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空梅 結果共9筆

  • 颱風恐提早來!專家曝「最快時間」:今年非常極端

    每年7、8月為颱風季,如今5月才梅雨季而已,颱風竟然要提前來了!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颱風可能提早報到,最快時間曝光!
    2023/05/18 18:40
  • 水情不妙!海溫高颱風狂提早到 氣象專家:今年恐變空梅

    才5月各地都出現極端高溫!世界氣候單位警告,聖嬰年的關係,近5年內,各地都會不斷破高溫紀錄!不過也因為這樣海溫高,讓現在「典型梅雨」不太樂觀,原本預估6月上半會有梅雨替水庫解渴,但現在不斷有颱風開始發展,就怕破壞梅雨系統,颱風升成不來,我們台灣缺水問題難解。
    2023/05/18 13:21
  • 梅雨季解渴無望!只能等颱風 專家:最快6/20後

    水情拉警報,台南與澎湖上週已實施一階限水,但中央氣象局表示,至六月初都未見梅雨訊號,憂心今年恐出現「空梅」。而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分析,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太強,導致梅雨鋒面無法為台灣帶來雨水,恐怕也只能「等待颱風」。
    2018/05/29 09:24
  • 今年陷「空梅」危機?氣象局:現在下定論還太早

    天氣愈來愈熱,全台已烤成「紅番薯」了!中央氣象局今天11點17左右觀測到,大台北地區出現38度高溫,同時也破了27年以來,台北地區5月最高溫紀錄,不過全台天氣高溫炎熱,今年梅雨季卻晚報到,各地水庫水情也紛紛拉起警報,恐怕會出現「空梅」危機,但據中央氣象局指出,現在就定論「空梅」還太早。
    2018/05/27 16:05
  • 空梅無雨!台南水情不佳 南化水庫增加出水

    台南水情不佳,5月24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決定增加南化水庫出水,降低曾文及烏山頭兩座子母水庫的供水,以應當前的空梅狀況。
    2018/05/25 17:54
  • 省著用!管線末端 遊客中心供水不穩

    水情拉警報,台南、澎湖今天開始進行第一階段限水,夜間減壓供水,雖然造成些不便,但民眾可得全力配合節約用水,因為到5月底都沒有比較強的梅雨鋒面,今年恐怕創下17年來最晚入梅紀錄,萬一出現空梅,對於水情會更吃緊。
    2018/05/24 14:02
  • 水情拉警報!史上最晚 氣象局:6月初仍看不到梅雨訊號

    梅雨來遲了嗎?5月中下旬,全台各地高溫動輒飆破30度,不僅用電量飆升,就連水情也陷入危機。但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指出,5月底到6月初都看不到梅雨滯留鋒面的訊號,今年可能要等到6月中才知道有沒有機會,不過若是6月雨量未達正常,即使雨來了,也可能出現「空梅」現象。  
    2018/05/23 18:49
  • 梅雨還不來! 石門水庫冬季滿水位抗旱

    今年梅雨遲遲不來,更有可能引爆空梅危機,南臺灣水庫幾乎見底,北台灣的石門水庫蓄水率也只剩不到五成。就怕水情拉警報,石門水庫從冬天就維持滿水位狀態,一點水不敢放。有石門水庫的水塔稱號的中庄調整池,去年也正式啟用,有505萬噸的應急水量,在石門水庫濁度太高或是水不夠用時,都能救急。
    2018/05/23 17:49
  • ​「旱」事! 台師大:梅雨季「天數少1/4」空梅恐增

    近來日暈現象頻頻出現,各式俗諺也紛紛被提出來,有的說可能半夜三更會下大雨,還有的說可能是代表大旱即將到來,對此氣象專家認為其實這都不一定,倒是可以確認的是,台灣近幾年來梅雨季降雨天數減少,台師大與美國學者共同發表了份報告,內容指出由於全球暖化影響,台灣近30年來梅雨季降雨天數少了1/4,雖然降雨強度仍有增加,但降雨強、挾帶的泥沙也多,對於水庫進帳沒有幫助
    2015/03/31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