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三軍 結果共1,094筆

  • 有打就好變打好打滿!精準彈藥射擊訓練增練 4/9就開打

    國軍今年的演訓規劃,做出不少變革,除了電腦兵推時間延長、提早進行;陸海空三軍的精準彈藥射擊,也增加次數,首波將在4/9就展開!軍方也強調,訓練強度更加貼近實戰,彈藥也不再撙節使用。這些大幅度調整,仍然和當前台海情勢有關。
    2024/03/22 22:44
  • 安撫民心!中共2/29再射火箭 國軍提前預告

    面對對岸威脅增加,國軍面臨三軍油料費不足,將動用近5億元預備金。於此同時,國防部預告中共2月29日將再度在西昌發射運載火箭,研判飛行方向為西太平洋,會經過我國ADIZ,似乎是擔心影響民心,提前向國人預告。
    2024/02/26 20:26
  • 三總型男牙醫看不慣主任作風 盜女同事帳號發文開嗆下場慘

    內湖三軍總醫院一名謝姓型男牙醫,因不滿牙科主任管理方式,竟盜用陳姓女同事的公司帳號發表匿名文章,稱「受不了每次開會都公開酸人,職位比較大不代表可以人身攻擊吧?有些甚至還是性騷擾」等語,沒想到被陳姓女同事發現,因而對他提告。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法院審酌謝姓牙醫坦承犯案,但身為公務員卻未遵守紀律、欠缺法治觀念,因此依假借職務上之機會,故意犯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
    2024/01/16 14:21
  • 嗨跨年隱眼戴整夜!她突「視力模糊」罹症候群 患者恐增3成

    2024跨年假期各地人潮壅擠,許多人為了美觀更會配戴隱形眼鏡一整晚,甚至通宵戴超過一般建議的八個小時。日前有一名20多歲的女子在配戴隱形眼鏡的隔天,發現眼睛出現紅腫與視力模糊現象,就診發現是「隱形眼鏡過戴症候群」。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一般眼科科主任呂大文說明,在元旦時已經接到多名年輕人的家長打來詢問,明後兩天預估因該症狀前來就診人次,將比平常增加兩到三成以上。
    2024/01/02 12:03
  • 預告2024增產核武!金正恩定調兩韓敵對 不可能統一

    為了防範北韓入侵,南韓三軍在每年的跨年期間,反而都會加強巡邏;特種部隊也會開拔到江原道的深山裡,進行為期10天的抗寒集訓。南韓國軍加緊備戰、北韓也沒閒著。朝鮮勞動黨在跨年前,舉行全體會議,領導人金正恩除了預告明年將會三度試射衛星,還要增產核武。金正恩說,兩韓之間沒有共識,只有敵對關係,所以北韓要做好準備,隨時能平定朝鮮半島。
    2023/12/31 18:03
  • 部隊就愛投「藍」?總統大選 國軍官兵意向隨現實鬆動

    國軍官兵脫下軍服,就是一般民眾,也有投票權,決定未來效忠的三軍統帥。全國近16萬現役軍人,票數對於藍綠白三黨的總統候選人來說,不可謂不多。雖然基於行政中立原則,現役官兵不能公開談論個人政治傾向,不過世代觀念變遷之下,國軍早已不是藍營或執政黨的當然鐵票。
    2023/12/27 23:27
  • 醫院傳「女呻吟聲」軍醫偷錄還傳群組 獲不起訴原因曝光

    在台北市內湖區三軍總醫院服務的林姓軍醫,今年7月間,涉嫌在醫院內偷偷利用手機錄下房內女性呻吟聲,事後還將錄音檔轉傳進同學的LINE群組內,涉嫌散播猥褻音檔,案件曝光後林男被依違反妨害風化罪嫌送辦,士林地檢署偵結,將林男不起訴,現在原因也曝光。
    2023/12/18 16:35
  • 台北馬拉松今日開跑 男跑者突倒地無生命跡象送醫

    今(17)日凌晨6時許,台北馬拉松競賽從台北市市民廣場正式起跑,但天氣卻碰上大陸冷氣團影響及水氣偏多,各地氣溫驟降。上午9時許,一名年約40歲的參賽男子,行經南港區港東街台電旁邊時,忽然身體不適,失去生命跡象,緊急被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救治。
    2023/12/17 11:01
  • 美軍援再來台民用貨機飛抵清泉崗基地卸貨 傳為「三軍彈藥」

    來看TVBS的獨家畫面,美國軍援台灣再添一樁!有一架從美國安克拉治起飛的民用貨機,11日下午飛抵台中清泉崗基地,並前往空軍大平卸貨,據悉運載的是要給我三軍的彈藥,截稿前未能向國防部取得回應。
    2023/12/11 20:50
  • 影音/犀利女曝「無能主管」7特徵 引發網共鳴:我老闆全中!

    2023/11/28 17:38
  • 北市工安意外!3工人「受困7m深地下室」 1人命危搶救中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大橋旁在今(24)日晚間8時許,發生了一起工安意外。據了解,有3名工人在一處新建工地大約7公尺深的地下室施工時受困,儘管消防隊接獲報案後立刻派員趕赴現場,並將3名受困工人救出,但其中1人在送醫時已失去呼吸心跳,目前仍在內湖三軍總醫院搶救當中。
    2023/11/24 22:02
  • 役男用美援台新戰鬥個裝? 國軍口風緊

    明年義務役將恢復一年,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以三軍統帥身分,赴成功嶺視導新制入伍訓練和四個月役男,總統跟他們話家常,還開玩笑「要不要再留一點點」;至於傳出役男將用美援台灣的新戰鬥個裝,國軍未證實、但也未否認。
    2023/11/23 22:35
  • 新訓增戰場救護 首批1年義務役明年1/25入伍

    國防部證實,首批一年義務役的新兵,將於明年1月25日入伍。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以三軍統帥身分赴成功嶺視導新制的入伍訓,不僅從原本的五週變八週,訓練內容也更貼近戰場實況,加入了戰場救護。
    2023/11/23 15:12
  • 韓國瑜稱「有飛彈地方被打最慘」 綠轟:搞分化、製造矛盾

    國防部計畫在高雄左營軍區建置魚叉飛彈防衛營區,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稱「有飛彈的地方會被打最慘」,引起輿論譁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痛批,無非是在恫嚇、用假訊息引導左營居民,在國軍、人民間搞分化與製造矛盾,「枉費韓國瑜曾擔任職業軍人、還曾想選總統擔任三軍統帥」。
    2023/11/13 13:45
  • 歐洲最美公主 西班牙未來女王受紮實三軍軍訓

    在疫情與戰禍後,全球動盪經濟低迷,此刻西班牙人卻擁有其他歐洲國家沒有的驕傲:一個不脫序、符合現代與傳統對皇室期待、年輕又美麗的公主──西班牙長公主莉歐諾,10月31日度過18歲生日,並宣誓效忠憲法,成為王儲。由於前任國王卡洛斯一世貪污醜聞,西班牙王室一度遭輿論唾棄,但這位正在接受3年紮實軍訓的公主,卻因為努力與沉穩形象得到西班牙民眾肯定,提升王室民意支持度。有「歐洲最美公主」稱號的莉歐諾,如無意外,將成為西班牙女王。
    2023/11/01 20:00
  • 有片/捷克總統接旗桿「手滑」敲掉衛兵帽 同袍偷笑全被拍

    三軍儀隊不僅是國家門面,更是國軍壯盛軍容的象徵,而儀隊衛兵也多半被要求遇到突發狀況時處變不驚;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28日在國慶日交接旗幟儀式中,揮動手中旗桿時不慎打掉身旁城堡衛兵的帽子,被敲頭的衛兵臨危不亂,專業地完成儀式,不過他身後的同袍卻藏不住笑意,偷笑畫面卻拍了下來。
    2023/10/30 17:04
  • 陸軍vs.陸戰隊決戰中台! 長青操演時隔六年大軍出陣

    國軍戰力是否與時俱進,三軍部隊的年度戰術總驗收,是重要評比標準。為期一週的陸軍「長青操演」,今天(27日)告個段落,由陸軍269旅,和海軍陸戰隊99旅,在中部地區進行實兵對抗。透過現地演練,檢視部隊實戰能力;也一併驗收指揮官的戰術運用和調度。
    2023/10/27 22:45
  • 32歲印尼女手腳冒紫斑!醫驚:皮膚全壞死 揪1少見疾病

    一位32歲印尼籍女性,在台當醫療看護長達6年,突然出現間歇性關節疼痛症狀,包括雙側肘部、手指關節和膝關節等處,症狀長達10個月,入院前一周四肢皮膚出現紫斑狀病灶,轉診至三軍總醫院,入院時病況危急,四肢皮膚已呈現壞死情形,經檢測確診為由麻風分枝桿菌引起的麻生病,一種極為罕見的過敏反應引起壞死性的過敏性血管炎,透過疾管署才取得治療藥物。
    2023/10/25 16:59
  • 我國將軍「雷虎英雄」辭世 享耆壽97歲

    我國「雷虎英雄」退役將軍羅化平驚傳噩耗,證實三軍總醫院辭世,享耆壽97歲。羅化平戰績顯赫,歷經抗日戰亂及國共戰爭,並擊落共軍米格機,曾受先總統蔣公召見授勳,獲頒勳章無數。
    2023/10/23 15:22
  •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開幕 盼成再生醫療生技業孵化器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今天開幕,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同步動工,希望成為台灣再生醫療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串聯新藥、新技術臨床試驗階段所需資源。
    2023/10/20 16:53
  • 失眠問題困擾「這類型人」!關鍵在於「這症狀」 醫:速就醫

    因為荷爾蒙的關係,女性一生當中會有常常會面臨一些身心的狀況,尤其在更年期這段期間,荷爾蒙劇烈變化而產生讓人難以適應的症狀。三軍總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王晨宇認為,停經後婦女會失眠,常常是因為燥熱、盜汗,也有人因為焦慮等狀況在更年期這段期間,因為血管本身收縮跟舒張的功能不協調,而導致停經後婦女,出現各種不舒適狀況,應盡速就醫檢查!
    2023/10/19 23:06
  • 國軍醫院弊案連爆!骨科名醫「不明財產」逾4500萬 捧現金買房

    國軍803醫院今(2023)年2月爆貪汙弊案,骨科部主任林建中涉透過醫院儀器採購向廠商收賄,此前檢方在林家中搜出新台幣2300萬元現金與點鈔機;同院的醫療部主任賴金湖,以及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骨科主任郭俊麟,均收受同間廠商賄絡。此外,檢調清查林建中妻子,尚發現2人所擁不明財產共計4531萬餘元。目前檢方依違背職務賄絡等罪嫌,起訴3名軍醫及相關業者等共25人。
    2023/10/14 20:11
  • 國慶台日美友好 特邀翡翠騎士、棕熊行進樂隊

    國慶大會登場,為了展現台日美友好,還特別邀請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以及美國UCLA棕熊行進樂隊表演,和台灣的國軍樂隊,和三軍儀隊來個同場較勁。除此之外,體育在國際賽事也有好表現,包括台灣蝶王王冠閎和柔道男神楊勇緯都有出席國家盛事,還特別安排星光大道讓他們接受國人祝福。
    2023/10/10 13:06
  • 國慶搶先看! 翡翠騎士初登台演奏「回憶殺」

    國慶大會預演,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的「翡翠騎士」,接棒去年的橘色惡魔來台表演,演奏回憶殺組曲,從灌籃高手到櫻桃小丸子主題曲,每首都吸引全場目光!而勇鷹高教機的衝場,也讓不少軍事迷搶拍。
    2023/10/07 19:16
  • 榮耀雙十!三軍樂儀隊特技手秀高難度操槍 慶黃埔建軍99週年納2軍歌

    下周就是雙十國慶,三軍樂儀隊不顧颱風、加緊排練,向媒體展現今年的表演,操槍難度增加,其中還遴選12位隊員展現特技操槍。而樂隊部分,今年也特別讓鼓號樂隊在中場SOLO表演,非常考驗默契。
    2023/10/03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