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T台政經話 結果共155筆

  • 特斯拉突破千美元 楊應超解析「二道理」支撐

    馬斯克創立的汽車品牌特斯拉近日因銷售推動,股價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突破1000美元!該公司對於美股及全球產業鏈的連動,《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前花旗環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投資研究部高科技部門首席分析師、曾獲《金融時報》、《格林威治》評等為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楊應超即時連線。
    2020/06/24 16:53
  • 疫後經濟何時復甦?楊應超分析「這點」是關鍵

    Fed日前召開例會,主席鮑爾還警告美國經濟完全復甦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對此項保守偏低潮的預估,川普馬上在推特開砲批Fed老是經常出錯。掌管國家經濟的兩大巨頭分別說出相異的預估,讓全球投資者都摸不清未來經濟走向,《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前花旗環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投資研究部高科技部門首席分析師、曾獲《金融時報》、《格林威治》評等為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楊應超即時連線。現職為柯克蘭資本董事長的楊應超表示「川普對Fed主席不高興,是因為鮑爾對經濟展望太保守了。但這不能怪鮑爾,做為主席他本來就應該保守,這兩年把利息壓低,有點像衛福部部長對新冠病毒疫情也是很保守,希望大家小心比較好一點」。
    2020/06/18 10:43
  • 高市長補選掀爸爸大戰?羅智強要藍營不必再客氣!

    高雄市長8月15日補選,藍綠備戰。陳其邁預計明(17日)請辭副閣揆正式投入補選,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則被點名參戰,補選尚未開打,意外先爆發「爸爸之戰」,對此,《T台政經話》主持人今(16日)與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連線對談,羅智強表示「國民黨不能再客氣了,謙謙君子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一堆人出來說『爸爸的事不要兒子揹』,我認同,但當時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政二代是誰攻擊的,不就是民進黨!國民黨遇到這種狀況就可以扯,民進黨就不能扯,這種噁心的雙標怎麼界定。」
    2020/06/16 18:24
  • 昔白綠合今白綠鬥 徐弘庭:柯文哲可當汙點證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直言民進黨已經變「一黨專政」,更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把不同意見者,一律打成破壞團結的中共同路人,還指民進黨大肆採購媒體置入,加上側翼粉專助攻,引國民黨議員徐弘庭昨(11)日質詢時建議,跟民進黨合作過的柯文哲,最清楚民進黨在選舉時做了什麼,最有資格做「中華民國政治史的汙點證人」,建議柯文哲開誠佈公,將民進黨骯髒手段都公開,今日T台政經話代班主持人黃星樺視訊連線到徐弘庭,他表示,柯文哲跟民進黨從原本的合作走到現在漸漸分裂,甚至開始有砲火互轟,以前是盟友,現在卻這樣批評,想必他對民進黨的手段一清二楚,所以為了解決民進黨一黨專政的問題,一定要從揭發民進黨開始,由曾經合作過的柯文哲轉汙點證人再適合不過。
    2020/06/12 18:14
  • 三倍券未上路惹民怨 洪孟楷:發現金最有效

    行政院推出振興三倍券將在7月中上路,不過發布消息沒多久,就讓基層接到大量民怨,問題也漸漸浮現,甚至連朝野立委王世堅也對此砲轟,認為政府不該跟民眾計較那三千元,今(11)日T台政經話代班主持人黃星樺視訊連線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他表示,很多人向他反映過振興券的問題,例如未成年人沒有經濟能力要怎麼拿出一千元去換三倍券,勢必要跟父母拿錢,這樣根本徒增民眾困擾,而政府因為擔憂民眾只存錢不花錢,所以不選擇發現金,他也表示,現在是需要振興經濟的時候,馬上使用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將錢存起來,發現金還是最有效。
    2020/06/11 18:16
  • 韓粉分道揚鑣?杏仁哥:無法上凱道很抱歉.心在一起

    民主監督聯盟發起號召613上凱道行動,卻傳出韓國瑜勸退主辦單位,挺韓大將杏仁哥也改變主意不去了。總召集人黃正忠今(11)日表示「韓國瑜、杏仁哥沒有GUTS就不要講話,他今天起不是韓粉,他是中華民國粉」。對此《T台政經話》即時與杏仁哥對談,針對突然宣布不上凱道,杏仁哥表示「當初覺得國民黨終於有人對蔡總統的論文事件而站出來,我很佩服,所以第一時間發文號召眾人參加,這種心情至今未變。真的感到很抱歉,因尊重許崑源議長的家屬,許議長的夫人呼籲放下仇恨,在議長治喪期間,無法前往感到很抱歉,但我的心與他們站在一起。」
    2020/06/11 18:11
  • 美軍機飛越台領空 張競:取道我領空恐屬常態

    國防部昨(10日)證實,一架美國海軍波音C-40運輸機昨(10日)上午經申請進入我陸域領空進入南海,而在此時,中國有多架次蘇愷戰機侵入我航空識別區(ADIZ)西南角,遭我國出動偵巡戰機驅離,而近來美中軍機繞台已成常態,在這些事件的背後又代表什麼樣的意義?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其實軍機常常尋其他國家領空飛過是常見的事情,因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必須遵從國際民航的相關規定,而其實在高雄的上空也有好幾條得國際航線,所以台灣上空經常會有民航班機飛過我國的領空,他更表示,不管是對美軍也好對中國軍方也好,在國家安全上面,台灣都要小心防範,在好的朋友都會翻臉。
    2020/06/10 18:40
  • 罷韓效應?公孫策:蔡總統的跛腳從此刻開始

    罷韓案讓大家注意到門檻問題,連柯文哲都說好可怕,民進黨內派系算計陰謀四起,專欄作家公孫策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蔡總統的跛腳從此刻開始,罷韓門檻太容易,只要願意操作,很容易就四分之一,縣市長就可以由中央政府指派,那麼,只要贏得總統大選就贏得天下,總統權力誘餌實在太強」。
    2020/06/10 18:31
  • 高雄補選藍白合作?! 周榆修:對國家有利的都應該多嘗試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9)日表態不會提起罷免無效訴訟,市長補選將於3個月內舉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表示,國民黨甚至可以考慮與他黨合作,像是和民眾黨「藍白拖」合作,推出人選,此說法也引部分藍營人士擔憂,認為民眾黨可能藉機將國民黨併吞,今日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北市府顧問周榆修,他表示,只要是對國家有利的事情都應該去嘗試,從各方面的議題開始合作都是好的,國民黨其實不需要特別擔心,而對於綠營各派系動作頻頻,他也表示,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將面臨到民進黨傳統的派系問題,資源分配好壞會直接影響到派系鬥爭的結果,目前各派系暗潮洶湧。
    2020/06/10 18:22
  • 韓提「尊重民意不提訴訟」 杏仁哥:613不會去凱道

    高雄市長罷免案6日通過,再加上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高雄市近期失去府會與議會兩位家長,不少支持者大受打擊,紛紛在網路上抒發心情,也有人號召6月13日要上凱道抗議。針對此事,《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杏仁哥連線,杏仁哥強調「活動不是由『 韓粉』發起的,我們尊重民主,但若是要以韓市長或是許崑源的名義來發起還是有些不妥。稍早韓市長也有發文,我也希望韓國瑜能好好休息一段時間,613凱道活動並非韓粉發起的,有邀請我們感到非常感謝」。
    2020/06/09 18:35
  • 「反送中」周年中國軍機繞台 學者分析關聯性不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9)日屆滿周年,在這時美中較勁從南海延伸到台灣上空,美軍一架運輸機上午從日本沖繩起飛、穿越了我國領空,隨後國防部也公布偵獲中國有多架蘇愷30戰機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戰管除廣播警告外也出動偵巡戰機驅離,在這個敏感時刻這些事件又代表什麼樣的意義?《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關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對談,陳一新表示「美中軍機多次繞台已經是常態,但不同以往的是國防部出動偵巡戰機驅離是非常少見的行為,而在香港反送中屆滿周年,中國此時出動軍機繞台,要把這兩件事情扣上關聯是沒有必要的」。此外,陳一新指出「中國常常介入台灣選舉及內政,反幫了國民黨倒忙,也被民眾認為是親中政黨,是國民黨需要反省的,但民進黨現在過分的親美也是需要反省的,應該要在美中之間保持平衡距離」。
    2020/06/09 18:22
  • 韓不提罷免無效 連勝文揭「高雄補選國民黨還有機會」

    韓國瑜今(9)日發文宣布「尊重民意不會提出任何訴訟」,此消息一出後就有媒體報導指出「黨務高層回應『韓國瑜這個動作』把黨中央的局又打亂了,讓人感到無力」,韓國瑜不提訴訟,是否打亂了布局,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表示「我非高層,但我個人比較希望看到國民黨找『在地優秀人才』。與其找知名度高的黨內大咖南下參選,不如好好培養『未來戰將』,從高雄人的角度看事情,一步一步重返高雄是有機會的,就像2018時大家都不看好韓國瑜,可是最後高雄人還是給我們機會」。
    2020/06/09 18:07
  • 趁疫轉型 學者:都會型飯店強化硬體營造類出國

    交通部觀光局預計七月推出安心國旅補助,初步規畫自由行每人每房一○○○元,離島再享一次補助;團體遊每人每日補助七○○元,離島加碼補助至一二○○元。離島機票喊跌加上國旅補助的雙重誘因,離島旅遊七月可望「大爆發」。相比之下,台北市觀光飯店業績卻大下滑,讓外界質疑觀光補貼是否失衡?高雄餐飲大學觀光研究所教授劉喜臨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政府擬定政策有其考量,但都會型旅館的業者應該換位思考,打造類出國的形式,來吸引國旅客群,業者在產品開發上應該要有新思維,譬如國外不少中高端消費者,渡假時絕大部分時間都是窩在飯店,享受飯店裡頭的設施跟環境,台灣的都會型飯店應該營造這樣的氛圍。業者也可以趁這波疫情,重新打造品牌,並推動數位轉型跟國際接軌。除此之外,政府應提高觀光軟硬體,區隔全台各地老街特色,才能強化本土觀光。
    2020/06/08 18:43
  • 台美簽FTA有機會?楊應超揭「這關鍵」

    ECFA將於九月屆滿十年期限,外界擔心中國大陸若片面終止,終將衝擊台灣產業發展,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撰文指出「簽美台貿易協議現在正是時候」。針對此議題,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分析現況,表示「台灣一直無法加入其他貿易協定,這點讓人感到較憂心,台灣市場有限、需要靠出口,卻無法跟其他國家公平競爭,別的國家關稅若比台灣低,台灣就會很辛苦,最後的走向可能就是被關稅吃掉,美國若願意幫助台灣簽訂FTA,絕對是好事。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通常簽署這類協定,可能還有隨附而來的要求,美國可能會要求台灣進口豬肉,也將是很大的問題。」
    2020/06/08 18:00
  • 響應世界環境日 做環保還能兼顧趣味與荷包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今年的主題為「永續地球年」,提醒人們應該收歛無止境的欲望,運用循環經濟的思維、愛惜資源並做好管理!雖然做垃圾分類已經成為台灣日常生活中的一環,但是要如何讓回收變得有趣,變得讓人更有動力去主動實行就是新的挑戰。針對做環做還能兼具趣味性以及收益,《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ECOCO執行長李漢揚對談,李漢揚表示「ECOCO從國外引進了可以回收手搖飲料塑膠杯的回收機,目前是全世界單機回收量第一,這台從國外訂製的回收機,只要用戶下載APP並把把寶特瓶、塑膠杯等可循環資源投入循環機,它就會自動壓縮分類,同步連線軟體,讓點數直接進入帳戶,用戶就可以兌換合作夥伴的商品服務」。
    2020/06/05 18:00
  • 賺飽荷包兼顧健康 運動產業「V型反彈」?!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趨緩,原本受到嚴重影響的運動產業也逐漸復甦,在這後疫情時代裡更呈V型反彈,特別是自行車業者,最近訂單多到接不完,甚至有車都還沒組裝好就被訂走,今(4)日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瑞士洛桑大學研究員曾建准,他表示,先前因為疫情很多運動競技型賽事無法舉辦,民眾也無法放心出門運動,導致運動產業損失慘重,而在疫情趨緩之後,因大型運動賽事複賽時間還不確定,所以會朝全民運動的方向發展,他也表示,台灣大型運動賽事還能舉辦,甚至能開放觀眾進場,防疫有成在國際上有目共睹。
    2020/06/04 18:18
  • 旅美學者解析「種族示威越失控.川普連任路越鞏固」

    美國因種族騷亂蔓延的怒火尚未平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旅美學者陳方隅連線,人在華盛特頓區的陳方隅表示「大部分示威是和平的,但趁火打劫的人也是有。若暴動持續擴大,可能反倒對川普是有利的,川普的風格一向都是不大理會反對他的人,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曾說『川普不會去團結人民,連假裝都不會去假裝。』,現在川普其實正在做同樣的事,並且不斷透過推特去『激化對立以鞏固支持他的人繼續支持他』。
    2020/06/04 18:04
  • 多國解禁未納台灣 游淑慧:可能懷疑仍有潛在黑數

    日本、紐西蘭、澳洲、希臘、德國陸續解封,但是都沒將台灣列入旅遊解禁的名單,這似乎與蔡政府自豪的防疫成就有所出入,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最可能的原因恐怕還是台灣檢疫的比例偏低,雖然我國維持本土零確診很多天,但零確診不代表零感染,台灣是否有潛在黑數存在,應是外國有疑慮的地方。
    2020/06/04 18:03
  • 史上最複雜三倍券引民怨 里長籲政府應簡化才便民

    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但民眾得先支付1000元現金才能換取3000元,引發諸多民怨,有不少民眾跑去里長辦公室詢問,令基層人員相當苦惱。台北市華興里里長陳峙穎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的確第一時間馬上就有許多里民來詢問『振興三倍券』該如何領取,大多數來詢問的都是比較年長的長輩,對於複雜規則及落落長的文字根本難以難解與消化,雖然第一時間他也很快的簡化流程,分享在陳峙穎 幸福華興粉專上,還是無法為里民們解或。」此外,陳峙穎也指出「政府雖然推出許多方式領取振興三倍券,但是實際上該如何去操作,政府應該要再詳細說明,才能減少民眾與基層人員們的困擾」。
    2020/06/04 17:50
  • 川普喊出兵鎮壓 翁履中:為讓支持者更凝聚

    「佛洛伊德之死」繼續引爆全美民眾怒火,各地激烈份子開始出現搶劫、放火燒屋等暴力行為,美國民眾要求政府正視這件種族歧視案件,其中美國德州在(1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也讓銷量因疫情上漲的槍枝,繼續成為搶手商品。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目前當地抗議的情況還算比較平和的,主要是因休士頓市長帶頭參加抗議遊行,整體還算控制得住,而德州這次也罕見因非天災宣布緊急狀態,他更表示,川普宣布要出動軍隊來鎮壓民眾,是要把對話的對象鎖定在他的支持者,讓支持者更凝聚。
    2020/06/03 18:39
  • 發券惹怨? 謝寒冰籲「金額加碼.改成消費券平怒」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 振興三倍券」的使用方式,但蘇揆卻因為一句「未來三倍券若有任何破綻就唯政委唐鳳是問」而惹來四方議論,網友暗諷「推責超前部署」;《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對談解析,謝寒冰表示「一般民眾一定要去領,因為這是人民的納稅錢,人民會罵就表示政策有問題。現在民進黨有種心態是『錢是我發的』。另外,民進黨一直『逢馬必反』,過去罵馬英九罵太兇了,現在才不想發消費券,硬要搞出三倍券」。
    2020/06/03 18:13
  • 失業率攀升 楊宗斌:每8畢業生1失業

    日前主計處公布107全年總薪資,其中全台最多人的年收入為36萬元,也就是每月平均薪資3萬元,但隨後又公布經常性薪資為4萬7千元左右,為什麼兩者之間,落差了將近1萬7千多元?對此,主計處解釋,確實月薪三萬這個區間是最多人領到的月薪,舉例來說,公司大部分員工領的薪資為3萬元,但有些人領較高薪資,那平均薪資就會拉高,高於多數人薪資。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確實3萬元是比較貼近民情的薪資水準,在各項調查當中,新鮮人起薪大約落在2萬9千元至3萬2千元之間,但台灣有許多年輕人是離鄉工作,扣掉生活費及房租,所剩薪資真的不多,他更表示,在各個年齡中,20至24歲的年輕人失業比率最高,換算下來平均每8個畢業生就有1個畢業生是處於失業情況,加上受疫情影響,餐飲、觀光、航空業是首當受衝擊的行業,而這三大行業又是年輕人中受歡迎的行業,所以這波疫情造成年輕人就業非常嚴峻的挑戰。
    2020/06/02 18:57
  • 綠議員嗆陳珮琪不適格 李明賢:過度解讀.太超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灣寫給WHO的信中有提到警告是硬拗,引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議會上質詢,更表示陳佩琪拉低台北市府團隊素質,網友戲稱這是舒琪大戰,而北市府發言人陳冠廷也遭爆有特權,讓他十分不滿並在今(2)日表示確定會離開市府團隊,北市府內憂外患不斷,今日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他認為,陳佩琪是站在醫師的專業角度上發表意見,簡舒培不該過度解讀,在議會上質詢顯然是太超過了,他也認為柯文哲目前對中央是批判的,也極力地抨擊民進黨,勢必造成陳冠廷立場矛盾,會辭職是大勢使然。
    2020/06/02 18:31
  • 蘇揆宣傳振興三倍券 Z9:把紓困用意「三振」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親上火線宣傳「振興三倍券」,強調一千元可以有三千元價值,達到三倍效益。對此,網路名人Z9與《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對談,Z9表示「蘇揆的邏輯真的太難理解,明明多花2千元是兩倍效益,如何號稱三倍?況且限制一大堆又複雜,簡直把一系列紓困方案都「三振」出局」。
    2020/06/02 18:17
  • 美警按膚色辦案?旅美前主播曝美最新現況

    疑似警方執法過當釀死而激起的全美暴動潮,在示威持續七天後仍有更多的暴動事件與影片流出,整體事件不見止息。《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旅美前財經主播周俞君線上對談,周俞君分享在美觀察指出「在美國唯一比黑人弱勢的就是『黃種人』,新冠肺炎疫情加上川普言論,加深美國人排華意識,『佛洛伊德事件』引起的抗爭雖然華人區不在暴風核心,但華人區商家卻先被砸毀,關鍵就在中美情結,這對在美國生活居住的華人們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2020/06/02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