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種族滅絕 結果共218筆

  • 挺巴團體示威 堵拜登上班路嗆「留給後代的是種族滅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報告,演說內容包含當前美國的國情分析、國家優先發展事項等。然而,就在拜登與隨行車隊預計前往國會大廈發表國情咨文的前一小時,挺巴團體便已聚集在通往國會大廈的主要幹道上,拉起大大的「停火(Ceasefire)」布條,試圖堵住拜登的去路;抗議團體甚至穿著印有「拜登留給後代的只有『種族滅絕』」標語的上衣,對於拜登政府長期傾向以色列的態度表達強烈不滿。
    2024/03/08 18:00
  • 控中國藉觀光掩侵犯人權暴行  美議員籲「升高新疆旅遊警示」

    考量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持續在新疆發生,以及北京利用當地旅遊業掩蓋並延續暴行,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今天致函敦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新疆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不宜前往」。
    2024/03/08 09:20
  • 國際法院未下令以色列停火 要求防止種族滅絕行徑

    國際法院今天裁定,以色列必須採取行動,在與哈瑪斯的交戰中防止種族滅絕行徑,但是沒有要求立即停火。提起這項訴訟的南非為此喝采,稱之為「決定性勝利」。
    2024/01/27 06:14
  • 北京利用反猶仇恨抗美?錄音外洩 以總理批卡達「有問題」

    以哈衝突第四個月,正當各方試圖進行人質談判,卻傳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外洩的錄音檔中批評居中協調的卡達有問題,讓卡達政府角色尷尬。週四,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襲擊加薩市,導致20名排隊領糧食的居民慘死,另外150人受傷;台北時間今天(26日)晚上,國際法院將裁決,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徑是否為種族滅絕,可能將命雙方停火。而國際反猶浪潮現在也燒到中國大陸,有觀察家認為北京刻意放任網路上的反猶言論,是為了對抗以色列盟友美國。
    2024/01/26 19:52
  • 以哈衝突100天 加薩2.4萬人亡 以被控種族滅絕

    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屆滿100天,戰爭造成加薩只少2萬4千巴勒斯坦人死亡,南非上個月將以色列告上國際法院,控訴以國對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總理納坦雅胡則表示,除非贏得完全勝利,否則絕不會停火。目前哈瑪斯手中還有130名人質,以色列數萬民眾聲援家屬,到台拉維夫廣場示威24小時;以國工會也宣布暫停所有商業活動100分鐘,商家都在同一時間關門展現團結。
    2024/01/15 20:00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加薩跨年前激戰不減! 哈瑪斯躲地道伏擊以色列坦克

    以色列在加薩的攻勢,沒有因為即將跨年而停下。他們與哈瑪斯持續在加薩各地作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在年底記者會上說,以軍的作戰目標,是完全控制加薩與埃及邊境。不過以色列被南非,以「種族滅絕」為由告上國際法院,以色列不僅駁斥這種說法,還跟巴勒斯坦代表,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互嗆。
    2023/12/31 18:04
  • 再批納坦雅胡殘暴 艾爾段:跟希特勒沒兩樣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7日,再次批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2023/12/28 15:42
  • 美名校震撼彈!賓大校長閃辭 反猶聽證含糊其辭惹議

    因以哈戰爭引發的全美校園反猶太浪潮,現在演變成頂尖大學校長被迫辭職。上週二,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三校校長,針對近日校園反猶太爭議上國會聽證會,三人在保護言論自由的考量下,對議員二分法的逼問含糊其辭,引發各界批評;尤其是賓大校長,從學生、校友到捐款人,都大表不滿,週末校長宣布請辭。現在外界焦點轉向哈佛和MIT,共和黨眾議員要這兩位也下台,但哈佛大學數百名教職員簽請願書,力挺校長。
    2023/12/11 19:52
  • 土耳其稱納坦雅胡犯種族滅絕罪 要求海牙法庭起訴

    土耳其執政黨的律師表示,土耳其方面已經向國際刑事法庭要求,起訴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指控他在加薩犯下種族滅絕罪。
    2023/11/15 15:33
  • 挺巴示威者佔《紐時》總部 控報導偏頗「煽動種族滅絕」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反擊,圍困加薩走廊展開轟炸,雙方平民大量死傷,國際社會挺巴、挺以的聲浪也產生對立。美國《紐約時報》總部大廳於當地時間週四(9日)下午遭到數百名反以色列示威者佔領,他們要求立刻停火,更指責《紐時》報導立場偏向以色列,稱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在支持「種族滅絕」。
    2023/11/10 14:41
  • 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從歐洲、非洲到中東,2023年都出現被批為「種族滅絕」「戰爭罪」的侵略戰禍,究竟某一群人類有沒有合理正當權力,去決定另一群人的生死?世界其他角落,人類也正在決定其他物種的規模與數量。羅馬尼亞野生棕熊數量增多,因為常攻擊家畜甚至牧人,官方考慮增多撲殺配額。美國華盛頓岩溪公園,則因為要保護林相和植被的生物多樣性,持續撲殺白尾鹿。捕獵方都提得出理由,動保人士則相當痛心擔憂。
    2023/10/24 19:56
  • 聲援巴勒斯坦!倫敦10萬人上街示威遊行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讓加薩走廊當地的巴勒斯坦居民,身受其苦,因此英國及澳洲,有人上街遊行示威,聲援人道,希望以色列能夠停止種族滅絕;另外21日時,不少中東國家及歐洲各國領袖,一同在埃及開羅舉行和平高峰會議,想要促成以巴停火。
    2023/10/22 15:38
  • 西班牙官員批以色列「種族滅絕」 釀西、以2國外交衝突

    西班牙政府官員16日批評以色列對加薩「種族滅絕」,遭以色列大使指責「與伊斯蘭國式的恐怖主義結盟」,西班牙外交部長致電以國大使駁斥指控並表明立場,解除這場外交衝突。
    2023/10/19 20:56
  • 如種族滅絕!加薩已逾700童罹難 還得在槍林彈雨中搬水

    以色列連續九天,針對哈瑪斯掌控的加薩走廊轟炸,不只空襲總數超過2014年打了50天的加薩戰爭,就連投放超過6000枚炸彈,也等同將4000噸炸藥,丟在面積不到400平方公里的地方。加薩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200人,而且其中有700多位孩童。加薩人痛批以色列,根本是想種族滅絕。
    2023/10/15 13:24
  • 加薩「發電廠停擺」陷漆黑 以色列繼續轟炸

    以色列宣布對哈瑪斯開戰之後,又再加重火力,強勢轟炸加薩走廊之外,昨天(11日),加薩地區唯一的發電廠停止運作,當地電力中斷,當地陷入一片漆黑,以色列反而持續轟炸,加薩醫院湧入大量傷患,同時還得面對斷電威脅,加薩記者更形容,巴勒斯坦人,徹底的種族滅絕。
    2023/10/12 15:33
  • 酷刑普遍、性暴力屢見不鮮 調查團蒐俄羅斯涉戰爭罪證據

    聯合國支援的獨立人權專家團說,他們持續找到更多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戰爭中犯下的戰爭罪行,其中不乏手段殘酷到致人於死的酷刑,甚至連83歲老婦也不放過的強暴罪。
    2023/09/26 16:48
  • 俄羅斯稱「為預防種族滅絕」侵烏 兩國將於國際法院交鋒

    俄羅斯和烏克蘭明天將在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交鋒,這起案件圍繞在莫斯科聲稱其揮兵入侵烏克蘭是為了防止種族滅絕。
    2023/09/18 09:59
  • 神父性侵未成年兒童!主教竟包庇壓案 《方濟各》出面道歉了

    獲選「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閉幕片的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今(12)日舉行展前特映會及試片,片中教宗方濟各不僅首度針對「神父性侵未成年人事件」、「加拿大文化種族滅絕事件」等教會犯下的錯誤提出檢討,甚至為他所任命的智利主教「包庇性侵案」一事對民眾作出道歉,過程就連掌鏡拍攝、完全沒有信仰的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都深感佩服。
    2023/09/12 16:57
  • Nike、皇朝金礦涉新疆強迫勞動 加拿大展開調查

    加拿大監管機關今天宣布,體育服飾巨頭耐吉公司(Nike)及礦業公司皇朝金礦(Dynasty Gold)因涉使用被強迫勞動的中國維吾爾族勞工而接受調查。
    2023/07/12 14:04
  • 第九次停火協議!難阻衝突加劇 蘇丹爆220萬難民

    蘇丹內部衝突進入第三個月,近5千萬人口超過一半,都需要人道援助,聯合國表示到年底前,需要30億美元資金,不過目前到位資金不到兩成。週一聯合國舉行國際會議,為蘇丹籌得15億美元,但坦承還遠遠不夠。衝突也導致50萬蘇丹人逃到鄰國,內部近170萬人流離失所;兩個多月的戰鬥下來,首都遭到嚴重破壞,西部的達佛地區暴力升級,外界憂心恐重演20年前的種族滅絕。
    2023/06/20 19:53
  • 英王查爾斯加冕在即 原民要求為殖民黑歷史道歉

    多個來自往昔英國殖民地的原民領袖,今天敦促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迅速為王室所犯下「數世紀的種族主義」和「種族滅絕的遺毒」道歉。
    2023/05/04 21:50
  • 美官方報告列種族滅絕等25罪狀 批中國侵犯人權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年度人權報告,列出種族滅絕、強迫消失、跨國鎮壓等25項罪狀,批評中國侵犯人權。報告對台灣人權表現維持正面評價,但關切記者面臨誹謗罪威脅問題。
    2023/03/21 09:39
  • 烏老兵被俘高呼「榮耀歸於烏克蘭」 遭俄軍狂轟爆頭處決

    俄烏戰爭開打後,俄軍屢被爆出濫殺烏克蘭人,引起國際撻伐;近日社群媒體上瘋傳一段戰場上的影片,一名老兵被俘後無懼說出「榮耀歸於烏克蘭」(Glory to Ukraine),下秒立刻遭俄軍開槍爆頭處決。烏克蘭政府怒轟「種族滅絕」,要求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嚴查,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則誓言「一定會找到兇手。」
    2023/03/07 12:38
  • 巴西原住民人道危機 美眾議員籲嚴懲波索納洛失職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在美國滯留2個月後,再次成為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公開聲明的目標,要求波索納洛對造成巴西羅賴馬州亞諾馬米原住民保護區的人道主義和健康危機負責。
    2023/03/01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