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洲議員 結果共104筆

  • 柯稱「得票率高於你們」失言? 歐洲議員駁:遭斷章取義

    立法院韓國瑜院長日前接見「泛歐綠黨訪台團」,團長包瑞翰提到會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柯文哲開玩笑提到選舉支持率比歐洲綠黨高,遭質疑失言。對此包瑞翰接受TVBS專訪澄清,認為遭到斷章取義,柯文哲沒貶低的意思,兩人會晤沒有不好的感覺!
    20小時前
  • 川普又出狂言!邀俄羅斯「入侵歐盟」 德法譴責:亂講話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口出狂言,除了批評軍費沒有達到標準的北約國家,還說要邀請俄羅斯入侵他們。川普的談話,似乎踩到歐洲的敏感神經,不僅德國和法國譴責川普說話不負責任,還有歐洲議員提議,建立自己的軍隊,就不用怕川普再度當選,會背棄歐盟。
    2024/02/13 12:45
  • 澳洲新法案 允許員工下班後「拒接工作電話」

    澳洲議會由工黨率先推進的「修補漏洞」法案,即將在跨黨派議員間達成共識並獲得通過,其中包括綠黨提出的一項修正案,賦予勞工在下班後、有權拒絕接聽與工作相關的電話或回覆電子郵件。這個修正案將防止僱主,因為員工在非工作時間拒絕應對不合理的工作要求,而對員工進行懲罰。此外,修補漏洞法案還對臨時工定義進行重新調整,賦予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權力,為零工經濟和道路運輸行業制定最低工作條件。
    2024/02/08 10:04
  • 創造歷史!唐氏症患者獲選西班牙「地方議員」 寫西國首例

    45歲的西班牙人民黨(People’s Party)黨員瑪爾(Mar Galcerán)患有遺傳性疾病唐氏症(Down’s syndrome),近日她獲選為西班牙東部的瓦倫西亞(Valencia)地方議員,成為首位加入西班牙議會的唐氏症患者。
    2024/01/18 14:57
  • 成蕾獲釋!澳洲改善與北京關係 同時力挺台海安全和平

    澳洲與中國關係在經歷長達4年的冰凍期後,近來逐步獲得改善。中國單方面實施的貿易壁壘上,包括澳洲煤碳、木材以及大麥都已解禁,澳洲禁團令也獲解除,連被關押長達3年之久的華裔澳洲記者成蕾,週三(10月11日)都證實返回澳洲,顯示雙方關係有明顯改善。澳洲雖然在經貿議題上,積極與北京修補裂痕,但安全議題上仍保持高度警戒,因此可以看到,澳洲議員與前總理,陸續大動作訪問台灣,顯示澳洲積極在兩岸之間,抓緊平衡。
    2023/10/11 20:00
  • 俄羅斯受邀「重返諾貝爾獎」!歐洲議員斥:殺兒童的流氓國

    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3國去年被禁止參加「諾貝爾獎宴會」(Nobel Prize Banquet),不過「諾貝爾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今年重新邀請這3國參加在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舉辦的宴會,理由是「需要不同價值觀」,極具爭議的決定也引來歐洲議員的批評。
    2023/09/01 15:20
  • 接見歐洲議會訪團 蔡英文:歡迎PO文分享端午節見聞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感謝歐洲議會近年陸續通過多項法案,關注台海安全議題,也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強調,台灣願意和歐盟及共享民主理念的國家,深化各領域的合作,一起強化民主陣營團結的力量,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她也說,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台灣的端午連假,也歡迎訪賓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
    2023/06/21 17:48
  • 遭3女子指控「捏臀」性騷擾 澳洲議員范恩否認拒道歉

    性騷擾風波再次襲捲澳洲國會,在野自由黨現役參議員范恩(David Van),接連遭到三名女子公開指控他,曾對她們進行不適當的肢體接觸,其中一名控訴者還是國會的同事、無黨派議員索普(Lidia Thorpe),指責范恩曾在派對上偷偷捏其臀部兩次,甚至還用語言進行騷擾,讓她們感到非常不舒服;面對接踵而來的指控,范恩全數否認有騷擾舉動並拒絕為此道歉,甚至在面臨黨團施壓後、決定退出自由黨,藉此堅持自己的清白。
    2023/06/18 11:31
  • 吳釗燮進入歐洲議會見7議員 獲頒獎狀上印有歐洲議會+中華民國國旗

    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並會晤至少7位歐洲議會議員。其中一位接受TVBS獨家專訪分享了會晤過程3小時,以及討論的內容。吳釗燮也被獲頒贈獎狀,被發現上面印有歐洲議會旗幟和我中華民國國旗。而吳釗燮這次的歐洲行似乎刻意低調,行程都是由與會方PO照片揭露,外交部至今不願對外說明!
    2023/06/17 17:56
  • 滾出去!盧沙野戰狼言論引眾怨 陸外交部急滅火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地位,這番談話讓近80名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要求法國將盧沙野驅逐,對此,大陸外交部積極切割並回應,這是盧沙野在電視辯論中表達的個人觀點,各界不應該過度解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盧沙野的發言造成大陸跟東歐國家的關係出現緊張局勢,尤其最近大陸採取大國外交,積極跟歐洲國家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建立友好關係,故大陸外交部趕快出來滅火,並強調這是盧沙野自己本人的看法,同時,盧沙野的社群網站也做出承諾,指大陸官方的態度跟東歐國家是沒有改變的,這些動作都在顯示,盧沙野的發言確實讓大陸正在做修補的動作。」
    2023/04/25 15:35
  • 盧沙野言論挑戰各國團結 歐洲議員:最好送他回家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言論持續延燒。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今天勸誡法國讓盧沙野打包回家;法國外交部召見時要求他注意公開言論。
    2023/04/25 06:17
  • 陸使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挨轟! 近80議員聯署要他滾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法媒訪問時宣稱,烏克蘭等的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的主權國家地位」,引起波羅的海三國強烈抗議,要求中方對此進行說明。另外還有將近80名歐洲議員聯署致函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要求她將盧沙野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e non gratae)驅逐。
    2023/04/24 10:00
  • 馬克宏稱歐應不捲台海議題!引洗版式負評 歐政壇:災難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一同訪中國,歐洲輿論給予兩人表現相反評價。歐洲議員包瑞翰稱馬克宏訪中是「完全的災難」,也有學者批他對台海說法「天真」。
    2023/04/10 08:41
  • 網路政治廣告鎖定目標群 歐洲議會同意加強規範

    歐洲議會議員今天同意強化規範鎖定目標群的政治廣告,目的在遏止選舉期間的錯誤訊息。此舉獲得YouTube與民權人士支持,但也有科技遊說團體提出疑慮。
    2023/02/03 15:12
  • 歐洲掀「訪台潮」!智庫學者:台灣漸成歐洲重大利益

    近來訪台的歐洲議員和官員絡繹不絕,德國總理和歐盟理事會主席則打破慣例,當著中國領袖的面警告出兵台灣的後果,智庫學者說,台灣前途逐漸成為歐洲重大利益,今年台灣可望成為歐中關係焦點。
    2023/01/09 08:39
  • 歐洲議會議員涉收賄遭調查 卡達警告恐影響關係

    比利時調查歐洲議會議員涉嫌收受卡達賄賂案,導致卡達人員無法進入歐洲議會,卡達今天譴責這項調查行動,表示可能會對雙方關係與卡達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造成負面影響。
    2022/12/18 20:24
  • 世足/涉嫌收賄4800萬 歐洲女副議長遭逮捕撤職

    2022卡達世足進入最後四強階段,卻在此時傳出疑似賄賂弊案,讓本就爭議不斷的本屆世足和卡達王室,再次陷入醜聞風暴。《CNBC》報導,比利時警方與檢調單位日前針對歐洲議會展開搜索,包含原副議長凱莉(Eva Kaili)等4名議員被列為嫌疑人,其中凱莉在自家住處、被查出多筆來源不明的現金,總額高達150萬歐元(約新台幣4869萬元),被懷疑是賄賂款項,她不僅遭到逮捕、副議長資格也同時被議會表決取消。
    2022/12/14 14:53
  • 世足賽醜聞再添一!歐洲議會副議長遭逮 外媒指涉卡達行賄

    希臘籍的歐洲議會副議長凱利(Eva Kaili)和一位前議員及助理、國際工會聯盟秘書長等4人,9日遭比利時聯邦檢察官發動逮補並搜索辦公室。比利時「晚訊報」指這次行動與卡達政府涉嫌賄賂有關。
    2022/12/10 09:12
  • 歐洲議會認定俄支持恐怖主義 官網即遭親俄駭客攻擊

    歐洲議會議員今天通過決議認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後不久,歐洲議會網站即遭到網路攻擊,親俄駭客宣稱是他們所為。
    2022/11/24 09:00
  • 27歲當選法國極右派政黨黨魁 巴德拉接班雷朋

    法國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昨天舉行黨大會選出新主席,現年27歲的歐洲議會議員巴德拉(Jordan Bardella)獲得一面倒支持當選黨魁,成為雷朋(Marine Le Pen)的接班人。
    2022/11/06 10:03
  • 歐洲議會代表團明訪台會見蔡英文 2議員曾受北京制裁

    在中共20大落幕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再度浮現的狀況下,8名歐洲議會議員預定明天抵達台灣訪問,代表團中的2名議員去年就曾經受到北京制裁。
    2022/10/31 23:35
  • 鄧振中與歐洲議員WTO雙邊會談 推動台歐深化合作

    WTO部長會議台灣與各界交流熱烈,政務委員鄧振中14日與歐洲議會代表團會談。歐洲議員認為台灣是一個自由、公平的重要貿易夥伴,盼雙方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推動WTO多項議題。
    2022/06/15 09:41
  • 黨中央勸進戰桃園? 魯明哲:獲徵召會考慮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有新進展,先前傳出黨內有意找民調最高的立委魯明哲,不過他多次表達沒意願,但現在傳出黨中央請人積極勸進後,讓魯明哲態度鬆動,若黨中央極力徵召會好好考慮,另外國民黨三重蘆洲議員初選打得火熱,兩名候選人隔空開槓。
    2022/05/15 13:42
  • 藍內鬥? 議員參選人看板遭認定違法

    國民黨三重蘆洲議員三搶二,初選剩下一個月,有被認為是侯家軍的前市府秘書吳訓效,對上前高雄青年局長林鼎超,和現任議員之子蔡政呈,但林鼎超爆料自己的選舉刊版被工務局說是違法,讓他質疑是被市府針對了,對此工務局回應,新北一視同仁,總共通知了17名候選人。
    2022/04/16 18:17
  • 接見瑞典訪團 賴清德盼加強經貿、產業合作

    「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今(12日)上午視訊拜見總統蔡英文後,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在總統府接見訪團,他表示,瑞典和台灣共同追求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同時也面臨新冠肺炎和極權主義擴張的威脅,期待未來台灣和瑞典加強經貿或產業各面向的合作,共同為捍衛民主國家及民主陣營的共同價值來努力。
    2022/04/12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