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一國兩制 結果共975筆

  • 97.5億債務壓垮馬會 澳門賽馬結束44年歷史

    香港、澳門主權回歸大陸時,曾有「馬照跑、舞照跳」一國兩制的比喻。但澳門賽馬會,近期宣布無力經營,從4月1號起,將專營權還給澳門政府,結束澳門賽馬44年歷史。30號最後一天比賽,吸引不少賽馬迷到場打卡留念。
    2024/03/31 14:46
  • 影音/金門「靠近大陸」產品遭限 陳玉珍質詢怒嗆:一國兩制

    2024/03/16 11:43
  • 金門帶餛飩到台要檢疫、陳玉珍轟一國兩制 農業部長:因為靠近大陸

    週五立法院官員備詢,金門立委陳玉珍質疑為何從金門帶含肉食品到台灣本島前要檢疫,認為分明「一國兩制」,對此農業部長陳駿季脫口說「因為你們靠近大陸」,讓立委大動肝火。另外,藍委詢問戰備儲油和電價問題,跟執政官員大吵起來!
    2024/03/15 15:11
  • 金門雞蛋、餛飩禁帶回台灣 陳玉珍嗆陳建仁「一國兩制」

    因應非洲豬瘟、禽流感等防疫工作,金門旅客攜帶食品到台灣本島時需要檢疫,引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今(15)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開砲,質疑政府「一國兩制」,連帶個水餃、潤餅、雞蛋都不行,並認為此舉是把金門當成境外,不過陳建仁仍強調,風險不一樣,並未鬆口調整檢疫措施。
    2024/03/15 14:41
  • 大陸政協決議涉兩岸發展!重提「和平統一」進程:不給台獨空間

    中國政協今年的「政治決議」中提到涉台內容,當中表示,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
    2024/03/10 12:15
  • 賴清德勝選!英媒:西方應正視台灣抗中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發表社論就台灣大選結果指出,西方民主國家絕不應忽視台灣民眾反抗北京威脅、謾罵及侵略作為的勇氣,美國及盟友也應清楚表明捍衛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決心。
    2024/01/16 08:26
  • 上百外媒聚焦兩岸 侯友宜:我任內不觸及統一

    侯康配今天舉行國際記者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明確表示,當選後,他任內絕對不會觸及統一問題,而被問到香港一國兩制,台灣是否接受,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也明確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經失敗,台灣也不會接受。
    2024/01/11 13:11
  • 辯論/嗆蔡英文胡說八道亂講 趙少康:老拿習近平的話當聖經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登場,媒體提問環節中出題,中華民國憲法、台獨黨綱誰是護國神山、誰是神話、災難?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狠嗆,總統蔡英文上午元旦升旗活動「胡說八道亂講一通」,「奇怪了,我們什麼時候支持過一國兩制了,是侯友宜接受過?還是我趙少康接受過?我們從頭到尾反對一國兩制」,酸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怎麼老是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當聖經、金句」。
    2024/01/01 15:31
  • 社會仍存在挺「九二共識」 蔡英文:一味附和對主權有很大風險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發表2024新年談話時回應媒體提到,有媒體詢問明天就是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五週年,當時習近平將九二共識定義一國兩制,現在社會中還是有支持九二共識的論述。對此,蔡英文說,或許我沒辦法改變所有政黨,但我已經某種程度,讓台灣人民對世界關係與兩岸關係有更深體認,「如果一味附和九二共識,只會將台灣圈入中國的九二共識,對中華民國主權是非常大風險,溝通固然重要但以主權來交換未免太過沈重」。
    2024/01/01 09:50
  • 總統辯論/賴清德轟柯文哲矛盾:反對一國兩制就別接受九二共識

    2024總統辯論會今(30)日登場,進入提問環節,三立電視資深主持人呂惠敏問到九二共識議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跟蕭美琴搭黨若當選,必然是三組當中風險最低的一組,她也批柯文哲把中國大陸挖了九個邦交國,然後不跟台灣進行談判,把責任又歸給了台灣,完全不敢指控中國大陸,「你一方面接受九二共識,你又一方面說你在走台灣的新中間路線,你在守護中華民國,這根本都是矛盾的。」
    2023/12/30 15:30
  • 總統辯論/賴清德質疑:中華民國當護國神山 促和平或帶給台灣災難?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面對《中國時報》代表聚焦《中華民國憲法》定義提問,是否認同固有疆域及於中國大陸、台灣與大陸同屬中華民國,以及兩岸為憲法之下的一國兩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應,中國認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唯一合法代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國內再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
    2023/12/30 15:20
  • 總統辯論/侯友宜喊「台灣中間路線」:反台獨、反一國兩制

    2024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30)日登場,經抽籤確定發言順序,依序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並由5家代表媒體提問。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環節中,被問及兩岸政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自己的態度很清楚,台灣中間路線就是反台獨、堅守民主自由制度、反對一國兩制。
    2023/12/30 14:55
  • 捅窗戶紙? 賴辦發言人趙怡翔:台灣人無法接受「和平統一」

    外媒高度關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兩岸議題立場,而賴競總發言人趙怡翔接受了《德國之聲》的專訪,指出台灣人已無法接受「和平統一」,更指出這說法符合現實,而這直截了當的說法也遭國民黨和民眾黨的抨擊。
    2023/12/26 20:17
  • 總統政見會/「創造兩岸和平、反對一國兩制」 侯友宜問賴清德:敢公開放棄台獨?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第一輪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19:26
  • 「我走台灣中間路線」!侯友宜不親中 喊生3胎給百萬搶年輕票

    2024大選倒數衝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本刊專訪表示,未來總統一定要先穩住兩岸關係,才有經濟發展,他更強調「我走的是台灣中間路線,沒有親中路線」,訪談中更3度喊出反對一國兩制,以及明確推銷自己如何改善低薪、解決少子化的青年政策。
    2023/12/20 08:27
  • 趙少康聲援黎智英 見北京對待香港「憑良心我都不願去大陸」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今天開審,港媒指案件涉4罪包括3項勾結外國勢力,最高可判無期徒刑,預計審訊80天。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8)日公開聲援黎智英,並呼籲北京應善待香港,因為香港股市猛跌,不僅沒人要投票,連有錢人、知識份子都跑了,「我本以為北京不管怎樣都會善待香港,讓台灣看到一國兩制的好處,這樣對待香港,憑良心說我都不願意去,也不願意去大陸。」
    2023/12/18 20:14
  • 卜睿哲:北京利用非暴力脅迫戰略 台灣仍需步步為營

    上個月拜習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不打算大規模武力犯台,為兩岸關係一定程度減壓。美國前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接受TVBS專訪的時候表示,儘管北京方面不傾向動武,但使用的非暴力脅迫戰略依然會帶給台灣相當大的壓力。不過卜睿哲強調只要步步為營,台灣方面還是有機會靠著與民主國家的合作,就有望化解危機。
    2023/12/07 13:30
  • 香港設「愛國主義教育小組」 特首:明年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後,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宣布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同時也表示明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特區政府憲制責任,會於明年內提案。
    2023/10/25 21:25
  • 賣SIM卡「一國兩制」? 藍委批NCC「打詐破口」

    為了不讓「人頭門號」,成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NCC對國內電信業者,賣SIM卡祭出辦法,民眾要實名制認證才能購買。規定辦法卻讓立委王鴻薇發現破洞,因為現在有業者就在電商平台,兜售「無須實名制」的SIM卡,質疑NCC說要打詐,卻漏洞百出。
    2023/10/23 14:40
  • 觀點/台灣傾獨所以難接受一個「中國人的邦聯」

    日前在台北舉行的「亞太千里論壇」邀請到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以「一個新加坡人視角下的兩岸關係」為題發表主題演講。楊榮文在演講中明確表示,如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認為兩岸統一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台灣和大陸進行統一談判「寧早勿晚」,因為台灣還可能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更好的結果。在此認知的脈絡下,楊榮文呼籲台灣以「一個中國人的邦聯」(Chinese Commonwealth)來詮釋「一個中國」,作為導向最終和平統一的漸進式過程。
    2023/09/15 15:13
  • 喊反台獨!侯友宜:綠續執政恐現「白髮人送黑髮人」悲劇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正式接受國民黨全代會提名,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致詞時表示,近一年多來,他最常被民眾問到的是「兩岸會戰爭嗎?」,民進黨執政之後,光電弊案黑金掛勾、疫苗採購疑雲重重,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現在還急著把台灣推上兵凶戰危的火線,質疑未來會不會出現「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並二度高喊「我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2023/07/23 11:37
  • 侯友宜首鬆口挺「憲法九二共識」 國台辦回應重申立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國台辦今(4日)回應時重申立場,稱九二共識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
    2023/07/04 21:33
  • 觀點/侯友宜的「九二共識」是幾國幾制?

    侯友宜日前在台北市的造勢大會和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時,首次從他口中講出了「九二共識」四個字。顯然,他是為喚回藍營基本盤的支持,希望能對「侯老三」的民調支持度有所提升。儘管侯友宜像是被迫「走回」中國國民黨政策綱領的路線,但他目前已表達的兩岸政策內容,仍猶如大陸國台辦在蔡英文剛上任總統時所質疑的:「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2023/07/04 16:18
  • 侯友宜對九二共識表態 柯文哲酸「聽嘸」: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針對兩岸論述提出最新看法。侯友宜指出,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也堅決反對九二共識被民進黨污名化。對此,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笑回,「人家說『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稱自己本來對九二共識就不太清楚了,經過侯友宜說明後,他更不清楚了。
    2023/07/04 14:04
  • 重啟核四、支持九二共識、反大學當兵 鄭文燦:選舉改變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堅決反對蔡英文總統汙名化的九二共識。對此,行政院副院長今(4日)受訪表示,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在過去的歷史階段形成的政治論述,但並非台灣的主流民意。
    2023/07/04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