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火逼性紅斑 結果共7筆

  • 熱敷冒紅斑「小心皮膚癌」!筆電恐害發炎 醫示警病變元凶

    天氣轉涼前後,除了暖氣、厚重衣物的重出江湖之外,熱水袋、暖暖包等物也成為了外出必備的小物,然而凡事畢竟過猶不及,「熱敷太久」也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皮膚科沈孟暵醫師提醒,包含筆電、電暖器等設備若是過度使用,導致皮膚在反覆發炎的情況下出現火逼性紅斑、萎縮的症狀,最糟的情況可能病變成皮膚癌,呼籲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3/12/24 22:55
  • 嚇人!愛窩電暖爐旁 她小腿長滿「網狀紅斑」

    天冷不少人會開電暖爐暖冰冷手腳,但小心皮膚長期受熱恐怕出問題!大陸一名李姓女6日急忙到醫院皮膚科就診,因為她的小腿突然長滿魚網狀紅斑,一就診才知道是電暖爐惹的禍。
    2019/02/10 10:17
  • ​寒流強襲! 台中8.7度創入冬平地新低溫

    寒流發威,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凌晨的台中只有8.7度,又再刷新今年入冬平地低溫紀錄,民眾力抗寒冬,不過卻有民眾保暖過了頭,暖暖包、電毯用太久導致「火逼性紅斑」皮膚紅通通,長久下來,將會大幅提高罹癌機率;一大早趕上班,民眾就愛到早餐店取暖,點杯熱騰騰豆漿,暖胃也暖身
    2014/12/18 12:30
  • 熱熱敷「大片紅斑」 取暖不慎恐致癌

    連續幾波冷氣團,催出了禦寒商機,但使用電暖爐、暖暖包等商品,都要特別小心,醫師強調,皮膚長時間接觸43度到47度左右的溫度,血管周圍容易發炎,產生蜘蛛網狀的「火逼性紅斑」,若置之不理,還有致癌風險,最近這樣的病患多了2成,有婦人甚至是熱敷敷太久,也敷出問題。
    2012/12/24 12:54
  • 暖爐「烤」出火逼紅斑 惡化恐致癌

    今年冬天特別冷特別長,讓不少人皮膚出問題,有醫師碰到一位70歲的婦人求診,因為他的皮膚出現了像虎紋的不規則紅斑,傷口甚至還滲出血絲,又刺痛又脹,儘管病患以為是過敏,但其實這是「火逼性紅斑」,會產生這種慢性灼熱,就是因為長期「近距離」使用鹵素或紅外燈電暖器,而這種電暖器光和熱交互造成的傷害,大多發生在皮膚感覺比較慢的老人家。
    2011/01/20 12:26
  • 躺溫灸床治病 婦人烤成「花豹腿」

    最近市面上出現了號稱可以治百病的溫灸床,據說只要躺在上面,就會有熱療和針灸的效果。一個中年婦女花大錢買回家,想治療多年不癒的皮膚病,沒想到這個病不但沒好,兩條腿還出現火逼性紅斑,醫師說,如果繼續下去,可能會變成癌症。
    2006/06/19 18:14
  • 〈獨家〉不是流行!暖爐用太久 熱出豹紋斑!

    天氣冷,很多人都得要靠電暖爐或暖暖包才不會一直冷到發抖,不過血液循環不好的人可別使用太久,否則就會出現「火逼性紅斑」, 這種皮膚病會在身上出現像是豹紋的斑點,也容易乾裂,如果用手抓,很容易引起潰爛,一經感染,像是糖尿病患就可能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需要截肢。
    2005/01/04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