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馬英九 結果共10,000筆

  • 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轟:馬英九選哪一國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啟程再度訪問中國大陸,統馬英九辦公室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在台灣沒有人能夠認同馬辦的說法,台灣與中國大陸互不隸屬 ,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批,馬英九選擇在「兩會」確定對台侵略政策不變的情況下急於奔赴中國,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過分了,馬英九辦公室還在行前直呼台灣不是國家,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
    7小時前
  • 藍營大咖接力赴陸!馬英九先拚「馬習二會」 傳王金平赴山西參拜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起連11天訪問中國大陸,到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港媒直指「馬習二會」將在北京登場,傳出時間點就在4月8日或9日,不只馬英九訪陸,傳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5月將赴山西五台山的文殊菩薩道場參拜,此行是否可望見到對岸官員,值得關注。
    11小時前
  • 馬英九訪陸見習近平? 國台辦沒證實僅回:會做好來訪安排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再度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外傳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會面,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27)日並未證實「馬習二會」,僅表示歡迎馬英九來訪,會做好來訪安排。
    1天前
  • 時隔八年再見? 傳4/8「馬習二會」北京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四月赴陸,傳出很可能4/8在北京展開「馬習二會」,牽動兩岸政治神經,尤其今年雙城論壇輪到台北市政府舉辦,時間就落在520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傳出很可能受影響,上海方來台代表,層級比往年的副市長還要低。
    2024/03/26 18:47
  • 馬英九定4月1日登陸訪問 綠委批「愚人節最惡劣玩笑」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訪問,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26日)批評說,馬英九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向中國投懷送抱,無非就是種唾面自乾,一點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都沒有的失格行徑。
    2024/03/26 17:18
  • 馬習若二會 陳建仁:應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1日到11日,再次訪問中國大陸,行程規劃包括廣東、陝西和北京。會不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進行「馬習二會」引發熱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呼籲,馬英九應該謹記,國人對主權的期盼。
    2024/03/26 13:02
  • 馬英九將登陸「馬習二會」可期 柯文哲:有些事還是要有人做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率台灣青年團出訪大陸,這一次行程也讓外界關注是否會再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表示,在對等尊嚴原則下不會反對,「有些事情還是要有人做」。
    2024/03/26 11:08
  • 馬英九再訪陸挨酸 馬辦嗆綠營「抹紅不如處理好蘇丹紅」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訪問中國大陸,至於是否可望「馬習二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馬英九希望跟老朋友見面」。蕭旭岑也表示,馬英九已經被抹紅的準備,他也奉勸民進黨政府,要抹紅,不如處理好蘇丹紅問題。
    2024/03/26 10:31
  • 馬英九將赴陸有望「馬習二會」?陳建仁:盼謹記國人對民主期待

    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前往中國大陸,帶領大九學堂學生訪問北京大學,至於確切時間為4/1出發,4/11返台,引發外界關注此行是否將會晤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表示,尊重其個人行程的規劃,希望他能夠謹記國人對於主權、民主、法治等價值的期盼。
    2024/03/26 09:54
  • 馬習北京將二會? 馬辦:盼再與老朋友碰面

    馬英九辦公室今天(25日)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將帶大九學堂學生訪問大陸,4/1出發,4/11返台,不同去年行程,這一次北京也在計畫中,也因此外界關注是否會再跟習近平見面,馬辦回應,距上次一別近9年,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2024/03/25 19:34
  • 74歲蘇起昔「罹患肝癌」曝近況! 不後悔寫書批馬英九嘆:是非重於人情

      蘇起與陳月卿夫婦日前接受《大雲時堂》專訪,一位是國安會前秘書長、兩岸跟國際局勢的觀察家,一位是健康養生的觀察家,蘇起認為國安比較重要,但健康操之在自己,國安操作在別人,健康的回報比較大。兩人都同時出書,笑稱彼此出版的出版量卻是幾倍之差,節目也談及過去曾批評馬英九的來龍去脈。
    2024/03/25 17:45
  • 馬英九再訪陸盼「馬習二會」 總統府收到申報:尊重給予必要協助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訪問,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5日)下午表示,總統府已於今日上午收到馬英九的出訪申報,總統府尊重馬英九個人行程規劃,後續將洽相關單位,就馬英九此行的安全等事宜,給予必要協助。
    2024/03/25 16:40
  • 稱美不爽他登太平島還怒譙三字經 陳水扁駁斥唐湘龍:胡說八道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也登島過一事,質疑蔡英文為何到現在都不表態。對此陳水扁今(25日)表示,媒體人唐湘龍稱「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等語,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進一步說明,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蔡英文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
    2024/03/25 15:35
  • 幕後/趕賴清德就任前!馬英九二度訪陸正逢金廈衝突 盼當融冰先鋒

    相隔一年,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訪問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不只祭祖,也安排前往北京大學參訪,政壇更關注「馬習二會」是否成行。據了解,馬英九決定二度訪陸,主要有兩大原因,第一是520之後,民進黨賴清德將就任總統,馬認為賴的台獨立場恐影響兩岸關係;二來是金廈海域衝突至今未能解決,兩岸敵意上升,馬英九盼能替兩岸融冰。
    2024/03/25 14:25
  • 馬英九4/1訪陸可望「馬習二會」? 蕭旭岑:盼再與老友碰面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二度訪問中國大陸,帶領大九學堂青年參訪北京大學,外界關切本次北京行程,是否將會晤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會晤後,一別近9年,「我們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2024/03/25 12:33
  • 馬英九4月二度訪陸 民進黨團酸: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

    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邀請,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廣東、陝西與北京。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5日)表示,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國民黨在敏感關鍵時刻永遠有赴中參訪團,提醒馬英九見哪些人、說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一再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他更直言,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現在在520新任總統就職前,時機非常敏感,甚至拉高到前總統馬英九要親自登陸。
    2024/03/25 11:37
  • 「馬習二會」有望?馬英九4/1率團訪中 國台辦回應了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同時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將率台灣青年從4月1日至11日到廣東、陝西、北京尋根、交流與參訪,並歡迎馬英九率團訪問。
    2024/03/25 11:31
  • 馬英九4/1二度訪陸!11天訪北京大學、出席祭黃帝陵大典

    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訪陸!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5)日開記者會宣布,馬英九將應大陸邀請,於4月1日至11日訪問廣東、陝西等地,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中山大學、北京大學進行兩岸交流。
    2024/03/25 10:08
  • 馬英九自曝登太平島「友邦曾反對」 籲蔡英文:不為利誘、不為勢劫

    太平島碼頭工程於過年期間整修完竣,前總統馬英九曾喊話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也安排5月16日登平島考察。馬英九今(25)日再度於臉書上指出,8年前他登臨太平島,當時某友邦曾表示反對,但他不為所動,所謂「不為利誘,不為勢劫」,他期待蔡英文能再慎思親臨太平島,維護國家利益與民心士氣。
    2024/03/25 09:56
  • 曾說10年內不大漲 電價總漲幅「蔡超越馬」

    總統蔡英文去年曾說預估十年內電價不會大漲,而最新拍板電價調漲,有九成民生用電漲幅大約3-5%,其中用電大戶最高足足漲了25%,先前碼前總統執政時期的油電雙漲重創國民黨大選,但現在按照總漲幅來看,蔡總統任內漲幅超越了馬政府。
    2024/03/23 12:55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 電價漲最兇總統!蔡英文破紀錄 「超越馬英九」數據曝光

    電價審議委員會今(22)日決議,平均電價調漲11%,經濟部更強調,即使調整電價,台灣住宅電價仍低於國際。根據電價漲幅數據統計,資深媒體人黃揚明點出關鍵,總統蔡英文任內漲幅最高,甚至超越前總統馬英九不少。
    2024/03/22 19:04
  • 籲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黃國昌:柯建銘當年也曾要求馬英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請立法院祕書長周萬來列席就「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2012年還是在野時,就曾邀請時任總統馬英九赴立院做國情報告要「即問即答」,但現在卻認為是違憲,批民進黨執政、在野態度不一樣。
    2024/03/21 10:55
  • 319槍擊案滿20年!呂秀蓮籲重啟調查 陳水扁反駁:該結案了

    319槍擊案今天滿20年,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真相不明,希望重啟調查。不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說,歷經馬、蔡2位不分藍綠的政府總共16年的重新調查,如有新事實新證據,早就吵翻天了,「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2024/03/19 18:51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