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河粉滅火器健康台北市高效運動外遇內閣加班黎明詩營運成本
  • 搜尋:

    醫療暴力 結果共102筆

  • 病患藏刀進急診!洗腎插針出血竟朝護理師揮刀

    台中出現急診醫療暴力,一名患者在洗腎過程,插針處出血,她卻兩次對護理人員大聲叫罵,甚至拿出預藏在包包裡的水果刀,朝護理人員揮舞,幸好保全及時趕來奪下這把水果刀,雖然遭揮刀的護理師已經對這名患者提告,但她還是會到醫院洗腎,護理師深陷恐懼,希望轉調其他工作單位。
    2024/03/14 18:59
  • 醫療暴力!病患中國醫急診室揮刀 嗆護理師「小心我捅你」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5日凌晨驚傳一起攻擊事件,王姓洗腎女病患在治療過程中不僅恐嚇蘇姓透析護理師「拿刀捅你」,最後甚至拿刀攻擊對方,還好該名護理師反應迅速,其他同事見狀立即協助壓制,警方獲報後到場逮捕王女,訊後將她以違反《醫療法》及《恐嚇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24/03/14 17:29
  • 慘!護理師眉尾慘遭患者塑膠椅2度「砸」出洞

    近期頻傳的醫療暴力,這回發生在台南奇美醫院,一位在精神科急性病房的護理師值班時,遭到病患用塑膠椅二度攻擊,雖然同事們緊急趕來協助,但還是造成眉腳有4公分的撕裂傷,眼角還有瘀青受傷,對此,院方也說明,除了加強緊急SOP處置,也會持續關懷這名護理師。
    2023/12/21 19:49
  • 家屬不滿「看診序」嗆官階大 打罵三總護理師

    又發生醫護人員遇到暴力,這是三總的兩名女護理師,在門診時,一名病患家屬,不滿院方的敬老號規定,讓家人的看診順序被往後延,在現場大小聲、咆哮、還動手拉扯,護理師事後回想,留下陰影,進醫院都怕會被攻擊,對此三總表示嚴厲譴責,會循司法途徑。
    2023/11/25 20:16
  • 病患「空中轉診」突失控!救護員遭毆腦震盪

    澎湖昨天(10/31)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一名受刑人因為腦溢血昏迷,意識不清,需要由直升機後送到高雄長庚治療,但在抵達高雄機場,要將病患換床時,他卻突然醒來,情緒有點不穩,因此誤觸設備,還不小心打到航空救護人員,讓這名救護員的額頭,馬上紅腫瘀青還輕微腦震盪。
    2023/11/01 19:10
  • 澎湖驚傳空中醫療暴力!收容人情緒失控把救護員打到腦震盪

    國內驚傳首起醫療暴力事件!澎湖駐地醫療直升機凌天航空,昨10月31日送戒護送醫的收容人前往高雄時,救護人員遭到收容人不明原因攻擊導致腦震盪,事後受傷救護員基於人道考量未提出告訴,但凌天航空譴責醫療暴力的行為,盼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
    2023/11/01 11:21
  • 女主播眼線紋歪氣瘋!醫院狂罵50分鐘「狠踹助理」 二審下場曝

    有需要這樣?韓國一位女主播日前在醫院紋眼線,不過出來的成果令她不滿意,不僅在醫院大吵大鬧50分鐘,還當場發狠痛踹護理師助理,連其他患者都看不下去而出面阻止。事後醫院提告,女主播的二審結果已經出爐。
    2023/09/02 15:59
  • 板橋醫院見醫療暴力!酒空男爬上病床「拳頭重擊」護理師

    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驚見醫療暴力事件!今(9)日凌晨有一名49歲蕭姓男子,因酒醉跌倒導致頭部受傷,前往醫院縫合傷口時,竟突然暴走爬上病床,飛身往下跳時以拳頭重擊護理師,保全人員立即上前壓制並報警,警方到場因手術尚未完成,因此先協助壓制患者,待醫生縫合傷口後,才將施暴患者帶回偵辦。
    2023/07/09 13:51
  • 台中浩克?疑和女友鬧不愉快 瑪莎拉蒂男咆哮大鬧急診室

    今(8)日凌晨0點,在台74線快速道路、靠近台中市霧峰區發生一起車禍,22歲的鄧姓男子開著一輛瑪莎拉蒂休旅車,擦撞43歲施姓男子的BMW汽車,鄧男受傷送醫急救,當時他裸上身露出刺青,拿安全帽在急診室門口揮舞、咆哮,嚇壞醫療人員,警衛上前勸阻,並通知警方到場,霧峰警方到場後,發現他站在路上和警衛大呼小叫,立即將其壓制,並移送法辦。
    2023/07/08 12:43
  • 換我了嗎?疑候診等太久 踹門診大門罵醫生

    金門醫院在14日晚上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有名59歲陳姓男子前來看診,因為剛好人數滿了,院方提醒,現場加掛要等到最後一位,當下他同意,最後疑似等得不耐煩,怒踹門診大門,出言辱罵醫生。事後,院方表態,對醫療暴力事件,零容忍。
    2023/06/16 12:57
  • 開不成「巴氏量表」惹出醫療暴力! 長照不足悲歌掀存廢之爭

    日前三軍總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判斷病患不需要開立巴氏量表,引發家屬不滿,引起的暴力事件持續發酵。其實巴氏量表滿分為100分,當分數越低代表個案自主生活能力越低,像是未滿80歲,分數必須在35分以下,才能申請外籍看護,通過難度相當高,容易引起爭執或糾紛。因此專家建議,巴氏量表的開立應回歸長照窗口,也讓存廢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2023/05/22 23:11
  • 三總爆醫療暴力 男「動手揍醫師」譙粗口嗆:違法又怎樣

    三軍總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進行例行性巡房時,一名病患要求醫師開立巴氏量表未果,怎料家屬竟因此憤而出手,不僅粗暴拉扯醫師,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後,男子更揮拳毆打,光是一分鐘的影片內,男子就5度揮拳,其中兩拳還打中醫師的臉部,就連一旁醫護都阻止不了,場面相當火爆。
    2023/05/10 12:52
  • 快訊/醫療暴力!非探視時間到訪 男遭拒竟揮拳毆打護理師

    台北市42歲林姓男子,今(19)日凌晨3時許前往內湖康寧醫院欲探視親屬,但當時已是深夜時分且已過探訪時間,林男遭攔下之後,竟然爆氣對著護理師揮拳,造成33歲韋姓女護理師滿臉都是挫傷,所幸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但林男惡劣的行徑讓院方無法容忍,據悉將對他提告,內湖警方已依法受理,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3/01/19 10:10
  • 死賴病床不回家!惡劣男當警面前毆護理 檢聲押獲准

    屏東恆春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一名40多歲的賴姓男子自稱身體不適,到南門醫院求診,醫師評估,認為沒大礙,請他返家,賴男卻賴在病床上不肯離開,護理師無奈上前勸說,竟遭賴男呼巴掌、出拳毆打,導致該護理師臉部、手部受傷,恆春警方獲報後到醫院逮人,將其依違反《醫療法》等罪移送地檢,檢方複訊後也向法院聲押獲准。
    2022/07/08 10:08
  • 不忍了!領不到疫苗獎勵禮券怒罵基層 衛生所蒐證提告

    疫情升溫,基層醫護壓力真的很大,屏東縣府延遲發送要給長者施打疫苗的禮券,導致長者暴怒,打電話到里港鄉衛生所辱罵,甚至揚言提告,引發基層人員不滿,衛生所主任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表示如果往後若再有辱罵醫護的情形,衛生所一定蒐證告到底。
    2022/06/01 15:11
  • 3歲女兒高燒送急診!父不耐久候狂罵醫護 護理師委屈淚崩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陳姓男子因為3歲女兒發高燒又嘔吐,帶著孩子去急診,但是因為疫情期間,看診人數多,陳男不耐久候竟然對著護理師大聲咆哮,還揚言糾眾人來找麻煩。院方趕緊報案,陳男見警方到場才稍微冷靜,不過遭恐嚇的護理師委屈淚崩,雖然她可以體諒家屬心情不願提告,但醫院出面表示強烈譴責醫療暴力及恐嚇行為。
    2022/05/23 13:38
  • 譴責暴力! 不滿醫院沒賣口罩 男酒駕還暴打醫院保全

    行為惡劣!新北市36歲徐姓男子,今日凌晨2時許,酒駕接送24歲李男與李妻就醫,卻因為沒戴口罩遭到醫院保全規勸,又不滿醫院沒賣口罩,2男暴怒之下竟朝著對方怒飆國罵並揮拳毆打,現場5名醫護人員上前勸架也遭波及,所幸警方及時趕到控制現場,事後經查徐男酒測值高達1.02mg/l,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偵辦,另2人大鬧醫院的荒唐行徑,也依違反醫療法送辦。
    2022/04/11 16:32
  • 自稱用藥影響!病患狂毆護理師害爆血骨折 馬偕醫院譴責

    昨(6)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淡水馬偕醫院一名75位的蔡姓患者,一見到護理師進到病房內,竟然拿點滴鐵架與止血鉗,瘋狂朝施姓女護理師攻擊,事後還自稱是因為吃了藥加上打嗎啡才會出現幻覺進而襲擊護理師,將人打得渾身是血,雙手都骨折。對此馬偕醫院也發表聲明,譴責病房內的暴力行為。
    2022/03/07 17:49
  • 又傳醫療暴力! 癌患持點滴鐵架揍護理師

    又有病患對醫護人員對粗!淡水馬偕醫院昨天下午,竟有一名罹患血癌的病患供稱注射嗎啡止痛後產生幻覺,拿起點滴架及止血鉗,突然對護理師施暴,造成全身多處挫傷及右手指骨折,院方第一時間趕緊請員警協助,現在護理師也對他提出告訴。
    2022/03/07 14:48
  • 酒後掛急診!醉男掐衣領揮拳攻擊 2名護理師遭殃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驚傳醫療暴力!凌晨3時半左右,1名男性患者因為酒後胸悶不舒服,到醫院急診就醫,不滿男護理師要他在候診區等待,竟然徒手掐住護理師的衣領,還揮拳痛毆護理師的臉部,導致他嘴角受傷;另外1名男護理師上前制止,也被患者的友人用力推開受傷,警方到場後,將2名動手的男子依現行犯逮捕送辦。
    2022/01/05 19:49
  • 醉漢胸痛竟「灌」護理師一拳 同事制止醫療暴力也遭推傷

    新竹今(5)日凌晨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一名醉漢因胸悶上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就醫,院方評估,要他先在候診區等待,沒想到雙方疑似因溝通誤會,醉男突然大發雷霆,揪起護理師的衣領直接出拳攻擊他的臉部,另一位護理師上前制止,卻也遭醉男友人推擠。警方獲報後隨即趕往醫院將2名嫌犯逮捕,並依法將其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01/05 16:17
  • 醫療暴力!不領處方箋欲退費 婦「鈔票打臉」護理師

    台北市一間皮膚科診所護理師,日前遭民眾言語汙辱,甚至還被「用錢洗臉」!這名婦人從9月開始就到皮膚科就診,診所人員表示,她的口氣和態度,一直都不太好,直到這個月4日,婦人在櫃台結帳時,因要使用健保或自費的問題,又和櫃檯人員起了口角,之後又說不領取醫師處方箋,便在找錢的過程中,將百元鈔票甩在護理師臉上。
    2021/11/09 13:07
  • 確診男砍3護理師求交保 檢駁「會一直看到鬼」結果出爐

    新北市一名62歲洪姓男子,今年五月罹患新冠肺炎並收治於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卻揮刀狂砍3名護理師,被依殺人罪嫌起訴。洪男先前辯稱在病房「看到病房裡有很多鬼」才會失控傷人,不過檢方駁斥「現在是鬼月,洪男在訴訟壓力下,可能會一直看到鬼」,有再犯疑慮。新北地院開庭聽取雙方意見後,裁定洪男自9月11日起再延長羈押2個月。
    2021/08/30 21:30
  • 醉男回診所拿健保卡 作勢打人遭病患、護理師合力壓制

    又是醫療暴力事件!高雄市一名朱姓男子昨(25)日晚間前往診所就診,由於沒攜帶健保卡,他將押金放置診所後返家取卡,但再次回到診所時,朱男已喝醉,不斷在診所內大呼小叫,甚至拉扯其他病人、作勢攻擊護理師,診所人員趕緊報警,並協力將朱男壓制在地,警方到場對朱男實施酒測,並將他帶回所裡偵訊,全案依照《醫療法》送辦。
    2021/08/26 11:20
  • 砍傷雙和醫院3護理師 確診男被依殺人未遂起訴

    新北地檢署偵辦衛福部雙和醫院醫療暴力案件,今天偵查終結,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對涉以水果刀攻擊3名護理師的洪姓被告提起公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1/06/10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