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中華民國憲法 結果共123筆

  • 見中東戰火 馬英九喊話賴清德「不走台獨」:確認兩岸非兩國

    針對以色列、伊朗爆發軍事衝突,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馬英九提及甫結束的「馬習二會」並說,「以色列轟炸伊朗位於敘利亞使館,伊朗首次轟炸以色列本土報復,世界戰火擴大的警報又響起,更讓人覺得,和平與對話是多麼可貴。」他要呼籲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夠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依據憲法的「一中」架構,確認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並保證不走台獨道路,讓兩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對等、尊嚴展開各項交流。
    2024/04/15 09:37
  • 綠拋盧秀燕立院備詢 蔣萬安嗆不符憲法:那把王世堅還我

    台糖瘦肉精風波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蔡政府執政8年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主張依《中華民國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議會是否也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這不符憲法相關體制,他再舉例「那是否將王世堅還給我,讓他留在議會質詢行政院長」。
    2024/02/18 12:43
  • 柯文哲宣示若當選!前半年不調整軍警情報人事

    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跟吳欣盈召開國際記者會,吸引20多國、162家外媒聚焦兩岸外交,而柯文哲也重申,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問題,並承諾如果當選,前半年不會對軍事情報警察進行人事調整。
    2024/01/12 12:45
  • 觀點/賴清德「中華民國是災難」的真心話大冒險

    賴清德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的「中華民國是災難」說,在引起一片錯愕後,他先稱是「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的「口誤」,後來又再補充是指將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才是災難。由此可看出,賴清德應沒背熟幕僚提供的論述資料,且是因他心中已有一座台獨理論的大山,短時間內不易從深山中暫時繞出來。
    2024/01/04 17:01
  • 憲法「災難」說遭更正為「風險」? 賴清德避談、僅複製蔡總統元旦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日早上赴對手侯友宜的故鄉嘉義輔選,拔樁意味濃厚。但日前自己才提出的「《中華民國憲法》是一場災難」的說法,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提到「憲法不是風險」,這樣算是被糾正、還是顯示兩人立場不同調呢?對此,賴清德的回應則是選擇複製總統的說法,不斷強調「《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才是真正的危險」。
    2024/01/02 13:30
  • 辯92共識! 趙:蕭吃稀飯我吃牛排就是共識

    副總統辯論會上,媒體提問階段,重點仍放在外交兩岸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跟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更是為了「中華民國憲法」隔空交火,不過儘管如此,兩人還是有互相稱讚對手優點,只是這題,發文的其實是在要求他們說「總統候選人」的優點!
    2024/01/01 19:42
  • 批小英逼習近平對一中表態 趙少康「神比喻」

    對於大陸國家習近平在新年談話提到「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總統蔡英文回擊,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跟九二共識的連結才是風險,這議題也延伸到副總統的辯論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就說,以他的角度本就應這樣講,但民進黨的蕭美琴則嗆,造成兩岸緊張就是中國共產黨。
    2024/01/01 19:39
  • 批小英逼習近平表態 趙少康:像問男女朋友第一次上床何時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落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日會後受訪指出,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就是創造性模糊,總統蔡英文卻非要逼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表態,就好像是一對男女朋友,「非要問他過去有幾個男友,第一次上床什麼時候?你給我講清楚」,逼這個幹什麼,存心不要兩岸關係繼續下去。
    2024/01/01 17:25
  • 辯論/嗆蔡英文胡說八道亂講 趙少康:老拿習近平的話當聖經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登場,媒體提問環節中出題,中華民國憲法、台獨黨綱誰是護國神山、誰是神話、災難?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狠嗆,總統蔡英文上午元旦升旗活動「胡說八道亂講一通」,「奇怪了,我們什麼時候支持過一國兩制了,是侯友宜接受過?還是我趙少康接受過?我們從頭到尾反對一國兩制」,酸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怎麼老是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當聖經、金句」。
    2024/01/01 15:31
  • 打臉賴「災難」說? 總統:憲法不是「風險」、「跟九二共識連結才是」

    總統蔡英文1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新年談話,細數任內政績,並接受媒體提問。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稱「中華民國憲法是一場災難」,總統巧妙表示「憲法不是『風險』」,更指出「跟九二共識連結才是」,說法雖然打臉賴清德,但也幫拆彈,更把球丟向國民黨!
    2024/01/01 12:40
  • 中華民國災難? 賴清德認口誤重申「依憲推國政」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一天在辯論會上,本來要批對手侯友宜把中華民國憲法當兩岸護國神山,會帶來災難,少講了「憲法」兩個字,遭到質疑,賴清德稱是口誤,但媒體人質疑就算是也是失言,因為賴清德副總統就職就曾宣示遵守憲法,賴清德今天再強調他是選中華民國總統,依照憲法推國政沒問題。
    2023/12/31 14:36
  • 「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九二共識」 賴清德:兩者混為一談很危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30)日在總統辯論會上,稱「把中華民國當兩岸護國神山是要促進和平還是帶來災難?」會後他坦承口誤,把中華民國憲法講成中華民國。而他今日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主張,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問題是在於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九二共識,「若把九二共識跟中華民國憲法混為一談,這對台灣來講是非常非常危險」。
    2023/12/31 11:05
  • 「中華民國當兩岸護國神山帶來災難」說 賴清德坦言口誤

    2024總統候選人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30日)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稱「把中華民國當兩岸護國神山是要促進和平還是帶來災難?」被民眾黨總統候選人酸,已經失言,若認為中華民國會帶來災難,那就不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對此,賴清德在辯論會後記者會坦言,「我確實口誤,我把中華民國憲法講成中華民國」,但他認為柯明知道他口誤還攻擊。
    2023/12/30 18:09
  • 總統辯論/賴清德質疑:中華民國當護國神山 促和平或帶給台灣災難?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面對《中國時報》代表聚焦《中華民國憲法》定義提問,是否認同固有疆域及於中國大陸、台灣與大陸同屬中華民國,以及兩岸為憲法之下的一國兩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應,中國認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唯一合法代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國內再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
    2023/12/30 15:20
  • 侯稱「憲法護國神山」賴批鄉愿 侯:忘國名?

    12/25也是行憲紀念日,藍綠卻針對憲法隔空互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批對手侯友宜指「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這說法鄉愿,但侯友宜也反擊,賴清德自己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卻忘記國名是甚麼。
    2023/12/25 20:28
  • 轟賴清德「大砍7天假」!侯友宜:我當選行憲紀念日就放假

    今(25)日除了是聖誕節外更是行憲紀念日,2024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行憲紀念日要放假」政見,他稍早發文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為了鞏固派系利益、政黨權力,將國家人民當作墊腳石」,同時再度表明當選後將行憲紀念日恢復為國定假日的決心。
    2023/12/25 12:26
  • 批侯友宜鄉愿 賴清德:對和平可以有理想「但不能幻想」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在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稱「中華民國是神話」,是看不起《憲法》。對此,賴清德今(24日)受訪時反批,沒想到侯友宜竟然可以扭曲到這種地步,自己是說「我們對和平可以有理想,但不能夠有幻想」,侯卻稱「《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鄉愿到什麼程度?
    2023/12/24 17:49
  • 政見會上狂酸柯! 賴清德:你全家人都哭了

    首度政見會交鋒!面對綠營質疑接受「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重申,自己絕對不會接受「一中」,而且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至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大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跟國民黨簽六點協議,讓全家人都跟他一起哭了,未來若和對岸簽錯協議,那就是全國人民都要哭了。
    2023/12/20 23:59
  • 總統政見會/侯友宜談兩岸:《中華民國憲法》是護國神山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20:20
  • 總統政見會/「創造兩岸和平、反對一國兩制」 侯友宜問賴清德:敢公開放棄台獨?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第一輪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19:26
  • 談好了!藍白拚政黨輪替 「聯合政府」規劃曝光

    國民黨、民眾黨今(15)日在前總統馬英九進行政黨協商,雙方達成共識,透過現行已公布民調來決定「侯柯配」、「柯侯配」誰勝出,共同聲明也指出,藍白兩黨未來承諾組成聯合政府,連各自負責權責也決定了,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民眾黨則主責監督制衡,至於最重要的外交、兩岸、國防權責,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由總統來負責。
    2023/11/15 14:53
  • 諷綠漠視憲法 徐春鶯:宣布台獨就棄中國籍

    陸委會聲稱,註銷大陸戶籍,不等於喪失國籍,一度傳出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內的陸配徐春鶯,則引述中華民國憲法,我國領土涵蓋中國大陸,她反問:「你憲法這樣定的,你叫我去哪裡放棄國籍?」更反嗆,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就會去放棄中國國籍,而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再度強調,戶籍與國籍是兩碼子事。
    2023/11/09 14:00
  • 怒轟賴清德有失格局! 徐春鶯親上火線:台灣獨立就棄中國籍

    民眾黨擬推派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參選不分區立委惹議,徐春鶯今(8)日晚間親上火線,接受專訪,直球面對連日爆料。徐春鶯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涵蓋中國大陸,叫她要去哪裡放棄國籍?直言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她就會去放棄中國國籍,並怒批副總統賴清德指控她是共產黨員,有失政治人物格局。
    2023/11/08 22:38
  • 宋楚瑜新書談兩岸 堅持自由民主與兩岸一家親

    宋楚瑜今天發表新書《公門好修行》。書中提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他歸納為「四項堅持」及「五大安全」,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國家定位、自由民主價值、台灣人當家作主及兩岸一家親,並確保國家、經濟、民生、環保、倫理等安全。
    2023/10/25 14:57
  • 台灣國慶日10月1日?馬英九訪美談兩岸又口誤!

    前總統馬英九,美國時間星期五上午和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以及傳統基金會大約20名學者進行閉門會談,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轉述,馬英九表示兩岸無法對話,並非如民進黨所說,是因為北京預設一個中國前提,而是因為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前馬英九在紐約和智庫的座談影片在今天上線,不過,馬英九口誤,把國慶10月10日說成10月1日。
    2023/10/22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