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世越號 結果共63筆

  • 「世越號」船難調查10年仍是謎 家屬呼喊:只要真相

    奪走304條人命的南韓「世越號」船難,滿10週年,家屬特地前往沈船地點哀悼。只不過十年過去,船難發生原因,還是沒有給家屬明確交代,相關失職人員不是獲判無罪,就是已過公訴期,這讓罹難家屬無法接受。
    15小時前
  • 世越號9週年「男團發淹水照」被罵翻 模仿溺水:救救我咕嚕咕嚕

    韓國2014年4月16日發生世越號沉沒事件,當時造成304名乘客與船員罹難,其中大多數為參加校外教學的學生,至今仍讓家屬悲痛不已,不過韓國男團MIRAE(未來少年)竟有成員在世越號9週年當天,竟以此慘案為哏發「淹水照」,還模仿溺水者發文,白目舉動讓當地網友氣炸了。
    2023/04/19 12:44
  • 檢討梨泰院事件 尹錫悅:絕不讓悲劇重演

    這次南韓發生超過百人死亡的踩踏意外,南韓總統尹錫悅沉痛宣示,要徹底調查事故原因,絕對不讓悲劇再度重演。回顧過去幾次重大災難意外,像是慶州地震和世越號船難發生後,南韓官方和民間才啟動安全教育,就看這次事件能否喚起政府和民間,居安思危的觀念。
    2022/11/02 13:56
  • 梨泰院事件死傷眾多 大多民眾是窒息傷亡、非踩死

    南韓梨泰院29日晚的萬聖節活動,意外釀成踩踏事件,造成已有154人死亡、149人受傷,其中外籍死者更陸續攀升中,而這次的慘案由於死傷人數太多,引發國際關注,目前南韓官方表示,還有一成的遇難者身份有待釐清。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一般踩踏事件或是群眾所造成的意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動線問題,同時這種狀況在過去比較常發生的地方,包括大型演唱會、大型球賽和大型活動,而在韓國過去比較受矚目的大型公安事件,包括世越號的船難、大邱地鐵站縱火案、聖水大橋斷裂或是一些大型建築倒塌,都讓韓國民眾覺得是非常不幸的事,針對梨泰院所發生的踩踏事件,比起說被踩死,更多是因為在狹小密閉空間裡,同時在坡道上的大型移動過程中突然間被卡住,導致許多人窒息傷亡。」
    2022/10/31 17:05
  • 梨泰院踩踏案為何造成大規模死傷?韓媒分析3大致命因素

    韓國首爾發生重大意外,約10萬人於29日晚間聚集於梨泰院歡慶萬聖節,卻不慎於坡道上發生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154人死亡、149人受傷,是繼2014年的「世越號」以來,傷亡人數最多的慘劇。韓國《民族日報》(The Hankyoreh)分析,這起意外會造成如此大規模的傷亡,是基於3大因素所致。
    2022/10/31 11:44
  • 朴槿惠被釋放!世越號罹難家屬難受 反對特赦要求給交代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為健康狀況不佳,在耶誕前夕獲贈總統文在寅大禮,得以提早出獄保外就醫,這次特赦被視為政治大和解。然而現在有一群人相當不滿,他們就是2014年世越號沈船事件中的罹難者家屬,他們在今(27)日上午聚集於青瓦台前,抗議特赦朴槿惠。
    2021/12/27 18:13
  • 獨裁者之女到閨蜜亂政 朴槿惠從政路陰霾揮不去

    因「閨蜜門」入獄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身為獨裁者、前總統朴正熙之女,歷經父母遭刺殺、面對人民批評,身心備受煎熬,造就她從政後心靈空虛,閨蜜趁虛干政,斷送大好前程。
    2021/12/24 13:45
  • 罕象超級血月要來了!昔出現「3百人葬海底」高掛時間曝

    睽違3年「超級血月」將於5月26日現身,而且將是最大的月全食,傍晚19時9分至19時28分為月面全食階段,可看見暗紅色的大滿月月面。此外,自古流傳一說法,超級血月出現必有災難,2014年出現血月現象,隔天就發生南韓世越號沈船事件,讓人不寒而慄。
    2021/05/06 19:24
  • 「世越號」沈沒七周年 傷痛仍在.真相未明

    七年前,載著476名乘客的南韓客輪「世越號」,在航行過程中突然傾斜下沉,最終一共造成了299人不幸罹難、5人失蹤,震驚全球;罹難者大多都是京畿道檀園高中的師生,原本要去濟州島校外教學,沒想到卻從此踏上不歸路。明天(16日)是世越號沉船滿七周年,罹難者家屬們重回事發地哀悼,眼淚又忍不住潰堤;因為七年過去了,真相都沒能水落石出,為什麼當初政府會延誤救援?船身又為何會突然急轉下沉?依舊是未解之謎。
    2021/04/15 19:49
  • 反對新法務部長 韓「剃髮」抗議源自儒家傳統

    韓國新上任法務部長曹國醜聞纏身,多名反對派政治人物,公開剃光頭表達抗議。公開剃光頭,是韓國人常見的抗議手法,從世越號事件,到反對佈署薩德系統,都可以看到韓國民眾集體剃髮,而這個傳統,其實是來自漢文化中的儒家觀念。
    2019/09/19 21:33
  • 「老師晚點再出去...」 12位老師為救學生隨船沉沒

    「就算逃不了死亡,我也想先救學生,然後第一個死去。」世越號沉沒事件屆滿五周年追悼活動上,約五千多人身穿黃色夾克出席默哀,罹難者家屬還有生還學生代表難掩傷痛,頻頻拭淚。而在這場船難中,大家都難以忘記那12位為了學生犧牲自己的安山市檀園高中老師。
    2019/04/21 13:48
  • 世越號倖存者當急救員 五年難脫離罪惡感

    南韓史上最大船難之一,造成三百多人罹難,世越號沉沒事件屆滿五周年,悼念儀式上,倖存學生念出給死去同學的信,敘述自己過去五年活在罪惡感中,如今成為急救隊的一員,希望能為同學活下去,句句辛酸讓台下家屬頻頻拭淚。然而這個令人沉痛的事故,究竟怎麼發生,南韓政府始終沒有確切說法,文在寅總統再度保證,已經組成的新調查小組,一定找出真相追究責任,並保證不再讓相同事故再度發生。
    2019/04/17 20:06
  • 翻拍真實災難電影 孟買恐攻案五度登銀幕

    最近有不少改編自真實災難事件的電影,無論是發生在印度孟買的連環恐攻、俄羅斯潛艇災難事故,或是震驚韓國的世越號船難,都成為大銀幕作品。電影不只重現當時情況,還刻畫出小人物的求生意志。
    2019/03/31 12:13
  • 「沒有你的生日」重現悲劇 世越號船難拍電影

    造成304人喪命的《世越號船難》,是南韓近50年最嚴重的沉船意外,這起海上災難,也被翻拍成電影《沒有你的生日》,導演透過罹難者家屬的視角,來重現當時這起災難,對於失去親人的痛。
    2019/03/27 22:09
  • 南韓「世越號」船難 拍電影「沒有你的生日」

    南韓「世越號」船難,造成304名船員和乘客罹難,其中有250名是檀園高中的學生,事發至今即將滿五年,也被翻拍成電影《沒有你的生日》,以家屬角度出發,光是預告就賺人熱淚。
    2019/03/18 12:48
  • 250把空椅放上鮮花 世越號罹難師生們終於畢業了

    南韓「世越號」客輪沉船造成304人罹難,事件至今已將近5年,其中搭乘世越號校外教學的檀園高中250名師生也魂斷海上,為緬懷罹難師生,家屬和校方特別為罹難者舉行名譽畢業典禮。檀元高中校長表示,未來每年都會舉行悼念儀式,永遠記住在事故中罹難的師生們。
    2019/02/13 16:53
  • 過往「血月」出現必有大事?上次隔天「世越號」沉沒了 

    超級血狼月高掛夜空!是由超級月亮、血月及滿月3大天文現象結合而成,難得一見。而超級血狼月於台灣時間昨(21日)早上11點在美東夜空高掛,但因為「血月」發生時,世上必有大事發生,律法專家也特別示警,出現「超級血狼月」,將預示著世界將會發生大戰!
    2019/01/22 10:08
  • 敦促大幅改革 文在寅:戒嚴對付反政府示威乃非法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要求儘速對軍情單位進行大幅改革,並指軍情單位2016年底打算實施戒嚴來對付反政府示威的爭議性計畫是「非法之舉」。
    2018/07/27 17:20
  • 機密文件驚爆 朴槿惠曾考慮用坦克鎮壓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案,檢方指控的收賄罪名,今天進行宣判,朴槿惠再被加判8年徒刑。她在今年4月已經因為濫權被判刑24年,罰款近5億台幣,另外最近有一份軍方機密報告外洩,內容踢爆朴槿惠被彈劾期間軍方曾經計劃用坦克車鎮壓。
    2018/07/20 17:50
  • 世越號船難 法院判政府和營運商賠償受害家屬

    韓聯社報導,南韓法院今天裁定,政府和世越號(Sewol)營運商應向受害者家屬支付賠償金。世越號客輪2014年翻覆,奪走304條人命,罹難者大多是學生。
    2018/07/19 13:54
  • 文在寅執政滿週年民望高 支持率飆破8成

    南韓總統「文在寅」5月10日上任屆滿一週年!他的支持率上週高達83%,是南韓歷任總統上任一年後的最高紀錄;這個星期也有78%。媒體分析,南北韓峰會助長了「文在寅」的聲望,而峰會成功的背後功臣是青瓦臺儀典秘書官,為元首打造了親民樸實的形象。「文在寅」在執政週年這天則說,自己卸任那一天,自己最希望聽到的是南韓民眾說「生活真的變好了」!不過目前南韓青年失業率持續攀升,「文在寅」接下來的挑戰就是努力拚經濟。
    2018/05/11 19:05
  • 朴軫永驚爆為「世越號邪教」傳教 連裴勇俊也是教徒?

    南韓3大娛樂經紀公司之一的JYP娛樂老闆朴軫永,今(2日)被韓媒踢爆是世越號沉船事件背後的「邪教」改新教救援派的信徒,不僅他在傳教現場的錄音曝光,就連好友裴勇俊也被拍到一起參加集會。消息傳出後,JYP娛樂股價大跌,朴軫永也被罵翻。不過,朴軫永隨後在IG上反駁參加邪教,解釋那是自己花錢舉辦的「聖經學習會」,與異教派無關聯。
    2018/05/02 16:45
  • 22歲新人歌手驚傳車禍 全車燃燒葬身火海

    曾替「世越號」沈船事故製作悼念曲《不忘》的南韓22歲新人歌手TANY,昨(14)日凌晨2時許駕車在高速公路上撞上障礙物,全車起火燃燒,他與友人當場葬身火海之中。消息今日被經紀公司發聲明證實,目前警方仍在調查失事原因。
    2018/04/15 19:20
  • 事發時疑官邸睡覺 朴槿惠遭控「竄改」世越號報告書卸責

    南韓世越號船難事件明(16日)將屆滿4週年,當時造成304人不幸罹難,至今仍有5人下落不明;近日南韓檢方公布世越號船難事件的調查報告,內容證實當時朴槿惠政府對於事故報告作假,遭到南韓檢方指控偽造文書,報告還提到世越號事故發生時,朴槿惠不僅不在辦公室坐鎮指揮,疑似在官邸寢室休息,才會延誤了黃金救援時間。
    2018/04/15 11:54
  • 世越號船難將滿4年 調查潛艇撞擊可能性

    明天(16日)就是南韓世越號船難4週年的日子,世越號船體調查委員會13日表示,世越號船體有劃痕,可能是船隻翻覆時摩擦造成的,也不排除可能曾被潛艇等外部物體衝擊。
    2018/04/15 0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