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中央政法委 結果共12筆

  • 白紙革命爆發 陸政法委:打擊敵對勢力滲透

    「白紙革命」爆發後,官方遲遲沒有直接表態。不過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昨天(29日)在公開會議中表示:「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同時外媒也直擊,包括北京、上海、廣東街頭都仍有大批警力維安。
    2022/11/30 12:11
  • 陸官方開始打擊抓人 胡錫進:白紙運動該「見好就收」

    從不滿官方長時間不合理封控管制,到逐漸轉向民間抗爭的大陸白紙運動,成功引起外國政府和媒體高度關注,但隨著規模與人數愈來愈多,也讓北京官方側目,中共中央政法委29日召開會議,要求相關部門依法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同時調閱監控影像,進行人員追查與逮捕肇事者。《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提醒,希望這些白紙運動參與者,能讀懂官方會議訊息,盡快「見好就收」。
    2022/11/30 10:07
  • 定於一尊!習近平完全效忠大隊成型 大陸結構一人掌握

    中共20大結束後,各界關心中國大陸最新的的人事布局,而昨(30)日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陳一新被任命為大陸國家安全部部長,他同時也是中共高層官員「之江新軍」的成員,至於外界原預期排序第二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會被任命為副總理,但此次常委會卻未做這項人事安排。今(3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定於一尊』之後的做法如何,就要取決於他的人事安排跟運用,近期可見陳文清,原來的大陸國安部長,高升成為政法委書記,王小洪,現任的北京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同時也是公安部部長,雖然這次沒有入局,但有謠傳他可能會遞補目前缺額的第25位政治局委員,再加上陳一新接掌大陸國安部,不管是王小洪、陳文清還是陳一新,三人都是習近平不管在過去的之江新軍或同鄉就開始一路跟著習近平,而這些人掌握整個國安政法團隊的核心。」
    2022/10/31 17:00
  • 中共政法委要求強化網格基層管理 提高監視覆蓋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陳一新近日到廣東深圳視察時提出,當前中國國內外安全環境趨於複雜,要優化網格化基層管理機制,提高影像監控覆蓋率,更要成立「紅色物業」管理隊伍。
    2021/09/24 11:58
  • 「中國點火」嘲笑印度 長征火箭失控全球關切墜落點

    英國衛報報導,中國4月29日發射的長征5號B遙二火箭失控偏離軌道,引起美軍太空司令部及全球太空研究單位關切。諷刺的是,這枚火箭正是中共中央政法委日前嘲笑印度的「中國點火」主角。
    2021/05/06 10:06
  • 陸官媒貼「射火箭vs.燒屍圖」 諷印度惹議急刪文

    印度新冠疫情嚴峻,日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向印度總理慰問,中央政法委員會官媒《中國長安網》昨(1)日卻在微博發布一張合成圖,配文「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暗嘲印度抗疫不力,導致大量民眾染疫身亡。此舉瞬間引發眾怒,逼得發文者疑似主動刪文滅火,然而爭議持續擴大,就連另一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看不下去,特別發文批評。
    2021/05/02 19:00
  • 陸車主嗆煞車失靈官媒挺 特斯拉改口道歉:堅決服從調查

    日前上海車展,有車主跳上特斯拉車頂抗議,第一時間特斯拉強硬回覆說,「對不合理訴求,不妥協」。結果不只被大陸網友痛批傲慢,連中共中央政法委都發文痛批特斯拉太驕縱。接下來新華社也評論表示,不能縱容特斯拉「店大欺客」。使得特斯拉在一天後改口道歉,表示會堅決服從,積極配合調查。
    2021/04/21 17:59
  • 武漢封城將解禁! 中方:提前推動滯留人員分批離開

    中央指導組副組長、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7日表示,在武漢保衛戰迎來勝利曙光之時,更要慎終如始;除集中力量打好殲滅戰,要提前謀劃分次分批推動滯留武漢人員離漢工作。
    2020/03/08 15:22
  • 山東監獄爆群聚感染 省司法廳長以下16人被查處

    山東任城監獄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中共中央政法委今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全案是有人在武漢封城前駕車前往山東,再傳染給獄警所造成。全案因此有前司法廳長至監獄幹警共16人被立案查處。
    2020/03/04 17:57
  • 香港三罷多地點燃 開學日百校罷課.醫護罷工

    今天早上罷工、罷課、罷市三罷行動,在香港多地,零星式的被點燃,交通尖峰的地鐵站內,有人阻擋車門,發起「不合作運動」。今天也是香港的開學日,從中學到大學,超過一百間學校發動罷課,參與人數至少上千人。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13周,上個周末防暴警察,衝入港鐵太古站拘捕示威者。有員警揮舞警棍,見人就打。因此被質疑,無差別襲擊乘客。也讓隔天的抗議行動再升級,民眾破壞地鐵站造成大約三分之一的鐵路被癱瘓。
    2019/09/02 19:57
  • 陸武警改建制元旦實施 港媒:集權防濫用

    2018年元旦,大陸軍事體系做出重大調整,過去主要接受大陸公安部指揮的武警部隊,從今天開始直接聽命中央軍委,過去由武警負責的招牌任務,天安門升旗也在今天改由解放軍儀仗大隊接手,香港媒體解讀,這一重大轉變,是為了避免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濫用武警的事件重演。
    2018/01/01 18:58
  • 昆明車站喋血!隨機砍殺 29死百餘傷

    大陸雲南的昆明火車站,1日晚間爆發血腥的恐怖攻擊事件,10多名穿著黑衣打扮的蒙面兇嫌,晚間9點多闖進車站,持刀胡亂砍殺乘客,就連老人和小孩都不放過,目前已知造成29死,超過140人受傷,大量傷患送往醫院救治,目擊者指稱,當時兇嫌一路拿刀追砍,就像進入瘋狂狀態,當場有4名兇嫌遭到擊斃,其餘同夥逃竄,由於正值大陸兩會前夕,負責掌管公安武警部門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書紀孟建柱,也特地連夜從北京到雲南坐鎮指揮,最新發展,警方先後逮捕了一女和三男,總共四名嫌犯,正在積極偵訊當中。
    2014/03/02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