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5大訴求 結果共56筆

  • 惡保母案社工批衛福部檢討不專業 盼收回「增加訪視」決議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案件,震驚社會,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3次的探訪卻都未察覺出異狀遭質疑包庇,被警方「上銬移送」偵訊,然而「上銬」此舉不僅引起民間團體不滿,認為違反比例原則,今(20)台北、桃園、台中、花蓮、高雄5大社工工會集結衛福部前抗議,提出5大訴求。
    2024/03/20 10:39
  • 醫護抗議低薪!薛瑞元允諾夜班護理「加給4至5成」 明年一月實施

    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成為第一線,而日常中面對突然其來的傷患、病人更是辛苦。今天(22日)下午第一線醫療人員集結到立法院前,舉辦「醫療勞權大遊行」活動,更點出四大訴求「補足人力」、「投資醫療」、「提升待遇」、「安全職場」訴求,盼能受到重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稍早也回應,目前針對夜班有規劃4到5成加給,而「三班護病比」也持續商議中。
    2023/10/22 19:15
  • 台灣推4訴求爭取入聯 吳釗燮9月親赴紐約?外交部回應了

    第78屆聯合國大會9月5日將於紐約開議,台灣今年主打4大訴求,首要即是敦促聯合國修正對2758號決議的錯誤詮釋,凸顯中國不能代表台灣,以徹底解決台灣參與聯合國的問題。
    2023/08/29 13:10
  • 賴侯柯郭全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下午登場 五大訴求一次看

    由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主辦的「還路於民大遊行」,將在今(20)日下午1點登場,主辦方提出5大訴求,也邀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席,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會到場。
    2023/08/20 09:50
  • 外送員51上街遊行 工會籲「拒接單、點餐、營業」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預計在5月1日勞動節,召集外送員們上街遊行,並提出三個呼籲希望當天司機不接單外,客人、店家也不要使用平台,目的是希望讓專法通過,其中,2大訴求最希望被改善,最低單價下限希望比照法訂時薪的三分之一,另外也希望建立合理有申訴管道的停權機制,保障司機權益
    2023/04/19 13:31
  • 被小粉紅抵制!余文樂潮牌驚傳退出大陸 網路、實體店面都沒了

    港星余文樂的潮牌「MADNESS」紅極一時,但曾因將港澳台列為「國家」引發小粉紅不滿,又因某款紅色T恤上印有「5+1」手勢,被影射力挺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讓他被貼上港獨標籤,慘遭大陸網友抵制。最近傳出潮牌店淘寶天貓網路門市關閉,就連北京實體店面也不續約,看似將全面退出大陸市場。
    2023/01/19 11:31
  • 罷工成功!中華快遞加薪5千 六大訴求達成「明正常上班」

    中華快遞工會因長期工薪資都只在基本工資邊緣,月薪不到3萬元,今(10)日赴交通部要求基層員工每月加薪新台幣5000元,並稱,明將發起第二波罷工,不過,下午勞資協調後,中華郵政董事長黃振忠承諾「加薪5000元且不扣獎金」,並簽下協議書同意工會六大要求。中華快遞工會表示,明天將正常上班,不會發起罷工。
    2022/07/10 17:25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爭交通解嚴!3千騎士通行忠孝西路 提出「5大訴求」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天發起第1屆交通解嚴大遊行,約有3000輛機車騎士騎著機車通過禁行機車的台北市忠孝西路,要求道路平權5大訴求,呼籲政府正視騎士權益。
    2022/07/09 16:58
  • 1人顧20名病患!醫護崩潰抗議 「叫陳時中出來面對」

    國內疫情加劇,確診重症皆增,醫護人力面臨重大考驗,今(10)日眾多醫療工會將集結於指揮中心前,要求正視醫護困境,怒轟指揮中心罔顧基層困境,在這時下令「專責病房護病比」從原先的1:5膨脹數倍,1名護理師必須照顧10-20個確診者,衛生所人員也是每月加班時數高達100小時,平均每天上班16-18個小時,現場高喊「叫陳時中出來面對」,更提出5大訴求。
    2022/05/10 13:26
  • 媽媽手冊等於恐慌手冊? 遭質疑多刻板印象

    婦懷孕第8周時,都會收到「媽媽手冊」,但有立委質疑,手冊中有很多錯誤資訊和刻板印象,像孕婦不能泡溫泉、搬重物等,沒有科學根據的民俗禁忌。因此今天(5)立委和醫師、孕婦提出三大訴求,要求改善媽媽手冊。而國健署表示,會一直廣納意見,持續更新這本媽媽手冊。
    2022/05/05 13:55
  • 機組員爆防疫巴士通風差問題多 工會將提5大訴求

    有機組員上網爆料防疫巴士通風差、移動過程中無法上廁所等問題,空服員職業工會也證實有收到機組員反應,因此提出應針對防疫巴士訂定統一指引及規範等5大訴求。
    2021/09/05 14:28
  • 五一勞工遊行號召3千人 訴求提高薪資、保障年金

    一年一度五一勞工大遊行訂5月1日登場,2021五一行動聯盟今天宣布將號召3000人參與遊行,將提出2大訴求「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要求政府解決勞工低薪困境。
    2021/04/23 13:13
  • 放寬美豬美牛進口 時力黨團要求完善風險評估

    總統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放寬美牛美豬進口;對此,時力立院黨團今天提出5大訴求,要求政府應先完善健康風險評估、完備程序實質審查、禁止美國牛豬內臟進口台灣等措施。
    2020/08/31 17:02
  • 反送中週年!民陣:堅持5大訴求 7/1再遊行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天踏入一週年,民間人權陣線發表「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一週年聲明」,重申「5大訴求,缺一不可」,呼籲抵抗港區國安法,也稱將繼續籌辦「7.1」遊行。
    2020/06/09 10:12
  • 病患數腰斬!診所協會3訴求 盼調升診察費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診所病患數量大幅減少將近5成,導致不少診所不敷成本很難經營,面對這個慘況,診所協會也提出調升診察費、減稅以及每個星期至少配給3個N95口罩的三大訴求,對此衛福部也回應,正在研擬相關醫療加給。
    2020/03/06 13:47
  • 潮牌衣「手勢圖案」遭陸網抵制!余文樂爆氣發聲

    港星余文樂近幾年致力經營副業,一手創立服飾潮牌MADNESS,但日前卻因衣服上的圖案寓意,疑似涉及政治敏感議題,引起不少大陸網友撻伐。他昨(2日)也緊急發文道歉,並表示會將帶有爭議的衣服全面下架。
    2020/03/03 07:58
  • 聲援反送中 港廣告人發起「五日罷工」運動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束,泛民大勝,但反送中抗爭仍舊持續進行,今天(2日)中午,香港廣告界人士走上街頭,發起5日罷工運動,號召同業不創作、不製作、不開會,要求港府回應示威者的五大訴求,主辦單位估計,至少有1500人響應。
    2019/12/02 20:19
  • 夜宿喊3訴求 履行社會住宅、囤房稅、實價登錄

    不滿台灣房價高薪資低,公民團體「居住正義聯盟」,重回30年前無殼蝸牛運動現場,從4日開始一連5天夜宿東區,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批評台北的公共住宅,到2019年就突然喊停,他批評柯文哲, 不蓋公共住宅的是懶惰的政府。居住正義聯盟喊出三大訴求,要求旅行社會住宅,囤屋稅和實價登錄2.0方案。
    2019/11/05 12:44
  • 香港中環反送中快閃遊行 大批人響應號召

    香港大批市民今天響應「反送中」網友號召,中午時間在商業中心中環一帶進行快閃式遊行,部分人堵塞馬路與人行道。
    2019/10/02 15:15
  • 929反送中遊行 96人被控暴動罪2人僅14歲

    在剛過去的週日,有「反送中」網友發起全球反極權遊行。香港警方逮捕了一批示威者,據報導,96人被控暴動罪,其中2人只有14歲。
    2019/10/02 15:12
  • 香港反送中計畫9/15遊行 遭警方禁止

    香港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計畫於15日進行的「反送中」集會遊行,遭警方以安全和維護他人權利的理由禁止。
    2019/09/12 13:19
  • 盼「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黃之鋒結束快閃行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結束三天快閃來台行程,5日晚間離開台灣,離台前不忘再度喊話,希望更多台灣民眾挺身而出挺香港,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但黃之鋒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更說希望有一天香港能跟台灣一樣,擁有民主選舉。
    2019/09/05 23:49
  • 5大訴求仍缺4項 林鄭「撤回」難平眾怒

    反送中示威延燒三個月後,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宣布撤回逃犯條例草案,只是對於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港人而言,她的回應來得太慢又太少,完全無法接受。林鄭今天在記者會上強調,撤案決定獲得北京當局支持,外界認為,林鄭是想要在十一國慶之前,為反送中降溫。
    2019/09/05 22:46
  • 港特首撤回逃犯條例 黃之鋒:示威仍會持續

    香港特首宣布撤回逃犯條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晚間表示,港府與北京現在願意撤回逃犯條例,只是要香港人別再抗議,「抗議直到10月1日仍會持續,5大訴求、缺一不可」。
    2019/09/04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