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5字訣 結果共17筆

  • 燙傷冰敷是錯的! 醫揭「4大NG行為」讓傷口更嚴重

    秋冬氣溫逐漸降低,是吃鍋和用電熱器的旺季,往年秋冬屢傳不慎燙傷的案例;醫師提醒,當燙傷發生時,又痛又著急,場面一團混亂之際,務必要牢記「沖、脫、泡、蓋、送」5字訣,切勿聽信網路流傳的各種偏方,尤其是第1步驟「沖」最為緊要!到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冰敷則是「NG行為」,而刺破水泡在傷口上塗抹任何藥品或偏方,都可能讓傷口變得更為複雜棘手。
    2022/10/29 20:15
  • 昔窮到吃吐司+水!黃鐙輝靠「理財5字訣」翻身爽買房

    自稱是「南港劉德華」的黃鐙輝,從模仿諧星出道,憑著自己肯吃苦的個性,在演藝圈闖出成績,成功轉型為演技派演員與主持人,現在他坐擁南港千萬房產,家庭美滿,但出道前卻是苦過來的,曾窮到只能吃吐司配白開水!
    2022/03/24 23:46
  • 長期嘴破當心口腔癌! 醫授「5字訣」教你檢查口腔

    「口腔癌」是10大癌症排名第5位,較常見長在舌頭和臉頰內部,以國人平均年齡為81歲來算,口腔癌患者的死亡年齡是60歲,足足減少了21年。醫師提醒,可用「破、斑、硬、突、腫」5字訣,自我檢查提早發現口腔可疑病灶。
    2021/10/06 22:23
  • 萬年「口臭」恐罹患3大疾病 名醫授5字訣快檢查

    如果不管怎麼認真清潔口腔,仍無法解決口臭,小心可能是生病!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長期「口臭」可能代表身體呼吸道和腸胃道這兩個地方出問題,甚至罹患肝病、糖尿病、腎臟病等全身性疾病,千萬不能輕忽。
    2021/10/03 15:47
  • 滿嘴口臭竟是疾病纏身 醫授「5字訣」檢測:腎恐出問題

    人與人見面時,若飄出口臭不僅會讓場面變得尷尬,還會讓人留下壞印象,不過,其實口臭問題可能不單純是衛生習慣所致,若清潔工作都有做好卻仍有異味,代表身體健康可能「出狀況了」,千萬不能大意。
    2021/09/22 05:27
  • 腎虧代表性功能有問題? 泌尿科醫親授「5字訣」防衰竭

    腎虧是不是腎功能不好?根據泌尿科醫師門診觀察發現,常遇到被中醫把脈說「腎氣不足」、「腎虛」,患者就自己跑來泌尿科要求檢查腎功能。「腎虧」、「腎虛」到底是不是腎功能不好呢?
    2020/10/29 16:20
  • 美校防疫5字訣藏「武漢」強化記憶 掀熱議

    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國擴散,但之前WHO為了避免指涉特定地點將原本的武漢肺炎,更名為新冠肺炎,美國有一間學校,為了強化防疫口訣利用藏頭詩概念,將每一句的字首拼湊在一起就變成了武漢,引發熱議。
    2020/03/01 20:37
  • 英相強生出招遭到破解 脫歐似乎又要變「拖歐」

    英國最高法院裁定首相強生迫使國會休會5週不具合法性,這使得強生使出「拖字訣」,要讓國會在10月31日之前無作為,無協議脫歐自然生效的主意失效,脫歐恐要再一次變成「拖歐」。
    2019/09/26 10:43
  • 天兵父信偏方 4歲兒被燙傷淋白酒害中毒送加護病房

    面對燙傷當下的急救處置,幾乎每個人都記得這5字訣「沖、脫、泡、蓋、送」,這是處理燙傷的標準SOP。日前在大陸上海,一名4歲男童不慎被燙傷,當場痛得哇哇大哭。父親一旁見狀心急如焚,但他當下並未按照5字訣處置,反而採信偏方,認為酒可消腫止痛防起水泡,因此就用白酒塗了孩子的傷口。不料此舉非但沒幫助孩子,還讓孩子因此酒精中毒,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中。
    2019/06/24 20:03
  • 預防兒虐牢記5字訣 「不、閉、打、小、還」

    每個孩子都是寶,北市家暴防治中心和南台北家扶中心提供快樂親子5步驟,以簡單的「不、閉、打、小、還」口訣,幫助家長平復情緒,避免打罵小孩。
    2018/06/25 12:04
  • 過年返鄉看長輩 用5字訣幫測認知功能

    春節假期全家團圓,精神科醫師林煜軒建議,可趁返鄉時觀察家中長輩健康,以「S-H-A-F-T」口訣判斷長者的認知功能有沒有影響生活,如煮飯煮太鹹、買東西算錯帳等,都是警訊。
    2018/02/15 14:14
  • 強震後焦慮、逃避、恐懼…這「5字訣」撫平陰霾

    家毀、人亡,短短10幾秒,一夕之間失去所有,生命,真的好脆弱。強震後許多民眾惶惶不安,目睹災難發生,生命遭到威脅,醫師提醒,一般人容易出現焦慮、擔心、逃避、恐懼等情緒,可要擔心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若已經影響到正常生活,得趕緊找專業醫師治療,另外心理學家也提出「5字訣」,能夠幫助撫平災後陰霾。
    2018/02/08 23:19
  • 地震逃生黃金5秒! 跑不了躲柱子、護頭頸

    地震發生時,你覺得你有多少時間逃命?答案是5秒。專家建議,當你感覺到搖晃,評估現場環境,如果不能在5秒內逃出,最好躲在最堅固的柱子旁邊,護住頭頸,就地避難,而躲大型家具旁的「黃金三角區」絕對不安全,如果半夜被震醒,冒然下床,也可能在移動中受傷,地震逃生切記「趴下、掩護、穩住」六字訣,只要有晃動感就要警覺,因為錯誤的逃生觀念,恐怕比災害更要命。
    2018/02/08 23:08
  • 腳踝扭傷記住5字訣 避免二級傷害

    台南一名高中男生在體育課時不慎扭傷腳踝,因未積極治療導致韌帶扭曲斷裂,要用更長的時間治療。醫師指出,腳踝扭傷不可輕忽,否則可能帶來持續或是長期的不適感。
    2016/10/31 12:15
  • 〈獨家〉在幹嘛?過街揮手 北市措施眾人看嘸

    過去行經平交道要「停看聽」,3字口訣深植民眾腦海,自從鐵路地下化後,台北市從民國100年開始就沒有平交道,台北市交通局從這深植人心的口訣,推廣到斑馬線號誌路口,延伸變成「5字訣」,不過其中的「揮」字訣,要揮手跟駕駛致意,不少民眾覺得過馬路還要揮手,怪怪的,甚至讓公車、計程車誤會是要搭車。
    2013/06/28 13:45
  • 「跨年雨、北冷13度」!捷運5字訣 免塞

    瘋跨年,迎元旦曙光,北部民眾要做好「抗濕冷」的準備,氣象局預估,冷氣團將在跨年夜報到,苗栗以北低溫下探13度會飄雨,元旦逐漸轉乾冷,但低溫只剩11度,要享受好天氣就得往中南部走,如果想搭捷運到北市府跨年,今年預估疏運人次超過150萬,民眾記好「5字秘訣」,就能避免塞在人群中罰站。
    2011/12/30 12:44
  • 「教大家洗手」!女童背5字訣 模樣可愛

    現在很多家長努力培養孩子,想方設法變成童星,不過,沒經過選拔一樣能爆紅,靠的就是網路的威力。一個家長,把自己3、4歲女兒洗手的畫面PO上網路,這個小小朋友面對鏡頭落落大方,把洗手「濕搓沖捧擦」的口訣說得清清楚楚,還搭配動作,看了不禁令人發出會心一笑。
    2010/07/05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