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中時集團 結果共26筆

  • 【觀點】國民黨黨內初選也是首富之爭

    國民黨黨內初選,有別於過去採取連署登記制,改用諮詢邀請制,但還是要繳交500萬登記費,因此被王金平批評是奇奇怪怪的初選方式。日前公布入圍名單,有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等五位,正式宣告國民黨黨內初選正式起跑,首日郭台銘就砲火全開。
    2019/06/12 13:00
  • 檢控馬英九賣三中變一中 造成國民黨損失72億

    台北地檢署起訴前總統馬英九涉國民黨三中案及黨部大樓交易案,台北地院今(31日)首度傳喚馬英九開庭,檢察官當庭指出,原本要出售給中時集團的中視、中廣及中影交易案,在出售時由馬英九主導,三中變中視、中廣二中,最後變一中,只有中視賣給中時集團,檢察官指出,馬英九主導的交易案,共造成國民黨72億餘元損失。
    2018/10/31 19:44
  • 被控恐嚇中時集團 姚文智重砲批馬「混蛋」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庭時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005年擔任新聞局長時,曾發函給中時,質疑姚恫嚇中時集團。姚文智下午重砲轟馬英九是「混蛋」,強調他當時提醒善意第三人若有意購買黨產可能最後要歸還給人民,「馬英九用天龍八步偷天換日,想要賤價出賣黨產,繼續取得黨產控制權已昭然若揭,今天還有臉批評姚文智!」
    2018/10/31 18:43
  • 「你以為總統當定了嗎?」 余建新嗆馬成逆轉關鍵

    中時集團前董座余建新原本在2005年底允諾,以93億元買下三中,隔年1月卻毀約,只願購買中視,馬英九當時正值第2任市長尾聲,角逐總統大位的呼聲頗高,對於余建新未履行合約,害他對黨產及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政見承諾陷入跳票,非常光火,希望儘快拿回三中重新找買家。
    2018/07/10 11:04
  • 馬英九否認主導三中案 檢啟動「天眼系統」打臉

    國民黨「三中」黨產賤賣案,去年台北地檢署重啟調查,並在日前傳訊前總統馬英九,但他行使了緘默權。但現在有週刊報導,檢方祭出了「天眼系統」,戳破了馬英九否認講過「回饋」余建新及主導三中交易的謊言,狠狠地打臉馬英九;加上檢方已經取得三中交易案的相關卷證資料,證據掌握十分充分,恐遭檢方以7年刑期以上的證交法特別背信重罪起訴求處重刑。
    2018/05/02 09:48
  • 「你以為總統當定了?」 他嗆馬讓三中逆轉回饋

    台北地檢署連月來重兵部署重啟三中案調查,人證、物證及金流一一浮現,如今連最後一塊背信動機拼圖也遭檢方掌握。據鏡週刊調查,中時集團前董座余建新臨時變卦,不包裹買三中、只想買中視,馬英九知道後氣得要拿回三中改賣其他人,與余建新密會談判,沒想到遭余建新怒嗆:「你以為總統當定了嗎?」
    2018/01/03 09:50
  • 【全文】三中案圖利余建新 馬英九涉7年以上重罪

    台北地檢署重啟三中案調查,獲得重大突破!檢方日前首度搜索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查扣上百片錄音光碟,其中一份錄到馬英九主持中視股權交易的會議時,因有4.8億元價差,正反意見始終僵持不下,馬英九突然「現聲」裁示「那就回饋給他」,一句話讓買家中時集團前老闆余建新占了大便宜,加上檢方搜出一張余建新送給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500萬元現金禮盒照片,雖然當事人均稱有退款,卻坐實馬英九等國民黨高層損及中投權益,圖利余建新的犯意。
    2017/12/17 19:28
  • 【三中案大突破】扁案未轟洩密 馬英九昨是今非

    針對本刊今天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是三中交易案的藏鏡人,決定回饋中時集團前董座余建新4.8億元,損及中投公司權益,涉嫌違反刑度7年以上的證交法特別背信罪,馬英九下午突然現身北檢提出洩密罪告訴,並徒步至高檢及最高檢遞狀,要求北檢移轉管轄,引起各界關注。
    2017/12/13 18:51
  • 胡志強宣布離開政壇 走入媒體旺旺集團

    ▲(圖/資料照片)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在選戰落幕後,選擇回到校園任教。今天(14日)晚間7點在臉書宣布,因旺旺中時集團蔡衍明的邀約,決定投身媒體業
    2015/01/14 19:56
  • 破局?壹傳媒合約到期 傳蔡衍明收手

    去年底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和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以175億元的交易價決定聯手入主壹傳媒,交易案合約將在3月27日到期,現在卻傳出蔡衍明可能收手導致交易案破局,市場盛傳壹傳媒行政總裁葉一堅預計26日來台,召開一級主管會議,親自宣告破局,壹傳媒發言人表示截至目前,沒有接獲任何訊息,不過壹傳媒很有可能這1、2天就會召開記者會說明交易案進度。
    2013/03/26 10:39
  • 91記者節怒吼! 學生、民眾反旺中遊行

    今天是9月1日記者節,有一群人為了「媒體改革」走上街頭,由新聞協會、自發學生等社團發起的「你好大、我不怕」反旺中大遊行,抗議旺中集團壟斷媒體、遊行隊伍從中國時報門口、一路走到NCC,不少學生刻意帶著「系所布條」、證明自己是自發性,絕非旺中集團指控的「走路工」,不過中時集團也以巨幅布條回嗆。
    2012/09/01 14:19
  • 「旺中案」有條件通過 掌全台1/3收視戶

    經過8小時審查會,NCC在25日晚間以「三大停止條件」和「25項附加條件」,通過旺旺中時集團併購中嘉系統,其中包括必須和「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未來旺中集團將掌握全台灣1/3的收視戶,媒體版圖居全台之冠,同時具有內容供應商跟通路商兩種身分,不少立委和學者就擔心,如此一來媒體權力會不會過度集中?
    2012/07/26 11:48
  • 力挺NCC 劉揆高分貝摃上藍委

    旺旺中時集團槓上NCC,國民黨立委也揚言要立法設立NCC委員退場機制,眼見事情越演越烈,行政院長劉兆玄首度開口表明立場,態度強硬表示,NCC委員的任命權在行政院,不是立法院,言下之意力挺NCC,和立場相左的自家立委槓上了。
    2009/06/03 18:08
  • 互槓火爆 NCC批旺旺集團斷章取義

    旺旺中時集團今日大動作刊登廣告,點名批評NCC違法濫權,還針對個別委員,直接刊出照片批評。下午NCC主委彭芸召開記者會回擊,譴責中時集團斷章取義、分化NCC委員會,「不道德」,現場一來一往,相當火爆。
    2009/06/02 20:01
  • 蘋果日報難敵不景氣 減薪3.5%

    蘋果日報之前才有意要併購中時集團,但下午卻傳出全體員工自2月1日起減薪3.5%,而且要員工簽署同意書,則就要依勞基法資遣!這的確可以看出,台灣平面媒體的經營真的是相當艱困。
    2009/01/09 23:19
  • 旺旺204億 確定買中視、中時、中天

    中時集團包括中視、中天、中時,以及工商、時報週刊確定要賣給旺旺集團了;中時晚間發表聲明,證實這項消息,聲明中指出,旺旺集團蔡衍明表示,接手中時媒體集團目的在於維護具社會價值的媒體,並善盡社會責任;而之前傳出要賣給蘋果日報,不少老中時人擔心中時會「蘋果化」,現在總算可以放下心中大石頭。
    2008/11/04 19:46
  • 傳旺旺204億 買中時、中天、工商

    中時集團要賣給壹傳媒的消息,傳了許久都還沒得到集團方面的正式回應,結果前一天峰迴路轉,再傳原來是賣給了旺旺集團,因為價碼、條件更好,傳出包括中時、中天、工商時報都不會改名、也不會裁員,雖然這消息,仍舊未獲得買賣雙方正面回應,不少老中時人倒是鬆口氣,認為至少中時不會「蘋果化」。
    2008/11/04 12:42
  • 國民黨中常會 場外中視員工抗議

    中視員工控訴遭新東家中時集團取消優退制度,根本是變相裁員,工會成員下午來到國民黨部,要向把他們賣出去的國民黨討公道,工會代表送陳情書給黨中央,獲得善意回應;國民黨秘書長吳敦毅也保證「嫁出去的女兒」受委屈,一定會幫忙處理。
    2008/07/09 14:17
  • 「直推太平間」  中視遭控變相裁員

    中時集團旗下公司,繼中國時報裁減近6百名員工後,有40年歷史的中國電視公司,如今也遭員工控訴變相逼退老員工,因為資方決定在下個月後取消優退制度,要滿15年的員工在7月底前申請退休,這麼突然的決定,讓中視員工大感錯愕,中視工會召開臨時代表大會,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2008/07/08 13:15
  • 中時裁員/中時裁員事件 政院、新聞局關切

    中國時報無預警準備裁員數百人,引發新聞局高度關切,有媒體追問行政院長這件事會不會影響未來中時集團,包括中視、中天的換照?來看看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回應。
    2008/06/19 23:23
  • 中時裁員/廣告量「跌跌」不休 報業咬牙苦撐

    中國時報傳出要裁員的消息,一部分原因是景氣低迷,報業不賺錢;其實不只中時,台灣報紙的廣告量已經有9年都是負成長,報業老闆咬牙苦撐,試圖開拓其他財源,例如中時集團在報業虧錢,就把重心改放在電視台彌補報紙虧損。
    2008/06/18 19:14
  • 國民黨人事地震 「中時人」出頭

    國民黨人事即將大改組,秘書長詹春柏幾乎是看報紙,才知道自己要交棒,由立委吳敦義接手,文傳會主委也將由媒體人楊渡接掌。民進黨立委抨擊,馬英九這波用的,都用中國時報系統出身的媒體人,顯示馬英九和中國時報,已經結合成「馬中時集團」。
    2007/01/05 19:43
  • 中廣爭議多 一年換3個老闆

    前飛碟電視台董事長趙少康入主中廣,算算中廣一年來從國民黨到中時集團,到現在總共換了3個老闆。如果以目前傳出的6、7億這個價格,並不是買主當中出價最高,外界質疑國民黨是不是又賤賣黨產,而且得主是趙少康,也讓人質疑有沒有藍綠考量。
    2006/12/26 12:29
  • 三中交易被坑? 馬英九:我像嗎?

    中視、中廣和中央日報等國民黨營媒體,去年底才宣布賣給中時集團,不過卻傳出中時集團以資金不足為由,遲遲沒有付尾款,馬英九被「坑」了!國民黨今天出面駁斥,但是坦承雙方的正式簽約程序,還未完成。
    2006/02/22 12:19
  • 三中中資?台聯斥國安局狀況外

    國民黨出售三中給中時集團,引發是否有「中資介入」的爭議,台聯今天找來國安單位要問個清楚,不過得不到滿意的答案,讓台聯立委氣的發火。
    2005/12/30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