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七星山 結果共41筆

  • 台灣寒流比日、韓還冷?內行點頭揭「1關鍵輸很多」:的確冷

    今年冬天最強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降溫,台北市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七星山東峰等等地區今天出現明顯的積雪,不少民眾也紛紛到山上一睹白雪世界。不過,就有網友拋出質疑,「怎有人相信台灣寒流時比日韓還冷?」對此,也釣出內行解釋,因為台灣屬於濕冷氣候,所以和日、韓的乾冷有所不同。
    2024/01/23 12:44
  • 寒流急凍!「北部8校」宣布今放假 最新停課資訊一次看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降溫,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3日)、明(24日)各地的天氣將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位於台北市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七星山東峰等等地區今天出現明顯的積雪,這波寒流可說是來勢洶洶。對此,為避免道路結冰及積雪,部分縣市的學校已經宣布停課一天。以下,《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的停課資訊。
    2024/01/23 08:13
  • 陽明山迎降雪!積雪厚達1cm 「鞍部、七星山」成銀白世界

    全台嚴防入冬最強寒流之際,不少民眾也為了一覽雪景而早早趕到山上等候,在低溫、豐沛水氣的「配合」下,位於台北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七星山東峰,桃園拉拉山、東眼山國家森林公園等地區都有明顯的積雪,圓夢成功的遊客也紛紛在場堆起雪人。
    2024/01/23 07:33
  • 陽明山探路! 降雪熱點「二子坪、大屯山助航台」

    寒流來襲,很多人會到高山等雪,這一次有專家預估,陽明山也有望降雪,回顧過去陽明山賞雪點,就包含海拔約800公尺二子坪,還有大屯山助航台、七星山等,都曾經有白雪美景,還有學者推估,這次陽明山可能降雪5到10公分,其中以竹子山的降雪訊號最多。
    2024/01/21 19:03
  • 近10年首次!北投規模3.1地震因「大屯火山活動」

    今(17)天早上9點多發生一起規模3.1的地震,而這起地震相當罕見,中研院證實起因和大屯火山活動有關,因為岩漿庫上面可能有將近上百公尺的岩層陷落才會引發,而且發生地點在七星山,更是近10年來首次。不過目前沒有火山噴發的跡象不用太過擔心。
    2023/02/17 18:46
  • 周末擠滿人! 山友戲稱「七星山主峰」成菜市場

    周末好天氣,特別是北台灣很多民眾把握機會出遊!您知道嗎?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主峰,周末都有滿滿人潮,因為從小油坑或冷水坑出發,登頂後下來,全程大概2個多小時,難度不算太高。不過,時間安排很重要,因為有山友分享,末班車時間已經要到了,公車站還是大排長龍的照片,擔心不是所有人都能順利下山。
    2022/03/21 19:16
  • 體驗近在咫尺的山林步道!台北大縱走「山離我們很近」活動開跑

    台北大縱走「山離我們很近」系列活動將於10月起至明(111)年6月正式開跑,共有7場活動,總計130公里的環狀路線,可用步行、騎乘腳踏車各種方式體驗,參加者還可以獲得專屬且實用精美的「登山扣環」,系列活動第1場10月在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第2場11月在七星山,率先帶領大家體驗近在城市咫尺、輕鬆易達的山林步道。
    2021/10/14 09:00
  • 沒有監視器!找嘸肇事者 保險無法理賠

    有保車體險,卻沒得賠!台北一名張先生上個月30日清晨5點半時,與朋友相約要爬七星山,就把愛車停放在台北士林的建業路,要牽車時,卻發現側門和車尾都遭撞毀,向警方報案後,發現附近沒有監視器,所以找不到肇事者,對於這種靜止中遭不明物體車輛撞擊,「乙式」車險也不理賠,張先生相當煩惱,現在只希望這時段曾行經這裡的民眾,可以提供相關畫面釐清真相。
    2021/10/04 19:08
  • 王齊麟出關返家 王爸掛金牌登七星山還願

    12日東奧羽球雙打金牌王齊麟出關期限一到,在半夜就馬上返家,一早王爸爸就戴著奧運金牌登上七星山主峰,親友一起慶祝也順便還願,不過王齊麟無法出門,在家享用媽媽煮的菜,另外柔道男神楊勇緯也是12日出關,早上回台中后里住家,爸媽在巷口迎接他,楊勇緯說很久沒回家,心情激動,希望能好好享受家庭時光。
    2021/08/12 21:01
  • 「麟洋」公務員!金牌啤酒找代言卡關 政院幫喬

    「麟洋配」奪下金牌,現在台酒的「金牌啤酒」也想找他們代言,但卡在土地銀行是政府百分百持股的國營企業,因此麟洋兩人都算是公務員不能兼職,不過現在政院也在想解套,只是王齊麟的爸爸也在奧運前,瘋狂上七星山喝的也是「金牌啤酒」,看來果真奏效!
    2021/08/06 14:13
  • 大屯山岩漿距地表僅8km 學者示警:天母、士林注意了

    台灣大屯山群被證實為活火山,而中央研究院近日觀測火山動態,發現今年(2021)「火山岩漿庫」體積約50萬立方公里,距海平面僅8公里,相比5年前更靠近地表,而先前調查火山噴發口有大油坑與七星山,這次則新增一處「磺嘴山」,若噴發後岩漿恐流向金山、天母、士林及北投一帶。
    2021/04/19 12:09
  • 快訊/桃園小烏來降雪誤傳 氣象局:毛雨可能性大

    繼宜蘭太平山降下瑞雪後,桃園復興有小烏來之稱的天空步道,也被拍到疑似飄起雪來,只不過這裡海拔只有380公尺,卻比大屯山或七星山都還要早先降雪了,讓不少網友吃驚,對此氣象局表示,拍到的應該不是雪,從畫面上來看是固態降水,入夜後到明天水氣夠有降雪或冰霰可能,民眾能再期待一下。​​​​​​​
    2021/01/07 22:26
  • 快訊/周四寒流來襲「下探6℃」 玉山、太平山恐降雪

    最新消息!氣溫持續回升,各地高溫回到20度以上,但氣象局預測,周四開始冷空氣將增強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周五到周六沿海空曠和山區低溫下探6至8度,玉山、合歡山和雪山下雪機會高,北部1000公尺以上像七星山也有機會降雪。
    2021/01/04 09:14
  • 陽明山下冰霰! 遊客登頂目擊high翻:手快凍僵

    寒流來襲,2020年最後一天全台凍成「冰番薯」,各地氣溫降至10度以下,北部1000至2000公尺海拔部分山區有降雪可能,有民眾今(31)日清晨7時10分,登頂七星山主峰,發現當地下起了冰霰!
    2020/12/31 10:45
  • 追雪「前哨」 冷水坑供熱茶湯、二子坪好上山

    寒流週三報到,下午開始,北部、東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雪,陽明山又成為眾所期待的地點!事實上,陽明山開車能到的遊客服務站,都在海拔1000公尺以下,而七星山和大屯山主峰,雖然都在1000公尺以上,但爬上山頂再走下來都要2個小時左右,除了考驗腳力,下雪路難行,民眾也要做好準備。
    2020/12/29 18:13
  • 寒流來襲 陽明山若降雪視情況祭三階段交管

    陽管處表示,因應寒流來襲,北市府為維護陽明山地區交通安全與順暢,如果下雪或積雪期間將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原訂元旦發放登七星山紀念品,也改到春節後擇期發放。
    2020/12/29 15:14
  • 全台凍起來! 週三起「大屯山、七星山」不排除下雪

    今天各地天氣晴朗,只有東北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不過27日中層水氣由南方移入,各地雲量略增,30日今年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達到寒流等級,新竹體感溫度下探0度,北部地區1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降雪,包含大屯山、七星山都有機會,不過目前觀測來看不會比2016年霸王級寒流還冷。
    2020/12/26 12:06
  • 有片/迎暖陽明變天! 30日寒流大屯山追雪有望

    今天東北季風稍稍減弱,氣溫回升、水氣也減少,各地暖陽普照,東北部迎風面地區下雨機率也只有30%,不過明天東北季風增強水氣也增多,北部、東半部轉涼有雨,緊接著30日寒流來襲,七星山、大屯山、雪山都可能下雪。
    2020/12/26 09:19
  • 管碧玲爆柯 說「30歲未婚女像殘障車位」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大早爬七星山,但他的失言後續持續發酵,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再爆料,他說有人跟他說,柯文哲曾經說,30歲以上的女性就像殘障車位,但柯文哲否認,還要管碧玲來對質。
    2019/09/07 12:58
  • 批柯是外星人 呂秀蓮號召民眾找金字塔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說柯文哲是外星人,現在也出奇招,要號召民眾一起尋找台北的金字塔,還說要把台北推向國際,其實根據文史工作者的紀錄,這個金字塔就位在七星山上還跟外星人有關聯。
    2018/04/03 19:40
  • 黑鷹直升機出動 北市首度火山爆發演練

    台北市首度進行火山爆發的災害演練,為求逼真,士林北投區的民眾都收到七星山的警訊,市府除了進行山腳下民眾的疏散撤離,最重要的是火山灰更可能影響松機的飛機起降!不過火山爆發都有徵兆,市府也希望藉由實兵演練,發生災害時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2018/03/31 19:29
  • 快訊/緊急警報「七星山火山異常」? 消防局:勿慌張

    有民眾今天下午1點37分左右收到「緊急警報」簡訊,內容指出「因七星山火山活動異常,已列為警戒區域,請北投及士林區範圍內旅客或民眾立即疏散」,手機的即時震動聲引起不少網友驚慌,表示「嚇了一跳」、「沒收到的人是不是邊緣人」;但事後台北市消防局解釋,此為演習預報,若是民眾接到測試簡訊時,無須過於慌張。
    2018/03/31 14:08
  • 不畏低溫衝了! 民眾湧「七星、大屯山」等降雪

    寒流來襲、全台急凍,不畏低溫,北部民眾搶著上山,為的就是想等七星山和大屯山入夜後有沒有機會降雪,不過只要一下雪,周邊一帶將啟動三階段交管,如果車子沒有裝設雪鏈的民眾就不能上山;不過北投、士林區一帶的輪胎行搭上這波賞雪潮,雪鏈幾乎都賣光。
    2018/02/03 19:33
  • 陽明山何時能看雪?「這2個時間點」機率高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各地紛紛出現10度以下低溫,水氣足加上低溫,今(3日)晨宜蘭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傳出已下雪,北市海拔1120公尺的七星山、1092公尺的大屯山則還要再等等!不過,氣象局預測「今晚、明晚」這2個時間點,下雪機率較高。而若是降雪,這也將是陽明山繼在2016年1月「霸王級寒流」後,再次出現降雪,讓不少人好等待!
    2018/02/03 11:52
  • 長期抗寒!低溫直落6度凍全台 七星山恐飄雪

    連3波冷氣團的「十日嚴寒」攻防戰依然持續中!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第一波冷氣團高壓中心,已在長江口一帶準備減弱消失,明(31日)白天小小回溫,換句話說是這長期抗寒中的小空檔,北部地區依然濕冷,中南部地區較有感,溫度預計重回20度,高屏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太陽。
    2018/01/30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