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稀土 結果共77筆

  • 詐騙洗錢狂吸金!大姑頻揪親友一起賺 徐巧芯墊付百萬說不清

    檢警查出,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劉向婕與丈夫杜秉澄至少從2022年就開始涉及替詐騙集團洗錢,當時杜開設漢澄稀土、劉開設京品國際,生意好到2人還請了助理吳沂珊處理業務,由於洗錢可抽約一成佣金,獲利佳,劉向婕因此向親友借款擴大「事業」,除了由娘家注資千萬元,也找來好友林于倫開公司一起替詐騙集團洗錢,最後林于倫與杜秉澄夫婦均遭羈押禁見。
    13小時前
  • 貿易戰開打!陸禁稀土加工技術出口 美擬調高中國電動車關稅

    美中貿易戰持續,中國大陸禁止部分稀土加工技術出口,將影響相關高科技產業。同時,美國《華爾街日報》批露,美國政府打算調高中國電動車等產品的進口關稅,北京表達不滿。
    2023/12/22 13:22
  • 稀土爭奪戰!中越鐵路恐跨越南最大稀土礦區 美國緊張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訪問越南,傳出中越兩國未來將規劃一條重要鐵路,可能貫穿越南最大的稀土礦區,這項消息讓西方國家很緊張,尤其美國近年為了擺脫對中國稀土依賴,頻頻拉攏越南,就怕稀土產業合作發展的前景會增添變數。
    2023/12/03 20:12
  • 互別苗頭!拜習會前夕 大陸強化稀土出口禁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展開會面,也為15日即將到來的拜習會做準備,不過,中國大陸商務部卻在稍早之前,宣布加強稀土出口管理,將稀土列入「實行出口報告的能源資源產品目錄」,要求外貿企業出口相關產品時,須履行資訊報告義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商務部7日宣布加強稀土出口管理,時間從今年10月31日至2025年 10月31日,總計長達兩年,此外,因近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在美會晤,月中APEC的拜習會也在暖身中,就有評論認為,大陸在這個時間點公布稀土的管理新規定,凸顯的是美中檯面上和氣協商,但檯面下科技肉搏戰還沒停火。」
    2023/11/10 14:43
  • 大陸10月出口按年跌6.4% 連六個月呈現跌勢

    今年大陸外貿表現並不理想,最新公布10月出口,以美元計價按年跌6.4%,這已經是連續第六個月呈現跌幅;而在進口方面,則意外的上升3%;市場認為出口跌勢會延續到明年。而正在進行的上海進博會,交易狀況格外受關注。
    2023/11/08 19:56
  • 磷礦戰略價值不輸稀土 摩洛哥成全球資源關鍵戰場  

    去年俄烏戰爭導致肥料價格大漲,推升糧食價格,蘊藏高達七成磷肥的摩洛哥也更受矚目。尤其包括特斯拉等電動車大廠,積極發展磷酸鐵鋰電池,磷的需求量將大幅增加,摩洛哥可能將成為全球資源爭奪大戰的風暴中心。
    2023/11/07 13:50
  • 日媒:中國拘留稀土貿易日企中國員工

    日媒報導日本商社在華負責稀土金屬業務的1名中國職員,及中國企業1名員工今年3月被中國當局拘留,拘留原因不明。日媒推測恐跟中國加強管制稀土、2人涉嫌洩漏相關資訊有關。
    2023/10/23 16:32
  • 陸南海擴張!菲律賓控奪漁民生計 越美軍售.增制衡

    中國在南海越來越獨斷的行徑,讓周邊國家坐立難安!曾遭中方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的菲律賓,再次批評北京南海鴨霸舉措,包括上周五在南海黃岩島拉起漂浮障礙物,阻擋菲國漁民生計並威脅航行安全。菲律賓同時指控中方非法捕魚的船隻令南海珊瑚礁大面積白化,研擬向國際仲裁法院起訴求償。同為南海關聯國的越南也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停止單邊行徑,更傳出越南與美國正就史上最大軍售案展開討論,還有意引入西方資金開採稀土,以打破中國在稀土領域的壟斷地位,增加制衡中國力量。
    2023/09/25 19:53
  • 拜登訪越稱無意打壓中 美越升級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

    剛結束G20峰會的印度行程,美國總統拜登就率團訪問越南。外界認為這半年來,拜登對印度、菲律賓、日本與韓國等印太國家極盡拉攏,如今又升高與越南的關係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顯然是要穩固印太地區,打壓中國。拜登儘管否認圍堵中國,卻直言中國現在經濟有些危機。而多位美國高科技業主管隨行,被認為是要在稀土與晶片生產兩方面,加強與越南的合作,分散對台灣晶片過分依賴的風險。
    2023/09/11 20:00
  • 美要打造新「晶片製造基地」! 拜登訪越南抗衡中俄意味濃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在河內,和越南總書記阮富仲會面,談話內容包括強化兩國在半導體,和稀土的合作。美國也有意要將越南成為製造晶片的友岸外包基地。而除了經濟議題,雙方還把兩國外交關係,升級成「全面戰略夥伴」,和中國大陸抗衡的意味十分濃厚。
    2023/09/11 19:08
  • 拜登訪越提升兩國外交 加強半導體稀土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抵達越南,越南除了與美國的外交關係提升到最高層級,雙方還就半導體還有關鍵礦物達成協議。
    2023/09/11 12:55
  • 對中國擔憂加劇!拜登訪越南 尋求晶片稀土方面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抵達越南訪問,尋求提升兩國關係。官員說,會談焦點將放在半導體和關鍵礦物。然而媒體報導,俄國和越南商討新軍售案恐引發美制裁,讓美越深化關係蒙上陰影。
    2023/09/10 22:17
  • 美海軍驚爆間諜案!歸化官兵向中出售作戰情資

    從今年2月間諜氣球爭議以來,美中的間諜指控就越演越烈,如今連美國海軍都驚傳間諜案。兩名在中國出生,之後歸化美國的海軍中士與水手,週四(8月3日)被美國司法部指控,向中方情報人員販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若控罪成立將面臨20年到終身監禁的刑期,兩人已被捕但否認指控。另一方面,應對北京當局祭出關鍵礦物鎵和鍺的出口限制,美國轉向拉攏蒙古,試圖透過對方的豐富蘊藏,來避免稀土供應受制於北京。
    2023/08/04 19:39
  • 反制AI晶片禁令!大陸8月管制鎵、鍺金屬出口 下一波斷貨稀土?

    中國大陸的科技發展近年來取得重要進展,來自大陸的科學家在美國成立科研團隊,研發出結合人工智慧和腦波應用的智慧義肢,透過讀取使用者的腦波神經和手臂肌肉訊號,辨識運動意圖,並完成各種動作。中國大陸政府也將腦科學和人工智慧列入十四五規劃的重點技術領域,這進一步凸顯了AI在國家發展中的戰略地位。
    2023/07/18 22:53
  • 中國大陸8月起實施「鎵鍺」出口禁令 衝擊韌性供應鏈

    身為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國的中國大陸,近日以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為由,宣布自8月1日起實施「鎵鍺」出口管制禁令,讓美中科技戰持續升溫。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在北京當局發佈鎵鍺禁令後,鍺的價格已經上漲超過27%,可見禁令對全世界半導體是有影響的,但也有人指出,鎵鍺並不屬於稀有金屬的一塊,因為俄羅斯、烏克蘭、日本、韓國,甚至是歐洲、美國都有在生產鎵鍺礦產,只是中國大陸在提煉上不計成本、犧牲環保,所以才可以在稀有礦產上有逾80%的佔有率,且要其他國家馬上開始提煉鎵鍺礦產也需要一段時間,故礦物價格的上漲會讓半導體的發展有負面影響。」
    2023/07/10 14:39
  • 應對美日晶片禁令 傳中國大陸打稀土牌反制

    中國大陸正計畫,對2020年更新的出口限制清單進行修訂,傳出北京方面正考慮,禁止某些稀土磁鐵技術的出口。
    2023/04/06 15:06
  • 陸稱掌握潛艦新技術 能騙過美軍聲納不被發現

    中國大陸某團隊日前在一則論文中,聲稱他們以稀土、研發生產新型潛艦的外部塗層材料,能夠騙過美軍船艦上的聲納系統,讓對方誤以為是水聲或海洋自然噪音,藉此達成「隱身」不被發現的效果。《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這種新型材料的特點,能夠分析對方發出的聲納頻率,藉此判斷並發出仿效海洋噪音的聲波,好讓美軍或他國船艦誤以是水聲或一般噪音,不讓自家潛艦曝光。
    2023/03/28 16:17
  • 批特斯拉「無感情」!法拉利總裁:我們的電動超跑才有樂趣

    馬斯克在美國時間2023年3月1日的「投資者日」上,揭露了有關於未來新車的計畫,像是新一代平台技術、預告2款未來將登場的新車、擁有「黑科技」的無稀土永磁馬達、新車產能目標與遠大的永續能源理想等等,讓投資人看見馬斯克的抱負與宏願,但先前法拉利總裁Benedetto Vigna曾被問及「電動車沒有靈魂」時,直言「特斯拉與法拉利未來的電動車絕對不同」。
    2023/03/04 16:18
  • 德國重啟煤電.礦村大抗議!瑞典新稀土礦

    稀土礦產對製造智慧手機、電動車和風力渦輪機極為重要,瑞典宣布在北部發現巨大稀土礦床,可望讓整個歐盟減少對目前獨霸的中國的倚賴。德國也積極向北歐甚至伊拉克購買天然氣,避免重演北溪管線遭俄羅斯說斷就斷的窘況。不過德國綠能政策也被迫轉了髮夾彎,延後燃煤電廠退役,還繼續開採煤礦。上周末德國西部一個煤礦村鎮呂策拉特(Lützerath),大批環保人士為了阻擋煤礦重新開採,就和德國警方發生衝突。
    2023/01/16 19:53
  • 加國以國家安全為由 令3中企退出「礦產投資」

    加拿大政府2日以「國家安全」為由,勒令3家中國企業撤出其在加拿大稀土礦物公司的股份。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敦促加方「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並聲稱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企權益。
    2022/11/06 21:06
  • 歐洲能源加速惡化 不只北溪!寒流12月報到

    歐洲各國持續搶救能源和通膨危機,英國在減稅案衝擊經濟後,讓才上任37天的財政大臣夸騰被開除, 英國央行則不排除會加大升息力道;德國則瞄準蒙古的原物料,鎖定銅礦和稀土進口;至於整個歐洲的能源危機,在北溪天然氣管線頻頻出包,加速惡化後,還可能受到最新一波寒流影響,讓供應額外吃緊。能源危機、物價暴漲,也讓法國和義大利民眾相繼上街抗議!
    2022/10/17 19:56
  • 土耳其成全球第2大稀土強權!能源部長:有助電動車發展

    在綠色能源新時代裡,大家都曉得稀土對電動車等相關產業的重要性,被譽為「21世紀科技金屬」的稀土,任何裝載電動馬達的車輛都少不了它,而隨著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態勢,全球市場對稀土的需求量勢必是有增無減。
    2022/07/11 15:46
  • 拜登周五首訪日韓 「團結亞太盟友」是主調

    明天將展開的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一趟亞洲行,可以說是一趟「團結亞洲盟友」之行。拜登不但將在走訪日本、南韓訪問期間,正式宣告成立「印太經濟框架」,還將與日本協調建立新的國際架構,確保稀土供應,減低對中國的依賴。此外,更將在東京與日本、澳洲、印度元首展開「四方安全對話」的第二次面對面峰會,確保自由開放印太。美方積極團結亞洲盟友也引來北京高調關注,官方批評美方部分舉措太有針對性,中國學者也唱衰「印太經濟框架」,更強調中國已具備優勢,不會輕易被打敗。中美在印太區域的碰撞,越來越激烈。
    2022/05/19 19:56
  • 美歐防堵大陸 專家:改變產業鏈布局是一廂情願

    美國與歐洲聯盟舉行會議,欲在太陽能電池及稀土等領域聯手防堵中國;中國專家表示,西方想改變產業鏈布局是一廂情願,並不是開會就能改變。
    2022/05/16 15:57
  • 拜登宣布投資稀土公司 加強美國永磁供應鏈

    美國總統拜登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的同一天,唯一的另一次公開露面,就是宣布對美國唯一的稀土開採加工企業「MP材料公司」,投資3500萬美元。
    2022/02/23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