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中耳炎 結果共48筆

  • 獨家/符瓊音女兒感染病毒急送醫 「耳膜刺洞」全是血崩潰痛哭

    符瓊音從《超級偶像》第二屆亞軍出道,去年與老公「小陳」生下愛女鐵支,日前兩人一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聊到女兒鐵支,真的人如其名,個性很霸氣,聲音也很大,就連請來的保母,都會看保母好欺負的程度,來捉弄保母,加上力氣也很大,她笑說幸好現在的保母,很會應付鐵支,不然她可能會累垮,鐵支對待爸媽也是不同,對媽媽就像玩伴,對爸爸就是工具人概念,聰明程度驚人。
    2024/04/13 11:30
  • 聽力不好失智風險愈大!專家籲及早配戴助聽器,1技巧強化溝通

    在台灣,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中,有四分之一左右的人面臨聽力問題,這個情況在老年人中非常普遍。醫師指出,這些聽力問題大部分是與老化有關,也有一些是先天性疾病,或者是後天中耳炎所導致的。
    2024/03/21 17:17
  • 聽覺退化兇手是「這問題」 醫師:弱聽原因與老化離不了關係

    耳朵是我們聽覺系統,因為衰老產生聽覺障礙,也是老年性聽障。根據統計,臺灣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中,至少有25%左右有聽力的問題;在老年人身上普遍發現這樣的問題,醫師指出弱聽聽力受損,大部分原因都是與老化有關係,也有一些像是先天性疾病,或者是後天中耳炎,也會導致你的聽力受損。
    2024/03/19 23:00
  • 1歲男嬰高燒七天難退!醫驚「這部位」發炎:這波感冒常見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27日公布上週(18至24日)流感新增高達11萬例!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名1歲6個月大的嬰幼兒因持續發高燒7日,並伴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讓多位醫師束手無策,跑了好幾家醫院也難以退燒。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才真正得知病因。
    2024/02/29 08:11
  • 週一清晨最冷、低溫恐達9度 專家:挑戰寒流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就在今(25)天晚上到明(26)天清晨,氣象專家認為,低溫可能到達9度,甚至挑戰寒流等級。且這波低溫要一直持續到週三清晨,週五又有一波鋒面來襲,屆時也可能到達大陸冷氣團等級,醫師也觀察到,門診咳嗽病患增加,若持續發燒,更要小心化膿性中耳炎。
    2024/02/25 12:38
  • 氣溫忽高忽低掛病號!醫曝「這波感冒很嚴重」 恐猛咳到睡不著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今(25)日隨著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皆明顯下滑,部分地區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由於近日天氣變化劇烈,小兒科醫師陳信宏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最近一波的感冒十分嚴重,尤其又以「咳嗽」症狀最為明顯,甚至有不少患者因此咳到睡不著。
    2024/02/25 08:37
  • 男掏破耳「惡臭黏液流30年」 中耳炎未治療致耳膜穿孔

    近日高雄有2名中年男子皆因單側耳疼痛,長期流出黏液且散發惡臭,更出現聽力下降、耳鳴等狀況。醫師診斷發現是急性中耳炎併耳膜穿孔,經手術治療逐步恢復。
    2023/08/30 15:57
  • 感冒併發中耳炎!婦耳朵反覆流分泌物 就醫檢查聽力受損

    有些民眾感冒會併發中耳炎,不過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一名53歲的婦人因爲感冒併發中耳炎,感冒雖然治療痊癒,但是中耳炎卻造成左耳耳膜破損,反覆流出分泌物,聽力甚至因此退化。
    2023/08/17 10:24
  • 網紅昔暴瘦!身體又出狀況 生2胎「全身都爛了」聽力也受損

    網紅兼模特兒花花(李汶靜)擁有甜美娃娃臉,2014年嫁給大14歲F.I.R飛兒樂團吉他手阿沁(黃漢青),育有2女,先前曾因罹患憂鬱症,導致體重狂掉,一度爆瘦到31公斤,健康狀況引發外界關心。花花透露自己其實不適合生小孩,產後「全身爛了好幾年⋯」,甚至中耳炎、聽力受損。
    2023/05/23 15:47
  • 老是聽到嗡嗡聲?耳鳴恐是「7原因」釀禍 睡眠障礙也有關

    耳鳴是在我們的耳朵沒有外來聲音的刺激之下,卻能夠感受到有聲響的狀況,而這個聲音可能來自耳部或頭部。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正確地找出病因可以更有效的治療,接著就來揭曉網友們熱議的耳鳴原因有哪些吧!
    2023/05/04 12:15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蔡桃貴連續發燒3天查不出病因!蔡阿嘎哭了 真相揭曉嚴重發炎

    百萬YouTuber蔡阿嘎日前透露4歲兒子「蔡桃貴」反覆發燒,不過既沒有感冒症狀,不是確診新冠肺炎,也不是腸病毒,更沒有出現感冒症狀,甚至連醫生都檢查不出來是甚麼狀況,讓蔡阿嘎非常頭痛,不過近日終於得到解答。
    2023/03/31 11:05
  • 妳練鋼琴好吵!鄰忍5年「耳塞」戴到慢性中耳炎

    練鋼琴練得好勤,鄰居不堪其擾,「耳塞」戴到慢性中耳炎!新竹一名住戶出面控訴,女鄰居每天都練鋼琴,還會教鋼琴到晚上11點,噪音不斷,讓他忍無可忍,多次向社區反映都無效,也貼紙條提醒,如今只希望鄰居之間,彼此將心比心,別再疲勞轟炸。
    2022/12/12 20:26
  • 耳朵跑出水當心!恐是「鼻咽癌」耳膜穿孔 簡單1招保命

    「咦?耳朵怎麼會有水跑出來?」常有因為耳朵有水求診,不知是耳朵進水還是耳朵積水。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如果是耳朵進水,通常只要拉拉耳朵、側躺等動作,通常會自己好。但如果是中耳積水或內耳積水,小心可能會引起聽力障礙,甚至要當心是否是鼻咽癌等問題。
    2022/09/14 16:36
  • 有片/出現五個症狀快篩陰! 醫師:恐罹患這棘手疾病增加共病風險!

    世界各國不斷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許多人對於流鼻水、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提心吊膽,一有症狀急著快篩。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就算是陰性,也要留意是否罹患其他呼吸道疾病,比如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通常這類疾病如果長期置之不理,恐增加中耳炎和睡眠呼吸中止等共病風險
    2022/06/18 23:15
  • 小心「躺著喝奶」這習慣!女童竟罹中耳炎 發燒急送醫

    家中有小孩,要注意了!女星林利霏就有天突然被2歲女兒告知「耳朵痛」,嚇得她趕緊帶孩子就醫,怎料診斷罹患中耳炎,經醫生告知竟與「躺著喝奶」有關。
    2022/06/15 20:11
  • 快篩陰卻鼻塞、嗅覺異常?小心「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

    經常鼻塞、流鼻水且「嗅覺異常」,不只要注意是否為新冠病毒引起上呼吸道症狀,也要注意「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長期未妥善處置還可能增加中耳炎、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
    2022/06/05 11:01
  • 未染疫卻狂鼻塞、流鼻水!醫揪元兇 放任恐傷嗅、聽覺

    國內疫情延燒,出現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都讓人提心吊膽,但仍有不少人有症狀但沒有確診,這時就得注意是不是其他疾病作祟,醫師指出,鼻塞、流鼻水、嗅覺異常也是慢性鼻竇炎的常見症狀,但被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降低就醫頻率,也導致慢性鼻竇炎症狀加劇,進而出現慢性中耳炎、聽力受損、睡眠障礙等後果。
    2022/06/02 10:08
  • 有片/突然口齒不清眼歪嘴斜 醫警告顏面神經麻痺 恐伴隨這種癌

    說到顏面神經麻痺,大致上主要原因有中耳炎,耳皰疹會長皮疹、水泡,伴隨聽力下降,耳、眼、頭痛及顏面神經麻痺也是常見症狀。臨床醫師指出顏面神經包覆在腮腺中,如果有腮腺腫瘤,可能會以顏面神經麻痺來表現。
    2021/12/08 23:01
  • 少女喝「粉筆水」喉灼傷 母告導師不起訴

    2019年底,新北市一名國中少女,疑似喝下被「加料」的水,導致喉嚨不適引發中耳炎,家長向學校反映,但校方調查後,否認是霸凌事件,家長對班導師提告傷害,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水杯裡含有碳酸鈣,也就是粉筆灰,但不確定傷害來自何處,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2021/02/23 19:05
  • 擤鼻涕別太大力 醫揭示警:用錯方式恐罹中耳炎

    許多病人因為鼻子分泌物很多而感到很塞,或是不舒服,所以在擤鼻涕時就變得很大力,這樣很不好;醫師提醒,大力擤鼻涕的動作可能會造成受傷或耳朵發炎。以下告訴你如何正確擤鼻涕。
    2021/01/13 18:30
  • 飯店破萬元!全家退房都染病…兒高燒腹瀉3天 網反嗆爆

    近來國旅大爆發,全台各大觀光景點都擠滿人潮,但一名網友崩潰表示,先前一家4口入住北投某高級飯店,不料住1晚之後,全家掛病號,忍不住抱怨「考慮要入住的人真的要三思」!此文一出後,網友看法正反兩極。
    2020/10/01 18:56
  • 8旬老翁耳朵抽痛以為中耳炎 竟罹口咽癌第3期

    張姓老翁耳朵抽痛前往診所就醫,被診斷為中耳炎,但治療後病情未好轉,轉診到醫院,醫院確認張姓老翁罹患口咽癌,醫師指出,口咽癌有時會伴隨耳部移轉性疼痛,易被誤認為中耳炎。
    2020/07/02 16:54
  • 國2女疑喝「加料水」傷喉 母控校方「消極處理」

    有名就讀北部私立國中的二年級女學生,去年12月中疑似喝下,被加了粉筆灰跟廣告顏料的水,讓她喉嚨不舒服,甚至引起中耳炎,女學生母親認為女兒被霸凌,不滿校方調查半年,卻還是說案件不成立,目前打算對全班32名同學,和班導師提出刑事告訴,對此校方表示將尊重及配合司法調查。
    2020/05/20 20:21
  • 「最美空姐」爆右耳聾2個禮拜 粉絲嚇壞:好嚴重

    「最美空姐」林佩瑤以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2》走紅,但她之後沒有走演藝圈,而是回到本業繼續當空服員,直到前陣子才宣布要離開待了13年的航空業。林佩瑤也常在社群媒體發文,跟大家分享她的日常生活,而她在23日驚爆右耳聾了2個禮拜,而且已經看了3次醫生卻還是越來越嚴重,讓粉絲看了都心疼不已。
    2019/08/23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