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GDP 結果共1,486筆

  • 電動車帶動輪胎新革命 產業掀起轉型潮

    因為電動車銷售量大幅增加,除了電池之外,也準備帶動輪胎的商機。由於電動車的重量以及動力傳導,都跟傳統燃油車大不相同,耗損速度也比較快,業者陸續推出電動車專用輪胎,平靜的輪胎產業也準備掀起一波革命。
    2024/04/17 14:04
  • Q1亮眼!中國首季GDP增長5.3% 內需外貿齊升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周二(4月16日)公布第一季的經濟數據,包括5.3%的GDP增長,以及消費零售、工業增加值和固定投資的表現,都十分亮眼,為中國經濟注入強心針。然而隱憂仍存,包括春節拉抬效應消退後,3月部分經濟表現漸熄火,以及房地產始終沒有起色,再加上整體低迷的消費氣氛,例如蘋果和三星的手機銷售都下跌,相對低價的中國品牌小米則大增34%。此外,產能過剩問題也持續外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一季就出現罕見跌勢,馬斯克因此宣告裁員,以因應持續加劇的市場競爭。
    2024/04/16 20:00
  • 大陸出口回神! 首季GDP達5.3%失業率5.2% 較去年同期降0.3%

    中國大陸最新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5.3%,略高於各界預估,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都呈現增長態勢,另外家電和汽車"以舊換新"政策也有激勵效果。雖然大陸國家統計局,看好接下來的五一黃金周有助於帶動消費,但房地產開發投資負成長,代表經濟前景仍有隱憂。
    2024/04/16 18:31
  • 陸陷經濟危機!房地產爆雷恐進一步惡化 金融業被迫救援

    中國政府在2024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將年度官方GDP成長目標訂在5%左右,高於許多國際機構事前的預期值,中國總理李強也承認,要實現和2023年目標一樣的成長率並非易事。李強表示,中國政府將發行人民幣1兆元的特別國債,且不計入財政赤字。這是過去25年來的第4次發行,前3次發行特別國債都是在中國經濟遭遇緊急情況之後,包括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2007年次貸風暴和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說明中國官方已感受到經濟發展的壓力。
    2024/04/16 17:55
  • 是護國神山還是「荷蘭病」? 學者憂心經濟結構扭曲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占有領先地位,主計總處資料顯示,2013年,半導體占我國GDP比重不到一成,2022年則已經達到16.37%,顯示半導體對台灣經濟影響與日俱增,牽動整體GDP。有專家示警,台灣資源被半導體吸走,貨幣升值、工資上漲,導致其他產業喪失出口競爭力,讓經濟結構愈來愈扭曲,出現「荷蘭病」的徵兆。
    2024/04/12 22:47
  • 陸一線城市它一枝獨秀! 深圳靠高科技GDP成長6%

    中國大陸經濟全面放緩,不過深圳倒是一枝獨秀,去年GDP成長超過6%。主要是高科技產業都集中在深圳,像是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以及剛投入電動車開發的「華為」,都來自深圳。華為最新推出的電動車,已經開始量產交車。
    2024/04/12 22:14
  • Former U.S. executive shares 30 years experience in China

    Former American executive Mark Atkeson shares insights from his 30 years in China, discussing the significant role of the private sector, the state of the electric vehicle industry, and advocating for reduced government control.
    2024/04/11 18:16
  • 台灣列最危險國家不是因為兩岸關係 而是這原因

    AI崛起,台灣受惠,台積電市值占台股超過30%,更等於台灣一年GDP,但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出隱憂,他認為會讓台灣列為世界最危險國家的原因,不是兩岸關係,而是因為高度集中在單一產業和公司,大家提到台積電當然都會很高興,但產業過度集中也要思考危機可能性。
    2024/04/09 22:28
  • 美大選前鞏固關係 岸田文雄訪美談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台灣今天清晨5點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外傳岸田文雄有意在美國總統大選前,鞏固美日軍事合作關係。日本也首度轉變軍事防守態勢,計劃在2027年之前,將國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這些計畫,都是為了因應越來越緊張的東亞政治局勢。
    2024/04/09 12:57
  • 最後一次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 總統細數政績:任內GDP成長39%

    總統蔡英文28日晚間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也是她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她在致詞時細數8年政績,指台灣GDP成長39%、股市翻倍漲,現場掌聲不斷。她也表達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有信心。
    2024/03/28 21:57
  • 通膨再起!他驚呼不出國:台生活水準媲美「2歐洲國家」

    近期物價上漲有感,四月到來等同電價即將調升,而央行22日開始也實施升息半碼的措施,讓不少民眾相當擔憂。前立委沈富雄日前在節目上稱,台灣的薪資和物價都低,若將物價加進來重新計算,生活水準可媲美「兩國家」,讓主持人錢怡君驚呼「有這麼好」。  
    2024/03/25 14:27
  • 4月電價調漲恐催物價 央行預估「通膨率逼近2%警戒線」

    央行將於21日召開今年首次理監事會議,預估今年的GDP及CPI年增率將有所上修,通膨率有望接近2%的警戒線。央行副總裁嚴宗大指出,去年底的通膨率預估未包含今年4月的電價調漲,因此預計會議將上修物價漲幅。楊金龍提到,台灣景氣指標走揚,全球消費重心或轉向商品,台灣出口成長9.7%,加上半導體供應鏈領先優勢,預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優於去年。主計總處已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43%,央行預估值僅3.12%,因此21日的理監事會議可能會上調預估值。
    2024/03/19 12:44
  • 日本走出負利率?日銀:加薪與物價尚未穩定

    您最近有計劃到日本旅行嗎?想換便宜日圓可要眼明手快。日本堅持多年的負利率時代,被認為極有可能在近期宣告結束。日本銀行則重申,薪資與物價的良好循環,是變更貨幣政策的先決條件。不過,日本媒體民調顯示,超過7成的人,薪水仍追不上物價,反映整體景氣並沒有改善。
    2024/03/12 19:56
  • 日本被德國超車!跌至全球第四大經濟體 專家:還要注意「這國家」

    日本2023年GDP被德國超越,跌到全球第四大經濟體,不僅有日媒擔心可能會導致日本的國際話語權降低之外,國內經濟也低迷,民眾的消費力道確實大幅減低,就有長年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表示,在通膨時代,物價貴,連連鎖速食店價格也漲很多,再加上日幣貶值,導致民眾不敢亂消費,甚至也不願意出國旅遊。
    2024/03/07 22:41
  • 窮到被逼逃出中國! CNN直擊陸客集體偷渡赴美

    大陸總理李強在兩會,訂出GDP「保5」的目標,但實際上大陸經濟情況,恐怕比檯面上看到的還要糟。CNN就在美墨邊境,訪問到一群中國人,他們因為在大陸窮到快活不下去,透過人蛇集團,打算從南美洲,偷渡到美國謀生。
    2024/03/06 22:41
  • China’s defense budget sees 7.2% increase

    China announces a 7.2% increase in its defense budget for the year, reaching 1.67 trillion yuan (US$231 billion), signaling significant military expansion. Comparatively, this figure dwarfs Taiwan’s budget, amidst global rises in military spending.
    2024/03/06 17:54
  • 又被逆轉!韓國央行公布2023人均所得 再次超車台灣

    台灣主計處去年公布2022年的國民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人均GNI(國民所得毛額)20年來首度超越韓國,然而事隔一年,排行再度出現變動,韓國央行本月5日公布《2023年第4季度與年度國民所得》統計報告,韓國人均GNI再度超車台灣,不過韓媒報導也指出,兩國的人民平均收入增長幾乎持平,韓國人均GNI超車台灣主因是新台幣相對於韓元貶值。
    2024/03/06 17:19
  • 習一權獨尊!閉幕總理記者會喊卡 GDP要「保5」

    中國大陸兩會周一在北京召開,今年雖已走出疫情、沒有閉環管理,但與會者仍要接受核酸檢查,兩會會期也仍維持疫情模式,也就是與疫情前的兩周相比,砍掉一半。而大陸總理李強在這場上任後第一次的政府工作報告裡,多數指標都只沿用過去,包括經濟增長目標「保五」與去年相同,軍費與赤字的增長目標也都和去年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30多年來,連續5任總理都參與的兩會後總理記者會,在沒有任何理由下取消了,這不但讓中共高層透明度再下降,也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進一步專權的象徵。
    2024/03/05 20:00
  • China targets 5% GDP growth in Premier Li Qiang’s report

    The second session of the 14th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in China opened with Premier Li Qiang setting a GDP growth target of around 5%. Last year’s GDP growth was 5.2%, ranking among the top of the world’s major economies. Li outlined key development goals, including job creation and environmental improvements. The premier acknowledged challenges in China’s economic recovery, emphasizing the need for effective demand. The decision to discontinue post-congress press conferences by the premier has raised speculation about policy transparency.
    2024/03/05 16:05
  • China’s Premier sets economic, diplomatic goals at NPC

    The 14th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in Beijing saw Premier Li Qiang deliver his first government work report, emphasizing the "One China" principle and opposing "Taiwan independence." The report highlighted progress in military and national defense construction, with no press conference held this year. Plans include boosting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 and achieving 5% GDP growth. Last year, China’s economy showed recovery with a 5.2% GDP increase.
    2024/03/05 14:47
  • 陸經濟增長5%目標 李強: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大陸全國人大(3/5)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對台內容重申堅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經濟部分,將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李強同時提到要大陸各級政府習慣過「緊日子」。
    2024/03/05 14:46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等待兩會利多訊號!百大房企銷售額暴跌51.6% 大陸房市苦撐

    中國大陸兩會即將在周一(3/4)登場,外界評估,大陸政府很可能將今年GDP目標訂在5%,另外還可能宣布強化保障就業,以及優化經商環境等改革措施,不過管控房市泡沫化風險,是大陸經濟重中之重,兩會是否將釋出更積極的利多訊號?讓市場高度期待。
    2024/03/03 18:58
  • 普欽演說誇經濟超歐美 核武警告北約:勿派兵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這是3月中總統大選前,最好拉票和宣傳政績的機會,普欽絕大部分時間著墨在經濟上,誇耀俄羅斯去年GDP從谷底反彈,增加了3.6%,成長幅度超越美國和歐洲。對於勞民傷財的烏克蘭戰爭,普欽只花了短短幾分鐘提及前線戰況;不過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派軍援助烏克蘭的說法,普欽警告,北約若出兵介入,俄羅斯會動用核武。
    2024/03/01 20:00
  • 印度成長新動能!投資數位基礎建設 經濟跳躍式發展

    印度政府致力於數位公共基礎設施,將數百萬尚未擁有銀行帳戶的人納入金融系統,尤其是釋放中小企業和婦女的經濟潛力,將是印度政府接下來創造經濟成長的新動能。
    2024/02/21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