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降溫 結果共3,364筆

  • 快訊/「3縣市高溫資訊」估達36度 高屏亮橙燈、臺南黃燈

    南部地區即將面臨高溫挑戰!中央氣象署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警示,高雄市、屏東縣預計將達36度,臺南市也有可能達此高溫。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防曬並注意中暑。特別關心弱勢族群,建議保持通風涼爽環境,遠離高溫區域。
    16小時前
  • 快訊/南部3縣市高溫「黃色警戒」!中午恐飆破36度

    今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地區將面臨高溫天氣,氣溫預計將達攝氏36度以上。氣象署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避免劇烈運動,以防中暑等熱傷害。建議在室內保持通風涼爽,必要時可利用搧風或冰袋等方式降溫。同時,民眾應特別關心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肥胖者、服藥者、弱勢族群,以及從事戶外工作或運動者,盡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中。
    1天前
  • 高盛:年底金價有望衝上2700美元 這4情況可能終結漲勢

    黃金向來被視為避險資產,今年來累積漲幅已超過15%,高於2023全年漲幅(13%),且基於當前的全球形勢,並沒有漲勢將很快降溫跡象。跨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公司高盛 (Goldman Sachs)在12日的報告中上調今年底黃金的預期價格,由先前預估的每盎司2,300美元調高至2,700美元,表示「黃金持續多頭傾斜,多頭走勢銳不可當。」
    1天前
  • 快訊/中東危機降溫?以色列總理「通話拜登」 取消報復反擊伊朗

    伊朗在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引發世界各國高度關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事後揚言會對伊朗進行「報復攻擊」,但他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話後,當局政府已打消反擊念頭。
    2024/04/14 22:02
  • 鋒面來報到!「這一天」嚴防雷陣雨 南部3縣市高溫亮黃燈

    中央氣象署今(14日)晚間發布高溫警訊,針對(15)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標示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2024/04/14 19:20
  • 浙江嚇人暴風狂襲 民宅多片窗戶被吹破

    大陸多地發生嚴重天災。新疆除了刮起13級陣風,把路上轎車吹掀,還有沙塵暴,能見度不到10公尺,一天降溫10度。浙江則是多地遭遇強降雨和暴風侵襲,有住家窗戶被瞬間狂風吹破。
    2024/04/14 17:31
  • 北部稍降溫!東北季風南下全天20度左右 南部依舊暖熱溫差大

    從昨天(8日),北台灣的天氣就開始漸漸降溫。因為鋒面遠離後,東北季風緊接著影響,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雨勢不斷下下來。北部以及東半部山區都是多雲的天氣型態,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雲量增多,雨勢零星,溫度依舊暖熱。
    2024/04/09 10:29
  • 變天了!2區有雨低溫探1字頭 這天回暖「連熱4天」飆30度

    「天氣風險」氣象分析師林孝儒今(9)日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昨(8)受鋒面及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臺灣附近的雲量比較多,中北部及東部為陰或陰時多雲,南部為多雲時晴天氣,降雨則是以中北部及宜花地區較廣泛,不過日雨量都在大雨等級以下,而今日起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各平地晨間最低溫約16至22度,與昨日相比則有降溫的情況。
    2024/04/09 07:45
  • 06:00天氣即時報/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 北東有雨降溫 山區慎防坍方落石

    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雲量較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不定時且斷斷續續,南部平地以多雲為主,雨勢較為零星。
    2024/04/09 05:05
  • 還沒下完!雨擴全台「連4天溼答答」 下週重返1字頭驟降溫

    今天(6日)另一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會比昨天(5日)來得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北台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中南部30到35度,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再更高一些,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下週二、三(9、1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天氣稍轉涼,部分地區低溫不到20度,有局部短暫雨​​​​​​​。
    2024/04/06 07:48
  • 酒廠火警降溫 新北籲新店、土城、三峽緊閉門窗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凌晨表示,新店區的酒廠火警已撲滅,但因持續灑水降溫,恐有異味逸散。環保局提醒新店區、土城區、三峽區等下風處民眾,緊閉門窗、外出戴口罩。
    2024/04/06 06:19
  • 今天2種天氣!北部濕涼降溫6到7度 中南部熱飆36度

    清明連假第二天,今天(5日)微弱鋒面通過,桃園以北和宜蘭降溫轉涼,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30度以上高溫,氣象署還持續發布高溫資訊,可能熱到36度,南北天氣型態不同,返鄉掃墓民眾多加留意!
    2024/04/05 11:00
  • 連假好天氣沒了!2地「明降7度」濕涼夾擊 週末雨彈掃全台

    今(4)日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但由於2道鋒面逐漸逼近,故台灣的天氣也將受到影響,其中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更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一路濕到下週一(8日)才會漸漸轉乾。另外,隨著鋒面來襲,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高溫將一口氣下降7度,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2024/04/04 19:02
  • 馬英九二度登陸Day4議題聲量冷 大數據曝有這些原因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來到第二個省份-陝西,參訪大陸太陽光電龍頭企業。不過,根據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大數據分析,這趟議題熱度不如去年。一來可能是非選舉年,親綠社群冷處理,二來是遇到地震,聲量大降溫。
    2024/04/04 18:17
  • 清明雨紛紛!2波鋒面連續開炸 一圖看雨勢分布

    兒童清明連假要開始了,明(4)日起天氣變化可分為兩階段,前半段受到微弱鋒面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都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後半段微弱東北季風襲台,北部、東半部溫度明顯下降,高溫僅只有23度左右,連假要出遊的民眾需特別注意。
    2024/04/03 19:32
  • 清明連假變天!明鋒面殺到「連下3日」驟降溫 雨勢最劇時間曝

    受暖空氣及高壓勢力增強影響,今(3)日天氣仍暖熱如夏,預估白天各地普遍為30至34度,局部會再更高,尤其中南部近山區恐飆到36度,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不過晴朗穩定的天氣隨著鋒面通過將有變化,尤其恐有劇烈天氣出現的機率,連假出遊需特別注意。
    2024/04/03 07:42
  • 鋒面大亂清明連假!2波接力「全台炸雨劇烈變天」 想外出趁這時

    今(2)日起受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炎熱,局部地區最高溫甚至飆到36度以上,不過馬上到來的清明連假天氣,恐被2波鋒面接力通過影響大亂,屆時天氣轉不穩,恐有炸雨等劇烈天氣發生,氣溫也將驟降。
    2024/04/02 12:08
  • 荷蘭總理與習近平會晤 聚焦高科技晶片議題

    荷蘭總理呂特前往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會中習近平嘗試說服荷蘭方面,在高科技晶片與半導體產業鏈上,與中方保持緊密合作,甚至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呂特到大陸進行訪問可以看得出來試圖在降溫,針對荷蘭是否要持續對大陸出口採取更嚴格的禁令,呂特盡可能地低調不去做正面回應,只強調荷蘭會綜合考量,且荷蘭對於未來要不要全面禁止艾司摩爾在光雕機的出口和技術上完全的禁止,呂特回應,荷蘭會考慮到自身利益,所以基本上媒體分析,呂特在訪問大陸的過程當中所呈現出來的,是想要降低衝突的態勢,不只降低大陸跟荷蘭之間的衝突,也試圖帶動整個中美局勢,看是否能夠往比較穩定的方向發展。」
    2024/03/29 15:18
  • 03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南方雲系北移,晚起北方鋒面南下,易雨、外出雨具備用! ●週末前後『雨勢最顯』!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2024/03/28 08:34
  • 今清晨有感降溫!上午氣溫回升陽光露臉 明後天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雲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稍回升到23至26度,而中南部高溫可以來到28至31度,局部近山區平地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
    2024/03/27 05:55
  • 好天氣僅1天!週四鋒面殺來「連濕4天」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今(26日)鋒面快閃通過,北部、東北氣溫略降7-8度,不過其他地方影響不大,嘉義以南仍出現35度以上高溫,明(27日)白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開始回暖。週四(28日)晚間又有鋒面通過,影響到週末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或局部大雨發生,氣溫也會更加暖熱。
    2024/03/26 19:59
  • 鋒面殺來!北、東部降7℃雨區擴 「還有另一波」週末天氣曝

    受鋒面殺到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26)日北部、東半部地區轉涼有短暫陣雨,隨著鋒面持續南下,下半天北部地區雨勢將趨緩,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天氣,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3/26 07:27
  • 今上午北東部短暫雨午後降雨趨緩 夜間降溫至17度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部地區上半天有局部短暫陣雨,隨鋒面持續南下,下半天北部地區雨勢稍趨緩,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宜蘭氣溫稍下降,高溫約23、24度,花東高溫約27、28度,而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熱一些;但是入夜之後氣溫還會再下降,北臺灣及宜花低溫約17至19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0至23度,夜間在外活動建議多帶件衣服備用。
    2024/03/26 05:50
  • 變天降溫了!雨襲2地「跌回1字頭」 週末鋒面接力報到

    今(25日)全台天氣晴朗暖熱,各地高溫飆破30度,其中最高溫在台南玉井36.9度,不過明(26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週三(27日)北台灣清晨低溫約16-17度,週四、週五(28日、29日)東北季風減弱,週末又要變天。
    2024/03/25 20:06
  • 03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穩定暖熱天氣就到今天;週二一早變天!北東微雨、高溫降稍轉涼!  ●下半週溫漸升、水氣漸增易雨!
    2024/03/25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