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醣類 結果共60筆

  • 怕胖不吃飯?醫師打破「2大常見迷思」 完全不吃澱粉有危險

    「蛋白質」是人體必要的營養素之一,而想要有效的減重,就需要補充蛋白質、減少吃澱粉,並且搭配運動。不過減肥期間蛋白質吃越多越好嗎?減肥期間能完全不吃澱粉嗎?醫師要來打破2大減肥迷思,說明減肥期間的飲食建議。
    2024/02/02 10:41
  • 專家推「7款保暖湯品」祛寒不怕胖!辛香料也能有效抗寒

    霸王級寒流來襲,總是想吃保暖的食物,但又怕體重飆升怎麼辦?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業分享,如果在寒冷天氣,需要熱量來保暖維持體溫,就營養素的產熱效應來說,蛋白質是最容易保暖,而且有助於控制體重的食物,第二名則是醣類,最後才是脂肪。
    2024/01/24 17:18
  • 肉要最後吃!蛋白質「正確攝取順序」 選錯豆類=喝油

    根據國民健康飲食指南建議,民眾每日需攝取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質、醣類(碳水化合物),其中蛋白質除了動物性來源,更建議攝取優質的植物性來源。營養師劉雅惠就表示,在挑選植物性蛋白時,可以「豆類」為優先,但她也提醒,豆製品的脂肪含量差很大,若吃錯等於在喝油,不僅熱量翻倍,還會越吃越胖!
    2023/11/13 22:17
  • 違法啦!「減醣54%」被官方打臉 這4款日產電子鍋遭警告

    現代人注重飲食健康,許多人為保持身材,可能會希望盡量減少澱粉類的攝取。日本也有不少家電品牌推出號稱能夠減少米飯中醣類的「減醣電子鍋」,廣告也主打可以減醣約4至5成,然而當日本消費廳要求業者提出減醣證明時,對方卻根本提不出合理的資料佐證,並因違反《景品表示法》遭到警告。
    2023/11/02 12:26
  • 糖尿病嚴重恐腎病變!掌握6招「輕鬆控糖」 醣類食物最後吃

    現代人外食比例上升,外食雖然方便,但是無形中會攝取到過多的醣分、油脂、鹽分,還有滿街林立的手搖飲、團購的零食點心等,攝取過多的精緻糖、人工添加物等,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導致胰島素阻抗,無形埋下高血糖的因子,罹患普遍的現代文明病「糖尿病」。
    2023/09/01 13:50
  • 易疲勞、難入睡恐是「缺鎂」 營養師曝8類高鎂食物可多吃

    如果常出現疲勞、難以入睡或抽筋等情形,恐怕是缺鎂的現象。鎂主要是參與身體能量代謝與酵素的作用,也參與醣類的代謝,對於骨骼成長與維持,鎂和鈣相輔相成;此外,鎂也能夠維持肌肉、神經的正常運作,影響心臟及血管的正常功能,攝取足夠的鎂也能夠改善消化道的機能及蠕動,也能幫助紓解壓力及放鬆。
    2023/07/18 05:10
  • 爽吃Buffet不怕胖! 醫揭最佳「用餐順序」:划算又健康

    清明連假來臨,不少民眾會選擇到高級Buffet吃到飽享用山珍海味,但大魚大肉常伴隨著高熱量,成為讓人望之卻步的原因,不過減重醫師蕭捷健就傳授「Buffet最佳用餐順序」,先從水(湯)→肉(蛋白質)→菜(纖維)→飯(醣類)進食,按照這個步驟,就能增加飽足感,既健康又能吃回本。
    2023/04/02 05:30
  • 減醣電子鍋真的有效嗎? 日本實測發現一驚人真相

    現代人追求健康,為了避免罹患慢性病,往往會在生活中減少攝取「醣量」。日本多家品牌也推出「減醣電子鍋」,號稱可以大幅減少醣類攝取,吸引消費者購買。然而,日本國民生活中心實測後,發現減醣電鍋煮出來的白飯,含醣總量與一般電鍋沒有太大差異。
    2023/03/16 16:00
  • 牛奶能當水喝?營養師破解「鮮奶迷思」 過量恐影響鈣吸收

    為了減肥與健康,不少民眾會避開帶著甜味的食物,但無論是鮮奶還是奶粉,在喝的時候都會有甜味,營養標示上也有著超高的含糖量,讓人十分擔憂。營養師說明,鮮奶的甜味源自乳糖,在營養標示中會被放在雙醣總和中,並非人工的「添加糖」,可以放心飲用不用擔心。
    2023/02/18 20:28
  • 別再喝水解辣!醫推「4類食物」專剋辣椒:巧克力也有效

    春節連假無疑是大魚大肉追著跑的日子,加上寒流來襲,許多饕客都會選擇吃辣來暖身,不過對於沒有那麼會吃辣的人來說,不小心吃上一口都可以坐在餐桌旁懷疑人生,兒科陳映庄醫師便分享4種能有效解辣的食物飲品,其中最常被拿來當作解辣飲料的「冰水」卻不在榜上。
    2023/01/19 18:22
  • 水果酒不會胖?專家一圖破解熱量陷阱 下酒菜選「它」最健康

    春節連假還有幾天就到了,許久未見的親友相聚時不免來上幾杯小酒助興,有些人為了避免變胖、產生啤酒肚,因此選擇聽起來較無負擔的水果酒,不過這可是錯誤觀念。營養師李婉萍表示,不少人認為水果酒有添加果汁所以更健康,事實正好相反,部分水果酒因果汁中的醣類,熱量可能比一般啤酒還高,未來再也別以為水果酒不會胖了!
    2023/01/17 05:20
  • 冬天更要克制力!糖尿病友吃飯「改順序」減少對澱粉慾望

    近日氣溫急速下降,有糖尿病或是血糖問題的民眾,除了要多加注意保暖之外,飲食方面也必須留意!糖尿病患者日常易感到飢餓,在冬天更要避免攝取過多的澱粉、高油量食物,否則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併發症。營養師劉怡里提醒,醣類對血糖的影響性非常明顯,加上過多的油脂會降低腸胃的消化,讓有糖尿病或血糖問題的患者在三餐結束後血糖下降速度變慢,無法有利控制血糖。
    2022/12/20 05:20
  • 限「糖」不限醣!醫解密醣類好壞 蜂蜜吃多恐得脂肪肝

    醣和糖是一樣的東西嗎?當專家說限糖、戒糖的時候,指的是哪種醣呢?醫師表示,其實醣依照結構式,可以分成「簡單醣」和「複合醣」兩種,簡單醣就是俗稱的糖類,包括葡萄糖、乳糖、果糖、蔗糖等等,複合醣則是包含寡醣、多醣和膳食纖維。吃多對身體有害的精製糖,指的通常是簡單醣,所以戒糖就是戒簡單醣。
    2022/12/10 14:35
  • 生酮飲食前必看!熱量沒控制恐白做工 營養師曝3要點

    生酮飲食是許多人在減肥時常會使用的一種方法,是一種高脂肪、低碳飲食方式,一天不吃超過50公克的醣,並將碳水化合物控制在5~10%,以大量的脂肪取代醣類。他的原理是當醣類攝取減少,身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就會開始消耗脂肪,產生「酮體」,作為人體的替代能源。營養師凃淑芬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診間不少健檢民眾在抽血檢測時,發現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跟前次報告相比,有明顯上升趨勢,一問之下才發現有很大比例的民眾正執行生酮飲食。
    2022/10/21 05:15
  • 靠「餐盤133」瘦身!名醫甩肉24公斤 炒泡麵也能吃

    「吃飯比吃麵更好控制血糖?」這個說法雖有其論點,但並不正確。糖尿病名醫游能俊表示,若選擇糙米或蕎麥麵,在2份醣類的比較下,對照白米或一般麵條,仍可看出血糖上升較少;但調整至1份醣,就看不到明顯差異。
    2022/09/09 14:41
  • 斷食有效嗎?「12大減肥問題」 營養師曝一圖表解惑

    現代人為了身體健康和體態美,要求擁有「極高自制力」來控制飲食,不只在意食物的營養性,控制熱量也是頻繁任務。但每天公式化的記下吃了幾大卡、執行各種斷食法等等,最後仍因太痛苦而放棄,導致減肥計畫一再失敗,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將減重融為日常?對此,時常分享減重資訊的營養師杯蓋,在臉書整理出「減肥減脂12大快問快答」,讓大家先有正確的瘦身飲食觀念,再來執行減重計畫。
    2022/08/31 05:23
  • 運動後吃會更胖?營養師駁「熱量才是關鍵」最佳進食時間曝

    很多人都以為運動完馬上吃東西會很快吸收、容易變胖,不過營養師指出,這是錯誤的觀念!運動前、後都應該要補充營養,如果運動後什麼都不吃,很容易瘦到肌肉;而運動後立即補充醣類和蛋白質,肌肉合成量的效果反而最好,而且運動後30分鐘到1小時內吃最理想。
    2022/08/07 15:08
  • 高血脂恐引起心血管疾病!專家拋2招有效降三酸甘油酯

    從歷年健康狀況調查發現,國人高血脂症的狀況,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其中「高三酸甘油酯血症」,在45歲以上國人的比例大約佔3成!高三酸甘油酯可能提高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營養師提出2大原則,幫助控制高血脂。
    2022/07/11 13:44
  • 過敏兒不要怕!「這些食物」助改善 專家:睡眠也重要

    現代生活和環境型態改變,使兒童過敏盛行率上升,根據國家研究院統計,近五成孩童在五歲半前會被診斷至少一次過敏性疾病。營養師阿罐提醒,有過敏性疾病的孩子,通常還會伴隨其他慢性發炎問題。不過也可以透過均衡地攝取營養,來讓身體越變越健康。
    2022/06/22 05:40
  • 運動後該補多少蛋白質?  營養師公開練「肌肉飲食法」

    運動後怎麼吃可以增加肌肉量?  飲食如何調整才不會使體脂增加? 想練肌肉卻練不大?運動後該吃什麼才能攝取足夠營養素,幫助增加肌肉量?嫚嫚營養師表示,如果是正在鍛鍊中的成年人,醣類每天應攝取食物總量的50-60%(減脂者可調整至40-50%);脂肪則約20-30%,蛋白質則可視飲食情況提升。
    2022/01/04 08:48
  • 糖友必知飲食觀念!苦瓜這樣吃 血糖控管更加分

    日前一位60歲吳先生,在家中突然倒地昏迷,所幸家人發現,緊急將其送醫才能挽回性命。原來吳先生之前被診斷出有糖尿病前兆,卻依然不忌口,日常飲食並沒有減少高升糖食物,加上長期的血糖控制不當,才導致病情惡化!
    2022/01/02 22:55
  • 零失敗減肥法!喝豆漿3撇步曝光 「慢慢喝」容易瘦

    想減肥的你,嘗試了各種方法都瘦不下來嗎?刻意少吃、運動,但卻常常忍不住飢餓,這時候來一杯豆漿就對了!豆漿好處多多,不僅能增強腸胃蠕動功能,解決便秘問題,還有利尿、排汗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豆漿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不僅可以抑制吸收體內的脂質和醣類,也可以達到燃燒體脂肪的效果。究竟豆漿該怎麼喝才能達到有效減肥的目的呢?
    2021/10/19 22:35
  • 「豆漿」減肥法夯!3大秘訣失敗率超低 還可促進排便

    想減肥的你,嘗試了各種方法都瘦不下來嗎?刻意少吃、運動,但卻常常忍不住飢餓,這時候來一杯豆漿就對了!豆漿好處多多,不僅能增強腸胃蠕動功能,解決便秘問題,還有利尿、排汗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豆漿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不僅可以抑制吸收體內的脂質和醣類,也可以達到燃燒體脂肪的效果。究竟豆漿該怎麼喝才能達到有效減肥的目的呢?
    2021/10/19 14:52
  • 快訊/錯誤!抗癌戒澱粉 國健署:恐提高死亡率

    癌症讓人聞之色變,許多病友在確定罹癌後,首要面臨的就是改善飲食習慣,但有網路傳言指出癌細胞嗜糖,因此攝取過多糖分會導致癌症惡化。國健署提醒,癌症病友為了避免糖分過度攝取,而減少澱粉攝取是錯誤觀念,應適當攝取足夠醣類,才能對抗癌症。
    2021/05/09 10:56
  • 維生素B群好處多 專家揭2種人選對時間吃更有效

    維生素B群是悶悶不樂、焦慮不安的人的「救世主」,除了改善負面情緒外,對於保護腦部、穩定血糖、幫助睡眠,也都有好處。但即使飲食均衡,一天最多也只能攝取到1mg的維生素B群,建議大量攝取醣類及不容易入睡的人,可以補充維生素B群營養品。
    2021/02/13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