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中國台灣總統 結果共13筆

  • 賴清德勝選陸恐「加速武統?」 國台辦:民進黨續「謀獨」將禍害台

    台灣總統大選13日剛結束,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勝選,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表示,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此次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眾」,選舉結果撼動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另外對於賴清德上任中國將「加速武統」進程的擔憂,他表示,中國願盡力爭取和平統一,不過若民進黨繼續「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2024/01/17 12:30
  • 2024大選前國台辦最後記者會 批賴蕭配風險最低台灣人信嗎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舉行台灣總統、立委大選前最後一場記者會,除ECFA相關議題外,賴蕭配及侯趙配的相關主張成為關注焦點,顯見北京方面對這場大選的高度重視。而賴蕭配仍成為國台辦主要攻擊焦點。
    2023/12/27 13:59
  • 國台辦評藍白合:兩岸民眾應攜手堅持九二共識

    針對台灣總統大選的「藍白合」議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兩岸民眾應攜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
    2023/11/15 13:42
  • 中國再提對台26條 學者:針對大選拋出胡蘿蔔

    中國國台辦今天公布對台「26條措施」,學者董立文認為,這是針對台灣總統大選拋出的「胡蘿蔔」,但實際作用不大,許多措施恐會像「31條」一樣,「看得到,吃不到」。
    2019/11/04 15:18
  • 蔡是「中國台灣總統」?他批外交部唾面自乾

    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拉圭,參加該國新任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事後有人發現,阿布鐸在推特上稱呼蔡為「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意即「中國台灣總統」,意外引發爭議。外交部出面解釋這僅是西班牙語中對我國的簡稱,並無不妥,但立委賴士葆則說,外交部根本是「唾面自乾」。
    2018/08/16 22:37
  • 稱「中國台灣」是友邦慣例 馬英九時期綠委這樣罵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同慶之旅」,並參與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to Abdo)就職典禮。事後阿布鐸社群網站發文以「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為頭銜向蔡致謝。對此,外交部表示,這是西語友邦對我國名的口語簡稱,並無所謂兩面手法之意,但同樣的說法在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蔡適應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都表態批評。
    2018/08/16 22:30
  • 頭銜矮化疑慮 巴拉圭稱「中國台灣總統」

    蔡總統出訪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新科總統阿布鐸特別在推特上表達感謝,只是頭銜稱「中國台灣總統」蔡英文,讓不少民眾覺得被矮化,不過外交部解釋,這是西語友邦對我國名稱的簡稱,並無兩面手法的意涵。
    2018/08/16 20:38
  • 巴國稱「中國台灣總統」 蔡英文臉書發文說這些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同慶之旅」,在巴拉圭當地時間15日參與巴國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to Abdo)就職典禮。事後阿布鐸在推特、臉書等社群網站發文向蔡致謝,不料竟然將蔡稱為是「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對此,外交部表示,這是西語友邦對我國名的口語簡稱,並無所謂兩面手法之意。
    2018/08/16 15:49
  • 巴拉圭總統推特發文感謝 竟稱小英「中國台灣總統」!

    蔡英文總統正展開「同慶之旅」,並於當地15日,出席友邦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沒想到!事後阿布鐸在推特、臉書等社群媒體上,發文表達感謝時,文中卻稱呼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  
    2018/08/16 14:08
  • 驚! 馬國總統誤稱蔡英文「中國台灣總統」

    總統蔡英文到馬紹爾參訪,也把握時間參觀當地市集,對於每樣手工藝品,總統愛不釋手,每一樣都看的很仔細,尤其是馬國人民特別為總統做的小禮物,更讓總統頻說一定會帶回去做紀念,只是今天的晚宴也發生插曲,馬國總統一度口誤,把R.O.C Taiwan總統說成China Taiwan總統!
    2017/10/31 17:43
  • 馬:二階段若違法 扁即違法總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昨晚結束日本訪問返台!很巧的是,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時事通訊社昨天指出,中國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22日也「剛好」訪問東京,將和日本政府商談「台灣總統大選」問題;日本媒體對此相當關注,對於中央可能懲處泛藍縣市堅持兩階段領票作業的公務員,馬英九強調18縣市公務員是依法行政,根本不用擔心。
    2007/11/24 00:31
  • 嘉欣專案/司儀出槌? 稱扁中國台灣總統!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的就職典禮,目前正在進行中,不過,在典禮當中,介紹各國元首的時候,講到陳水扁總統時,司儀是以「中國台灣的總統」來稱呼。
    2007/01/11 08:32
  • 蔡英文紐約密會美重要智庫

    前往美國訪問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結束在華府的行程後,返回紐約,針對大陸國台辦昨天高分貝抨擊陳總統藉由公投搞台獨,蔡英文在美國向中國大陸喊話,希望大陸正確理解台灣總統候選人在選舉時,所提出的政治願景,不要錯誤解讀。
    2003/11/18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