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三接站 結果共24筆

  • 「不是要謙卑嗎」 侯孝賢親赴大潭挺藻礁

    公投投票前一天,珍愛藻礁公投主文領銜人再催票,批評總統蔡英文臉書上公然造謠、扭曲公投主文,把遷移三接站,改成停建,而大導演侯孝賢也拍影片,批評政府不是要謙卑嗎?喊話投同意票,保護藻礁。
    2021/12/17 13:51
  • 挺三接! 學者背書政府花更多經費護藻礁

    距離12/18公投,不到一個星期,要讓三接站留在大潭,公投反方找來多位專家學者,從生態、能源轉型等各面向,以科學證據說明,三接站對藻礁的衝擊不但降到最低,還能解決中南部空汙問題。
    2021/12/12 21:25
  • 反三接蓋台北港!綠營喊話侯友宜 不要被國民黨騙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昨天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開記者會指出,環團從未反對興建三接,但應蓋在適合的地方,呼籲立即停工、評估台北港方案。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7 日)指出,新北市府多次表達地方民意,反對興建三接站在台北港,多次發函給經濟部,希望侯友宜堅持立場,「不要被國民黨騙」。
    2021/11/17 12:46
  • 環差案前發千字文、開記者會 經部駁帶風向

    三接站外推案,下午即將進行首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經濟部趕在環差案前,不只發新聞稿批評環團的公投主文錯誤,上午再召開記者會說明,就被質疑是想影響結果,對此,經濟部也強力反擊沒在帶風向。
    2021/10/12 12:19
  • 藍營第一人?朱立倫挺三接站引黨內議論 深夜急澄清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建置,引發環團批評,蔡政府日前提出最新的外推方案,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竟說這是「比較好的結果」,引發黨內議論,質疑朱怎會成為藍營第一個,力挺蔡政府方案的人,且還是前主席。對此,朱辦今(7)日澄清,朱立倫是肯定環團跟大眾的努力,讓政府提出一個比之前好的方案,但不見得這方案就是最好的。
    2021/05/07 09:21
  • 蔡英文規劃訪藻礁三接 府:若定案即向社會報告

    總統蔡英文何時訪觀新藻礁及視察三接站工程,總統府今天表示,會規劃總統在合適的時間、以合適的方式,實地了解目前推動能源轉型的進度,以及政府投入的海岸保育進展。若有規劃定案,即會向社會各界報告。
    2021/05/05 16:13
  • 攤牌!政院拋三接再外推455m 環團怒反對

    行政院再推出三接站外推的新方案,預計由現在的離岸742公尺,增加455公尺,外推到1.2公里遠,號稱不會破壞藻礁,但要多花150億元,跟兩年半的環境審查,對此環團嗆聲不認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強硬回應,現行的公投內容才不可行。
    2021/05/03 19:41
  • 三接停工不承諾! 潘忠政:總統要當藻礁殺手?

    總統蔡英文昨天(04/22)跟環團開會,藻礁領銜人潘忠政呼籲三接遷移,卻沒得到承諾,潘忠政無奈地說,如果真的開發了,蔡英文不僅會是歷任破壞藻礁最嚴重的總統,更會背負藻礁殺手的稱號,至於傳聞總統聽到三接站停工,突然臉色一沉,府方回應這並非事實。
    2021/04/23 13:17
  • 會見三小時!環團盼三接站停工稱總統聽聞臉沉 總統府:非事實

    今天是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總統會見了包括藻礁環團在內的環保團體,只是會談三小時後,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直呼心情很沉重,還說喊出要總統讓三接站停工,總統聽聞後臉色凝重不語,府方強調這些敘述並非事實!
    2021/04/22 22:32
  • 蔡英文接見環團 潘忠政:不希望有好消息沒好結果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接見環保團體代表,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是其中之一。潘忠政在進入總統府前表示,期待中油三接站停工,過去與蔡總統見了4次面,這次不希望有好消息卻沒有好結果。
    2021/04/22 17:36
  • 攤牌?環團將會總統 潘忠政堅守「藻礁拒三接」

    總統蔡英文明天(04/22)將跟環團14位代表見面,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將當面提三接站遷移,但行政院拋出「三接站外推」的方案,讓環團內部也產生不同意見,有人認為可以談談替代方案,但潘忠政仍把底線踩得很死。
    2021/04/21 20:00
  • 重啟對話!陳吉仲見藻礁環團 會前先握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03/31)與藻礁環團見面,雙方重新開啟談話,陳吉仲更在會前先與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握手,喊話會「保護藻礁」,不過潘忠政仍說,什麼都可以談,但底線還是以公投主文為主,就是要三接站遷離桃園大潭。
    2021/03/31 14:55
  • 中部朋友因空汙罹「肺腺癌」 陳吉仲哽咽談「藻礁、減媒」兩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最快明天(03/31)與藻礁環團見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提出兩個訴求,就是要舉辦聽證會跟三接站遷址,先跟政府劃底線,而陳吉仲今天(03/30)在一場大學講座講到藻礁與減媒的兩難時,卻突然講到哽咽。
    2021/03/30 18:53
  • 雲林麥寮成三接替代方案? 府、院齊駁:兩者無關

    雲林麥寮的天然氣接收站,傳出將成為桃園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替代方案,消息一出環團人士樂觀其成,不過總統府跟行政院都澄清,麥寮接收站是為了要減少空汙,達成減碳目標,跟三接站無關係。
    2021/03/15 13:57
  • 是否同意藻礁公投? 環保署長:三接已通過環評

    是否對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現在不好表達」,但三接站當初是通過環評案件;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則說,海委會現在就是照著環評的承諾去監督。
    2021/03/09 16:07
  • 民進黨:國民黨執政時核定天然氣接收站蓋在藻礁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今天說,當年支持在藻礁上蓋天然氣接收站的是國民黨,現在跳出來說要支持藻礁公投的,也是國民黨,國民黨背後的動機,就是切斷所有台灣能源轉型的道路。
    2021/02/23 14:58
  • 老舊環評案爭議 環保署:強化現有法規執行

    深澳燃煤電廠、中油三接站等環評案引發外界對老舊環評案的討論,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經盤點現有環評審查機制,老舊環評案將透過強化現有環評法規來控管。
    2019/04/01 11:45
  • 中油三接站開發範圍 中研院發現多杯孔珊瑚島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因生態問題屢生爭議,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今天說,又在開發案範圍發現發育良好藻礁、3種罕見珊瑚,以及「多杯孔珊瑚島」。
    2019/01/30 13:04
  • 要求檢討環評制度 立委凍結環保署預算

    中油三接站開發案通過環評後,引發外界對現行環評制度的議論,立法委員王育敏認為,環評會議召開方式有問題,決議凍結1000萬預算,要求環保署提報告檢討。
    2018/11/19 13:19
  • 觀塘換深澳擾選情? 鄭:來抗議的不會上

    因為中油三接站環評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定案,停建深澳電廠,但這「觀塘換深澳」的決定,也被外界認為是要「犧牲」選情較穩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搶救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選情,環團和國民黨等人對鄭文燦抗議,更是如影隨形,而面對政院的決定,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但被問到是否會影響自己選情,鄭文燦很有信心!
    2018/10/22 18:49
  • 中油三接站環評流會 李應元:繼續溝通

    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建置的環評大會今天因人數不足流會,其中有多名民間委員未出席,會議延至8日再召開,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希望在這期間繼續與環評委員溝通。
    2018/10/03 16:44
  • 出席人數未達法定 中油三接站環評會延期

    環保署今天召開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建置的環評大會,經確認環評委員出席人數不足、無法舉行,環保署長李應元宣布延至8日再召開。
    2018/10/03 16:24
  • 環署審查中油三接站 李應元親自主持會議

    環保署今天召開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與否的環評會議,但只邀請各方表述意見、不做結論,環保署長李應元出席會議,這也是他上任來第3次主持環評大會。
    2018/09/26 16:59
  • 中油三接站恐延遲 經濟發展vs.保育難平衡

    桃園是擁有全台最多藻礁的地區,但目前只有觀新藻礁被劃為生態保護區,而中油計畫在觀塘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也就是在大潭藻礁區域,環團力阻,不希望當地成為繼深澳電廠環評過關後,下一個失守的地方,目前兩次初審和專家會議都是爭議不斷,還有待更多資料來做評斷。
    2018/03/26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