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丙烯醯胺.癌症 結果共7筆

  • 愛吃炸物超傷腦!恐致癌、焦慮得憂鬱症 2類人當心

    油炸食物吃多不僅易發胖,更對健康造成危害,然而當香噴噴的炸雞、薯條擺在眼前,卻總讓人難以拒絕。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指出,高油炸食物吃多會影響焦慮和憂鬱症,特別是男性和年輕人,容易導致脂質代謝紊亂和神經炎症。
    2023/05/04 05:36
  • 咖啡含「致癌物」丙烯醯胺?美加州擬貼警語

    喝咖啡有可能導致癌症嗎?美國加州有一群毒物研究團隊控訴當地咖啡業者沒有依法提醒消費者,咖啡中的丙烯醯胺有致癌疑慮,目前當地已經有部分業者在每杯咖啡貼上警語。
    2018/02/06 13:56
  • 薯條炸過頭、土司烤太久 小心癌症吃上身!

    英國政府食品科學家警告,以炸烤方式高溫烹煮麵包、薯條和馬鈴薯等澱粉類食物時,顏色變成金黃即可食用,切勿烹煮到黑褐色,這樣才能減少吃進致癌化學物「丙烯醯胺」的風險。
    2017/01/23 17:57
  • 快訊/薯條含「丙烯醯胺」恐致癌! 食藥署首訂指標值

    最新消息,衛福部食藥署參考歐盟指標,首度訂定食品「丙烯醯胺」指標參考值,像是薯條、洋芋片,丙烯醯胺以600到1000ppb為指標值,另外民眾常吃的黑糖和油條,也都以1000ppb為標準值。丙烯醯胺在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被歸類為2A物質,表示有致癌性。不過目前食藥署制定食品的「丙烯醯胺」各項標準,還是以業者自主管理、自體監測的方式,參考食品「丙烯醯胺」的限量標準,目前並未強制規範。
    2016/01/07 13:13
  • 黑糖恐致癌?  「丙烯醯胺」人體實驗尚不足

    許多民眾吃剉冰、奶茶都會加點黑糖,但日前卻有平面雜誌做了報告,指稱全台19款黑糖都含有致癌物質「丙烯醯胺」,引起不少恐慌,但卻有其他學者專家提出不同看法,認為「丙烯醯胺」與癌症沒有直接關聯,因為過去都只有在動物身上實驗,在人體上實驗的資料還不夠充足。
    2015/09/04 22:54
  • 薯條、薯片恐致癌 每月不宜吃逾2次

    常常吃薯條或是洋芋片,除了要擔心發胖,恐怕還得注意罹癌風險,因為馬鈴薯,一旦碰上高溫120度以上,就會釋放毒性化學物質「丙烯醯胺」,可能會導致癌症,另外像麵包、餅乾也都含有,專家建議,像這類高溫油炸的高澱粉食物,最好一個月不要吃超過兩次。
    2013/11/20 22:05
  • 120度高溫釋致癌物! 炸物、燒烤少吃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最近公布新的注意事項,毒性化學物質「丙烯醯胺」可能會導致癌症,而且以洋芋片和薯條含量最多,另外像麵包、餅乾也都含有!原因就在,「丙烯醯胺」大量存在碳水化合物裡,只要經過120度以上的高溫就會釋放,因此吃下油炸品、燒烤品,風險最高!
    2013/11/17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