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縮短 結果共1,986筆

  • 完工到台北可省半小時! 新北樹林線地下段開工

    捷運新北樹林線地下段正式開工,新北市府預估2031年完工後,未來從樹林到台北就可以縮短半小時的車程,期望能如期完工增加大眾運輸便利性。
    7小時前
  • GTC大會:台灣新創 HOMEE AI 發表突破性 AI 空間技術,創造 3000 倍家裝行業產值

    在上週熱烈召開的 NVIDIA GTC 全球人工智慧技術大會,來自台灣的 HOMEE AI 揭幕了其創新技術平台 HOMEE CASA,該技術平台旨在為全球用戶帶來全新的空間設計體驗,將原本耗時數月繁瑣的程序,縮短到僅剩數分鐘,使空間設計工作變得容易且便捷。HOMEE AI 通過先進的空間生成式 AI 技術及多重運算模型,使用者能輕鬆完成真實環境個人化的空間設計,包含居家與工作環境。
    1天前
  • 「粉紅超跑」首度停駕雲林縣府 張麗善哽咽祈求:讓縣民脫貧

    今年白沙屯媽祖9天8夜徒步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報名參與,昨(21)日媽祖的鑾轎為200年來首度跨越彰雲大橋,經過雲林縣林內鄉、斗六市,今天從斗六榴中福德宮起駕,上午8點20分停駕雲林縣政府,縣長張麗善率團隊參拜,並哽咽祈求,縮短城鄉差距,讓雲林縣民脫離貧窮。
    2024/03/22 15:18
  • 人才永續拉警報! 「技職復興運動」正崛起

    台灣近年來面臨人才大缺工、產學斷鏈,技職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在少子化趨勢下,技職人才版圖正在縮減當中,不少私立科大站在退場邊緣,加上技職體系與普通大學相比,資源也分配不均,專家表示,技職人才在國家發展扮演重要角色,當前應逐年縮短與高教資源的分配差距。
    2024/03/19 22:39
  • 台股交易新制 盤中零股交易撮合間隔縮短為5秒

    台股交易重大新制即將上路,證交所今(15)日表示,為提升零股市場的成交機會,使盤中零股交易更友善及便捷,公告訂於12月2日調整盤中零股交惡撮和間隔時間,由原本的1分鐘縮短為5秒鐘,以增加資本市場整體效率。
    2024/03/15 17:39
  • 火箭升空5秒爆炸 日本民企「兩個第一」失利

    太空商業時代來臨,太空商戰正式開打,但日本在太空競賽上,官方幾乎沒有實質成績,民營企業因此加入戰局。名為「SPACE ONE」的太空新創公司相中太空物流,研發小型火箭、建造發射場,縮短升空時間。不過,週三(3/13)一號機首次發射,只飛行5秒就爆炸。而首次從民間發射場升空,以及首次成功送衛星進軌道,民營企業的兩項挑戰,宣告失敗。
    2024/03/14 19:57
  • 陸配入籍爭議 黃捷提案增條件:宣誓放棄中國身分「效忠台灣」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修法,希望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不過卻引看不少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公布自身提案版本,新增「經入籍宣誓」、「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兩條件,她強調若想入籍,陸配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還需和外配一樣經過考試,「宣誓具法律效力,違反會被註銷戶籍」。
    2024/03/11 18:09
  • 女性停經後注意「這件事」 研究:有機會長壽!

    美國老年女性體重過重或肥胖的情況很普遍,身體質量指數範圍為25到35之間,這項研究支持老年女性中,將體重穩定視為長壽的目標。研究發現,沒有減重,但體重卻下降時與壽命縮短,有很強的關聯性,醫師表示停經後女性如果維持一個正常的體重,生命週期是最長的。
    2024/03/04 22:52
  • ChatGPT營利!馬斯克狀告OpenAI自家「無聊公司」也被告

    馬斯克旗下,已經成立7年的「無聊公司」,計劃興建地底行車隧道,號稱可以將10分鐘的路程,縮短到1分多鐘。沒想到,最近有10至15名隧道工人狀告馬斯克。他們指控被隧道裡的有害化學物質灼燒,而且還說馬斯克忽視工程安全,沒有提供防護設備。
    2024/03/02 19:25
  • 尼泊爾要求山友登聖母峰「裝GPS晶片」 減少山難搜救時間

    聖母峰攻頂季即將來臨,尼泊爾宣布入山許可最新規定。為了縮短山難發生時的救難時間,所有山友必須租借與使用GPS追蹤晶片。
    2024/03/02 10:0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放寬陸配入籍年限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消弭歧視與對立,民眾黨喊支持;民進黨則反對,認為兩者法源不同,福利待遇及條件也不同,應該同步對入出國移民法、國籍法一同討論。行政院則持保留態度,表示兩岸仍處對立,涉及國安應審慎。也有醫界人士擔憂增加陸配親屬依親來台,影響醫療量能,在網上發起連署反對。
    2024/03/01 14:27
  • 彰化三姊弟遭撞路口公路局會勘 增設Z字行穿線及庇護島

    本月22日彰化縣伸港鄉一對陳姓3姊弟放學返家時,遭無照蕭姓男子駕駛休旅車撞擊,兩姊妹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目前昏迷指數3,仍於死神拔河中,交通部公路局於昨(2月29日)再次前往肇事路口會勘,與專家開會研商後,提出行穿線退縮、設置Z字行穿線縮短行人穿越時間、增設行人庇護島等改善措施。
    2024/03/01 12:38
  • 藍白挺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民進黨團轟: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9日)表示,民進黨會強力對這個法案表達反對立場。她痛批,國民黨不是要福國利民,「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2024/02/29 14:50
  • 「柯競選政見」 眾挺藍推「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委計畫提案,將陸籍配偶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而第一時間民眾黨團也表態支持,強調2024競選期間,就是柯文哲政見之一,卻引發不少網友反彈。
    2024/02/29 12:58
  • 藍推陸配拿身分證縮短至4年 行政院表態:沒修法規劃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民眾黨也表示支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內政部目前沒有就此議題有修法的規劃,因茲事體大,需要非常審慎處理,基本上行政院對縮短年限持保留態度。
    2024/02/29 12:24
  • 反對縮短陸配入籍時間 黃捷曝理由:投票給你們的是中國人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並獲得民眾黨支持。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表示反對,直言藍白立委在立院的首要提案,不是捍衛台灣人民的權益,反而急於替中國人爭取權益,存的是什麼心?「投票給你們的是中國人嗎?背後代表誰的意志?」
    2024/02/29 10:39
  • 放寬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 朱立倫:基本人權不該歧視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受訪表示,這是基本人權,台灣不該歧視陸配,他也支持不一定要4年,只要一段時間就可讓路配取得身分證。
    2024/02/28 12:23
  • 陸配取得身分證縮短到4年 白挺藍:柯文哲大選就提過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中國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但就有醫師擔心影響醫療量能,因此發起網路連署要求暫緩。對此,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回應,主席柯文哲在大選就已經提出「應縮短至四年」政見,與其他新移民一致,「這原本就是我們的政策主張,民眾黨團也會提案儘速修法。」
    2024/02/28 12:02
  • MLB/投球計時器「再減2秒」 球員工會憂:投手恐更易受傷

    MLB大聯盟為了加快比賽節奏,上賽季首度引進投球計時器,投手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將球投出,讓許多投手因為投球節奏被打亂而感到不適應,不過此舉也讓平均比賽時間一口氣縮短24分鐘,讓聯盟認為相當成功,於是新賽季打算將投球計時器「再減2秒」,引起球員工會反彈。
    2024/02/26 09:21
  • 快遲到!「八德轉運站」啟用塞爆 通勤族怨

    桃園八德轉運站19日正式啟用,原本車流量大的和強路,加上大巴士進出,通勤時間更是塞得水洩不通,簡直就像露天停車場,引發用路人抱怨,還有紅綠燈秒差時間太久,一次只能讓幾輛車過,駕駛走走停停,上班上課都快遲到,交通局目前先縮短紅綠燈秒數,加快車流疏通速度。
    2024/02/20 12:09
  • 遊日本入境手續「只要1分鐘」 羽田、關西機場搶先啟動

    日本政府擬導入新設備,以整合機場的海關檢查與入境審查手續,大幅縮短旅客入境時間。預計羽田機場和關西國際機場2024年度起就能開始推行這項新手續,讓外籍旅客入境時更方便。
    2024/02/18 12:01
  • 手機每天用逾2小時要小心 研究:罹「過動症」風險恐增10%

    全球被診斷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的成年人數量從2003年的4.4%躍升至2020年的6.3%,罪魁禍首竟是智慧型手機?研究發現,由於智慧型手機不斷分散注意力,人們被迫同時處理多項任務,導致注意力持續時間縮短;每天使用手機達2小時者,罹患ADHD的風險將增加10%。
    2024/01/31 17:49
  • 二月赴日快看!辦「入境事先確認」通關超速 10機場適用

    農曆春節將至,出國旅遊人潮逐漸增多,其中鄰近台灣的日本更是台灣民眾的心頭好。為此,桃園機場公司與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合作實施「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將自2月1日起到2月29日間辦理,等同可以縮短抵達日本後的通關作業,預估近六千名旅客可受惠。
    2024/01/29 08:39
  • 繳相同健保看病命運卻兩樣情 偏鄉無醫村困境

    全台醫療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甚至無醫村仍然存在,不少醫院觀察到偏鄉需求,像是雲林「若瑟醫院」,發現在莿桐鄉沒有診所,得跑到雲林或虎尾,偏偏許多長者都是獨居,或子女在外工作,不便自行前往,因此,規劃了每周醫療站,另外,宜蘭陽明交大附醫,也前進東岳村,根據當地居民需求,設立平日復健站,同時搭配專科醫師,希望能縮短醫院和偏鄉的距離。
    2024/01/28 21:19
  • 時速上看450公里 陸新版高鐵「CR450」明年啟用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國鐵集團)正進行名為「CR450」的科技創新工程,目標打造一款最高時速能達450公里的列車。CR450列車預計將在2025年投入運營,此款新列車上線後,將讓北京至上海的路程大幅縮短,單趟最低只需2.5小時。
    2024/01/12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