政府要求移除」。
    2021/11/02 14:52
  • 美軍「九段線」內演習 解放軍批:軍事挑釁

    美國第七艦隊公布飛彈驅逐艦「馬侃號」,在西沙群島海域進行小艇攻擊隊演習的照片,只是大陸解放軍在深夜回應,聲稱這是美軍的軍事挑釁,因為演習地點就在北京宣稱的「九段線」內。
    2020/10/10 12:57
  • 美助卿批中國南海作為如流氓 不排除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昨天發表聲明,正式認定中國南海主張為非法。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批評,中國在南海作為如流氓,美方不排除制裁相關涉入中國官員與國有企業。
    2020/07/15 09:15
  • 美稱北京南海主張非法 中國:挑撥離間不會得逞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美東時間13日發表聲明,首度正式反對中國聲索南海主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回應,指中國將繼續堅定維護自己的主權和安全,美方挑撥離間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2020/07/14 17:41
  • 快訊/美國務卿發聲明 拒認大陸聲索南海主權

    美國國務院今天以國務卿龐佩奧的名義,發表南海立場聲明,聲明指出,美國擁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北京以霸凌行動強佔南海資源是違法的,龐佩奧強調,在南海議題上,美國反對任何強迫或以武力解決紛爭手段,並表示世界不會放任北京在南海建立海上帝國,龐佩奧也指出,美國立場和2016年海牙仲裁法院決議一致,認定大陸對南海水域提出的九段線主張沒有法律依據。
    2020/07/14 08:11
  • 動畫將台劃入「九段線」 文化部:我國主權應被尊重

    動畫片「壞壞萌雪怪」將台灣劃入「九段線」引發爭議,民進黨議員呼籲修改影片。文化部表示,電影法已刪除電影審查,對外國電影未能尊重中華民國主權事實,非常遺憾。
    2019/10/22 23:51
  • 「九段線」南海爭議續延燒 馬來西亞不播《壞壞萌雪怪》

    由美國夢工場和中國東方夢工廠聯手打造的動畫電影《壞壞萌雪怪》,電影中地圖出現用以主張中國在南海領土的「九段線」,不只越南電影局日前宣布下架、菲律賓官員呼籲罷看,馬來西亞也不上映。
    2019/10/22 22:16
  • 《雪怪》現南海「九段線」!引亞洲國家反彈

    動畫《壞壞萌雪怪》,是陸美聯合製作的電影,卻被置入南海"九段線"主權爭議事件畫面,不僅越南已經下架,菲律賓官員呼籲罷看,馬來西亞也因為電影不刪減畫面,決定不上映。
    2019/10/21 14:02
  • 雪怪動畫引南海爭議 越南眾怒逼下檔

    一部萬聖節檔期的動畫電影,讓南海爭議再起!由中美合作的動畫《壞壞萌雪怪 》,片中出現了中國主張的九段線地圖,將爭議海域南海劃入中國版圖,引發越南觀眾怒火,電影才上映一個多星期就被官方勒令下架,這也顯中越關係持續惡化。
    2019/10/15 19:22
  • 納島增兵不甩中國 印尼總統霸嗆:要戰來戰!

    印尼政府近日在南海鄰近中國「九段線」的納土納群島新建一個軍事基地。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納土納群島主權屬於印尼,如果任何人想要開戰,印尼奉陪。
    2018/12/20 18:00
  • 反制大陸「九段線」! 日本首派潛艦赴南海演習

    日本海上自衛隊,首度派出自衛隊潛艇,和直升機航母"加賀號"艦隊,前往南海進行軍事演習,外界解讀日本這個舉動,是針對南海主權,在向中國大陸示威。大陸外交部隨即表達抗議,呼籲日本不要危害區域和平。
    2018/09/18 19:44
  • 中國在南海強勢 學者:嚴重影響區域安全

    越南學者表示,中國最近在南海進行轟炸機起降訓練等強勢行動,凸顯中國實現九段線主張與獨占南海的野心,嚴重影響到區域和平、穩定、航海與航空自由與安全以及各國間的互信。
    2018/05/28 11:24
  • 傳北京重劃南海界線 強化領土主張

    英文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大陸科研人員正在重劃南海領土主權界線,以強化領土主張和降低與其他國家的領土爭端。這項研究項目由官方資助,但未知最終是否會成為官方的主張。
    2018/04/23 14:44
  • 不滿南海仲裁 陸客衝海牙仲裁所前大唱國歌

    荷蘭海牙仲裁法院昨(12日)宣布,中國主張的「南海九段線」沒有法律依據後,除了中國官方發出強烈抗議之外,網路上人民也同聲一氣譴責,更有中國民眾拒吃菲律賓果乾以示抵制。現則傳出在荷蘭當地旅遊的中國旅客,竟聚集在海牙和平宮前唱國歌,還吶喊「南海是中國的」。
    2016/07/14 00:27
  • 「中國一點不能少」霍建華轉po惹議論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大陸在南海主張的「九段線」被判定沒有法律根據,我國太平島也被評定是「礁岩」而不是「島」,這樣的結果等於是宣告台灣漁民失去在太平島附近200浬經濟海域內合法捕魚的權利!
    2016/07/13 12:53
  • 南海仲裁出爐! 陸無「歷史權力」宣示主權

    爭訟長達三年的「南海仲裁案」台灣時間傍晚五點,海牙國際法庭做出裁決,仲裁結果認為在「南海九段線」內,中國大陸沒有「歷史權力」可以宣稱主權,不過國際法庭的判決把太平島定義為「礁」,是不能擁有專屬經濟海域的,對這個裁決,行政院長林全還是強調,中華民國擁有太平島的主權沒有改變。
    2016/07/12 22:16
  • 南海仲裁/不利中國 南海風雲再起一觸即發

    南海仲裁出爐,結果不利中國,預料將產生各國模仿菲國向法院控訴中國非法擴張領土,成為美菲箝制中國在南海擴張的法律武器,進而引發軍備競賽,掀起南海風雲等各層面的影響。目前,美中軍艦集結南海,南海局勢再度緊張,大有一觸即發的態勢。 
    2016/07/12 2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